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管碧玲: 600億 生技創投基金 8年內無一申請成功 !!!

推動生技產業 經部聚焦3大領域 更新: 20160630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如何推動生技醫藥產業以帶動經濟轉型、產業創新研發?經濟部長李世光29日赴立法院報告表示,鑒於人民健康的需求與藥品、醫材息息相關,經濟部將配合政府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的生技產業推動,聚焦於藥品、醫材、健康等領域發展,藉由產品創新、系統整合及服務加值,帶動產值提升及就業機會。李世光指出,目前我國生技醫藥產業包含製藥、醫材及應用生技三大領域。104年我國該產業營業額達2,986億元,較103年成長3.5%。另外,104年全國生技醫藥投資案98件,投資額達484.93億元,較103年成長6%。在生技新藥產業發展部分,據經濟部統計,截至1055月,累計有101家審定為生技新藥公司,審定為生技新藥的研發品項共有237項。其中,有30項取得國內外上市許可證,以醫療器材最多,共有17項產品已上市銷售,其次為人類用藥,有9項,動植物新藥獲准上市則有4項。對於政院自84年陸續核定多項生技產業基金吸引民間投資,立委管碧玲在質詢時指出,我國中小企業申請國發基金門檻過高。管碧玲舉「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的案例,98年起擬了600億的生技創投基金,迄今8年卻沒有一家申請成功,完全沒有發揮功能。並表示,我國國發基金申請門檻過高,條件限制也完全不適合我國生技產業結構,造成中小企業得不到國發基金挹注,大規模生技公司也傾向直接採上市櫃方法向大眾募集更多資金,根本對產業沒有幫助。此外,管碧玲也提出,許多生技產業發展計畫都涉及政府跨部會整合,政府跨部會整合很重要,對於攸關經濟部分,建議還是由經濟部執行。

東生華 解盲 (永昕: 關節炎生物藥ENIA11 )記者會 股票暫停交易

 鉅亨網 2016/06/29生技廠東生華(8432-TW)明天早上將在櫃買中心舉行解盲記者會,因此股票將暫停交易一天,由於東生華在今年3月底也曾經公布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藥ENIA11解盲結果具顯著意義,預計明天公布的將是南區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藥ENIA11由永昕生醫(4726-TW)完成前期產品產程開發、臨床前試驗、第一、二期臨床試驗,東生華負責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取得上市藥證後,東生華將負責台灣及中國地區獨家銷售,永昕生醫則負責生產。東生華表示,應台灣衛生福利部要求,ENIA11需進行2個第三期臨床試驗,第一個臨床試驗已於330日解盲,另一個臨床試驗預計於今年6月底解盲。另外東生華也公告,ENIA11已於2016628日變更申請公司,改由該公司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新藥查驗登記(NDA)」。

康聯 總經理 李欣 退/ 魏建民 接 (子公司黑龍江同澤藥業總經理)

康聯總經理 魏建民接任 2016-06-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康聯(4144)昨(29)日宣布,集團總經理將正式交棒,由原總座李欣交接給新一任總經理魏建民;李欣表示,他未來將更投入集團戰略布局與開發潛力產品。康聯藥業集團成立於2010年,創辦人李欣在康聯成立的前身已經有經歷十年奮鬥,2011年正式回來上櫃,近年來康聯積極併購各類醫療、生技公司,朝向控股集團定位邁進。康聯昨日股價收46.2元,上漲0.75。李欣表示,魏建民曾服務於中國大陸前幾大藥業集團哈爾濱製藥,在此之後擔任康聯集團子公司黑龍江同澤藥業總經理,在醫藥生技領域的經營與銷售經驗極為豐富。

 

台原藥 解除 競業: 李宏謨

台原藥:公告本公司一○五年股東常會通過 解除新任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6-29第二條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5/06/29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李宏謨 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業務。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投票表決後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適用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

 

台原藥 減資(70% = 5.31億元) 後 增資私募普通股 (1.74億元)!!!!

台原藥:公告本公司一○五年股東常會重要決議事項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6-29第二條第181.股東常會日期:105/06/29 2.重要決議事項一、盈餘分配或盈虧撥補:通過承認本公司104年度虧損撥補案。3.重要決議事項二、章程修訂:通過本公司「公司章程」部份條文修訂案。4.重要決議事項三、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通過承認本公司104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案。5.重要決議事項四、董監事選舉:通過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補選案。6.重要決議事項五、其他事項:(1)通過修訂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部份條文案。(2)通過減資彌補虧損案。(3)通過本公司擬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4)通過解除新任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台原藥:公告本公司一○五年股東常會通過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案及 辦理減資債權人公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6-29 第二條第511.事實發生日:105/06/29 2.公司名稱: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稱:美嘉生電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為健全財務結構與配合公司未來營運發展,於105629日股東常會決議通過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案。6.因應措施:(1)本公司業經105629日股東常會決議通過減資彌補虧損案。減資金額:新台幣531,467,230元整減資前股份:普通股75,923,891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分為:公開發行上櫃股份17,703,891股及私募58,220,000股」。銷除股份:普通股53,146,723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分為:公開發行上櫃股份12,392,723股及私募40,754,000)減資比率:70%,每仟股換發新股300.00000921股。減資後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27,771,680(分為公開發行上櫃:53,111,680元及私募:174,660,000)減資後股份:普通股22,777,168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分為:公開發行上櫃股份5,311,168股及私募17,466,000)減資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按面額以現金(計算至元為止)給付予該股東,所有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授權由董事長洽特定人按面額承購。減資換發之股份權利義務與原發行股份相同。(2)本公司依公司法第281條準用第73條及第74條規定辦理,公告減資事宜,本公司債權人對於前項減資之決議有所異議者,請自公告日起31日內以書面向本公司提出,逾期未表示者即視為無異議,特此公告。7.其他應敘明事項:

翁啟惠 誠實/ 然 公司派 做多心態

回頭看浩鼎解盲案 生技研究員:翁啟惠是誠實的2016-06-30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解盲未達標一事,讓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黯淡下台,但有生技研究人員為翁啟惠抱不平,從翁啟惠在浩鼎解盲數據公布後的公回應報導,認為翁啟惠已經誠實把相關的療效及觀點做了說明,只是事後對於數據及股市連動等,都是公司派的做為,不能跟翁啟惠做等號聯結。一位署名生技FOCUS研究團隊員夏彌新投書《財訊》,重新檢視翁啟惠在新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解盲次日媒體報導,重點都放在《解盲失敗不代表疫苗未通過》,一般人都以直覺解讀成OBI-822有顯著療效,等於為浩鼎公司背書。不過,從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資料來看,「有顯著療效者並不是大多數,而是只有實驗組的一半」。 夏彌新表示,翁啟惠在這篇報導中,已經「建議重新設計試驗,將沒有免疫反應者排除,專門針對疫苗在有反應者身上,看看是否達到消滅癌細胞的效果」。且他也建議,針對第一代進行設計改良,「事後看來,翁院長在科學上的說明是誠實的,因為他已經很清楚提出兩個重點,第一,改良第一代或重新設計實驗;第二,剔除沒有免疫反應的病患(只是這應還不夠嚴謹,應該包括有免疫反應但治療效果差的)」。 夏彌新把浩鼎公司解盲法說會上的疑問,都歸到公司派的做多心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