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22

天明製藥 生產 清冠一號& 開發 免疫細胞治療


天明製藥生技展輸出清冠一號、再生醫療CDMO兩大亮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1 13:03:37) 2022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2)」72831日在臺北南港展覽二館成功落幕。天明製藥集團(6659)於農科園區展出兩大亮點主題;拓銷「"天明"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全球專案外銷代工、「細胞再生醫療CDMO」特管辦法、恩慈治療、臨床試驗委託服務。據大會報導展覽衝出410萬人次,天明製藥集團於展會中務實服務需要民眾,擴大國內外宣傳力度。 為期四天的展覽,從研發、代工到應用,不少民眾詢問臺北中山醫院受衛福部醫事司核准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諮詢流程;國內外專業人士部份藉由本次參展詢問「臺灣清冠一號」外銷機會。天明製藥集團總經理王伯綸表示,本次參展顯見臺灣在法規與環境的成熟,細胞治療技術與醫療院所合作受惠於需要的民眾。王伯綸指出,清冠一號是臺灣中醫藥臨床成果展現軟實力的重要貢獻。本次展覽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同時展示清冠一號和清冠二號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及併發症的產品,政府將其成果技轉,製藥廠協力生產,共同提升全球防疫能量。 此次展覽多家公司發展CDMO,天明製藥集團因應不同需要,靈活搭配國內外OEM/ODM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再生醫療方面主攻委託開發製造服務(CDMO)與醫療院所合作用於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發展新一代TILNKCIK技術。展現中醫藥與再生醫療建構健康產業鏈,持續邁向生技醫療發展新紀元  

國衛院 合作醫院: 桃園醫院


桃園醫院簽約國衛院 合作醫藥衛生科技創新研發 2022/6/17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7日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約,成為國衛院醫藥衛生科技創新研發合作醫院。(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7日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約,成為國衛院醫藥衛生科技創新研發合作醫院,將針對癌症防治、感染症防治,以及社區、環境健康領域,推動學術研究及培養人才。桃園醫院發布新聞稿表示,將與國衛院合作,針對癌症防治、感染症防治、社區及環境健康領域,推動學術研究合作及培養人才與教育訓練,讓桃園醫院成為有特色、在地化的醫學中心。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表示,國衛院以加強醫藥衛生研究及發展醫藥科技為2大著力重點,此次以「醫藥衛生科技創新研發」作為合作核心,盼能培育更多優秀的醫學人才,創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國內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癌症患者的醫療及照護品質是成立醫學中心重要條件之一,而且癌症臨床診治及相關研究,也可同步帶動桃園醫院內外科、影像、病理及檢驗部門研究與臨床水準的提升。梁賡義表示,政府也期待建置桃園醫院為國家防疫醫院,未來雙方將在轉譯研究、臨床試驗及教育訓練等方面,以互利互惠的模式推動更緊密的合作。(編輯:李錫璋)1110617

馬凡氏症 較嚴重有二尖瓣膜脫垂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蔣志偉 張鎮安,陳儒桓 202275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醫藥記者蔣志偉:「二尖瓣脫垂是一個常見的心臟科疾病,據統計大概有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點五的人會發生這問題,關鍵在於有一半是因為基因,另外的因素是退化的關係。」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仍然有少數有症狀,或者是嚴重到需要開刀的病人,像這一類的病人他主要需要開刀的原因有包括,引起比較嚴重的二尖瓣逆流或者是左心房及左心室的擴大,或者是心臟的功能變差,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手術治療了。」醫藥記者蔣志偉:「要診斷二尖瓣脫垂有非常簡單的工具,就是利用心臟超音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診斷,如果用核磁共振,來看心臟的結構的話,也可以知道有沒有二尖瓣脫垂的問題,另外二尖瓣逆流,如果比較輕微的病人,一般來講可以用簡單的藥物控制,避免其它的合併症。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當症狀嚴重時,代表二尖瓣逆流也很嚴重,這個時候就會需要藥物甚至手術治療。一般年輕的病患,除了有遺傳性疾病,例如像馬凡氏症等等,會有比較嚴重的二尖瓣膜脫垂,其餘的幾乎都是非常輕微,也不會有症狀。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如果說需要做一些牙科的處置的話,需不需要服用抗生素來預防瓣膜感染呢?答案是不需要的,因為從2007年開始美國心臟學會就發現,使用抗生素並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標準的二尖瓣膜脫垂診斷,雖然可以初步用問診,以及理學檢查做初步的篩檢,但是最後仍然需要心臟超音波做確認,更可以評估心臟功能,以及瓣膜逆流的狀態。」臺大醫院心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吳毅暉:「臨床上病人常常會有所謂的心悸,跟胸悶的感覺,不過只要在超音波上二尖瓣脫垂的病人,他沒有明顯的二尖瓣逆流,基本上我們會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變異。」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如果脫垂太嚴重造成明顯的瓣膜逆流,可能就會有症狀了。這些症狀包括可能有心律不整,運動時會喘或是躺下時候會喘,就是一些心臟衰竭的症狀。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在中年人,甚至在年輕族群中也相當常見,常見的症狀為氣喘,胸痛跟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僅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人隨著年紀越大,瓣膜退化,二尖瓣脫垂的嚴重度會上升,因此若是開始產生心臟衰竭的症狀,就必須要規則就醫服藥,控制飲食,調整日常生活,避免病情惡化。 

優良生醫(健喬) 佈局大健康 倂 順儷健康連鎖藥局


健喬搶食連鎖醫藥通路大餅,旗下優良生醫購併連鎖藥局 202274日【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健喬(4114)旗下優良生醫今(4)日宣布,併購連鎖藥局通路-順儷健康事業,順儷健康事業目前通路集中在新北市,17,將從7月開始併入。優良生醫打造大健康的市場,透過垂直整合,積極搶食國內連鎖醫藥通路每年3000億營收的大餅。 健喬持股69%的子公司優良生醫,是年初自子公司優良化學分割出來獨立經營消費性事業,與母公司健喬專業分工,健喬主攻處方藥(ethical drugs)市場,優良生醫則專注自費市場(OTC drugs) 自費市場消費趨勢瞬息萬變,且決戰在藥局通路。優良生醫看準了國內連鎖藥局占比只有20%,仍遠低於世界其他已開發國家如美國的71%及日本的68%,未來在連鎖化成為發展趨勢下連鎖藥局市場將呈現倍數成長,因此決定購併順儷健康事業,深耕終端消費市場,並提供高品質的OTC藥品及保健品來滿足消費者的市場需求。順儷成立11年,目前通路集中在新北市,共17家;其中兩年以上有10家,未滿兩年7家。 優良生醫以自費市場為經營主軸,鎖定大健康市場,近期受惠防疫商機,5月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4倍。自費市場沒有健保價調降的壓力,在併入藥局通路之後,可望成為健喬集團的小金雞,為持股69%的母公司健喬帶來營收及獲利成長的另一個動能。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