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20

(鴻海 副董 李傑) AI不會取代醫生 而是幫助醫生

李傑:鴻海大啖AI數位醫療 集團擁五大技術 鉅亨網 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0/12/04鴻海 (2317-TW) 副董事長李傑今(4)日出席醫療科技展AI領袖對話峰會時指出,目前鴻海在AI 數位醫療有5C關鍵技術,包含晶片、運算、通訊、連接、雲端,可掌握AI醫療應用商機。李傑強調,AI應用在工業及醫療,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最大的還是在場域知識,AI在任何領域沒有專家、只有贏家,AI 也不會取代醫生,而是幫助醫生,因此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小問題,提升醫療精準度。李傑表示,鴻海在5G關鍵技術及AI數位醫療共有5大關鍵技術 5C,包含晶片(Chips)AI晶片可應用在穿戴式AI或是邊緣裝置AI,鴻海有多IC設計公司提供相關應用。此外,運算 (Computing) 方面鴻海則有邊緣、雲端、高效運算等、通訊 (Communication) 方式包含 5G、光纖等、連接 (Connection) 技術有電子及光學等,透過雲端 (Cloud),可以達成遠端監控、群體共享。李傑強調,數據分為可用、有用,不知道背景拿了也沒有用,透過邊緣端去篩選後,能減輕雲端的分析判斷的壓力,而他也認為,目前在精準醫療發展,下一步要擇要做到預防醫療。

BioNTech新冠疫苗 (光速計畫): 2020年1月開始 年底已獲英國批准

德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競賽大贏家 創辦人夫妻皆移民後代 法新社 中文新聞 2020122 週三(法新社柏林2日電)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由夫妻檔創立,均來自土耳其移民家庭,如今他們與輝瑞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獲得英國批准,最快將於下週施打。沙辛(Ugur Sahin)與妻子杜勒齊(Ozlem Tureci)均來自土耳其移民家庭,2008年兩人在德國西部城市梅因斯(Mainz)創立BioNTechBioNTech執行長沙辛4歲時隨父母從土耳其來到德國,他的父親在科隆(Cologne)的福特(Ford)車廠當外籍勞工。這些移民有許多人後來留在德國定居。沙辛的妻子杜勒齊是BioNTech的醫療長,她的父親是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醫師。BioNTech擁有1500名員工,於今年1月暫停癌症研究,將重心全力放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稱此為「光速計畫」(Speed of Light),將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的癌症相關研究應用在疫苗上,這項創新技術在市場上尚無前例。BioNTech3和美國輝瑞大藥廠展開夥伴關係。他們在2001年創建第一家生技公司Ganymed2016年將公司轉售。他們2008年創立的第2家公司BioNTech,為癌症病患研發新一代療法,所運用的技術如今用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