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20

聯合生物製藥&聯亞藥業: 大陸事業分割不明確2019年撤興櫃

聯亞生技集團事業 擬在美港掛牌 2020-10-11 02:00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陳書璿/台北報導 聯亞生技集團事業分布廣泛,除了1985年在美國創立聯合生物醫學(UBI)外,近年來在台灣、大陸及愛爾蘭都有關係企業。其中台灣兩家公司聯合生物製藥及聯亞藥業都曾登錄興櫃。現因新冠疫情激起投資人對疫苗投資熱,集團除了聯亞藥將在台重啟掛牌,聯生藥及UBI在香港及美國都有同步掛牌計畫。聯亞生技集團目前關係企業,除母公司聯合生物醫學(UBI),1998UBI和台灣政府合資成立聯亞生技,接著2001年在上海成立外商獨資企業申聯生物醫藥。根據集團介紹,目前申聯的豬口蹄疫合成肽疫苗, 銷售已超過25億劑,占有大陸三分之一的口蹄疫疫苗市場。申聯已在上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估計其市值規模超過人民幣100億元。在台灣,聯亞生技集團在2013年及2014年從聯亞生技先後分割獨立了兩家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及聯亞藥業,兩公司都在公司獨立後隔年登錄興櫃,但都因為和大陸事業分割不明確,雙雙在去年撤櫃。聯亞生技集團另外在愛爾蘭也成立愛爾蘭商聯腦科學公司,致力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疫苗開發,其中阿茲海默症疫苗UB-311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聯亞生技集團在新冠疫苗開發上,可說是集合了台、美兩地關係企業的研發資源。依照集團規畫,除聯亞藥業有意在台掛牌外,聯合生物製藥因公司登記在開曼群島,目前規畫到香港掛牌;美國的UBI公司,也透過新成立的COVAXX疫苗開發公司,將啟動那斯達克掛牌計畫。

(新冠疫苗COVAXX) 聯亞:台灣執行臨床二期 並獲政府4.3億元補助

聯亞集團 搶攻新冠疫苗商機 2020/10/16 工商時報 杜蕙蓉UBI/聯亞集團搶進新冠疫苗開發賽局!董事長王長怡15日表示,該公司開發的COVID-19 疫苗UB-612,除了將於年底在台灣執行二期臨床,並獲政府4.3億元補助外3月間也針對美國創立COVAXX生技公司,COVAXX將於明年負責啟動美國和巴西的二期臨床,且規劃進軍納斯達克掛牌。王長怡表示,UB-612將在台灣生產,該疫苗將由旗下聯生藥負責蛋白質原料生產、聯亞藥負責無菌針劑沖填及包裝,年底可先提供100萬劑,明年第一波可生產5,000萬至1億劑UB-612疫苗,以供應國內外緊急公共衛生需求,而後全球供應量將達到510億劑。由於UB-612疫苗開發案將進入二期,有機會成為國內首家投產的公司,加上COVAXX將在那期達克掛牌,王長怡認為,此新冠疫苗將帶動聯亞集團的商業化提早5年。聯亞集團開發的COVID-19 疫苗UB-612已進入一期人體的中劑量試驗,預計11月底進行高劑量試驗後,12月底可執行二期臨床,預計收案3千人,受試年齡為18歲至58歲間,將施打二劑,若效果不錯,再針對58歲至85歲族群試驗,但只需打一劑。此外,新創立的COVAXX經兩輪募資已募集數千萬美元,COVAXX將鎖定新冠疫苗開發,執行美國和巴西的二期臨床,預計明年啟動,收案也是3千人。COVAXX近期也將併購聯亞集團美國子公司(United Neurscience),並前進美國納斯達克掛牌,王長怡表示,United Neurscience有阿茲海默症等十個疫苗開發中,為避免COVAXX產品太單一,因此決定兩家公司合併,並由COVAXX為存續公司。王長怡透露表示,UB-612疫苗自622日提交台灣TFDA申請一期臨床到826日核准,目前可望獲4.3億補助,是她回台投資20多年來,首度感受政府的認真和執行力。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