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20

(EPS 達2.4元) 緯創 8億 投入 智慧醫療及生技

緯創去年大賺 58億擴產 04:102020/03/25 工商時報 翁毓嵐 緯創(32312019年營運交出獲利創六年新高的成績,稅後每股盈餘(EPS)達2.4元,24日董事會決議擬發放每股2元的現金股利。另公司也宣布將買回6萬張庫藏股。 儘管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產線及出貨步調,緯創仍將砸下合計逾58億元的投資(上限)、擴充在美、陸及印度之產能,另加碼8億元投入旗下智慧醫療及生技事業,為後續營運動能布局。緯創去年營收規模雖小幅下滑1%、來到近8,782.6億元,不過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則是三率三升,稅後淨利站上68餘億元,稅後EPS 2.4元,為2014年來新高。董事會通過擬發放每股2元現金股利,配息率逾83%,以其24日股價收漲停21.1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高達9.5%以上。 緯創於24日的董事會中通過多項加碼投資、擴產議案,包括針對中國昆山廠、以不超過6,805萬美元額度購置設備,並提高對印度之擴廠投資金額從3,600萬美元至7,600萬美元,另為因應墨西哥廠之擴充產能需求、增加對美國德州分公司之投資額4,680萬美元。估算其為擴產加碼投資的額度超過新台幣58餘億元。此外,看好智慧醫療及生技產業發展後市,緯創亦加碼增資旗下緯創生技投資控股達8億元。大舉砸資擴產、加碼新事業,法人認為,顯示緯創對其在核心事業及新事業之營運展望樂觀。緯創並將於25日舉行法說會,預期屆時董事長林憲銘也將針對相關營運計畫釋出最新進展。緯創並提出留才及吸引人才的激勵方案,將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6,300萬股予重要員工。同時為因應公司未來發展需求,亦將於普通股2.5億股的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近期台股因受國際資本市場震盪、劇烈波動,緯創在時隔3年多後,也宣布實行庫藏股,預計自25日起至524日為止、在1630元價格區間,買回6萬張股票。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