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永日化工投資中國永瑞 主攻賦形劑Sodium Starch Glycolate (DST)與動物添加劑

永日大陸設廠 2014轉盈

2011-03-30 工商時報永日化工(4102)繼原料藥SSG(崩散劑)已躍居全球第二寶座後,今年積極跨足動物藥領域,昨(29)日與永信藥品及美國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簽訂合資契約,轉投資大陸設立湖北永瑞生技,生產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藥輔料,預計2014年起將虧為盈,獲利逐年成長。據法人估算,永日去年EPS應有3元水準,董事會決議配發2元股利,其中現金股息1.5元、股票股利0.5元。受股利和投入動物飼料添加劑利多掩護,永日昨天股價收紅。湖北永瑞生技是永日第一宗具主導權的大陸投資案,先前永日參予投資大陸昆山永信及上海永日,均是配合集團投資,持股比例也僅約10%;永瑞生技總投資額為800萬美元,永日出資比率達40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40%及永信藥品20%。永日董事長李芳全表示,飼料添加劑有助動物在食用飼料時,增加蛋白質的吸收,目前先鎖定是以兩隻腳的家禽類為主,以雞為最大宗。未來永瑞產品有兩大類,一是動物添加劑,一是原料藥輔藥DST,相關資金到後即將展開建廠作業,預計在明年投產,2014年起將可轉虧為盈,獲利逐年成長。永日主要產品為DCS(消炎止痛)、MFA(鎮痛解熱)、SSGACV(水痘、帶狀皰疹),營收占比分達61%、5%、23%、1.2%。永日去年前三季EPS2.54元,第4季因消炎鎮痛的原料藥DCS訂單下滑,原物料高漲、新台幣升值衝擊毛利率表現和匯兌損失影響,法人預估,永日去年全年EPS3元,略低於市場預期。

康是美建構台灣醫學美容產業通路

康是美提出「溫度保養」概念,持續看好醫美市場

2011-03-29 【時報】 藥妝店康是美自2002年時率先引進醫美品牌,八年以來整體市揚擴充達十倍;因應氣溫驟降急升的現況,康是美提出「溫度保養」概念,預估2011年醫美品市場在康是美推動下,再創一波成長。康是美總經理高敏航表示,康是美在十年前創開架藥妝先例,將醫美品牌引進,並提供經由嚴格把關、具實驗證明、含高效能性成分的專業商品,目前導入之醫學美容品牌也由當初的一家增至十餘家品牌。康是美觀察到,去年來溫度兩極化趨勢,反應在保養品銷售上;根據康是美銷售資料顯示,去年夏天溫度衝破30度時,SPA water銷售成長超過4倍,而冬天低溫讓南部消費者爭相搶購乳霜類商品,部分商品銷售成長近4成,因此康是美團隊在半年規畫下,提出「溫度保養」概念,在醫美大賞中納入相關商品,康是美「醫學美膚大賞」將自明(30)日起跑。康是美為統一超商(2912)旗下轉投資公司,2010年營收約比2009年成長15%,獲利年增幅度逾三成,為統一超旗下穩定獲利的子公司,今年在醫美品銷售成長持續看好下,預期康是美今年業績仍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

台灣醫美產業的7-11: 康是美

康是美掌握醫美趨勢 今年業績持續成長

2011/03/29 聯合報】統一超(2912)旗下轉投資公司康是美,去年營收成長較前年增加約15%,獲利成長年增超過30%,預計2011年將在醫美產品銷售持續成長的趨勢下,今年業績可望達到兩位數成長佳績。康是美總經理高敏航表示,10年前康是美首創開架藥妝先例,引進醫美品牌,並提供經嚴格把關、具實驗證明、含高效能性成分的專業商品,目前引進的醫學美容品牌由當初的1家,現已增至10餘家品牌,歷年以來整體市揚擴充10倍之多。根據康是美銷售資料顯示,去年夏天溫度衝破30度時,SPA water銷售成長超過4倍,而冬天低溫讓南部消費者爭相搶購乳霜類商品,部分商品銷售成長近4成。顯見氣候變化、溫度兩極化因素,已反應在保養品銷售上,為因應該趨勢,康是美團隊昨天提出「溫度保養」概念,以相關產品搶攻醫美市場。

聯發生技生物性肥料從屏科園區擴展至南京江寧

聯發生技西進南京江寧經濟開發區設廠 布局中國綠色農業商機 

2011/03/29 【台中訊】瞄準中國大陸三農議題龐大商機,台灣農業生技大廠聯發生技積極布局西進,日前與南京江寧經濟開發區簽定設廠意向書,搶進中國綠色農業先機。聯發生技董事長劉健誼指出,中國全國政協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布十二五計畫啟動,將未來五年的國家發展藍圖擘畫為七大新興戰略產業,其中農業領域化學肥料農藥超量使用問題日益嚴重,引發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藉由綠色農業革命,對化學肥料及農藥實施減量措施,並將生物類的綠色農用生物產品,列為支柱產業群中。劉健誼指出,中國南京市長季建業日前帶領副市長羅群等相關人員訪台,就經濟產業、學術、環保、綠能產業等交換意見,期盼加強雙方交流,來台期間,羅群與聯發生技簽定國家級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建廠意向書,也正式宣示聯發生技布局中大陸綠色農業。聯發生技於江寧開發區的投資方式,主要以投資生產生物性肥料、生物性農藥及動物飼料添加劑,建廠時程規劃分為四期,目前規畫第一期投入年產能2萬公噸,每期以每年增加2萬噸,達每年8萬噸目標。劉健誼表示,除了江寧區投資案外,目前已經成立南京興聯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台灣技術與生產的產品出口至大陸做銷售外,另也加強與台灣學術與政府單位合作模式,根留台灣,除了以往與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農改場、中興大學等研究單位進行菌種技轉、生產技術等合作外,並擴大田間試驗的範圍。劉健誼說,日前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之公子汪致重來台,欲建構跨兩岸農業合作平台,推動農業環境及食品安全標準架構,從生產開始到消費者的肚子能層層把關且能追溯來源,建立產地證明及生產銷售履歷。

醫美術後市場 友華生技積極佈局

艾芙美燕麥防曬霜 呵護術後脆弱肌不反黑

〔記者畢寶/報導〕OL進行醫學美容療程換膚後、肌膚又薄又敏感,該怎麼呵護?根據皮膚科醫師推薦,可以使用SPF50+的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隔離、防曬、保養一次到位,是OL換膚後防護的秘密武器。OL到醫學美容中心整治門面已經是大熱門活動,療程後的肌膚細緻、薄嫩,必須確實做好防曬措施,以免陽光刺激脆弱肌膚造成肌膚反黑。以往會以口罩、眼鏡、陽傘…等多層物理防護包裹阻擋,但難免不方便。

三效合一 友華生技醫藥旗下的「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50+」適用脆弱敏感肌膚,可強化雷射、果酸換膚後的避光護理,在醫美療程後使用再搭配簡易物理防護就可以保護肌膚。不同於以往防曬產品僅注重防曬效能,「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50+」同步強化滋潤肌膚的保養、隔離功能,三種功效集於一瓶,攜帶更加輕便。友華生技醫藥宋曉薇處長表示:「一般防曬產品常造成黏膩、刺激、難卸除等困擾,敏感肌膚很難選擇適合的防曬品,新一代『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50+』添加TINOSORB?MTINOSORB?S專利防曬技術,有效阻擋紫外線、長效保護肌膚。專利萃取燕麥加強產品滋潤度及持久性,敏感肌膚也能全天候保有滋潤舒適的感受!」

質感不黏膩 「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50+」一瓶可達到隔離、防曬、保養多樣需求,在防禦紫外線的同時滋潤保養肌膚。產品特點為SPF50的夢幻係數,可有效阻擋長波紫外線,使用後八小時還有95.8%的防曬能力。

杏昌生技從洗腎供應商積極跨入牙科植體

永信永日 攻動物用藥

2011/03/30 經濟日報】 永信藥品(3705)、永日化工(4102)昨(29)日共同宣布,將與美國合作伙伴合資在大陸湖北設立永瑞生技公司,主要投資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要輔助料等產品,進一步搶攻大陸動物用藥市場。此外,杏昌生技(1788)昨日也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營收19.33億元、稅後純益1.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77元再創新高。杏昌同時宣布,將配發3.5元現金股息,以昨日杏昌收盤價98.3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達3.56%。杏昌以代理洗腎耗材起家,包括,人工腎臟、血液迴路管、透析藥水、紅血球生成素等,目前仍以洗腎領域營收比重最高,此外,近年積極跨入牙科市場的植牙體銷售,表現也相對亮麗。

永光買地擴產能 強化光阻劑綠能產業地位

永光股利1.6 斥資3億購地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永光化學(1711)昨(29)日召開董事會,決議每股配股1元、配息0.6元,並將於桃園縣觀音鄉科學園區購置3億餘元土地,發言人蔡瑞安表示,永光現有的3家廠房都已接近飽和,這塊土地未來將用以整合公司內部有關於「綠能」的各事業線。蔡瑞安指出,目前公司旗下產業有關於「綠能」的部分包括:色料事業部門的太陽能染料,及相關專利商品,由於部分商品都已經上市,未來將持續推廣,此外,電子化學事業部門旗下也有LED系列商品,與光阻劑(光電產品),這些都屬於「綠能」產業,不但能符合科學園區的規格,也與永光未來發展方向相符。日本地震後,由於影響光阻劑的產量,外界也預期永光有轉單效益,股價連漲數日,昨日盤中一度飆漲至30.5元,大漲0.85元,尾盤還高掛253張買單,收盤價為30元,法人預期,永光先前股價下跌陷入盤整,第二季開始進入旺季,股價下檔有撐,上檔應至少還有10%的空間可期。

永信控股集團藉湖北永瑞生技佈局中國動物用添加劑及原料

永日化工:本公司與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美國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簽訂合資契約

鉅亨網 2011-03-29 第二條 第101.事實發生日:100/03/28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美國 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 3.與公司關係: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對本公司採權益法評價之投資公司; 美國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則無。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簽約日為100/03/28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三方以合資英屬維京群島YungRay Investment Co., Ltd. (永瑞投資有限公司,名稱暫訂),轉投資大陸湖北永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 對本公司開發大陸市場有正面提昇及助益。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提升經營績效。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與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美國 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簽訂合資契約轉投資大陸設立湖北永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投資額為800萬美金。出資比例為永日化工40%; 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40%及永信藥品20%,主要產品為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藥輔料。

永信集團與BioResource合資設永瑞  

2011/03/29 聯合晚報】永日化工 (4102)與永信藥品及美國BioResource今天簽訂合資契約,三方轉投資成立大陸湖北永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投資額為800萬美金,出資比例為永日40%BioResource公司40%及永信藥品20%,主要產品為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藥輔料。永日表示,在新廠正式運轉後,預計2014年起將轉虧為盈,獲利逐年成長。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