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21

旭富 洽談API代工: 正峰化學 (寶齡富錦 併購廠)

旭富擬向兩家台原料藥租廠生產中間體 彌補營運缺口 鉅亨網 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1/01/12旭富 (4119-TW) (12) 月發生火警後積極尋找委外代工的可能性,近期已有大幅進展,目前擬向台兩家原料藥廠租廠房、設備,生產原料製成的中間體,最快農曆年後定案,法人估,中間體佔旭富去年營收比重約2成,若順利投產出貨,最高可帶來約5億元營收貢獻,彌補營運缺口。旭富證實,確實與兩家原料藥廠積極洽談中,且傾向租用廠房、設備,公司人員進駐廠房生產,並非透過委外代工方式。產線配置方面,旭富營收比重7成來自原料藥、2成為中間體,其中原料藥多屬獨家生產供應,藥廠需經過查廠認證等程序,短期難生產或外包,因此未來租廠房後,將以生產中間體為主。據了解,旭富積極洽談的兩家原料藥廠,其中一家為寶齡富錦 (1760-TW) 日前併購的正峰化學,正峰廠房位於桃園觀音,占地約 4000 坪,旭富指出,目前雙方正在洽談租賃合約細節,營收貢獻尚無法評估,但有機會農曆年後定案。旭富表示,廠房發生大火後,大部分產線都被燒毀,上週保險公司已開始勘查、清點,後續將等結構技師鑑定受損建築物是否能修復,包括採樣、分析等,估短時間難有結果。旭富受祝融之災影響,去年 12 月營收僅剩 7850 萬元,月減 63.39%、年減 46.52%,近兩年來首度跌破億元關卡;去年第 4 季營收 5.25 億元,季減 22.7%、年增 0.96%,仍寫同期新高;去年營收 26.89 億元,年增 14.16%。旭富初估,此次廠房火警帳務財產損失約 8 億元,每季持續費用會造成現金流出 7500 萬元,不過,旭富有投保營運中斷險12個月,保額2.9億元

(ASCO) 生華科: Silmitasertib治療 膽管癌 mITT族群PFS優於標準複方化療

生華科膽管癌新藥I/II期中分析提前達標摘要 ASCO官網公布 2021112日【時報-台北電】生華科(6492)新藥Silmitasertib在膽管癌一線治療I/II期人體期中分析療效數據,獲選將於115日登場的ASCO國際胃腸道癌症研討會(Gastrointestinal Cancers Symposium )以口頭及壁報形式發表,其數據摘要今天已於ASCO官網公布(摘要網址https://meetinglibrary.asco.org/record/194519/abstract) 。由於在用藥組中的修正意向分析(mITT)病患族群,主要試驗指標--疾病無惡化存活期(PFS)(P<0.05)顯著優於標準複方化療近一倍時間,同時延長病患生命達六個月以上,生華科相信此項數據將在這場國際胃腸道癌症藥物最高層級的大會上引起關注,同時希望Silmitasertib能在目前尚未被滿足的膽管癌治療領域成為有潛力的一線治療藥物。(編輯整理:龍彩霖)

杏輝: 茯苓 萃取Lanostanes成分 提升 自然殺手細胞

杏輝3帖強效劑 今年營收獲利拚雙響 工商時報 2021.02.18 杏輝(17342020全年度營收23.9億元,與2019相較持平,法人預期,全年度獲利可望與去年水準相當,展望2021年,杏輝在醫療用藥、原料藥、保健食品等三大產品線陸續推出新品的銷售力道下,將可成為營運新動能,有助全年營收獲利雙雙成長。杏輝專利免疫保健原料茯苓萃取物(Lipucan)繼獲得1655項專利後,研究成果於日前登上「英國生命科學期刊Life 2021, 11(2), 111」,實證從茯苓中萃取出珍貴的羊毛蘭烷三(帖)(Lanostanes)成分能提升人體第一道防線,有助於阻斷病毒複製並抑制病毒的生命週期,有效強化自我免疫防護力。杏輝表示,本次研究是利用獨家專利製程,從茯苓中萃取出含量極為稀少的珍貴羊毛蘭烷三(帖)成分,並利用三段式迴流萃取技術提高三(帖)成分活性。經實驗證實,高活性的羊毛蘭烷三(帖)成分能提升人體第一道免疫防線-即自然殺手細胞,是人體抵禦外來病毒或細菌入侵最重要的免疫力之一,同時提升IFN-γ(干擾素)生成,有助於阻斷病毒複製並抑制病毒的生命周期。鑑於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恐再流行,加上天氣多變容易感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外,提升自身免疫保健已成現今熱門關注話題,適度透過內服搭配外用、選擇優質的保健食品作為防疫、抗病毒最強的後盾。杏輝長期致力於醫藥保健品的研發銷售,今年預計再推出免疫力調節、美白與美容、降膽固醇、保肝解酒及視力保健等七大項功能性保健食品,以及多項學名藥亦將陸續上市,同時與日本大藥廠共同研發與製造癌症治療用藥,進軍東協市場。( 時報資訊 郭鴻慧)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