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21

瑞寶基因: 股份取得人 (捷強實業/新健南/宏樺/鄭智全/江輝邦)

瑞寶基因:本公司代共同取得人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11項規定辦理公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21/03/06 1.被取得股份公司:瑞寶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31,000,000股。2.共同取得人資料:()取得人:捷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前一次公告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4,787,883股,4.53%。本次公告時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1,360,762股,4.39%()取得人:新健南股份有限公司 前一次公告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4,787,883股,4.53%。本次公告時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1,359,447股,4.39%。()取得人:宏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前一次公告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4,576,745股,4.33%。本次公告時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1,389,497股,4.48%。()取得人:鄭智全 前一次公告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9,549,766股,9.04%。本次公告時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3,311,511股,10.68%。()取得人:江輝邦 前一次公告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2,314,405股,2.19%。本次公告時持股總額及持股比率:1,784,140股,5.76%。 前一次公告時共同取得持股總額:26,016,682 前一次公告時共同取得持股總額占被取得股份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 百分比:24.62% 本次公告時共同取得持股總額:9,205,357 本次公告時共同取得持股總額占被取得股份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百 分比:29.69% 3.取得或增減之股數、日期及方式:截至1090930日止,經由現金增資方式取得增加4,033,832股。4.新增或減少之共同取得人:無。5.取得股份之目的:投資目的(無變動)6.預計於1年內再取得股份之數額及方式:無。7.資金來源明細:自有資金50,000,000元。8.取得股份之股權行使計畫:無。

臺灣益謙 開發 腕式經脈血壓計

經脈血壓計結合AI醫療大數據 守護民眾居家健康 陳又嘉 2021.03.16 「第四屆世界傳統醫學大會暨中華全球經脈臨床醫學會」於14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以「科學創新數位應用 漢醫落實遠距醫療」為題,主席郭育誠醫師邀請醫學專家現場交流並匯集意見,臺大電機名譽教授莊晴光也現身說法,分享如何使用經脈血壓計,期盼遠距醫療能納入傳統醫學,全面提升全民整體健康照護。莊晴光表示,經脈血壓計所量測經脈數值,利用經脈診斷,能即時且細膩從科學化數據中得知如何對健康做出正確且必要修護,有助於提高診斷正確性、治療成效,甚至預測病情發展,可全面性瞭解病患身體狀況儀器,當天參與「經脈基礎與臨床醫學」課程醫師群也一致感到認同,且樂見能廣泛運用至西醫急診及臨床研究中。疫情肆虐全球及因應5G時代快速來臨,遠距醫療也隨之快速演進,許多國家透過修法和放寬管制,協助遠距醫療跨大步伐向前邁進,台灣自110年起,已將遠距醫療納入健保給付範圍,讓偏鄉居民有機會透過視訊可會診眼科、皮膚科與耳鼻喉科醫師。

經脈血壓計導入醫療院所 未來居家可把脈診斷 中醫脈診歷史悠久,把脈現在也能透過科技來幫忙!臺灣益謙公司以經絡理論為基礎研發「腕式經脈血壓計」,能輕鬆取得諧波亂度病理矩陣及藥理矩陣綜合數據,透過藍芽將資訊即時同步至手機並上傳至琉璃雲端平台(Glaze Cloud),經由演算法運算後將整理資料傳送至醫師,讓醫師能輕易且快速取得診斷所需資訊,進而提供處方。臺灣益謙公司總經理王建華指出,憑藉創辦人25年臨床經驗與數位資料庫數據分析,採用高準確性經脈血壓計技術量測使用者經脈,將數據上傳雲端,再運用百萬筆資訊去識別化數位病歷及1.5筆臨床大數據,對每位使用者經絡狀態進行AI數據化分析,根據個人情況提供調理與養生建議。依照使用者飲食與藥物習慣量測差異分析,提供不同飲食、生活型態建議,逐步建構個人健康資訊中心。臺灣益謙經脈血壓計採用中醫傅立葉分析血壓波呈現出12經脈氣血虛實原理,透過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能反映身體情況,並即時提供調養建議。未來還能利用行動裝置APP即時監測健康變化並給予警示,可長期記錄並追蹤自己的生理數據,幫助自己尋求最適合自己飲食與生活方式。根據康健雜誌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020年調查顯示,民眾1年內看過中醫比例為77.5%,其中每個月看一次以上「中醫粉」佔3成,以3039歲族群占比高,有41%每個月須看中醫超過一次,2029歲及4049歲的年齡次之,顛覆以往認為熟齡族群愛看中醫的印象。未來,若遠距醫療能納入傳統醫學,不僅能減輕高齡者外出就醫負擔,也可造福更多民眾。在疫情險峻情況下,美國首屈一指醫學中心梅約診所(Mayo Clinic)遠距醫療運用比例自20194%到2020年大幅提升至85%,郭育誠醫師表示,藉由科學運用結合傳統醫學,經脈血壓計和琉璃雲端平台能成為遠距醫療超前部署的強大工具。依照目前醫療法規,經脈血壓計仍需由醫療院所導入、量測與醫師診斷,期盼在法規鬆綁前,先推廣醫療院所導入經脈血壓計,且積極聯合醫學中心,透過臨床試驗建立信任度的醫療體系,期許未來能每個家庭都有一機,讓實際觸診中醫把脈,能真正守護民眾健康。郭育誠強調,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導致上億人感染,超過200萬人喪失生命。人類對抗未知、恐懼、懷疑與死亡威脅,必須仰賴「科學創新」結合「傳統智慧」,運用在地智慧解決全球健康課題。進入後疫情時代,透過科學家與醫事人員努力,可望改變世界,透過遠距數位醫療、基因體研發應用,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安心迎向未來。

 

浩宇生醫:2021Q3-4將取得射頻消融輔助肝癌治療醫材許可NAVIRFA(R) (510K & TFDA二類)

健亞轉拓資浩宇NaviFUS®產品 首獲研究用途設備訂單 2021-03-15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健亞(4130)今(15)日宣布,轉投資的浩宇生醫,下半年將取得肝癌治療產品NAVIRFA®之美國510k)及台灣二類醫材許可並上市;另一項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系統NaviFUS®產品,也在日前接獲首張海外臨床前研究用途設備訂單,待疫情趨緩後可望於年底前出貨,正式取得醫療器材許可前,浩宇將可穩定接單。浩宇生醫總經理龍震宇表示,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已成為新一代無創醫療利器,日前長庚醫院報告首創手術導航聚焦超音波系統,完成6例惡性腦瘤臨床試驗,為此技術在治療腦部疾病的重要用途之一。作為領先世界耕耘的聚焦式超音波設備開發廠商,浩宇近年已接到不少世界各研究及醫學中心的洽購諮詢,因此客製簡化臨床試驗使用機型,打造臨床前研究設備滿足這類需求;若客戶日後產生進階的臨床使用需要,浩宇也能提供臨床版的升級服務,甚或是販售其未來的商業量產機型。浩宇董事長陳正表示,供應全球研究用聚焦式超音波醫療設備,能為公司帶來三個好處,首先是財務上的挹注,提供浩宇更多資源及成長機會;再者供應研究用設備,可槓桿更多醫師及研究人員投入聚焦式超音波應用的開發,替浩宇探索其他有潛力如癲癇、老年癡呆症等適應症領域;而透過全球研究機型的使用經驗累積,亦可提升NaviFUS®能見度並培養客戶使用習慣。浩宇生醫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公開發行並於興櫃市場掛牌,規劃於兩年內行IPO

健亞轉投資浩宇生醫開發二類醫材 明年台、美陸續上市2020-12-08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健亞(4130)今(8)日表示,轉投資浩宇生醫,其治療肝癌的射頻消融術(RFA)相關產品NAVIRFA Scope,已於124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510(k)醫材上市前通知申請,預計2021年中可取得核可。健亞指出,這項產品也同步在台灣申請第二類醫材許可,並在1031日與華宇藥品簽署銷售代理合約,預計將於2021年取證後展開販售。健亞表示,肝癌在全球約有近百萬名的患者,市場規模可達200300億美元,亞太市場年增長率12.67%,是亟待新治療方法介入的市場。健亞指出,RFA器材全球市場規模預估將在2020年來到30億美元,而輔助醫師操作RFA針具的NAVIRFA Scope產品,更是目前RFA針具的升級版。健亞表示,樂觀估計NAVIRFA Scope可順利切入目前台灣一年16,000支的針具市場,且因產品具有「導航」優勢,可穩定擴展至其他治療或檢測領域。過去曾有RFA產品代理經驗的華宇推估,其終端銷售額將達新台幣2億,可提供浩宇一項穩定的收入來源。

輔助醫師操作RFA針具的NAVIRFA Scope產品,是屬於目前RFA針具的升級版(RFA2.0),可在微創手術執行之前,以專利平台技術「光學追蹤系統-Optical Tracking/Navigation System」,預先確認針具進入皮膚的正確角度與到達預期腫瘤區域的路徑走向。使用於高階的NAVIRFA Scope消融手術,對比目前RFA1.0的作法,有三個重要潛在優勢,一、由光學追蹤系統的「導航」如開車的GPS系統,使RFA針具能精準達到目標肝腫瘤區域。二、可減少重複入針次數,降低病人的不適與風險。三、可有效縮短手術執行時間,提升手術醫療品質。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