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20

金質獎: 超象 無線超音波….

藥物科技研發獎3產品拔頭籌奪金質獎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20201215 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技醫藥亦為政府積極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重點之一,可預見創新藥與醫療器材是臺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2020「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分為「藥品類」、「醫療器材類」及「製造技術類」等三類進行審議,獎勵具有卓越貢獻的創新研發,創造更多優良藥品與醫療器材提供病患使用,並提升臺灣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今年有三件產品拔得頭籌拿下金質獎,分別為瀚生醫電(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瀚生微陣列晶片掃描儀」,為臺灣第一台自行生產製造之產品,可以用來作為胎兒或新生兒染色體異常檢驗、過敏原檢驗、癌症標記物的開發、藥物與農作物的檢測;生達化學製藥(股)公司「Co-Midis Tablets倍壓妥錠80/5mg」,成分為TelmisartanAmlodipine複方製劑,兩種作用機轉互補,為目前臨床最新的降血壓用藥設計;超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SONO LU 700無線手持式超音波」,是一種微小化醫療超音波系統,可取得即時性的高解析度超音波影像供醫事人員判讀,並應用於多種臨床領域。銀質獎與銅質獎方面,則各有6件獲獎,其中也包含了新冠病毒抗體檢測技術與新冠肺炎隔離患者遠距醫療照護等COVID-19相關研發,如:生技新秀列特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製造技術類銀獎,以AIO全流程自動化核酸萃取基因檢測系統,自動化技術提升人工檢測的效能;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則以「凌越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快速檢驗技術通過衛福部核准醫療器材專案製造,奪下醫材銅獎;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遠距生理分析平台系統,解決防疫期間居家檢疫隔離的照護問題環境,獲得製造技術類銅獎,這些獲獎產品均顯示「臺灣團隊」都有足夠的能力,跟全球頂尖技術接軌,並發揮防疫的關鍵角色。「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已樹立產業指標,歷屆得獎企業均有極佳表現,本獎明年即將邁入第20,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醫藥、醫材和製造技術業者持續投入前瞻產品技術來參賽。更鼓勵國內產官學研各界持續攜手合作,共創臺灣生技品牌價值,提升我國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