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苯 背景值) 食藥署/ 佳格/ 消基會 有立場 與 有維護 !!!

消基會遭食藥署打臉 砲轟反擊淪為口水戰 油品含苯環境背景值?抨擊政府混淆視聽 記者 范詩敏 報導 2016/10/03 消基會認為政府蓄意抹黑檢舉者混淆視聽  上週五(9/30)消基會發布市售油品檢驗結果,發現「得意的一天」3款調合油含有「苯」,且濃度高於飲用水標準。不料卻遭食藥署和廠商打臉,表示生活中本來就含微量的苯,並不會影響健康。消基會今(3)日再度發表聲明,強調主管機關根本沒仔細溯源,抹黑消基會檢舉意圖,反擊食藥署簡直在混淆視聽。日前消基會檢舉佳格得意的一天「國民黃金健康調和油」、「國民養生99健康調和油」、「強棒健康調和油」等3品項,檢出微量苯515ppb而衛福部食藥署進行稽查後,卻通通沒發現異常。佳格食品隨後也發表聲明,強調商品完全符合政府法規,甚至放話將對消基會採取法律行動。政府、消基會、業者三方遂爆發口水戰,看得消費者「霧煞煞」。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5點聲明,第一,消基會在78月分別二度檢舉苯油,食藥署非但不給予檢舉方正式說明,卻逕自召開記者會來模糊焦點,抹黑消基會檢舉報告意圖。第二,針對食藥署查核結果未發現異常的依據為何?第三,希望食藥署提供樣品完整資訊,確實進行溯源和流向調查。第四,食藥署應積極追查油品中的苯來源為何,不該一廂情願將其歸結於環境背景值。第五,請食藥署說明「苯」限量標準應為多少。消基會指出,從這次事件顯示我國食安檢舉專線根本失靈,就算政府建立有檢舉制度,但其擴大法令解釋,反而硬生生阻斷民眾的檢舉之路。主管機關應確實依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加強相關人員食安法規研讀和考核,推動服務管理,確保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公正執法,才能真正服務人民。消基會呼籲,食藥署應持續調查油品中含苯來源,檢討食安執法策略,而不是預設立場或暗示底線,造成混淆,影響利害關係各方的權益。政府在例行性目標物法規檢驗之外,應精進且定期執行不明毒物的探索檢驗,並推動「第三方公正檢驗聯盟」追上先進國家開放民眾參與食安監管的國際趨勢並因應消基會和輿論訴求,開始制訂相關標準,勿讓消費者成為永遠輸家。食藥署則是回應,檢驗23件油品苯含量,其中17件低於定量極限2ppb、其餘6件檢出2.034.2ppb,都遠低於背景值的150ppb以下,並未有人為惡意添加苯的情形,民眾可以安心食用。本週三(10/5)也將召開食安會議,就油品檢出苯的緣由,聽取專家及各界意見,討論未來是否列管。

日藥妝 Tomod's 借力台灣佈局東南亞 ! 2018年營業額估 4900萬美元

日藥妝連鎖店Tomod's將在台展店50 為進軍東南亞暖身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藥妝連鎖店Tomod's計劃在台灣拓展分店逾一倍,到了2018年底可達50家左右,有意藉台灣為下一步進軍東南亞的跳板。 Tomod's2012年進入台灣市場,主要在台北設點,上周末也在新竹開設分店,並打算利用母公司住友商事的通路,擴大在台營運。 據報導,Tomod's預測2018年年度在台灣的營業額由本年度的24億日圓增為50億日圓(4,900萬美元,以銷售日本產品為主,好與同業區隔。 Tomod's將汲取在台營運經驗,再進軍東南亞市場。  

眾議員Mario Diaz-Balart)參觀 Tissue Tech (曾垂拱/ 徐貽敏) 組織再生產品 (羊膜/臍帶/眼膜/皮膚/骨骼/肌肉 )

美眾議員參訪邁阿密台灣生技業者 【大紀元20161005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今天參訪邁阿密的台商生技業者,他感謝業者曾提供在當地創造高科技與生技業的工作機會。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地區選出、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選區主任奧蒂羅(Miguel Otero),4日前往台商生技公司Tissue Tech參觀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王贊禹與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孫紀美陪同出席。狄亞士巴拉特瞭解Tissue Tech多次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補助,認為這有助於他對研究院的支持,與爭取重要生醫科技經費及撥款工作,他同時感謝Tissue Tech在當地創造高科技與生技業的工作機會。Tissue Tech位於佛州朵拉(Doral),由總裁曾垂拱及執行長徐貽敏夫婦於2001年共同創立,員工人數約250人。曾垂拱夫婦經營的相關企業,專精創傷照護及組織再生技術,以具有高度再生能力的羊膜和臍帶組織做為基礎,研發生技產品,協助眼膜、皮膚、骨骼及肌肉等組織再生,加速傷口癒合,避免發炎及形成疤痕。全球超過20萬人已使用過Tissue Tech的專利技術,Tissue Tech也曾發表專業科學論文300多篇,推廣相關配套技術。(轉自中央社)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