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經濟部補助永信控股學名藥開發 目標2019年達52億元??

永信學名藥開發計畫,獲科專4千萬補助

2011-01-05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永信控股(3705)(5)日表示,旗下永信藥品提出的「開發具國際市場競爭力之學名藥計畫」科專計畫,去年12月已與經濟部技術處完成簽約,總經費達1.18億元,政府補助4130萬元,預計4年內開發的學名藥將分別在美國及日本攻佔20%5%的市佔率。隨著人口老化、醫療水準提升、藥品價格日趨昂費,各國健保醫藥支出逐年增加,以致近年來全球學名藥市場快速成長,同時學名藥因療效與原廠藥具生物相等性且其價格具競爭優勢。永信藥品著眼於此龐大市場商機,去年提出「開發具國際市場競爭力之學名藥計畫」科專計畫,針對美國及日本市場需求篩選出6項藥品作為開發國際市場之試金石,將進行各項處方開發與BE(生體相等性,Bioequivalence)試驗,以儲備開發具關鍵性與共通性之學名藥的核心能量。此計畫已獲得經濟部技術處審查通過並於9912月完成簽約,總經費達1.18億元,政府補助4130萬元。目標是4年內開發的學名藥將分別在美國及日本攻佔20%5%的市佔率。目標是2019年,在美國和日本兩大市場的年總銷售額至少可達新台幣52億元。

台灣面膜龍頭? 和康生技….

和康生技公開發行案 完成補件

2011/01/05 經濟日報】金管會公告,和康生物科技申報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普通股5,012萬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台幣5120萬元案,公司在13自行補正相關書件。依規定,自完成補正日重新起算,如無重大異常,預計屆滿12個營業日申報生效。

和康生化保養品與面膜 搶攻美容保養市場 以研發、生產膠原蛋白生醫材料起家的和康生技公司,近期開發透明質酸與細胞生長因子等生物性材料,應用於美容保養品。同時亦積極開發面膜產品,已成為國內最大一次式面膜專業設計與製造廠。總經理楊明勳表示,自從兩年前由進口品牌SK 2帶起一次式面膜風潮後,國內多家化妝品本土廠商紛紛跟進發展一次式面膜,在這數十家本土面膜化妝品公司的背後,絕大多數都是由和康生技以面膜材料來供應,和康為本土品牌代工,市佔率佔國內市場七成。在國外市場部份,和康以發展自有品牌「BioFlash」為策略,以微膠原蛋白保養品銷到日本、韓國、新加坡、俄國、中國大陸、法國等市場。和康生技原本是一家研發膠原蛋白高階產品公司,五年前由國外技術引進膠原蛋白技術時,鎖定的研發產品包括止血棉、皮膚填補劑、骨科填料,以及膀胱頸尿道組織填補材料等高階醫療器材;其中,止血棉目前正在醫藥品查驗中心登記審查,皮膚填補劑正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和康生技公司以研發、生產醫療級膠原蛋白為主,總經理楊明勳說:「未來將以生化保養品顛覆傳統保養品市場。」和康生技並於今年六月與靜宜大學、中華民國化妝品科技學會簽訂「化妝品科技策略合作意向書」,將結合包括政府輔導在內的各項資源,促進國內化妝品產業科技化與國際化,提升產品品質。楊明勳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統計,近幾年景氣低迷,化妝品的營業額卻高度成長,但進口商品占國內化妝品市場極大比例。為使國內化妝品產品具國際競爭力,希望與化妝品科技學會合作,為國內化妝品產業挹入一股活力,使台灣化妝品能躋身國際市場。

台灣血糖機與試片產業進入毛利率大戰: 華廣

華廣血糖監測系統 行銷全球

2011-01-06 工商時報   血糖機類股新兵-華廣生技致力成為醫療量測器材領航者,希望藉由優異的產品,實證台灣人的智慧與韌性可創造媲美國際大廠的血糖檢測產品,董事長黃椿木呼籲,台灣同業一起努力共創台灣血糖檢測設備的聚落效應,帶動台商供應鏈朝全球市占率3成目標邁進,創造下一個千億產值的明星產業。 成立於2003年的華廣生技堪稱國內血糖機的後起之秀,擁有獨特專利技術,透過貴金屬電極來取代傳統碳墨印刷的傳導技術,兼具良好的測試靈敏度與穩定度。 黃椿木說,目前華廣的嵌入式貴金屬試片已建立專利製程平台,其具有製程簡化與大量生產特點,且運用層面廣泛,未來尿酸、膽固醇、血液重金屬、快速疾病檢驗試片、環保、農藥殘留等拋棄式檢測試片均可透過此一平台量產製造。 由於生產過程中採取高規格的製造流程、品質管控,符合全球各地醫療器材品質要求標準,產品成功行銷全球70餘國。目前華廣血糖監測系統及檢測試片分別獲得ISO 13485ISO 15197、美國FDA、歐盟CE、台灣GMP及中國大陸SFDA等多項品質認證。 2009年德國糖尿病權威機構IDT以市售27種血糖儀做評比,華廣兩款機種受到高度肯定,精確度與世界大廠並駕齊驅。此外,華廣的瑞特血糖監測系統於20109月榮獲素有生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台北生技獎肯定,獲頒「技術商品化獎金獎」的最大獎項殊榮。

台灣血糖機與試片產業進入毛利率大戰: 訊映

訊映業績旺 EPS2

2011-01-06 工商時報   興櫃生技股再添新兵!以生產居家醫療用血糖機與拋棄式血糖測試片的訊映光電(4155),去年底甫掛牌交易最高價為44.8元,目前在42元處。 訊映2010年前11月營收3.73億元,已超過2009年全年營收,稅後淨利3,712萬,則達成上一年度75%,每股稅後盈餘2.39元。 訊映表示,2009年從金融海嘯後,景氣慢慢復甦,使得家用醫療產品銷售創佳績,不過2010年該公司改變營運政策,欲提高市場占有率,因此,遂將單價下降,使整體銷售量提升,營業額明顯增加,不過,在單價下修,毛利率也受到壓縮,由往年34.8%,降至23.94%,因此,獲利也跟著下滑。 該公司主要產品為血糖測試片占營收比重達82.1%,血糖儀12.66%,國內市場以自有品牌歐克行銷,外銷則是以接OEM/ODM為主,外銷比重占95%,主要以銷往北美市場為主,以當地通路商品牌銷售。 隨著全球高齡人口增加、醫療技術進步及高收入人口對健康的重視等因素下,加上我國整體產業朝向知識密集趨勢發展下,醫療器材產業因具備高附加價值而日益受到政府及一般社會大眾重視,因而成為政府推動的重點產業之一。 根據Espicom Business Intelligence 研究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241億美元,預計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可達2,362億美元,2014年將可達2,94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為7.3%。依區域別來看,2009年美國醫療器材總市場規模約為913億美元,占全球醫療器材市場比例最高達41%,其次西歐約30%及日本約10%,另因需求增加,預估亞太地區中國、南韓、印度,及中東歐地區波蘭、保加利亞等國,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1%至13%。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