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9

蕈優生技 休閒農場 保養品加值: 銀耳/積雪草/海茴香/石栗果


蕈優銀耳多醣保養品 植物性配方 中時電子報 文╱陳又嘉 2019724 國內蕈優生技集團以自創品牌「方格氏FANGUS」全新姿態於今(25)日至28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行的台灣生技月生技大展K1612攤位展出,採用「二級菇蕈子實體萃取原料」研發全系列「銀耳多醣保養品」,強調植物性配方,實踐自然循環的蕈菇保養美學。相關研究實驗報告指出,證實菇蕈類子實體多醣具有保濕、抗氧化、免疫調節,以及抗發炎等特性,除了可食用外,菇蕈特有的βglucan-葡聚醣也證實具有強化肌膚防護能力、對抗肌膚老化、回復肌膚彈性、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蕈優生技創辦人方世文強調,「方格氏」採用集團內天然優質的原物料,該研發團隊在六星級環境控制銀耳栽培室以創新綠色生產專利製程技術,成功開發菇蕈類相關二級加工品及銀耳子實體活性多醣保健美研產品。有機蕈菇帶領民眾重視生活與健康的新價值,給肌膚最細膩的呵護,愛護唯一的地球。全系列的「銀耳多醣保養品」產品皆添加四大主成分,銀耳多醣擁有極佳保濕效果,可以提高皮膚含水率,具有良好的護膚效果;積雪草萃取物,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防止肌膚老化、緊緻肌膚;法國國寶級植物-海茴香,改善肌膚暗沉、呈現透亮光澤;南太平洋的珍品-石栗果,有極佳保濕功能,恢復肌膚彈性,豐潤肌膚淡化皺紋。蕈優生技集團致力推廣親子休閒、生態旅遊與樂活美食相結合,方世文親手打造近年來彰化最夯的親子互動「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由專業導覽員帶領民眾探索菇蕈原始林,參觀菇類廠房,體驗DIY種菇之樂。

成大醫 成立 緩和醫療中心: 居家安寧 領先全國


成醫安寧照護中心 揭牌 台灣新生報 2019728 為因應正式施行之病人自主權利法,並更加重視所有民眾尊嚴善終之權益,成大醫院特別成立「安寧緩和共同照護中心」舉行揭牌典禮,以期能達成去疾病化、去年齡化之全人、全家、全程、全團隊及全社區的安寧緩和醫療照護。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表示,目前成醫居家安寧服務的質與量及在宅善終的比率領先全國,未來規劃安寧病房的雙主治醫師照護模式,更能提高照護品質。楊俊佑說明,成醫自1996年加入安寧居家試辦計畫,1998年正式開設安寧療護病房,並於2005年起整合安寧病房、安寧共同照護及安寧居家療護為「三位一體」無縫接軌的照護模式,至2017年逐漸擴展安寧緩和療護的藍圖,召集各科部共同成立「緩和醫療推動工作小組」,小組下設置「癌症」、「社區」、「急診」、「重症」、「非癌症」及「兒童」等安寧緩和醫療工作團隊

惠合 膠原蛋白 運用:化妝品測試/牙周再生膜/止血基質


惠合再生醫學 膠原蛋白的故鄉  李翊榛2019.07.29 2019亞洲生技大展備受矚目焦點,「惠合再生醫學」產、學、研、醫大聯盟,全新專利技術平臺,達成完美膠原蛋白萃取純化。惠合以「高純度醫療級膠原蛋白萃取」為主要核心技術,惠合生產的膠原蛋白以生醫領域使用為規格標準,涵蓋兩大市場領域:「醫療器材」與「高階美容保養」。惠合研發團隊是由90%碩博士陣容組成並以製造生物材料之再生醫學與組織工程相關產品為主,成立初期即獲國立大學技術移轉,技術名稱為「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應用技術」與「豬皮膠原蛋白基質之製備技術」兩項,2012年開發成功醫材級高純度膠原蛋白,以及醫材級牙周再生膜與傷口敷料,2013年更成功開發水溶性相關產品、鱉膠原蛋白萃取技術、膠原蛋白透明薄膜、仙肌、晶鑽保養品系列。2014年股票公開發行。2016年通過二項臺灣發明專利及一項新型專利。2017年新型專利。符合臺灣「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列名為生技新藥公司,開始"耐敷吉"膠原蛋白可吸收止血基質產品之開發,膠原蛋白可吸收牙周再生膜正式進入產品開發階段。2018年開展中國大陸之產品技術,專利布局含膠原蛋白的結構體並獲得陸方專利證書。醫美事業部經理李芝棻表示:惠合再生醫學技術是以萃取豬的膠原蛋白,萃取過程都在一萬等級潔淨室裏萃取製造,萃取出來的膠原蛋白都經過非常嚴格的檢驗跟品保的把關。醫材 『耐敷吉膠原蛋白傷口敷料』最獨特是整塊都是純的膠原蛋白製造,因人體原本就很多膠原蛋白,直接敷在傷口會直接降解在人體的組織裏。惠合拼經濟時也不忘回饋家鄉,之前八仙塵暴,惠合熱心公益,免費捐贈予燒燙病患使用。惠合研發團隊發現膠原蛋白除可用在修復及再生皮膚的醫材外,更做為皮膚保養的美容聖品,於是Feelife品牌保養品的產生。惠合研發的「化妝品生物相容性測試用支架」利基商品,未來可望取代動物實驗過程,且免認證,並符合歐盟禁止動物實驗的主流趨勢。惠合擁有優異的硬體設施與眾多高學府的科技研發能量,除了強化自主性膠原蛋白高階容技術研發.更能提升台灣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全球競爭力。

膠原蛋白的特色 膠原蛋白約占人體總蛋白質的25-35%,是動物體內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在動物細胞中扮演結合組織的功能,在皮膚組織的彈性與傷口復原表現,扮演重要關鍵。膠原蛋白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低免疫排斥性、可被生物體吸收及易加工轉化成不同形態,對刺激人體組織再生,具極佳效果;近年來更常見於高階美容產業,增加膚質彈性與緊緻與保濕度。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