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21

台微體/ 三生製藥: 申請 中國藥監局 5.2類進口 註冊

台微體: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接受安畢黴之5.2類進口醫葯產品註冊申請台灣證券交易所2021/03/06 531.事實發生日: 109/08/262.公司名稱: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 不適用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台灣已上市並銷售多年、治療嚴重及全身性黴菌感染藥物「安畢黴微脂粒凍晶注射劑」,收到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之產品註冊受理通知。安畢黴乃Gilead大藥廠所產AmBisome的複雜學名藥;中國大陸市場目前沒有AmBisome或任何學名藥產品上市。安畢黴在大陸市場的商品化由三生製藥主導;依照合作協議,本公司可因此藥品註冊申請,獲得里程碑金。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伊甸生醫骨質疏鬆藥臨床告捷

2021/03/04 工商時報 黃志方 生物藥品開發與製造技術的全球領航者伊甸生醫225日宣布其治療骨質疏鬆藥物EB1001之澳洲一期臨床試驗 JHL-CLIN-1266-01)已於日前完成收案,該藥物為伊甸生醫開發進度最快之產品,其目標適應症包括骨質疏鬆、骨轉移瘤、骨巨細胞瘤的治療以及其他治療引起的骨質流失。此臨床試驗主要於澳洲及紐西蘭執行,內容為三臂研究、隨機雙盲、平行設計及單一劑量,以比較EB1001與取自歐盟及美國之原廠參考藥物Prolia在健康受試者上藥物動力學相似性。伊甸生醫預計今年下半年可進入臨床三期試驗階段。伊甸生醫表示,企業使命為開發並生產價格合理的優質生物製劑,以確保滿足所有患者的需求。而此次成功完成收案則是朝此目標邁出的一大步。除了在今年初始即達成的收案里程碑,伊甸生醫亦持續努力不懈地加速旗下所有藥品開發進度並擴展委託開發生產(CDMO 業務服務。

關於伊甸生醫:伊甸生醫成立於2012年,在以董事長暨執行長黃瑞瑨(亦為凱鵬華盈國際創投大中華區合夥人)為首的全新管理團隊領導轉型下,持續專注於三個生物製藥領域:1.為客戶提供合約製造代工服務(從細胞株開發到商業量產,並提供法規諮詢及送件服務)。2.開發自有生物相似藥產品線。3.生物製劑新藥合作與授權。欲知詳情,歡迎e-mail partner@edenbiologics.com

Prolia會與RANKL結合,RANKL是一種對蝕骨細胞(會產生骨蝕作用的細胞)之形成、功能與存活極為重要的穿膜蛋白或可溶性蛋白。Prolia可阻止RANKL活化其接受體,亦即蝕骨細胞及其前驅物表面上的RANK。遏阻RANKL/RANK間的交互作用可抑制蝕骨細胞的形成、功能與存活,因此可降低骨蝕作用(bone resorption),並提高皮質骨及小梁骨的骨量與強度。

喜康JHL Biotech 更名 伊甸生醫喜康生技正式更名伊甸生醫 2021/02/27工商時報 大分子生物藥品開發與製造技術的全球領航者「喜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19日宣布公司名稱已正式變更為「伊甸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更名反映了公司為確保滿足所有患者需求而開發生產可負擔生物製劑的持續承諾,以及為推動創新而不斷精進的專業技能,以塑造優質生物製劑開發的未來。伊甸生醫仍以目前的公司結構持續營運,所有業務窗口並無任何變動。「對我們來說,這是個令人興奮的改變,此與時俱進的定位策略有效地鞏固了我們作為醫療保健業全球領導者的地位,而對創新療法的專注與需求,此刻更勝以往,」伊甸生醫董事長暨執行長黃瑞瑨表示。他說:「一路走來我們已獨立開發許多獨特且專業的技能,作為公司產品組合及服務CDMO客戶所需。儘管�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