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20

統戰部長 陳善平: 台灣已形成 完整 養老產業鏈

養老與健康產業 兩岸共話合作 2020-11-20 01:20 聯合報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五屆兩岸養老與健康產業論壇近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舉行,數十位海峽兩岸養老與健康產業領域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圍繞社區養老、居家養老、中醫健康等議題進行交流分享。多位專家認為,兩岸養老與健康產業各具特色,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據新華社報導,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善平說,目前台灣已經形成了一套比較完整的養老產業鏈,大陸在養老和健康產業方面市場廣闊。因此,兩岸在健康養老產業上存在優勢互補及互利雙贏空間。希望兩岸今後能在建設現代化養老與健康產業領域深入交流、加強合作,造福兩岸同胞。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說,受傳統的家庭觀念以及情感需求等因素影響,機構養老效果不盡如人意,發展社區居家養老是行業大勢所趨。他期待,兩岸高校在專業養老照護人才培養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積極引進台灣專業養老照護團隊與大陸團隊深度合作,將台灣社區與居家養老的理念帶進大陸社區。聯登養老照護服務有限公司執行長、台商陳邦傑現場介紹老年樂齡師在養老服務產業鏈的角色及價值。在陳邦傑看來,台灣在養老產業方面起步較早,目前大陸遇到的問題,在多年前的台灣也出現過。樂齡師作為新興的專業養老服務人員,或將成為大陸未來解決養老產業人才短缺問題的關鍵。此次論壇由台盟中央主辦,台盟福建省委協辦,台盟南平市委承辦。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