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21

生達 分割 合成部門/ 生泰 發行新股受讓 (對價3.41億元) 75.24元/股

生達以3.41億元 分割原料藥合成部門讓予關係企業生泰 2021-03-16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生達製藥(1720)與生泰合成(1777)今(16)日同步宣布,兩公司今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生達合成部門的研發、生產、品管、品保、營業等相關業務分割移轉給生泰公司,並由生泰發行新股予生達作為對價。本分割案將提2021618日召開之股東會討論。本次分割及受讓案之價值,雙方議定為3.41億元,生泰公司就本次受讓之合成部門,將以每股75.24元為發行價格,計發行普通股4532,163股予生達,此次交易案暫定分割基準日為2021101日。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本次營業分割及受讓案係為落實製藥領域專業分工,資源整合,共享技術,分享智慧財產權,以期拓展國內外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完成交割後,生達持有生泰公司持股,將從原來10.61%預估增加為22.32%,成為生泰最大股東,生達得依投資比例認列生泰公司營運績效,以保有原先合成部門的經營獲利效益,且將可維持來自生泰公司的穩定原料藥貨源,有利於從原料藥到製劑的垂直整合,達到領先開發與大量生產的優勢。生泰董事長蕭振明表示,生泰公司將承接來自生達製藥的專業人才,得以擴大研發陣容,提升生產能量,讓原料藥產品組合更完整,並且新增特殊賦形劑及動物用原料藥的經營,使生泰公司的經營競爭力及規模更加發展壯大。我國為國際藥品稽核協約組織PICS會員,台灣對於原料藥GMP的規範與實施管理,已經和先進國家同步接軌,實際生產的原料藥在國際市場品質與歐、美、日先進大廠相當,生泰公司及生達合成部生產的原料藥外銷皆逾90%。本次分割受讓後,生達製藥將專注於西藥製劑的經營,生泰公司專精於統籌原料藥的規劃及發展,擴大經濟規模、降低成本,雙方共同開拓歐、美、中、日市場,預期將發揮1+1大於2的綜效成果,創造互利雙贏局面,在兼顧雙方環保、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ESG)之下,續為股東創造合理收益。

台、德司法互助 成功案例: 東洋控告背信案

東洋前董座洗錢案 檢向德提司法互助 陳志賢/台北報導 2021-03-23社會萬象 被稱為「生技業艾科卡」的前東洋藥品董事長林榮錦,遭東洋控告背信案,雙方纏訟逾6年,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另檢察官針對林被控疑涉洗錢案,已透過法務部向德國聯邦司法部提起司法互助,請求協查多個歐洲公司、個人帳戶金流。據法務部資料,東洋案是近年台、德司法互助的成功案例。2015年北檢曾向瑞士、德國提司法互助,請求清查金流並凍結可疑資產,瑞士聯邦法務署凍結瑞士Inopha AG公司的德國商業銀行、瑞士銀行2帳戶共約2212000元歐元,並確認因案遭通緝的Inopha AG公司前負責人Denis Opitz(歐德甯)在德國行蹤。北檢日前再次向德國提司法互助,請求協查相關帳戶及金流。東洋指控林從2008年起,未經公司決策,擅將東洋多項具專利的新藥製藥技術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 AG公司,致東洋30億元損失。2017年一審重判林10年徒刑,去年高院逆轉改判林無罪,案件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但林被控曾在台成立宜諾法公司,由歐德甯以投資名義,擔任宜諾法董事長,成為Inopha AG的子公司,歐找林的員工唐清玉、女性友人黃淑芬擔任董事,歐因遭通緝逃亡德國,欲將Inopha AG及宜諾法財產切割,以便脫產移轉海外,2017年歐、唐、黃製作不實董事會紀錄,申請解散宜諾法。唐、黃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2月,均緩刑2年,須支付公庫5萬、3萬元確定。目前檢方仍針對林、歐洗錢疑案、北院告發宜諾法網頁資料疑涉偽造文書、東洋董事會被騙解除林在宜諾法違反競業禁止等情節調查。預料這場纏訟超過6年的生技界矚目官司,短期內恐難落幕。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