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21

大江 核酸機台1台抵20間檢驗所

疫情告急生技業伸援手 快篩滅菌檢測機全捐 2021-05-19 14:21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COVID-19疫情在台持續延燒,北部幾家大型醫院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台灣生技醫療廠商陸續加入抗疫行列。繼8家快篩試劑廠伸援手後,紫光滅菌機及自動檢測機業者也捐助設備,疏解檢測壓力。隨著COVID-19每日本土確診人數突破百例,國內疫情急遽升溫,病毒篩檢需求量暴增,檢驗量能成為防疫瓶頸。多家生技廠商在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的號召下,主動伸出援手,希望透過增加儀器、試劑及人力,幫助政府擴大病毒篩檢能量。第一波積極響應的廠商共有8家,包含金萬林、冷泉港生技、基亞德必碁、世基生技、奎克生技、華大基因、寶齡富錦及普生生技公司。繼檢測試劑廠後,消毒設備製造商鼎眾今天宣布,將提供20部「Hyper Light超紫光滅菌機器人」 給北部(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醫學中心與專責收治COVID-19肺炎的醫療院所,無償租借2個月。鼎眾日前已主動捐贈消毒設備予立法院及台北市長照機構浩然敬老院,並與聯華電子、群聯電子共同合作捐贈給數家醫學中心,目前持續與第三方企業洽談攜手合作捐贈事宜。面對檢測量能及人力吃緊,大江生醫也緊急停止原本規劃外銷的2QVS-96s全自動檢測機,留在台灣加入防疫國家隊。大江生醫表示,QVS-96s單日檢測量可達1900人,希望能無償供應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目前已與台美檢驗、聯毅科技攜手,預計72小時內在台美檢驗建立全自動核酸檢驗機台,1台可抵20間檢驗所流量,盼能有效減輕醫護負擔。

(聯新國際) 透過line診療 得來速車道 領藥

聯新國際醫院視訊診療門診上線 首日預約爆滿 20210520日【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國內疫情持續發展,政府開放醫院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協助民眾完成零接觸診療。聯新國際醫院519日開始受理「視訊診療門診」預約服務,第一天就湧入大量預約及詢問電話,短短1個小時內就有20多位民眾進行預約。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表示,已設立慢性穩定病人視訊門診,第一階段先安排家庭醫學科醫師,處理慢性穩定病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籤需求,後續將開設各科視訊診療門診,包括家庭醫學科、腎臟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胸腔內科、大腸直腸外科、泌尿外科等。聯新國際醫院視訊診療門診採預約制,規劃周一至周日,每天提供23節門診,依照民眾需求的時段協助安排。看診的方式透過line,或其他手機視訊app,由醫師親自上線和病人進行視訊與對談看診,再由家屬或代理人拿病人的健保卡至醫院過卡、繳費、領藥。聯新國際醫院將幫助病人安排原本的醫師,或是最適合的專科醫師看診,讓民眾以最習慣的方式獲得醫療協助。聯新國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李振華說,因應疫情擴大,視訊診療門診可兼顧民眾就醫權益與安全,在醫病關係不變的情況下,調整民眾的就醫模式。視訊診療門診可以讓病人透過手視視訊看到醫師,感覺更安心;領藥不須進醫院,直接在門診大樓立體停車塔走道「領藥窗口」零接觸領藥,增加許多安全性和便利度。聯新國際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吳政哲醫師表示,聯新國際醫院去年配合政府防疫開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病人視訊診療,今年亦承接僑委會僑胞健康諮詢計畫,擁有豐富的視訊醫療服務經驗。此外,聯新國際醫院10多年來協助尼泊爾、印尼、中國大陸、日本等地民眾及僑胞,完成上千例的國際醫療視訊諮詢,累積相當完整經驗,因此可以快速因應政策,提供優質的視訊診療門診服務。

(FDA完成補件) 藥華 長效型干擾素針劑P1101

藥華藥完成補件 美國藥證倒數計時 2021516日【時報-台北電】藥華藥(6446)宣布,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遞交新藥P1101的藥證補件,適應症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這是該公司繼今年三月接獲FDA完成審查通知後,花了2個月完成補件,業界預期,P1101新藥美國上市也將進入倒數計時。今年三月FDA建議藥華藥修改仿單中針筒的「病人使用與操作說明」測試,同時表示待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將安排至台灣查廠。對P1101藥品的有效性、安全性、品質管控與製程未提出意見。藥華藥表示,已依照FDA建議完成測試,也依FDA要求,在補件資料中將台中廠未來的生產排程一併提交給FDA。公司已經為查廠做好萬全準備、積極配合FDA查廠時程。藥華藥美國子公司總經理Meredith Manning表示,有信心滿足FDA提出的建議及要求,並期待與FDA一起參與藥證審查過程,為P1101上市帶來正面影響。依照FDA規定,FDA會在收到補件後30天內通知公司其完成審查的日期。藥華藥說明,公司與FDA對本案的審核官員有4年多的密切合作關係,互動一向非常良好,未來也會繼續保持與FDA的良好密切合作,以竟全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杜蕙蓉)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