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康友) 20億元買安徽六安華源製藥 (改名為康友); 規避申報 日售9張持股

【生技股王爆掏空5】返鄉鮭魚變鱷魚 黃文烈幹壞事不是第一遭 鏡週刊Mirror Media 劉曉霞 2020818 被指控掏空康友的黃文烈是苗栗後龍人,今年59歲,他和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副董事長劉明雄是明新工專的同班同學,他靠著收購、轉賣3C二手廢棄電子、五金獲利致富。2003年,黃文烈搭上中國大陸「國退民進」政策,他以廈門為基地,收購大陸國營企業,旗下版圖包括房地產、電子、物業等。2007年,黃文烈砸下約20億元買下中國安徽六安華源製藥,後改名為康友,六安華源是中國第六大疫苗、輸液廠,2015年康友以海外第一上市方式返台掛牌,後來他看準動物疫苗產業,轉進印尼設立帝斯生技,生產開發禽流感疫苗,康友股價一度飆上538,成為台股股后、生技股王。前年9月黃文烈規避申報規定,每天出售9張持股,總計賣股158張,導致康友連吞14根跌停,一路跌到每股只剩125元。走過跌停風暴後,黃文烈出面道歉,「是我思慮不周,對不起小股東。」豈料言猶在耳,康友今年又爆出掏空疑雲,這次黃文烈直接選擇神隱,讓外界都找不到他,面對掏空風暴,恐怕不是黃文烈一句思慮不周就能解決的。

健喬 愛克痰600mg N-Acetylcysteine乙醯半胱胺酸: 2020年上半年營業額1.38億

健喬獲利大爆發 上半年EPS 1.92 2020-08-11 15:56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書璿健喬(4114)透過不斷的資源整合、各類產品互補及產能稼動率提升,十年來呈現個體財報三大表現,包括營業費用率大幅下降、營業淨利率達近五倍數成長、毛利率維持約40%以上。旗下轉各投資公司也呈損益狀況逐漸改善,推使合併營業淨利由負數轉為正數。2020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14.7億元,2019年同期12.9億元,合併營收成長13.9%,其中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為新台幣48,237萬元,EPS1.92元的高成長表現。在新藥開發上,於2010年和新加坡知名醫藥大廠簽訂的Nimo頭頸部癌新藥,預計於2022年上市;另於20152018年分別和日本大藥廠簽訂的Uritos泌尿道新藥及Goofice胃腸類新藥,預計於20212023年上市,此三項新藥市值達新台幣20億元。健喬期許自2021年起,在台灣每年至少上市一項新藥產品 ; 兩項以上的第一學名藥;中國大陸每年一項產品上市,除台灣大陸外,其他國家每年有10個以上產品上市。全球受新冠疫情與流感病毒嚴重衝擊下,健喬主力產品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的化痰與抗氧化效果倍受各國關注,乃因大陸衛健委鍾南山院士於歐洲呼吸學會分享抗疫經驗指出,高度肯定NAC的臨床價值,用於呼吸道黏膜分泌的黏稠性(化痰)所使用。本藥品2020年上半年營業額13,821萬元,較2019年同期成長17.03%;大陸註冊方面,已於6月送予中國藥監局審評中心完成受理,預計於2021Q4可望取得進口註冊證。依IMS資料,NAC所有製劑在大陸年市場值達新台幣84.7億元。另一呼吸道用藥「布地奈德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由健喬與中國西藏海默尼藥業簽訂產品授權合作,上半年營收達新台幣7,085萬元,再加上統計可見訂單截至202010月將創造1.9億營業額,共計約有410萬支,較2019全年成長198%,可見市場需求甚急。另外,泌尿系統主要產品Urief優列扶,於上半年營收也創14,097萬元;荷爾蒙全產品系列營收也呈現20.56%成長。法人認為,健喬長期鎖定於利基市場的高技術平台發展,持續併購加快自身成長,在業外支出方面也大幅呈現下滑,以十年個體年報為基準分析,營業收入及毛利成長率達284%264%,營業淨利成長率達488%,顯見穩健爆發力道強。2020年上半年受益於優良股權收購案加持,產生廉價購買利益18,220萬元與處分利益2592萬元,共計將認列高達新台幣38,113萬元利益,亦挹注整體獲利。

博謙 董事 解任: 李定洲 (慈濟 神外醫師)

博謙生技董事解任 中央社  2020810日日 期:20200810日公司名稱:博謙生技 (6713) 旨:博謙生技董事解任發言人:曾偉宏說 明:1.發生變動日期:109/08/10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李定洲 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解任5.異動原因:因任期中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所持有股數達1/2,依規定當然解任。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600,000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7/12/27~110/12/268.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810.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股東臨時會將全面改選董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