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液態敷料: 大豆萃取二類醫材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亮點投資案 植物新藥萃取研發新星-儕陞生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淑慧 2019 12 12 日【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依據10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全球每日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另今(108)年8月在「植物新藥臨床成果暨外用製劑保健論壇」會中,揭露了引人注目的大豆萃取成分,可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該藥成分係由南科台南園區植物新藥廠商「儕陞生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所研發,公司已發表該藥於美國臨床二期試驗完成的好消息,並說明該藥成分萃取來源,功能具抗發炎、提高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的量及促進細胞遷移再生等作用,該成份萃取專利技術已取得美國、歐盟、荷蘭及日本等多國發明專利,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此疾病的新星。儕陞公司表示,公司的「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新藥」,已於1087月在美國臨床二期試驗完成,目前已有美國資金評估技術授權等合作案,預估將為儕陞公司帶來近20億台幣產值,此新藥後續三期臨床試驗成功後將造福全球病患,屆時台灣植物新藥將躍上國際舞台發光並位居國際植物新藥重要地位。儕陞公司於97年進駐南科台南園區,先後建立ISO 22716化妝品廠及嚴謹的國際高規PIC/S GMP藥廠,並將公司所開發的新藥成份,研製成多種治療不同疾病的配方,目前還有兩項皮膚用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包含「癌症放療皮膚損傷」新藥,在台灣臨床試驗已完成第一期試驗;另一新藥用於「糖尿病足潰瘍」,在台灣及美國皆進入臨床二期試驗階段且接近收案完成。此兩種皮膚及傷口新藥,若試驗成功未來將嘉惠全球廣大病患,商機潛力市場無限。此外,儕陞公司目前亦利用此專利技術之大豆萃取成份,開發醫療器材外用液態敷料產品「仕都莎-善尼仕」,已送衛福部二類醫材案件審查中,預估該產品明年產值可達1,000萬元。此外,公司於106年亦接到新加坡商的合作委託設計代工ODM的國際訂單,創立醫美品牌「Cellutima」用於醫美雷射的保養及修護使用,公司一系列的醫美及美容保養產品,年營業額產值近台幣1億元。該公司在南科成立已邁入第11年,這段期間的研發技術及產品發展大幅躍進,且產品應用亦逐漸多元化發展,未來規劃產品將推向東南亞、美國、歐盟、澳洲之市場,並將此大豆萃取成分之相關產品,推向全球市場。南科園區已有84家生醫進駐,其中製藥廠商有19家,儕陞公司的成長經驗,期能帶動更多在生技新藥這個領域努力的廠商一同到南科發展。此外,南科管理局自98年推動生醫產業聚落,迄今醫材廠商共有60家,為國內最主要的生技醫材聚落之一,年產值近百億,且已於國內6家醫院成立南科產品之體驗診線,並於5所醫學院設置教育訓練中心,以強化南科未來的生醫產品,並推向國際市場。

儕陞生化: 植物性二類醫材激活PDGF

儕陞生化二類醫材 獲上市許可 04:102021/03/03 工商時報 周榮發 在國內以研究阿茲海默症、血管性失智藥品以及用於潰瘍傷口用藥逐漸開啟企業品牌知名度的儕陞生化技術公司,110年新春開紅盤,除於2021亞太美業精品獎中獲頒「產業標竿獎」外,更獲得台灣衛福部認證用於創傷與燒傷的二類醫材上市許可,該醫材也是台灣第一支植物性二類醫材;由於研產銷在地化,預計將能快速滿足國內各大醫療院所於外用敷料的高度使用。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生化是一家以植物新藥作為醫藥研發的生技公司,所開發的小分子萃取技術,係從天然植物中取得所需物質且要求極低負作用下所新創;現階段已有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新藥已完成美國FDA核准之二期臨床試驗,另糖尿病潰瘍傷口藥品已完成國內二期臨床解盲,整體研發進度如質如實的進行中。翁志宜指出,正由於20年來的堅持與不懈怠,研發成果得已從實驗室走向應用市場;此次從素有生技美容界奧斯卡美譽的2021亞太美業精品獎中獲「產業標竿獎」,正是儕陞生化的重要里程;該大獎主要是嚴選在業界具代表性的廠商,以企業業績成長值、通路布局全球化及產業未來發展性等三大方向作為主要評選依據。翁志宜坦言,要站穩生物醫藥市場,必須要有專精的生物技術,而儕陞生化所獨創的植物萃取黑科技,至今已超過20年,該生物技術能精確提煉有效成分CORE LGF,經臨床實驗交叉證明,CORE LGF能夠激活PDGF。而PDGF在許多科學研究中發現,是由特定細胞所分泌的生長因子,在微血管維護上扮演重要角色,具有刺激特定細胞群分裂增殖的能力,可強化微循環系統,同時能協助膠原蛋白不斷機轉,是研究如何保養肌膚輕彈的關鍵因素。儕陞團隊運用黑科技所成功開發的創傷敷料,是台灣目前第一支植物性二類醫材,適用於創傷與燒傷,由於係本土廠商自行成功研發製造,除極低副作用,並可在地即時供應,將有效舒緩國內外用敷料的高度使用。另外,同時在越南也通過二類醫材認證,對拓展東南亞市場,相信可以更加順利。

(友華) 友杏生技: 累積虧損 資本額50%

代重要子公司友杏生技 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中央社  2021222日·1 分鐘 (閱讀時間) 期:20210222 公司名稱:友華 (4120)   旨:代重要子公司友杏生技 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發言人:陳嬿娟   明:1.事實發生日:110/02/22 2.公司名稱:友杏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友杏生技)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友杏生技董事會通過一○九年度財務報表之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6.因應措施:依法提交最近一次股東常會報告。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