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21

浩鼎 布局眼科黃斑病變抗體藥 (圓祥/ 天士力藥業): 營收 1.39 億

浩鼎子公司圓祥眼科新藥一期臨床結果報捷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20201218 浩鼎 (4171-TW) (18) 日表示,旗下子公司開發的眼科雙特異性抗體用藥 IBI302,已完成單臂、開放式一期臨床試驗,據結果顯示,用於新生血管性黃斑部病變 (nAMD) 具有耐受性和安全性,可改善視力、減輕視網膜水腫。浩鼎表示,IBI302 是利用圓祥的雙特異性抗體技術開發,據一期劑量遞增試驗報告顯示,31名受試者以單次玻璃體腔注射28天後,平均最佳矯正視力比基礎線提高,平均中央區視網膜厚度較基線減少141.2微米,且部分患者療效持續到給藥後6周。浩鼎指出,圓祥開發的IBI3022012 年授權給香港信達生物製藥 (01801-HK),並由信達將臨床結果,以海報形式方式發表於 2020 美國眼科年會線上會議。浩鼎受惠子公司圓祥生命、與中國天士力藥業合作簽約金轉列收入,11 月營收 7764 萬元,月增、年增 0%;前 11 月營收 1.39 億元,年增 24355%

國光 新冠疫苗 獲補助款1.58億

新冠疫苗一階試驗補助 國光生1.58億元入袋 20201217日【時報-台北電】國光生(4142)執行疾管署補()助之109-110年度「研發COVID-19疫苗計畫」,衛生福利部於民國109128日發函通知第一階段執行成果報告審查通過,並於今日收到第一階段臨床試驗補助款15,802萬元(編輯整理:龍彩霖)

高醫: 啟用 MRI導引放射線治療

高醫引進全台首座抗癌尖端儀器 記者 陳美嘉/高雄報導 20201219日據國民健康署公布的癌症年報顯示,臺灣每年約有11萬餘人罹患癌症,平均每4分多鐘就有1人被確診,為了強化精準醫療,高醫去年11月初引進「核磁共振影像導引全方位放射線治療儀(MR- Linac),目前已有30多名患者接受此治療,其中以肺癌、肝癌、胰臟癌、攝護腺癌、乳癌、食道癌最多。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高醫此次引進美國最先進的治療儀,在歷經10個月的安裝工程期間,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克服嚴格的防疫措施要求,18日能舉行開幕剪綵儀式,格外不容易。放射腫瘤科主任黃志仁指出,由於病人在放射治療過程中,可能因不自主的擺動,如呼吸、吞嚥、心跳等因素,造成腫瘤位置的改變;而傳統放射治療所用的影像往往是數天、甚至數週前所採集的,治療期間能否準確做位置評估管理是一大考驗,另外,此治療針對不適合手術的癌症病人,可經由磁振造影導引及追蹤精準照射腫瘤,提高單次放射線劑量、減少照射次數,免除病人奔波之苦及更好的治療效果。其中一名68歲攝護腺癌病人,4年多前曾接受放射線治療,近半年又復發,他改接受此精準立體定位治療後,骨骼疼痛的症狀及血液中攝護腺抗原腫瘤指數也明顯降低。此外,一名45歲一期肺腺癌病人,兩年前接受手術,最近左肺又長出2顆小腫瘤,由於不適合再手術,於是接受此項精準治療,並無明顯副作用,目前定期追蹤中。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很高興一同開啟高醫癌症放射線治療新紀元,期勉癌症團隊持續努力,造福更多的病人。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表示,過去醫療資源重北輕南,現在透過高醫開啟精準尖端醫療,將可提升癌症病人的治療品質。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時表示,精準醫療的出現可延緩長照,高醫領先改善病患生活品質,意味也減少長照資源,感謝高醫用心守護南部民眾的健康。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