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22

東生華基因檢測 攝護腺癌 收案中


慢性病精準醫療並進 東生華創新產品亮眼  江偉琳 2022.08.05 東生華製藥(8432)建構創新醫療產品組合,在慢性病用藥及精準醫療領域雙軌並進策略下,提供全人類醫療前期、中期、後期更全面的健康服務。近期表現也相當傑出,除了日前報捷勝訴兩大原廠專利訴訟案的新複方新藥Cretrol,將成為市場上Statin類的複合型降血脂藥品指標,帶給病人更好的服藥順從性,以有效控制高血脂狀況以外;T20生物相似藥,也將於年底送查驗登記,預估後年上市目前引進的攝護腺癌風險基因檢測,於林口長庚醫院持續進行收案中,東生華指出,現階段攝護腺癌的臨床困境主要在於早期篩檢,由於缺乏明顯症狀,所以臨床上病人很難有自覺的檢查,加上現有篩檢工具限制,也是攝護腺癌無法早期發現的困境,本次引進此項檢測將有助於攝護腺癌早期篩檢率的提升。東生華表示,公司「以病患為中心」作為出發點,建構產品組合以慢性病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腸胃、免疫等用藥,癌症早篩、診斷及選藥與監控為主,同時建立市場差異化,透過專案立項與管理、CDMO、策略法規及臨床試驗、開發創新特殊醫療技術與劑型來執行;策略聯盟開發以早期授權、通路合作與區域擴張來拓展市場,開創企業價值。

國衛院 開發生醫AI電腦: 國衛一號


生醫AI超級電腦「國衛一號」運算效率倍數提升 20220729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近年來,人工智慧(AI)成為新的創新動力,持續推動各個領域的演進,國衛院與產業合作首度開發出臺灣首座生醫專用AI超級電腦「國衛一號」,提升全基因運算效率,「國衛一號」運算速度較一般CPU87倍,國衛院表示,目前為初步運轉階段,還須持續累積經驗,運轉兩年後將與學界合作。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華碩集團攜手合作推動「AI生醫加速器」,並於29日亞洲生技展中舉辦簽約儀式,期許與學研醫療機構及產業界攜手,開發多元生醫領域創新及應用。因應未來智慧健康醫療照護需要導入AI技術,國衛院與華碩集團的合作其中一項就是「AI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由國衛院主導構思研究方向與架構與領域知識,華碩與NVIDIA提供運算所需AI相關硬體與軟體、管理平臺與人力、AI技術開發團隊等,共同打造臺灣首座生醫專用AI超級電腦「國衛一號」。 國衛院群健所長邱弘毅表示,「國衛一號」由6DGX A100系統,及1Net App A800 200TB快閃磁碟陣列組成,另多臺主機也可透過高速網路硬體架構、高通量資料存取技術(Magnum IO)進行橫向串接,擴充運算資源。邱弘毅表示,一般CPU主機完成全基因運算,每次需花費將近30小時才能得到運算結果, 但在使用8A100同時進行運算時,僅需22分鐘即可以完成全基因運算,較一般CPU87倍、分子動力學模擬比一般CPU9倍、分子對接模擬比一般CPU140倍。邱弘毅表示,目前在初步運轉階段,仍需持續累積經驗,本次合作為四年計畫,預計兩年後會與學界合作,不過因當中牽涉資安、法規考量,將會滾動式修正,逐步推動與產業合作。除共同推動AI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國衛院技轉及育成中心與華碩集團進一步於生醫新創領域展開合作,結合華碩集團臺智雲公司AI Factory夥伴計畫,提供新創夥伴包含AI + 5G + Data Economics雲端平臺及各種數位資源及AI場景業主商機媒合。

圓展 開發手術直播&醫療級 攝影機


圓展進軍醫療市場 推革命性可拆卸醫療級攝影機 2022-08-02經濟日報/記者 劉芳妙 圓展(3669)宣佈推出智聯健康解決方案(Connected Health Solutions)。該解決方案的推出展現圓展對醫療保健行業全方位佈局和核心優勢。隨著遠距醫療、病房監控和手術直播的不斷發展,圓展為持續探索醫療環境中未被滿足的需求、展現降低醫療系統的整體成本的決心,首度推出最新的醫療級PTZ攝影機AVer MD330UAVer MD330UI。圓展表示,為解決現今用在遠距醫療的攝影機無法清楚拍攝病人患部的痛點,圓展的MD330U系列攝影機擁有全球首創可拆卸的4K手持式攝影機頭,方便手持做1公分近距拍攝,供醫生準確地進行遠距醫療診斷。其內建的麥克風和喇叭搭載AI聲學設計,可實現病人、醫生、甚至醫院外家屬之間的雙向交流,視訊聯繫零時差。疫情期間,AVer PTZ攝影機支援台灣新北市醫院的重症隔離病房,醫護人員能夠透過攝影機遠端監控病人的生理症狀,減少不必要進出病房的次數,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MD330U系列攝影機的發佈,進一步證明了圓展致力於開發可在醫療環境中安全使用的醫療級設備的承諾。MD330U系列更能與第三方遠距醫療和病人監控解決方案結合,今年甫上市就受到了廣泛的好評,在國際間也獲得多個獎項,其中,包括「2022NAB年度產品大獎」(2022 NAB Show Product of the Year Awards)和「2022InfoComm最佳AV技術獎」(AV Technology Best of InfoComm 2022 Award)。這些獎項旨在表彰當年度最有意義和前景的新產品和技術。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