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9

瑞信證券 樂觀: 東洋Octreotide LAR將獲美國藥證


生技十強棒 法人按讚 2019-06-28 00:2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7月生技股旺月已為台股市場認同,過去十年,櫃買生技醫療指數單月上漲機率達到七成;今年在重頭戲的「亞洲生技大會」擴大於台北辦理,共計25國生技業代表出席,1,700個攤位全數搶光,更為行情增添想像。看好生技股發威,國內不論內外資法人均積極更新觀點,包括為外資看重的高價股指標大江,雖因營收拖累股價,不過大和資本、花旗、滙豐最新報告皆重申「買進」;另一家瑞信證券看好東洋;統一、本國投顧則分進合擊推薦麗豐、康友、浩鼎、鐿鈦、生展、逸達、承業醫及邦特等,有機會扮演市場的交投熱點。大和指出,大江5月營收發布後走跌,主要來自投資人對特定大陸客戶調整訂單,以及6月營收可能續弱。但該特定客戶貢獻大江的營收應為低個位數比重,其他訂單異動不大,因此度過調整期,大江可望重拾動能。大江釋出23季營收將會比前一季小幅或持平增長,大和估計,公司各季營收與去年同期比較,仍會成長59.9%7.2%,今、明年每股純益(EPS)預測暫維持20元、28元不變。瑞信證券看好,東洋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學名藥「Octreotide LAR」,未來將順利取得美國藥證,加上先前東洋申請PegylipoLipo-AB銷售資格,累積里程碑金可觀,預估今、明年EPS介於4.59元至5.43,股息殖利率提高到5%。本國投顧認為,生技股五大利多匯聚,一是今年整體產業獲利可望成長40%,二是台幣盤整趨弱有利,三是類股免疫於貿易戰,四是指標的浩鼎等下半年有望受益於授權金而重獲關注,五是政策做多,將放大題材的反映熱度,並據高股價/高市值、高成長、獲利將創高、及低本益比等四大原則篩選,推薦麗豐等潛力股。

永齡基金會/H.Spectrum +默克 成立創新實驗室輔導案源: 瀚源生醫/奈捷生技/矽基分子/VSense


德國默克首度攜手在地團隊 成立創新實驗室2019-06-28〔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旗下生醫加速器H.Spectrum與台灣默克共同成立的創新實驗室,今日舉行開幕儀式,這是默克首度攜手在地團隊成立創新實驗室,台灣莫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希望透過與外部新創團隊合作,提供百年藥廠發展動力。台灣默克集團表示,台灣生醫市場在亞太排名第6,是一個SMALL ISLAND, STRONG POWERHOUSE,在地擁有優秀人才和技術,且有國際觀、忠誠度,產業多樣性,ICT(資通訊)能量,價值鏈完整,且因政府政策支持,讓總部願意在此投資,支持台灣成為亞太生醫創新之地。永齡健康基金會總經理廖國欽說:「2015成立的H.Spectrum,跟默克這樣有前瞻性的公司合作,希望新創團隊界平台走出台灣,讓世界看得到,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發展的重要環節。」謝志宏說:「默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公司,今年成立351年,從小藥房到現在全球66國有分點,事業橫跨醫療保健、生命科學、特用材料,成功原因在於集團持續好奇心,做了很多創新,但組織內有同溫層,要不斷和外部新創團隊合作,才能有發展動力,今年在台30週年,過去專注面板、半導體、生技醫療,總部把資源放在台灣,因台灣優秀人才和技術,且有國際觀、忠誠度,我們找上H.Spectrum這個有活力的在地組織,一拍即合。」今年獲得入選H. Spectrum & Merck Innovation Lab孵化器計畫的四組團隊包括瀚源生醫、奈捷生技、矽基分子、及VSense,能進駐實體辦公空間外,也將獲得新創課程訓練、產業資深專家輔導、國際潛在客戶橋接等資源,並透過參加歐洲的國際生技醫療展覽,提升國際能見度。四組團隊中的其中兩組更將有機會在明年與來自各國的優秀新創團隊共同參與默克德國總部創新中心的加速計畫,進而開拓歐洲市場。

雙美 營權之爭 出席率93.65% (董監: 蔡國洲/國志實業/林泉源/蔣國川/王本正/陳國華/林齊國/合心投資/協健投資/寶崴光學)


公司派董事過半,雙美經營權穩住 2019/06/29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膠原蛋白植入劑廠雙美生技(4728)上演經營權之爭,28日股東會改選九席董事(含兩席獨董)及三席監察人,雙美兼金可國際董事長蔡國洲,與典華餐飲、林酒店為首的兩派人馬,均足額提名競選。歷經三小時多的攻防,蔡陣營拿下四席董事、二席獨董,取得董事過半席次,可穩住經營權。雙美總經理林泉源表示,為擴大產能,公司投資六億元,預定下半年動工興建新廠,最快2020年第四季可投產膠原蛋白針劑。備受矚目的雙美經營權之爭,選前兩大陣營均放話要搶下過半董監席次,且都足額提名12席董監事,並強力徵求委託書。因兩派競爭激烈,28日的股東會吸引法人與散戶踴躍出席,股東會出席率衝上93.65%新高。雙美28日股東會中,小股東頻頻對會議的程序及議案發言,加上董監事改選席次眾多,增加投票與計票時間,使得會議進行相當冗長,直至下午141分才結束,共耗時311分。雙美將擇期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及聘任新任總經理,預料蔡國洲及林泉源可分別續任董座及總座。會中也通過2018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息1.2元。蔡國洲陣容提名七席董事中,蔡國洲、國志實業、林泉源、蔣國川等拿下四席;提名的王本正、陳國華等兩席獨董候選人,全部當選;監察人共提名三席,結果只由寶崴光學搶下一席。以典華餐飲、林酒店為首的團隊,同樣提名七席董事,結果由典華餐飲公司學習長林齊國、合心投資、協健投資、林泉源等取得四席董事。其中,林泉源同時名列在兩陣營董事名單,讓整個改選董事配票,增添詭譎多變的氣氛。另典華、林酒店陣營提名角逐獨董的律師林明毅及廖健智,最後均未當選。不過,典華、林酒店陣營提名的三席監察人中,由僑林投資、典華投資拿下兩席,取得雙美監察人會議席次的優勢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北報導)

上海 百岳特基因 (大江生醫) 拚人民幣: 衰老基因&排毒 檢測


大江基因檢測取得中國營業執照,「R1動態基因科技」攻精準健康商機 2019/06/19 10:18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大江生醫(8436)發展基因檢測跨步,旗下大江基因今年初取得中國營業執照,在上海設立百岳特基因,成為第一個將動態基因科技結合精準健康服務帶入大陸市場的領頭羊,近日更參與第十屆中國國際健康產品展覽會與2019亞洲天然及營養保健品展,首度發表「R1動態基因科技」,搶攻精準健康商機。中國未來五年內基因檢測市場規模成長將高於全球的成長幅度,上看千億人民幣。大江以獨創動態基因科技瞄準兩岸精準健康藍海,旗下大江基因整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與自動化實驗室,布局兩岸市場多年,今年1月更成功取得大陸營業執照,在上海設立百岳特基因,成為第一個將動態基因科技結合精準健康服務帶入大陸市場的領頭羊。大江基因協理2019619日至621日受邀參與「第十屆中國國際健康產品展覽會」與「2019亞洲天然及營養保健品展」,於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首度發表「R1動態基因科技」,以基因科技解密細胞年齡、毒物代謝風險,用科技創造無限精準健康商機。抗衰老基因檢測,以抗衰老理論為基礎,研究「端粒長度」、「細胞年齡」、「長壽基因」、「衰老基因」等面向,除了分析細胞老化相關基因,也包含環境毒素排除能力綜合分析,藉由細胞衰老、毒物代謝、營養代謝、免疫調節等四個項目,消費者可更精準調理健康。大江以為品牌客戶打造全系列產品線的能量,為個人保健提供客製化服務,期望未來與各大機構通力合作,結合大江幹細胞量化工廠尖端科技,實現真正的精準醫療,用基因科技找到適合癌症與慢性疾病的細胞療法,甚至讓延緩老化成為可能。

慈濟 (林欣榮)+羅麗芬投資2.5億: 建立 醫美大健康


醫與美結合讓細胞治療抗衰老 花蓮慈濟與產業界合作 2019-06-27聯合報 記者吳佩蓉╱即時報導 特管辦法上路後,各醫學中心積極投入細胞治療,除了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外,花蓮慈濟醫院也針對腦中風、脊髓損傷者的神經修復以及退化性關節炎、皮膚抗老化等細胞治療,向衛福部提出申請。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慈濟近年成立精準醫學研發中心,希望擴大與產業界合作,將最新的治療帶入東部,造福偏遠地區居民。在中國成功轉型的知名醫美大健康集團回台投資2.5億元,第一站就選在東部的花蓮慈濟醫院,今日與慈濟簽署合作意向書,將與慈濟合作臨床試驗,開發系列幹細胞修復及抗衰老的「私人定製」養護處方產品。集團董事長羅麗芬指出,慈濟院長林欣榮是國際幹細胞治療權威,與慈濟醫院的合作是醫與美的結合,希望將細胞治療的研究成果應用在日常保養中,打造醫美大健康平台,提供最符合個人化配方的護膚產品。林欣榮指出,今年堪稱是幹細胞治療元年,幹細胞治療已成顯學,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外,幹細胞在再生醫學方面的應用,包括腦中風、巴金森氏症、漸凍人、脊髓損傷患者的神經修復,還有退化性關節炎及皮膚抗衰老等領域,都是花蓮慈濟重要的細胞治療研究項目。尤其近年來慈濟醫療團隊結合新藥、新科技,讓全球許多神經損傷患者來台求醫,約七成患者獲得改善,他形容,慈濟團隊努力讓「坐著來的可以走著出去,不能醒的可以醒過來。」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細胞治療科主任鄧守成指出,包括皮膚、脂肪、軟骨、骨髓和周邊血都有幹細胞,在皮膚抗衰老的研究上,利用奈米皮下脂肪細胞科技,將二種自體幹細胞用於皮膚修補,效果顯著,未來「變臉」可望用自己的細胞替代注射玻尿酸等,天然且更安全,用於抗衰老及皮膚等軟組織修復,更具臨床應用潛力。

法德藥 & GLIA 共同開發 眼科新劑型新藥 !


法德藥跨足乾眼症新藥 擬下半年申請上櫃 2019/06/28(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特殊學名藥廠法德生技藥品公司今天表示,除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查廠的思覺失調症藥品,將再跨足乾眼症新藥市場;同時,已著手規劃下半年申請股票上櫃作業。法德藥指出,為準備搶攻乾眼症市場,6月與美國藥物研發公司GLIA, LLC簽訂眼科新劑型新藥產品授權與共同開發協議,取得藥物傳輸系統技術平台,以及產品在台灣、中國、東南亞區域專利專屬授權,共同開發新劑型新藥產品。根據Variant Market Research公司調查預估,全球乾眼症市場於2024年將達到49億美元,2016年至2024年間複合年增長率為6.9%。許多研究顯示,乾眼症於亞洲地區盛行率較歐美地區來得高。調查顯示,除了乾眼症患者之外,可能患有乾眼症的高風險族群也是潛在消費者,包括即將邁入老年的初老族、辦公室內的上班族及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的低頭族等。此外,法德藥在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科技事業函後,已著手規劃股票上櫃申請作業,預計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編輯:張均懋)

邁阿密醫療儀器展: 台灣參展商 創微生醫(3D顯微鏡)/ 承鋆生醫(3D內視鏡)


參與邁阿密醫材展 明基材、華廣營運加分 2019-06-3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全美最大醫療器材展「邁阿密醫療儀器設備暨復健保健展覽會」(FIME)上周末閉幕,台灣參展廠商包括明基材(8215)、華廣生技等企業發表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吸引全球專業醫療買主參與,預期將對該公司未來營運有加分作用。貿協說,本次說明會會以「Taiwan Medical: Wonder of the World」為主題,邁阿密綜合醫院院長Dr.Rudy Moise表示,台灣醫療服務世界排名僅次於瑞典,除了醫療系統健全,更依賴高品質高科技的醫療產品協助。例如:創微生醫的3D顯微鏡具4K手術畫質,承鋆生醫全球唯一提供軟鏡、胃鏡、大腸鏡3D內視鏡系統,協助醫師精準醫療,造福更多病患。明基材董事長暨執行長陳建志表示,透過美國前衛生署長站臺背書,成功提高當地醫院及醫師關注度,會後甚至也有紐西蘭買主洽詢。華廣生技副總Michael Cutter也表示,說明會後即獲四位醫師、醫院代表、經銷商洽詢合作,成效顯著。醫療產業不易受景氣循環及貿易競爭影響,每年產值穩定以58%的速度成長;美國是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單一市場,未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更推動數位技術,實現以人為中心的護理模式,台灣醫療產業有優勢來爭取商機。2019FIME約有來自41個國家及地區,1,200家參展商,其中33家來自台灣。

台灣醫療展全球領先: 創國家聯合品牌 (醫院+產業)


醫療及醫材展落幕,中、越居前兩大買主 08:012019/07/01 時報資訊 沈培華 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與「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於昨(30)日圓滿閉幕,千名買主來台採購,前10大國際買主分別來自中國、越南、日本、美國、新加坡、香港、南韓、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多家參展廠商表示,今年接獲更多東南亞業者洽詢,將有助於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外貿協會與台灣醫材公會今年共同推出「智慧手術房情境館」,共計18家廠商,包含寶健科技的體外震波碎石機、康定的生理監視器、醫百科技的手術導航系統、上銀科技的手術機器手臂及奇祁科技的影像與斷層掃描系統等60MIT高階醫材展出。醫材公會表示,情境館較去年更為活絡,在現今全球市場競爭下,單一廠商參展宣傳力道不足,團結台灣廠商以「國家隊聯合品牌」形象推廣,是推升台灣於國際市場能見度的契機。本屆展覽也透過「串聯」及「整合」,為台灣醫療產業帶出跨領域的多元合作。歐洲經貿網(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醫療產業聚落召集人Juan-J. Carmona Schneider去年曾來台參觀醫療展,今年率德國、西班牙、保加利亞及捷克商一行8人來台參觀,對於今年醫療展與銀髮展的整合給予高度肯定,特別是多家醫院攜手醫材商或系統商的參與,呈現了台灣醫療產業軟、硬整合的實力。此外,本次來台參訪的13國海外媒體看好台灣智慧醫療前景,台灣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層面擁有很高的掌握度及創新度,且過去從事代工及第一等級醫材製造商也嘗試轉型跟突破,朝向高科技醫材製造及自有品牌建立,可望帶動台灣醫療產業發展。(時報資訊)

資金 陸續布局 貿易戰防禦性醫療產業


訊聯漲停領軍 生技族奔紅 2019-07-02 13:59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受權值股除權息影響,台股今日微幅回檔修正,盤面上,族群輪動快速,除了光學元件股、MOSFET概念、部分IC設計股、散熱族群等電子股各自表現之外,生技族群在訊聯(1784)攻高漲停帶領下,重啟漲勢,類股指數盤中漲逾1.5%,躍為市場焦點。盤中,上市的中化生開高走高,一度亮燈漲停,和康生、中化漲逾5%,旭富、羅麗芬-KY、寶齡富錦則漲逾3%,喬山、台耀、國光生也有2%以上的表現;而上櫃生技股更為強勢,訊連拉出長紅K,突破盤整態勢,早盤即已鎖住漲停價位,逸達、泰博、美時漲5%以上,基亞、中裕漲4%,其他如浩鼎、穆拉德加捷、奈米醫材、智擎、承德等則漲逾2%。籌碼面部分,三大法人近十日買超旭富、中生化逾千張最多,而美時、岱宇、國光生、寶齡富錦、神隆、東洋、中裕、麗豐-KY、喬山等也有百張以上的多單布局。回顧6月表現,喬山漲幅超過50%、岱宇、穆拉德加捷漲20%以上、雙美、中生化、大學光、美時、國光生、奈米醫材、達爾膚、佐登-KY則有10%以上的漲幅。法人表示,受貿易戰影響,資金傾向布局醫療等防禦性產業,當中,美容保健、醫材類因營運動能穩健,是以較受青睞。展望後市,因生技業屬於政策鼓勵的「五加二」產業,且除了指標股浩鼎因官司告終,其新藥臨床進度、授權和國際合作案同步啟動,以及生技月題材的加持下,新藥、製藥股或仍有一展行情的機會。

訊聯熱 2000餘張 等著買


生技月暖場號角響,上櫃生醫類指大漲1.85 10:512019/07/02 時報資訊 郭鴻慧 台灣7月生技月開始暖身,多頭號角吹得響亮,今日上市櫃生醫族群表現出色,成為盤面上人氣焦點,上櫃生醫指數漲幅衝至1.85%以上。法人認為,台灣生技展將在7月底登場,短線題材效應有機會發揮,預期將成為近日的焦點,後市仍有表現空間。上櫃生醫族群訊聯(1784)強鎖漲停板44.1元,開盤一小時有2000餘張排隊等著要買,凝聚買氣;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戒毒癮藥續回溫,市場預期6月營收將持續回溫,盤中漲幅在5%以上;中裕(4147)6月營收5049萬元,年增高達5.9倍佳績,行鎖夥伴Theratechnologies啟動Trogarzo新的推廣活動下,下半年營運備受看好,盤中股價漲幅在4%以上。上市生醫指數漲幅表現略遜於上櫃生醫指數,今日則是由中化生(1762)挾著近日獲外資偏多操作題材,股價持續揚升,漲幅逼近9%;和康生(1783)首季稅後盈餘679萬元,EPS 0.1元,今年在骨材、牙科、皮下填補及關節注射液等生醫材料成長,及保養品代工貢獻增加,營運表現受期待,股價漲幅在5%以上。若依過去十年歷史經驗來看,櫃買生技醫療指數7月上漲機率高達7成,統一投顧認為,生技股擁幾項利多,包括今年產業整體的實質獲利可望維持34%的高成長、浩鼎完全除罪化與潛在授權的利多,中裕新藥美國銷售料成長並取得歐盟藥證,以及政策作多等等,將有利7月生技月題材放大效應。(時報資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