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榮晶生技(華晶科技 夏汝文) 血糖機出貨羅氏藥廠/ 拋棄式微型鏡頭_肺鏡&咽喉鏡 出貨丹麥/ 開發 人工胰臟&胰島素注射系統


華晶科布局醫療 報捷 2017-06-20 00:47經濟日報 記者 劉芳妙/台北報導 數位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華晶科技(3059在醫療產品布局逐漸展現成果,董事長夏汝文透露,新款血糖機已開始出貨,胰島素注射系統目前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明年可望開始貢獻營收。華晶科投入醫療領域已近十年,四年多前開始賺錢,主要客戶為歐洲羅氏藥廠,除了血糖機外,人工胰臟也開發很久,預計明年上市,華晶科也積極開發羅氏以外的新客戶,希望帶動客戶更多元化。華晶科積極拓展醫療產品線,目前已開發出針對肺鏡及咽喉鏡的拋棄式微型鏡頭,出貨丹麥客戶,但目前量能還不大。華晶科兩年前將醫療電子事業切割予全資子公司榮晶生物科技由於榮晶是相對獨立運作,希望藉此加強專業分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持續擴充。

中美冠科(余國良)前5月營收8.12億元 攜手Jackson Lab 加深實驗動物使用


冠科結盟全球最大實驗動物中心 20170621 杜蕙蓉/台北報導 中美冠科-KY6554)昨(20)日宣布與傑克遜實驗室(以下簡稱JAX)進行技術資源交換,幫助全球藥廠臨床研究可更快速且精準的達到實驗效果,並大幅縮減取得實驗數據之時間。JAX為全球最大實驗動物中心,每年約有300萬隻實驗用鼠被運送至50多個國家進行研究,至今26項諾貝爾獲獎成果與傑克遜小鼠實驗室相關,雙方將攜手推升全球臨床前研究技術發展,推進全球新藥研發的腳步。營運報喜的冠科,5月營收8.12億元,年成長率35.4%,該公司去年EPS1.34元,昨日股東會也順利通過配發每股0.3元現金股利,是從2013年創立以來,首度發放股利。冠科董事長余國良表示,此次與JAX實驗室合作,未來在合作新藥研發上的實驗中,將大幅增加JAX的實驗鼠種使用,藉此優化整體的研究過程。(工商時報)

(台灣 進口100億 冷水魚市場) 水試所 比目魚養殖 成功 瞄準10億元市場


比目魚繁殖有成 水試所最快明年底技轉2017-06-21〔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比目魚肉質細嫩,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發繁殖技術有成,預計明年種魚可以量產,最快明年底可以技轉。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在立委劉櫂豪、水試所長陳君如等人陪同下,視察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冷水魚類養殖研究成果。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明,牙鮃又稱扁魚皇帝魚、半邊魚、比目魚等,屬於冷水性底棲魚類,主要棲息於一、兩百公尺深的海底,目前包括中國、韓國及日本都有繁殖技術,而台灣也多從日、韓進口,一公斤批發價約一千五百到一千八百元。他指出,比目魚「牙鮃」肉質細嫩,台灣多從高緯度國家進口,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三年前從韓國進口牙鮃魚苗開始培育,當時魚苗約五公分,目前已長到五十公分,經溫度控制,第一批已在今年三月順利自然產卵,因為牙鮃約兩、三年才有繁衍後代的能力,預計明年就會有五百隻種魚可繁殖。何源興進一步說,台灣是比較熱帶國家,一年約進口一百億元的比目魚、鮭、鱈魚等冷水性魚類,其中比目魚約佔十億元只要台灣冷水魚類養殖產業能取代十到十五%,不但可以自給自足,也可持續發展。林聰賢表示,比目魚是有競爭力的經濟魚種,並用深層海水的冷水育成,未來希望配合國發會對台東地區的漁業經濟規劃,未來將進行品種及技術移轉。

桓康生醫 攜手 東海/嘉南/大葉 開發 “檸檬SOD乳酸菌”


桓康生醫專利檸檬酵素益生菌 熱賣 20170621 04:10 台南訊 在國內生技保健食品產業知名度持續增溫的桓康生醫,由於所研發「專利檸檬酵素益生菌」保健產品賣到原料缺貨,近期該公司總經理王俊傑屢受邀於中視、民視、地方電台以及直銷商聚會,進行保健產品之專業演講。目前也是東海大學食科系系友會理事長的王俊傑博士表示,台灣有很好的生技產業發展背景,再加上豐富的農業技術與資源,要做出好的產品絕對不是難事,但憑一己之力總是力有未逮,因此尋求理念相同、技術互補的合作夥伴,除強化團隊戰力,所開發的產品相信也是業界最強。王俊傑指出,台灣青檸檬的品質世界聞名,生物科技也是享譽國際,桓康生醫的博士團隊針對台灣的青檸檬多年的功效成分研究,不但結合東海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大葉大學的研究合作資源,並提供農民檸檬深加工的技術合作,再結合高品質乳酸菌及酵母菌種,進行多重發酵工藝以及篩菌、植菌、接種、萃取、濃縮的生技技術,終於開發成功「專利檸檬酵素益生菌」。「專利檸檬酵素益生菌」與一般酵素有很大的不同,它提升檸檬酵素的有效成分包含SOD果膠酵素、Vit.C及有機酸含量,並經過大葉大學的抗氧化檢測,成功開發出抗氧化效果大約是等量檸檬16倍之多的檸檬酵素,同時將乳酸菌含量提升到3gm300億隻,具有5種以上有益菌共生效果,維持消化道機能,另一特點是提升了台灣本土的農業深加工生產力,並且有效打開中國、日本等國際市場。日前參展廣州國際大健康產業博覽會,即是展場亮點,629日至72日將參加台北生技展。洽詢電話:(06290-8167(工商時報)

客製化 液態充填機 品牌經營: 博鉉 (總經理: 施鋒)


博鉉液體填充設備 大廠愛用 20170621 林宜蓁 提供各種液態填充包裝機械的博鉉企業,專業製造化妝品、食品、製藥、化工等液體充填設備,為了與市場區隔,以技術立業起家的總經理施鋒主要提供客戶的是客製化產品。所有客戶的疑難雜症,在博鉉皆可得到完美的解決方案,因而贏得好評。博鉉成立1987年,立業至今,總經理施鋒白手起家,技術立業,自研發專用機做起即深刻體認「品牌是產品的價值,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因此公司經營不斷力求產品技術的突破與產品革新。這幾年液體充填設備市場飽和,競爭趨於白熱化,為滿足各式特殊液態充填市場的需求,博鉉主力開發在各式高低濃度充填機、攪拌機與乳化機等,可用於食品、藥品、化妝品及工化等產業,客群涵蓋生技保健、食品及民生消費產業,其中不乏食品業龍頭,就連對品管嚴格要求的製藥廠,都指定用博鉉的機械設備。施鋒表示,博鉉主要開發客製化的產品,也是公司能在國內闖出一片市場原因,第一技術本位,專為客戶量身訂作;由於公司產品多走特殊、客製品,得靠專業人員豐富的市場經驗,在接單樣品的需求上與客戶密集溝通,故如何提供客戶即時、專業的服務,以最低成本完成客戶高難度訂單,為公司營業的最大目標。其次售後服務,凡操作或維修問題,皆有專人即時處理。(工商時報)

保瑞藥 新任董監: 盛保熙/大亞創投/啟航貳創投/陳世民/林瑞益/李亦秦/賴銘榮


保瑞藥業:公告本公司一○六年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含獨立董事)當選名單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20第二條第61.發生變動日:106/06/20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法人董事、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1)董事:盛保熙,本公司董事長。(2)董事:大亞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沈尚弘,本公司董事。(3)董事:啟航貳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黃璟琛,本公司董事。(4)董事:陳世民,本公司副總經理及董事。(5)獨立董事:李勝文,衛采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6)獨立董事:林瑞益,聯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7)監察人:宏誠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賴欣儀,本公司監察人。(8)監察人:柯炎輝,本公司監察人。(9)監察人:百川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陳冠百,本公司監察人。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1)董事:盛保熙,本公司董事長。(2)董事:大亞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3)董事:啟航貳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4)董事:陳世民,本公司副總經理及董事。(5)獨立董事:林瑞益,聯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6)獨立董事:李亦秦,藍濤亞洲公司董事總經理 (7)獨立董事:賴銘榮,大略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獨立董事。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6.異動原因:任期屆滿全面改選。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董事:盛保熙/2,183,531股。董事:陳世民/442,052股。董事:啟航貳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56,185股。董事:大亞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04,178股。獨立董事:林瑞益/0股。獨立董事:李亦秦/0股。獨立董事:賴銘榮/0股。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4/04/09~107/04/089.新任生效日期:106/06/20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全面改選不適用。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全面改選不適用。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不適用。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否。14.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依法令及公司章程規定設置審計委員會,故不另行提名選任監察人。監察人於本公司提前全面改選董事時同時解任。

保瑞藥 解除競業: 盛保熙/ 大亞創投 (沈尚弘)/ 啟航貳創投 (黃璟琛,陳世民)/林瑞益/李亦秦/賴銘榮


保瑞藥業:公告本公司一○六年股東常會決議解除新任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之限制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20 19:400 第二條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6/06/20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董事:盛保熙、大亞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沈尚弘、啟航貳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黃璟琛、陳世民。獨立董事:林瑞益、李亦秦、賴銘榮。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類同之項目。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職本公司董事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發行股份總數三分之二以上股東出席,投票表決後,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適用。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施吉生技 獲 經濟部 核定 生技新藥公司 (生物可吸收性血管模架)


施吉生技 發言日期106/06/20 發言人 方弘文 發言人職稱營運處協理 發言人電話03-5981951 主旨 公告本公司通過經濟部審定為「生技新藥公司」符合條款 9 事實發生日106/06/20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6/20 2.發生緣由:本公司研究發展製造之產品「生物可吸收性血管模架」,符合106118日總統華一義字第10600005941號令制定公布之「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第3條第2款、行政院97229日院臺財字 0970004795號令訂定發布之「營利事業適用生技新藥公司股東投資 抵減辦法」第2條、「生技新藥公司研究與發展及人才培訓支出適用 投資抵減辦法」第2條及經濟部97919日經工字第09702117140號令 發布「經濟部核准生技新藥公司發行認股權憑證作業要點」第2點規定。3.因應措施:無。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鑫品生醫 解除競業: 潘俊佑 (開曼鑫品生醫&鑫立生醫)


鑫品生醫:公告本公司股東會決議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20 15:000第三十四條第221.股東會決議日:106/06/20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董事:潘俊佑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鑫立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開曼鑫品生醫科技()公司董事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本案票決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欄位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適用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

天良生技 管理藥師解任 暫停藥品販售 (中西藥 累積銷售~8273萬; 合併營收31.04 %)


天良生技:公告本公司委任藥師異動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20 17:400 第二條第511.事實發生日:106/06/202.公司名稱: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營業場所之委任管理藥師於106620日辦理解任依藥事法之規定,營業場所在無委任管理藥師之情況下,應先暫時停止藥品之販售業務。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一、本公司西藥產品106年截至531日止累積銷售淨額45,814,147元,佔本公司合併營收金額約17.19%。二、本公司中藥產品106年截至531日止累積銷售淨額36,917,142,佔本公司合併營收金額約13.85%6.應措施:本公司將於近期內聘請新任管理藥師,恢復藥品之販售業務。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公費流感疫苗 延長1個月 上週類流感93713人次


9萬人次類流感就醫 單週看診數創9年新高 20170620日【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流感持續升溫中,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流感監測資料顯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次高達93,713人次,其中7~18學齡族群急診就診人次上升幅度最高,上週新增64流感重症,4因流感死亡,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流感升溫中,疫情可能7月才會緩和,本季公費流感疫苗,由6月底延到731日止。流感疫情在上週門、急診就診率及總人數都上升,群聚案件也增加,大多以學校為主。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達93,713人次,較前一週上13%。年齡層以712歲國小學童增幅18.8%最多,其次為國高中1318歲增幅17.6%上週也通報54起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案件,其中35起檢驗為流感陽性,發生地點以學校24起最多。近2週學校群聚案件最多,上週占七成;流感重症主要病毒是H3N2為主今年度流感重症已累計到677例,重症流行趨勢、重症病例數與前年類似,不過死亡案例明顯較前年少。另外,國際流感疫情各國都是下降,但新加坡持續上升中,香港已經到高峰期。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週新增4流感死亡病例,年齡介於58~88歲,都有慢性疾病或潛在疾病病史,且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4位病程大概相同,先出現發燒、咳嗽,過幾天出現呼吸急促、喘、膿痰情形,到醫療院所就醫時,已經併發肺炎,住院10~17天因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以及細菌感染,導致敗血性休克而死亡。至於本季的公費疫苗施打,原本到6月底截止,但考慮到流感疫情持續上升中,可能到7月才會緩和,莊人祥表示,公費流感疫苗將延到731日止,公文已經發給各地方縣市衛生局。

杏輝 解除競業: 李易達&李金龍


杏輝藥品:106年股東常會通過解除本公司董事之競業禁止案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20第二條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6/06/20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董事 李易達 獨立董事 李金龍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董事為自己或他人為屬於公司營業範圍內之行為。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擔任本公司董事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以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東之出席,出席股東表決權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無。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刮痧) 排毒、散瘀、祛邪、調整 (刮痧 忌 電風扇&冷空調下進行)


夏天刮痧竟有這麼多的好處,刮一刮病就好了!大陸資訊 0619日盛夏,正是中暑、空調病、腸胃炎、感冒、腰背酸痛疾病的高發期。此時,不妨刮刮痧,既有保健作用又能治病。早在明代,醫學家張鳳逵的《傷暑全書》中,對於痧症的病因及癥狀等都有具體描述。他認為,毒邪由皮毛而入,可阻塞人體脈絡、氣血,使氣血流通不暢。毒邪越深,鬱積越厲害,就必須採取急救措施,即用刮痧放血法來治療。運用刮痧療法,直到刮出皮下出血凝結成像米粒樣的紅點為止,通過發汗使汗孔張開,痧毒隨即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治癒的目的。刮痧通過牛角、玉石、火罐等器具,在皮膚相關部位刮拭,既起預防保健作用,又能治療疾病。其具體作用機制,包含排毒、散瘀、祛邪、調整等。對於平時不愛運動、喜歡吹空調的人,刮痧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化解濕氣,促進血液循環;對於高血壓、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表現為風寒痹症者,有立竿見影之效。日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不同部位對症刮痧,效果不同

1刮背部,解暑氣 背部脊柱兩側的足太陽膀胱經上的俞穴,為內臟氣血輸注之處,刺激背部臟腑俞穴,對五臟六腑的精氣有直接的調節作用。根據神經分佈和經絡腧穴的特點,通過上下刮拭的形式,達到疏通經絡、驅邪散熱、提高人體抵抗力的功能,不僅可以祛風泄熱,還可以調理全身整體功能。

2刮頭部,提神醒腦 頭部是全身陽經匯聚的地方。清晨起床后,用刮痧梳刮拭頭部,能振奮陽氣,使人神清氣爽。方法是以頭頂的百會穴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狀刮拭,至頭皮有熱感,如果有疼痛點可在此點上反覆刮拭 5  10 次。

3刮腳底,緩解失眠 失眠症患者可以在晚上臨睡前刮拭腳底,有助於促進睡眠,緩解頭痛。方法是先從腳掌到腳後跟方向全腳底刮拭,刮熱后再用刮痧板單角刮拭腳心中央的湧泉穴。

4刮腹部,能通便 長期便秘不但會影響消化吸收功能,還會使機體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從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內臟下垂,應由下向上刮拭。

5刮眼周,能明目 相信大家都做過眼保健操,對其中的幾個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對穴位形成更有效的刺激。先用刮痧梳點按睛明穴,然後以睛明穴為起點,外眼角為終點,分別從上眼眶和下眼眶兩個方向刮拭,能改善眼睛周圍的經絡氣血運行,緩解視疲勞、乾澀。

刮痧手法有哪些1. 病人取舒適體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並用溫水洗凈局部。2. 用邊緣光滑的湯匙(或調羹、銅幣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單向重複地刮。3. 刮痧順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體中間刮向兩側,或每次都由內向外,不得來回刮動。每次每處大約需刮20下左右,皮膚出現深紅色斑條即止。4. 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頸部兩側。根據病情需要,有時也可在頸前喉頭兩側,胸部、脊柱兩側、臂彎兩側或膝彎內側等處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選擇適合的部位刮痧。5. 每一部位可刮4條或4條「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條或弧形。6. 應用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處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處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療效果外,還可疏通經絡,行氣活血。需要注意的是:刮痧過程中要消耗水分,患者在刮痧前可先飲 1杯水;刮痧后,再喝杯溫開水,以利於代謝廢物從尿中排出。夏天刮痧時,不可在電風扇及冷空調下進行,以免風寒入侵,加重病情。刮痧以出痧為度,但不可強求出痧。

刮痧雖好,這些人不能用 孕婦的腹部、腰骶部禁止刮痧,否則會引起流產。凡體表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刮痧,否則會導致創口的感染和擴散。急性扭傷、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全身浮腫者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循環,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接觸性皮膚病傳染者忌用刮痧,因為這會將疾病傳染給他人。過度饑飽、過度疲勞、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積刮痧,否則會引起虛脫。

智擎 安能得2017Q1 美國銷售1610萬美元


智擎今年起穩收歐銷售權利金可期;PEP503漸受關注 MoneyDJ新聞 2017-06-20 09:54:3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破除銷售不佳流言,智擎(4162)參與臨床研發的後線胰臟癌新藥安能得,去年在美銷售繳出超過5千萬美元成績,今年首季年增逾六成至1,610萬美元歐洲同期僅銷售德奧兩國,智擎認列的權利金分潤已有50萬美元以上,季增逾3倍。法人認為,今年智擎靠安能得分潤與亞洲可能取證的里程碑金,獲利將較去年續揚,且最新在ASCO公布頭頸癌一二期亮眼數據的PEP503,不排除也有洽商授權機會。受到生技新藥投資信心崩潰與資金流出影響,智擎今年4月中最低股價二度跌破180元,不過,從公司最新與合作夥伴公布的數據來看,後線胰臟癌新藥安能得的銷售不俗,且被視作下個明日之星的PEP503,頭頸癌的一/二期數據於日前的ASCO公布亮眼,吸引外界目光。在安能得方面,首個開賣的美國市場,雖智擎沒有銷售分潤權,但因美國全球新藥市場的先行指標,銷售情況仍備受市場關注。根據該藥最新的合作夥伴IPSEN公布數據,去年在美四個季度的銷售分別達1,000萬美元、1,290萬美元、1,450萬美元、1,580萬美元,合計年度銷售達5,320萬美元,略超前去年初市場預估的5千萬美元。 市場估計,以第一個完整銷售年度約占高峰銷售約十分之一計算,安能得在美高峰銷售有機會挑戰5億美元。至於與智擎直接相關的歐洲市場,去年第四季正式開始銷售,當季智擎認列銷售分潤約14萬美元,今年首季僅在德奧兩國銷售,智擎認列的分潤已跳增至50萬美元以上,法人推估智擎認列的銷售分潤比例約為淨銷售額的近10%以此估算,今年首季的歐洲銷售應已有500萬美元以上,根據銷售團隊的規劃,第二季已在歐洲七國銷售,年底前開賣國家將達12國,市場估計,全年安能得在歐的淨銷售額有機會達2,500-3千萬美元,智擎認列的權利金分潤也將超過250萬美元,折合台幣7,500萬到1億元。法人也評估,歐洲總計的胰臟癌人口約有7.5萬人,高於美國的5萬人,只是藥價約為美國的近七成,因此兩地潛力的市場總值銷售不大,以此估算,歐洲高峰銷售也有挑戰5億美元實力,也就是安能得未來三年達高峰銷售的年淨營收額可望力拼10億美元。除了安能得,另個明日之星的PEP503,日前在ASCO公布頭頸癌一、二期數據亮眼,據了解,已吸引多家潛在買家進行授權談判,市場分析,未來可能的選項包括智擎將區域權利售回給法商、再由法商將全球權利包裹出售,也不排除直接洽商區域授權的可能,將是今年獲利的加分項。法人也估計,智擎今年的獲利來源將包括安能得的歐洲銷售權利金、亞洲任一國可能取證的2,500萬美元階段里程碑金、少量銷售里程碑金與PEP503一旦授權的前期金收入,獲利可望高於去年,未來至少兩到三年的獲利可望逐季墊高,坐穩新藥獲利王。

台灣共振波公司 (高成炎&張文杰): 共振波(1Hz~35kHz) 改善血糖 需進行臨床


台團隊動物實驗發現 共振波或可幫助降血糖 2017-06-21(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台灣研究團隊進行小鼠實驗發現,共振波似乎可以幫助降血糖,研究第一作者共振波研發團隊技術長張文杰表示,共振波原本用來促進氣血循環,幫助肌肉放鬆,改善肌肉痠痛困擾,但最新小鼠實驗發現,共振波不只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或許對血糖控制也有幫助。

小鼠研究發現 共振波似乎有助改善糖化血色素 張文杰分析,共振波屬於一種電場、電位變化,過去一些研究顯示,共振波或可誘發細胞微電流變化,進而調整細胞功能,在共振波刺激下,細胞使用血糖能力似乎會提升,胰島素功能也會上升。小鼠研究顯示,小鼠一星期接受5次共振波刺激,每次刺激約60分鐘,經過一段時間,小鼠糖化血色素改善幅度達4成之多,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今(2017)年2月號〈中華生理學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Physiology)。張文杰表示,無論人體經絡、神經,都有電流變化,像神經傳導,更需要仰賴電流傳遞,而細胞研究、小鼠研究發現,共振波可以小幅度調整電流變化,目前還需要進行人體關鍵研究(Pivotal Study),才能證實共振波對改善人體血糖是否有幫助。

共振波研究 將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有關共振波人體關鍵研究,研究團隊預計在全台四大醫院進行查驗登記用臨床試驗,預計收160個個案。張文杰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研究,可以進一步了解共振波對人體血糖的影響,也期望未來透過共振波的幫助,可以幫助輕度糖尿病病友逆轉病情,中、重度糖尿病病友也可以提升胰島素功能,減少藥物劑量使用。若想控制血糖,還是要搭配飲食、生活習慣改變,這樣才能全方位控制糖尿病病情。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台大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高成炎教授所組成的團隊成立此公司,所採用之「共振波裝置」技術,與紓解肌肉酸痛之經皮神經電刺激器(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ionTENS,頻率: 1~200Hz)、低週波治療器(頻率:1Hz~1kHz)及促進血液循環與排毒之中頻電療器(頻率:1kHz~10kHz)等現有器材,所應用之原理 相似:均是使用電子能量刺激。而「共振波裝置」的創新之處在於:「頻率涵蓋較廣(1Hz~35kHz)且具有可調式能量工作週期(Duty Cycle0%~100%);並且在單次療程中,頻率連續變化之彈性極大」,相較於傳統表層波動,共振波對於皮下組織的深層影響更明顯。也因為如此,「共振波裝置」可透過程式設定出一組專用於高血糖舒緩的頻率規格與變化順序,以作為案例調查使用。目前有氣血循環/舒緩痠痛/自律神經放鬆/頭痛緩解/眼睛保養/肝保養/水腫消除/黴菌緩解/血糖舒緩/鬱緩解等12頻道,效果奇佳,可申請健保給付物理治療簡單治療項目給付或自費市場應用。本項產品於20149月榮獲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證書第453046.目前經衛福部批准進入人體實驗計畫中。台灣共振波研發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Resonant Waves Research Corp.)成立於2009年,以台灣台北為中心,致力於將生物電子醫藥創新技術與其相關醫療器材,應用在人體相關的慢性疾病上,進而輔助舒緩相關疾病對患者身體所造成的負擔。本公司自行研發出的生物電子醫療-生物共振波技術 (Bioresonant Waves),為一跨領域結合生醫電子,資訊電機與控制等技術,是以物理性與非侵入式的方式作用於患者,目前專注於對第2型糖尿病輔助舒緩治療的研究與開發。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全球生物電子醫療技術領域的領先者,並藉由創新的研究與開發,建立出新型態與低副作用的生物電子醫療技術,以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與生命價值。目前正於台大成大及其他兩所大型醫院進行最後一階段查驗登記用臨床試驗,期望開啟微電流刺激技術的新醫療領域以達生物電子醫療輔助治療的目標。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開發生物電子醫療-共振波技術相關醫療器材以應用於相關的適應症。生物電子醫療-生物共振波技術 (Bioresonant Waves),是以物理性與非侵入式的方式作用於患者,目前專注於對第2型糖尿病與高血壓疾病輔助舒緩治療的研究與開發

董事長 高成炎: 113,000 董事 許榮權: 408,000 董事 程亭遠: 398,000 董事 張其容: 120,000 董事 張文杰: 90,000 監察人 黃河: 508,000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