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21

(高端) 傳 菲律賓 致函我方 採認台灣EUA?

傳菲願打台灣 EUA 國產疫苗,高端:持續和東南亞談 作者 中央社 發布日期 20210615 高端疫苗 COVID-19 疫苗布局海外市場,傳出菲律賓有意採認台灣 EUA,讓國產疫苗銷往東南亞出現曙光。高端疫苗證實,一直陸續在與東南亞一些國家談。國產疫苗除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在國內開打,也多方面尋求國際認可及前進海外市場的機會,除了前往海外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外,也傳出菲律賓衛生單位已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台灣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高端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疫苗供需缺口依舊大,一直以來都有陸續與東南亞一些國家談,包括直接採認台灣EUA,讓台灣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或者合作進行三期臨床實驗,每個國家的法規單位要求的都不一樣,都還在談。至於巴拉圭,李思賢指出,原本就已規劃前往該地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李思賢指出,在滿足國內需求原則下,樂意輸出疫苗,提供友邦協助對抗疫情。

(Moderna) 瑞士Lonza生產 mRNA原液/ 南韓待評估

莫德納可能選在南韓設廠 生產mRNA疫苗原液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2021/06/07美國莫德納藥廠 (Moderna)(MRNA-US) 商務長 (CCO) 戈夫 (Corinne Le Goff) 表示,該公司正評估在南韓設廠生產 mRNA 疫苗原液的可能性。而在目前,只有瑞士龍沙製藥廠 (Lonza)(LONN-CH) 有取得莫德納的授權,在該公司的工廠生產 mRNA 疫苗原液。莫德納商務長戈夫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莫德納正考慮在南韓當地設廠,以從事 mRNA 疫苗原液的生產。目前該公司有委託三星生物製劑 (Samsung Biologics)(207940-KR) 在南韓國內生產新冠疫苗,未來這兩家公司在研究領域方面也可能會有合作關係。不過,戈夫也在訪談時指出,目前相關事項都還在評估階段,所有的可能性都會納入考量當中,也還不到指名南韓特定企業的階段。戈夫表示截至目前,在莫德納的諸多評估當中,於南韓設廠生產 mRNA 只是可能的選項之一。如果到時候真的決定在南韓設廠,就需要有合作夥伴的協助,也會評估是否有必要與南韓政府進行合作等。此外,戈夫提到莫德納南韓分公司的設立事宜,目前也正在進行當中。該公司已於 5 17 日的時候,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完成「Moderna Korea Co., Ltd.」的公司登記手續。戈夫強調,南韓除了具備良好能力,就進軍亞太市場而言、也具備著戰略上的重要地位。莫德納為了長期間在南韓推動業務,才決定在該國成立分公司。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