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21

BE/ ANDA瑩碩 (和泰和碩、歐帕): 營收8.66億元 (下降)/ 獲利成長 (淨利3,860萬,增77.28%)

瑩碩生技子公司轉骨有成 去年EPS 0.69元、連三年獲利 2021-03-22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6677)今(22)日董事會通過2020全年合併財務報告,全年合併營收8.66億元,年減1.35%,但受惠子公司營運翻揚,帶動整體獲利成長,去年稅後淨利3,860萬元,年增77.28%;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3,140元,年增30.21%,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69元。瑩碩表示,去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雖然中斷了海外新合作案進度,但公司加速推動國內新品開發的生物相等性試驗BE)與上市行銷規劃,且兩家子公司和泰和碩、歐帕營運翻揚且轉虧為盈,對母公司貢獻大幅提升,帶動瑩碩歸屬母公司獲利大增三成,連續第三年繳出獲利成績單。瑩碩表示,泰和碩近年致力調整產品結構,不斷擴增代理產品線,同時有效控管費用,去年順利轉虧為盈;而隨著國內疫情解封,歐帕的代工訂單亦逐步增溫,營收與獲利亦創下歷年最佳紀錄。展望今年上半年,瑩碩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成長動能將來自產品合作開發新案、階段性里程碑金貢獻、藥證布局進入收成以及子公司營運成長性續佳。今年元月間,瑩碩透過視訊,與大陸央企華潤雙鶴集團旗下雙鶴利民,完成精神疾病藥物合作開發協議,深化與大陸客戶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隨著疫情和緩,公司將持續推動海外新合作案進度。此外,瑩碩授權中國客戶合作開發的抗憂鬱症藥,已於第1季成功完成生物等效性試驗,瑩碩將可收取相關里程碑金。公司在申請藥證(ANDA)部分,口服降磷藥物預計第1季向南韓、馬來西亞、越南等地與東南亞等國同步提出藥證申請;精神疾病藥物將於第2季向馬來西亞主管機關送交ANDA,抗憂鬱症藥則將於第2季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ANDA,有機會搶下該品項第一個通過中國一致性評價的學名藥。瑩碩表示,採取一種藥物多國多張藥證的全球布局,有助增添長期營運動能。

(食品原料) 生展 入主 金穎: 2.73億私募取得30.08%股權成最大股東

生展參與私募砸2.73 取得金穎3成股權成最大股東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10112日電)生展 (8279) 與金穎生技 (1796) 今天共同宣布,生展將以每股22.82元、總金額2.73億元參與金穎私募,完成後將持有30.08%股權,雙方藉由私募案深化合作,共同拓展微生物發酵全球市場。生展與金穎生技今天雙雙停牌,並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金穎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發行私募普通股1200萬股,私募價格每股22.82元,募資總金額2.73億元。將由生展生技參與認購,完成後將持有增資後股權30.08%,並成為其最大股東。金穎為國內原料藥供應商,業務聚焦在微生物發酵代工、機能性食品原料研發、保健食品客製化開發等;生展則主要生產益生菌、長效劑型及液劑等保健食品,營收比重逾7成。雙方透過股權擁有、策略聯盟鞏固供應鏈關係,未來將分享與整合研發、設備產能等資源。生展擁有更穩定且信賴的原料供應來源,並降低未來發酵設備資本支出;金穎則獲取生展在特殊劑型開發、產品功能性驗證和醫藥方面臨床試驗等經驗,運用於未來開發的新保健素材,強化原料的應用及獨特性。經由彼此的優勢結合,兩家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拓展微生物發酵及保健品國際市場,以助於市場及產品的推廣與銷售。雙方可從上游的原料發酵量化生產、到中游的客製化配方設計與特殊劑型製造,以及下游產品設計與行銷,為客戶提供一條龍的整合服務。

善德生技 獨董 陳國華辭任

善德生技獨立董事辭任 中央社 2021316 期:20210316日公司名稱:善德生技 (4115) 旨:善德生技獨立董事辭任發言人:陳明政說明:1.發生變動日期:110/03/16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陳國華/善德生化科技()公司獨立董事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4.異動原因:個人業務繁忙辭任5.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6.原任期(例xx/xx/xxxx/xx/xx:109/06/16~112/06/157.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8.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99.其他應敘明事項:(1)本公司於1100316日接獲陳國華先生之辭任書,辭任生效日為1100401日。(2)本公司獨立董事缺額將於最近一次股東會辦理補選事宜。(3)本公司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為1/3

太元生醫 研發 落髮與白髮: 仿生SOD

太元生醫首創「超氧化物歧化酶TUN-828®」專利 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陳又嘉 2021.03.23 除了年華老去烏黑秀髮已不復見,現代人也有因家庭、工作、生活種種壓力而白髮叢生或產生落髮情形。台灣頂尖生醫專家太元生醫首創「超氧化物歧化酶TUN-828®」專利,攜手醫學院進行多次臨床試驗,針對因自由基造成壓力性落髮與白髮,展現優異成果。太元生醫亦積極投入髮品市場,並與髮廊通路共同合作,備受關注。太元生醫致力讓台灣MIT原料推上國際舞台,不倚賴國外進口原物料,並將具有前瞻性次世代仿生超氧化物歧化酶量產技術,進行商業化加值包裝,成功於2019年取得國際認可INCI name後,減少美妝產業中次世代關鍵原料被國外原料壟斷困境。太元生醫董事長潘力齊表示,該項仿生SOD技術為全球唯一能讓該酵素在常溫中穩定的產品,該公司優秀團隊已行銷全球,並創造全面性的發展,至今已有部分品牌廠商將此技術擴大運用於開發更多保養品、髮品等。面臨全球產業趨勢變化快速,台灣已不能再單打獨鬥,為了提高競爭力,太元生醫積極加入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結合工研院生醫所前瞻檢測技術,建構台灣化妝品產業發展生態系統,連續3年參加法國巴黎Cosmetic 360®大展,榮獲多家國際頂尖品牌企業的讚賞,如L`OREALLVMHPierre FabreR+F都表現極高的興趣與推崇。太元生醫是一家策略性技術整合行銷顧問公司,針對上游原料代理商,中游代工廠至末端品牌商皆是主要客群。除了開發原物料,更運用關鍵性技術做整合服務,以獨家原料獨特性與專業客製化服務,在原料商及代工廠間獨占鰲頭,因此備受國際頂尖品牌(LV)青睞,在國際市場增加高能見度。太元生醫專業技術團隊藉由整合中下游業者策略聯盟、垂直分工,分析建立市場訊息與需求,協助客戶成功服務業思維,在業界獨樹一格,可望未來能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