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9

中國 智慧醫院平台 (物聯網&大數據) 募資5.55億

和仁科技擬定增5.55億元,投入智慧醫院建設 2019/10/22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上海證券報訊,和仁科技擬非公開發行股票不超過2346.12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5.55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的募集資金淨額將用於投資「基於物聯網及大數據技術的智慧醫院一體化建設項目」。和仁科技表示,智慧醫院一體化項目以醫院為核心,延伸覆蓋患者、藥店、商保、支付機構、政府等主體,為其提供信息化服務生態。在為各方提供便利、創造業務價值的同時,使公司現有主營業務得到擴展和延伸,實現公司智慧醫療業務的長期可持續發展。智慧醫院一體化項目總投資額為5.55億元,計劃建設、運維9個基於物聯網及大數據技術的智慧醫院一體化平台。該項目分三批建設,每批建設期12個月,總建設期36個月。項目的建設地點位於全國各地三級醫院。經測算,該項目稅後內部收益率18.58%,稅後靜態投資回收期5年(含建設期)。

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0550.SZ)成立於20101026日,為一家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供應商,20161018日於深圳證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產品分為臨床醫療管理信息系統及數字化場景應用系統兩大類,為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戰略規劃、總包集成、軟件授權、系統託管、增值服務等服務。臨床醫療管理信息系統包括電子病歷、醫療信息集成平台、臨床數據中心、臨床路徑系統、一體化醫護工作站、移動護理系統等電子病歷及應用延伸系統,並將商業分析(BI)、企業資源計劃(ERP)、客戶關係管理(CRM)等硬用於醫療機構管理應用系統。數字化場景應用系統包括一體化手術室系統、遠程協同醫療系統、醫療機構運營控制系統等系統,將臨床醫療管理信息系統應用於不同醫療服務場所。截至2017年,營收比重為醫療信息系統50%、數字化場景應用36%、其他14%,主要客戶為解放軍部隊醫院與地方公立醫院。競爭對手包含東軟集團、東華軟件、衛寧健康、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術、蘇州麥迪斯頓醫療科技、華海醫信(集團)、萬達信息、創業軟件等公司

(俄羅斯) 科妍 1針劑型關節 玻尿酸 PK 3/5針劑型

新藥傳喜訊 科妍、南光跳高 2019-10-22 14:14聯合晚報 記者 嚴雅芳/台北報導 生技股輪番點火,科妍(1786)、南光(1752)相繼傳來利多消息。科妍宣布取得俄羅斯衛生部核准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產品銷售許可,預計第四季可開始貢獻營收,早盤股價即獲大單敲進,推升股價來到75.9元,漲幅達9%,一舉站上5日、月線與季線。南光也宣布抗肺癌學名藥Pemetrexed的藥證ANDA申請,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查暫時核可,激勵股價開盤以漲停價位開出,雖未能鎖住,但盤中股價呈現高檔震盪,開盤高點並平了今年股價高點紀錄,且為27個月來高點位置。科妍表示,合作的俄羅斯客戶為骨科醫藥產品專業通路商,產品經該客戶測試認可,且新廠完成後產能穩定供貨無虞,經過兩年時間,終於取得俄羅斯官方執照,啟動市場銷售。依據市場調查顯示,俄羅斯擁有1.46億人口,其中患有骨關節炎方面疾病比例約13%國民(約1,900萬人)。先前注射透明質酸關節腔產品大多以三針劑型或五針劑型為主。科妍最新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針劑進入該市場後,預期可逐漸成為主流商品。科妍表示,公司核心產品包含醫學美容皮下填補劑、退化性關節炎關節腔注射劑及婦產科、骨外科防沾黏產品。業務拓展除產品品質、臨床試驗資料外,各市場查登作業及產品銷售許可取得速度也是關鍵。

(中國市場准入&反壟斷法) 輝瑞/羅氏…新藥 削價 最高達70%

中國砍新藥價 迫美藥商3折換市場 2019-10-23北京又搞兩面手法!一邊承諾降低市場准入 一邊施壓外企降價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一面與美國談判承諾降低市場准入障礙,一面以提供龐大市場為條件,要求全球主要藥廠提供巨大折扣、大降新藥價格;彭博報導,全球製藥業龍頭輝瑞(Pfizer)、羅氏(Roche)等已屈服於中國空前壓力,同意在新藥方面打三折換取市場准入

全球製藥龍頭輝瑞、羅氏屈服 彭博報導,中國政府面臨不斷增加中產階級、人口老化等壓力,為了迅速建立一套價格低廉、品質佳的醫療體系,並控制國家預算成本,竟直接要求全球大製藥公司大幅降價,以換取獲得中國龐大的病患資源;北京過去五年在公共醫院投入預算倍增,達三八○億美元,並希望二○三○年醫療產業估值可加倍至二.三兆美元。在中國政府強勢干預下,全球大藥廠輝瑞、羅氏等已同意在「新藥」方面,削減藥價最高達七十%。中媒報導,中國國家醫保局將啟動新一輪醫保藥物准入談判,包括多款癌症標靶藥物、類風濕藥物、罕見病藥品在內,已敲定一二八個擬談判藥品,均為臨床價值較高、價格昂貴的獨家產品。彭博指出,在非專利藥方面,中國政府透過「藥品帶量採購」的大量購買計畫,硬是使「學名藥」價格平均壓低了五十二%;中國政府利用第二大經濟體的市場准入,採行此空前介入斡旋的作法及結果,不僅影響中國病患,也衝擊全球醫療產業的未來。中國政府過去屢透過「反壟斷法」來干預市場運作,主要鎖定外國品牌廠商定價,涵蓋製藥、嬰幼兒配方奶粉、汽車等,有時甚至祭出巨額罰款,如二○一四年就指向外國豪華車廠的定價政策,要求奧迪(Audi)等調降中國生產車型的原裝備用零件價格。

龐皮歐:美企應爭取對等原則 繼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就美國職籃NBA事件呼籲勿讓中國以市場准入綁架世界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一接受CNBC訪問時批評,美國公司行使基本自由權,中國卻攻擊這些公司,這完全不適當,「北京長臂正伸向這些公司,竊取其智慧財產、強迫技術轉讓,使很多企業在中國實際上非常難以獲利」;他鼓勵美企,在與中國的交往中努力尋求落實實際上的「對等原則」。

南港國家生技園區 國際合作: 日本創新園區Shonan iPark / AZ加速器/ Amgen學院

生技園區放眼國際 前營運中心執行長王惠鈞招手世界級大廠 2019-10-28 00:0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陳書璿/台北報導 位於南港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015日成立滿周年。這一年來,營運團隊陸續向多家國際大藥廠招手,積極爭取世界級大廠來台設立研發中心。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前營運中心代理執行長王惠鈞院士表示,台灣發展生醫產業的下一步,國際合作是關鍵,園區正積極尋求與歐、美、日大廠結盟,包括日本武田(Takeda)、美國安進(Amgen)、歐洲諾華(Novartis)、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等大廠,爭取雙方合作的機會,甚至促成他們來台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設立研發中心。王惠鈞說,園區的研究重心是新藥開發,尤其是國際藥品市場主流的抗體藥。但新藥未來必須放眼全球市場,因此需要國際通路及熟悉跨國法規及商業營運的人才。而大藥廠才擁有國際通路及人才,若能促成他們來台設研發中心或加速器,園區未來研發出的新藥就能接軌國際通路,並經由合作,快速培養所需的國際化人才庫。園區已與日本湘南健康創新園區(Shonan iPark及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除了將與iPark攜手打造亞太創新生醫研究生態圈,並與AZ共同啟動我國生醫產業加速器。近期,也與安進合作成立安進學院。王惠鈞也透露,日本的大廠日立(HITACHI)未來也可能與園區有合作機會。日立在大眾的印象中,是日本的電器大廠,但事實上,日立不僅做消費性的電器產品,也是生物製藥廠關鍵設備的供應者。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有哪些國際競爭優勢呢?王惠鈞說,硬體方面,園區緊鄰中研院,連結南港軟體園區、串接台北生技產業大樓,共同組成一個北台灣生醫聚落,類似美國東岸的波士頓、西岸的舊金山灣區或中小型新創群聚的聖地牙哥的產業生態圈。在軟體條件方面,王惠鈞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可透過「生醫轉譯研究中心」結合中研院基礎研究的能量,並有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進駐,四個單位合署辦公,有利橫向溝通協調。更難得的是,園區的「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及「台灣健保資料庫」,擁有台灣民眾完整的醫療資訊與疾病基因的大數據。這些寶貴的資料,其他國家少有,連國際大藥廠都非常羨慕。王惠鈞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成立迄今滿一周年,一年來該園區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展會、研討會,透過與國際生醫產業接觸,已逐漸被國際產業界看見

 

南光 獲alimta 學名藥(Pemetrexed)美國FDA暫時核可

南光:公司藥證申請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暫時許可 Moneydj理財網 2019102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1752)南光本公司藥證申請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暫時許可1.事實發生日:108/10/21 2.公司名稱: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抗肺癌學名藥Pemetrexed之藥證ANDA申請,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查暫時核可。6.因應措施:本公司將持續藥證開發,以利擴增營收規模。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抗肺癌學名藥之藥證ANDA申請,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查暫時核可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