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22

保瑞15億元 購伊甸生醫蛋白藥業務


保瑞買下伊甸生醫在台CDMO資產 跨入大分子藥物代工 2022/05/10 17:51〔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瑞藥業(6472)宣布成立子公司保瑞生技,該公司將以大分子生物藥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為主要業務,保瑞生技並公告以5千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元)取得伊甸生醫CDMO業務在台資產,包括台灣廠房、實驗室與全數人才庫,同時與伊甸生醫簽訂MSAMaster Service Agreement)代工協議,也就是伊甸生醫既有客戶與產品一併由保瑞生技承接。保瑞表示,透過此次策略性的收購,將讓保瑞集團快速跨足大分子細胞治療領域,拓展CDMO全球事業版圖。保瑞生技將以蛋白質藥物(又稱生物藥)CDMO為定位,看好該公司的市場潛力,台新健康基金與泰福(6541)創辦人趙宇天也投資挹注保瑞生技未來發展。保瑞指出,本案不僅是收購原伊甸生醫CDMO硬體設備與資產,更具指標性意義的是保瑞將取得包含生產蛋白質藥物的細胞株開發、上下游製程開發、分析及品管檢驗規格建立、細胞庫製備等國際級生物科技技術,更含括未來商業化生產協議。保瑞發言人陳世民指出,該廠具備四個500公升生物反應器,已通過歐盟品質授權人(QP)稽核和衛福部食藥署審核通過,並已完成多個國際委託合作案,具備完整CDMO能力,保瑞將可提供一站式的上下游開發,包含細胞株開發、製程開發、分析方法開發、劑型設計與品質控制檢測服務等,為客戶生產臨床和商業量產藥物。除了收購資產,保瑞生技並與伊甸生醫簽訂產品代工協議,伊甸自有產品與既有客戶之訂單合約,將全數轉移保瑞生技承接,將依產品專利到期日規劃兩階段產品線開發,目前開發中已有品項將進入一期與三期臨床,保瑞生技將擁有開發中新藥未來上市量產的優先代工權利。保瑞藥業今同步公布Q1財報,合併營收11.17億元,年減18.27%,稅後淨利1.79億元,EPS2.62元。保瑞表示,今年Q1由於受到國際航運塞港、缺櫃的影響,導致出貨遞延,以致營收稍受影響,預期今年第2季後即恢復正常;保瑞也公告4月營收為4.4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8.5%

登興櫃: 綠茵 營收6.93億/純益1.69億 保健代工原料 (康普森/鋒揚生醫)


生技股新兵來了 綠茵生技明登興櫃、認購價60元!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帶動各生物科技產業公司加速申請掛牌及加速產品研發的腳步,對此,櫃買家族於本周將有一檔新兵,保健食品代工原料研發生產OEMODM大廠綠茵生技(6846)將於明(19)日登錄興櫃,成為今年第16家興櫃掛牌的公司,興櫃認購價為60元。綠茵主要從事保健食品及原料之研發、製造、銷售,為國內少數自行開發保健食品原料之廠商,在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設有生產基地,生產植物系與微生物系原料素材;團隊秉持創新研發、改善大眾健康的精神,以成為台灣生技保健邁向國際的領航者為目標,全力開發台灣特色保健原料,目前已擁有多項具特色及潛力的保健食品原料。據了解,綠茵旗下「康普森生技」及「鋒揚生醫」皆為團隊100%持有之子公司,其中康普森的主要業務為海外保健食品品牌原料之代理與銷售;鋒揚則以提供保健食品配方設計的客製化製造及銷售為主;而目前團隊透過集團化分工,全力發展保健食品原料研發、製造到配方設計、成品開發等服務,更積極深耕多國市場。綠茵為2012718日所設立,其實收資本額為2.44億元,董事長吳嘉峰同時兼任總經理,截至今(2022)年331日,董事持股比例為46.04%。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公司去(2021)年市場結構為內銷占比87%、外銷佔比13%,而在營收部分,去年營業收入達6.93億元,稅前純益1.69億元,每股盈餘5.46,這次申請登陸興櫃,主辦輔導券商為福邦證券,認購價為60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