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22

富邦 蔡明興 成立 臺大鑽石種子基金


富邦挺生醫20年投入139億元 蔡明興獲頒北醫名譽醫學博士 周刊王CTWANT |李蕙璇 202219 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近期一個月內兩度公開亮相,分別是在輔仁與臺北醫學大學活動中,力挺蔡家長期投入培育體育人才、支持台灣生技醫療產發展。這兩場活動,一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個人宣布捐款1億協助輔大體育系設立運動館,及成立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栽培優秀運動選手,另一場則是蔡明興獲北醫頒發名譽醫學博士學位。17日,臺北醫學大學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由校長林建煌頒授名譽證書予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妻子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陪同接受頒授共享榮耀。北醫董事會董事長張文昌、中研院院士楊泮池致詞,擔任富邦育樂董事長的兒子蔡承儒、媳婦鄭舒秦與女兒蔡承媛也陪同出席。現場觀禮親友團則是由母親蔡楊湘薰領軍,兄長姊妹也都到場同享榮耀,包括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伉儷,儒記投資董事長蔡明玟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也都現身。去年1217日,蔡楊湘薰與蔡明忠也陪同蔡明興一家出席輔仁大學捐款儀式。 蔡明興擁有臺灣大學商學系工商管理組學士學位、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研究所財務金融碩士學位及天主教輔仁大學名譽商學博士學位,現再添臺北醫學大學名譽醫學博士。蔡明興表示,臺北醫學大學成立逾60年,獲頒名譽醫學博士的榮譽,代表的是更堅定的責任與承諾,期盼之後能與北醫有更多互動交流,結合企業與學校的力量,相輔相成貢獻社會。北醫校長林建煌則以「很高興北醫又多了一位世界級企業領袖的傑出校友」歡迎蔡明興,並認為隨著大健康時代來臨,再生醫療、精準醫療、數位醫療備受關注,正是北醫積極發展重要領域,期待未來雙方的合作。富邦金控則表示,富邦金(2881)及董事長蔡明興長期關注生技醫療,於生醫產業進行策略性投資以支持生技產業的育成與培植,近20年來,旗下人壽、產險及富邦金控創投已投入逾139億元。2014年蔡明興以個人名義與鑽石生技投資公司捐贈共1.5億元,成立永續經營之「臺大鑽石種子基金」,扶植新創鼓勵研發;蔡明興亦是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的捐資者,2022年起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的顧問。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