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長聖ADCV01) 樹突細胞 獲FDA腦瘤孤兒藥資格

長聖生技 提供樹突細胞製劑治療八種癌症 2019-12-09 19:49經濟日報 翁永全長聖生技(6712)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向國內外展現細胞新藥優越的研發技術與厚實的團隊實力,在特管辦法上,經衛福部核准應用的細胞療法,表現更是卓越亮眼。長聖已獲得美國FDA授與應用於惡性腦瘤孤兒藥資格的「ADCV01」樹突細胞,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申請特管辦法計畫案,分別於5月和9月經衛福部核准應用治療八種「第四期實體癌」及與「第一至第三期實體癌,經標準治療無效」,為首家獲准以樹突細胞技術應用於各期癌的生技公司。長聖於特管辦法的傑出成果,洽詢民眾已逾600位,簽約案例達40餘例並持續增加,長聖更自行研發產品,如骨髓間質幹細胞(BMSC)、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與10餘家醫療機構聯手申請合作計畫,為病人爭取更多生機,增進健康。長聖具有自行開發新藥的能力,並經由技轉中國醫藥大學和中央研究院等多項細胞療法技術,在免疫細胞與幹細胞新藥研發已完整多項佈局。在免疫細胞方面,樹突細胞疫苗(ADCV01)治療惡性腦瘤已於今年5月台灣衛福部核准進行二期臨床試驗,目前收案中。幹細胞方面,以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治療急性心肌梗塞(AMI)一期臨床試驗,20182月取得美國FDA核准,同年9月台灣TFDA核准,臨床試驗進行中。長聖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結合前端研發、後端醫療機構的先進醫療技術外,更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許嘉惠更多病人。目前擁有三個細胞製劑廠,並積極拓展第三廠,依循高標準的PIC/S GMP規範建設,未來三廠同時運作後,產能極為可觀。

台醫新藥 新任董事長: 楊育民/ 執行長&總裁: 周慧泉

台醫新藥添新血!周慧泉 出任總裁兼執行長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9/12/05 台醫新藥繼數月前聘任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新任董事長長後,今(5)日再宣布,創始人/執行長林榮華博士階段任務達成,請辭執行長以專任科學長,遺缺由周慧泉博士出任202011日起,擔任台醫新藥執行長及總裁,並為董事會成員之一。周慧泉目前為德國拜耳(Bayer)製藥公司資深副總裁以及全球生物科技營運暨美國柏克萊廠最高主管,負責生技藥物的生產製造與開發,以及產品線開拓。她也是美國生技組織Biocom的董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及美國矽谷Women in Engineering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周慧泉曾獲舊金山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評選為「2018年舊金山灣區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之一。楊育民表示,周慧泉在單株抗體及其衍生技術方面,有廣博的經歷。她深厚的生物技術背景及嫻熟的商業策略經驗,無疑可加速台醫深具潛力的臨床產品及技術平台之開發,以實現更美好、更健康的明天。周慧泉表示,期待和台醫新藥的優秀團隊合作,一同開發新類型的生技藥物,帶給病患治療的新希望。周慧泉在生物製藥領域具有25年以上研究、開發及製造之深厚資歷,並寫下許多成功紀錄。她在2017年加入德國拜耳製藥公司之前,是麥迪韋遜(Medivation)生物製藥公司(已被美國輝瑞藥廠合併)的製藥/技術營運副總裁。在此之前,她是泰福(Tanvex)及其美國子公司La Jolla Biologics, Inc的研究/開發與製造副總裁。而在更早期的職涯中,曾先後任職於基因泰克(Genentech)、惠氏生物製藥(Wyeth)、亞培生技(Abbott)之研發部門,被賦予越來越重要的職責。周慧泉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後於美國耶魯大學分子、細胞及發育生物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她曾是哈佛醫學院細胞生物學系的研究教授,並於德國哥廷根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進行博士後研究。

TFDA許可 明基植牙規劃軟體Mercury

明基醫「明基植牙規劃軟體Mercury 醫療科技展首秀 2019-12-06 12:23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明基/佳世達集團參展台灣醫療科技展,明基醫(4116)旗下明基口腔醫材,全方位布局數位植牙解決方案,今年展會首度亮相「明基植牙規劃軟體Mercury」。佳世達表示,此款Mercury軟體目前已取得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許可證,並獲國內部份醫院採用,正積極推廣導入臨床使用。明基智慧植牙中心(iQDI)打造全方位數位牙科整合服務,從成像、規劃、輔助系統,提供流暢而完整的智慧方案,展示包括口內掃、植牙規劃軟體、3D列印手術導板輔助植牙精準定位等。其中,植牙規劃軟體以醫師臨床角度需求出發,以快速上手、3D視覺化、智慧演算技術為設計概念,讓醫師自行掌握數位植牙治療計畫,提高醫病溝通順暢度與病人滿意度。明基口腔醫材總經理林家弘表示,讓產品變「簡單」更貼近使用者需求,是明基植牙規劃軟體研發的初衷,此套軟體具有高相容性,可支援全球牙科電腦斷層影像與口掃檔案,不因格式不相容而受限。明基口腔以整合能力為優勢,傾聽醫病雙方需求,從服務出發,讓植牙流程每個環節盡善盡美。林家弘進一步指出,亞太地區的植牙市場相較其它區域成長快速,年複合年成長率為9%,在市場尚未飽和的狀態下,數位植牙的成長趨勢非常可觀。明基口腔除了逐步站穩台灣市場之外,未來也預計將此套軟體推向海外,以數位化為推動的立基點,期望為病患帶來更精準、更滿意的治療體驗。據Reports And Data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植牙市場價值43.8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80.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7.9%。隨著人口高齡化的趨勢、牙科相關疾病人口增加、大量資金投入研發,是帶動植牙市場年複合成長率提高的關鍵因素。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