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22

(LT3001) 順藥 林榮錦董事長: 2a解盲正向 (不增加腦出血風險)


順藥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 獲美FDA快速審查認定 2022111日【時報-台北電】順藥(653511日宣布,旗下缺血性中風新藥LT3001,獲美國FDA快速審查認定(Fast Track Designation),將可獲得臨床開發方案及藥物核准條件的密集諮詢、滾動式審查作業以縮短文件往返時間,並有優先審查的機會,加速藥證核准。順藥董事長林榮錦指出,腦中風的致死及致殘率極高,在目前缺血性中風的治療選擇與效果仍十分有限,且已超過20年沒有新藥產生下,LT3001獲快速審查資格,指標意義濃厚。LT3001是一個專為缺血性中風設計的創新藥物,並已於去(2021年)年8月完成台灣及美國兩地進行多中心、隨機雙盲、單劑量、安慰劑對照之臨床2a期試驗解盲,取得正向數據結果。結果顯示中風後24小時內之缺血性中風病患在接受LT3001的治療後,不會增加其腦出血的風險,且可觀察出改善神經行為與功能性之潛力。針對美國市場之臨床專案進度,LT3001已於去(2021年)年9月通過FDA許可進行併用器械取栓多劑量給藥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此外,亦積極籌備台灣、美國未併用器械取栓多劑量的LT3001臨床2b期試驗,預期在獲得FDA快速審查認定下,可望大幅縮短上市時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杜蕙蓉/台北報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