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佳世達醫療集團實力展現: 明基醫上櫃前5倍承銷價(148.94元)

明基醫連日飆漲,盤中股價大漲一倍,大股東佳世達沾光大漲慶賀 財訊新聞 2015/11/3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生技產業躍升主流,有大股東佳世達(2352)撐腰、預計1216日上櫃的明基醫(4116)27日股價飆漲43%後,今(30)日股價更大漲75元,一度衝上148.94元,漲幅高達一倍,股價連二日上演大驚奇。母公司佳世達盤中股價也衝上12.05元,大漲4.7%慶賀。明基醫目前尚未敲定掛牌價,主辦券商為元富證券,據了解,原本券商和公司暫定承銷價為每股2630元,但近二日成交爆量,股價更衝破百元大關,後續承銷價勢必要調高。過去明基醫在興櫃的日成交量多在百張之下,1117日起連六個交易日,出現明顯量增情況,成交量逐步放大到千張之譜,近二個交易日成交量更爆衝,27日成交量高達2622張,今日在短短二個小時的交易,成交量就達2670張。佳世達透過旗下持股比重100%明基電通,間接持有明基醫約5成持股,達利投資、達利貳投資、達利管理顧問等集團事業,持股比重分別為9.25%4.15%4.69%,合計持股達68.6%佳世達近幾年積極佈局生技醫療,2013年來自醫療領域營收約30億元,去年成長到50億元,今年可望到70億元,明年則有機挑戰100億元。醫療佈局除明基醫外,也與杏昌(1788)合作持有杏合生醫2成股權,主要開發骨科、洗腎等醫療器材零組件以及耗材,2014年底更與義大利廠商合作成立明基透析,持股比重約88%,投入血液透析儀、透析液與人工腎臟業務。明基醫主要產品為手術燈、手術檯、超音波及醫用耗材,未來將朝急診及加護病房高階設備發展。今年前三季營收6.76億元,年衰退8.6%,營業淨利1883萬元,年衰退71.5%,主要係國家政策朝採購國產品或中國製,很多標案規朝此改變,及政府打貪打奢影響醫院採購,幸好業外有處份子公司怡安林口廠的利益貢獻1.15億元,稅後淨利1.24億元,年成長1.28倍,每股盈餘3.32元。該公司指出,明年營運要重回高成長,明年手術燈/檯將採中國、台灣雙地生產策略,以因應中國「在地化」政策,業績將重啟成長,而醫療耗材也將複製台灣成功經驗,搶攻海外市場,瞄準巴西、馬來西亞、中國、印度等市場,未來也不排除在中國設廠。超音波、口腔產品過去二年已完成佈局,未來業績將有效擴展放大,三年內營收占比要衝20%

生物經濟 提升為台灣總統高度

生物經濟策略峰會 蔡英文12/14開講 2015-12-0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發展生技產業,似乎已成為國內共識,生策會已決定邀請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發表未來對於生物經濟產業的思維。生策會表示,目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已確定將於14日,以「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契機與挑戰」發表專題演說;當天接下來並由副總統搭檔陳建仁與浩鼎(4174)、益安(6499)等產業界,針對生物經濟產業國際布局策略與戰略進行座談,充分與產業界進行溝通。生策會指出,2016大選在即,執政團隊的政策思維,將左右台灣生物經濟產業的發展,做為總統候選人,對於國家重點產業應有清楚、完整的政策表述,讓產業界及全民了解,面對面聆聽產業之建議與想法;因此,生策會將於12月舉辦生物經濟策略峰會,邀請總統候選人針對此議題發表看法,目前已敲定蔡英文的時間,其餘仍在安排中。 生策會表示,台灣的生物經濟產值預估在2020年突破3兆元,惟面對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如何擴大規模、突破內需市場囿限等瓶頸,「政策」將成為左右產業走向與發展前景的關鍵。 生策會指出,台灣現已逐步厚實生技產業發展所需之技術、人才、資金、臨床資源,產業鏈的發展亦趨完整,惟在擴大發展生物經濟、突破產業國際規模之際,如何透過政策引導,串連起全球市場、擴大產業規模、吸納國際人才及強化創新研發,都是政府當前須及早規劃布局的重點。

醫師 轉醫美/ 獸醫 拚寵物 !

立院初審 獸醫強制須受繼續教育 2015-12-02 12:13 中央社 台北2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獸醫師執業,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蘇震清等人分別提「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志清列席備詢。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葉津鈴表示,農委會防檢局2010年的資料,台灣「寵物獸醫」平均要照顧800多隻貓狗,與日本的1700隻、美國的3000隻相比,顯示台灣照顧寵物獸醫的人力過剩;但「經濟獸醫」也就是醫治經濟動物的獸醫人力開始減少,平均1名獸醫需照顧近40萬隻經濟動物,大幅超過最適當比例的75000隻,嚴重影響醫療品質。會中初審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獸醫師執業,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辦理執業執照更新。陳志清會後受訪表示,主要修法在於規範獸醫師必須接受繼續教育的訓練,否則對於消費者寵物的診治可能會跟不上時代,很多專業必須繼續接受教育的規範,6年內必須接受繼續教育。他進一步說,這個教育訓練方式已邀獸醫團體開過兩次會,將來會組一個教育委員會,初步構想是6年內接受120個點時數的教育訓練,對獸醫師技術精進有好處,對消費者的寵物也有保障。陳志清說,過去都是獸醫師自由決定是否接受訓練,法律沒有規定,這次修法是法律明文規定;另外配合精省,也把台灣省獸醫師公會的文字刪除。另外,會中同是嘉義縣選區的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與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為了嘉義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的預算,兩人言詞交鋒也意外成為會議的另類焦點。

泉盛: 中天法人代表 湯竣鈞 退/ 陳念宜 接 !!

泉盛: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異動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1201日第三十四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4/12/012.法人名稱:中天生物科技()公司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湯竣鈞 博士;本公司董事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陳念宜 博士;本公司董事5.異動原因: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6.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2/06/11~105/06/107.新任生效日期:104/12/098.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