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台北市 規劃 南港生技3聚落 (忠孝營區/轉運站東側/僑泰興麵粉廠)

北市府編2.3億買忠孝營區 打造生技園區 2016-09-20〔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計畫在南港區打造生技聚落,先著手編列明年度預算二.三億元,將於明年第一季以有償撥用方式,從中央手上取得忠孝營區,預計最快明年一月提出撥用計畫書後,可趕在年底前動工,將國防部忠孝營區透過BOT招商後,打造為臨床藥物實驗室。北市府計畫中的南港生技聚落,將分三階段進行,並分別坐落於忠孝營區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和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共三筆都市計畫變更回饋的土地,而隨著產業局已編列預算,代表著計畫的第一階段,也就是忠孝營區的開發將於明年啟動,忠孝營區位於忠孝東路七段上,產業局已通過市政會議的明年度總預算中,編列二.三億元預算,計畫向國產署提出有償撥用忠孝營區土地,該區總開發面積約達一萬三千平方公尺(一.三公頃)。科技產業服務中心表示,忠孝營區將興建生技企業臨床前試驗研發實驗室及小型試量產工廠,雖希望以研發為主,但仍不排斥醫材廠商進駐這也是暫時唯一有明確規劃的生技聚落用地,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和先期規劃,目前正在做招商文件的撰寫,將以BOT方式招商,盼爭取民間企業支持。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表示,忠孝營區原本是軍備局的工程營產中心,北市府已和中央談妥,要以有償撥用方式取得, 並依其土地公告價值,也就是約二.三億元,因此編列預算後,若能順利通過市議會審議,預計明年一月就提出撥用計畫書給國產署,希望同年三月能完成移撥,讓北市府能於三月底對外招商,並趕在年底前動工。

中美冠科 汪亦欣: 開發 新非酒精性脂肪肝 模型

中美冠科脂肪性肝炎新研究 21日在美發表 2016/09/20 07:24:1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6919日電)中美冠科(6554)開創「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研究新模型」,將於21日於美國發表,為脂肪性肝炎找出新治療途徑。中美冠科生物技術是為全球藥廠新藥開發提供服務的公司,專門為新陳代謝疾病與腫瘤研究提供轉譯平台。日前,已於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疾病領域研發出新的研究模型,可望加快全球醫藥研究找出脂肪性肝炎新治療途徑的速度,相關研究將於台灣時間921日於美國進行發表。中美冠科旗下公司PreClinOmics專精於新陳代謝、心血管與腎臟病臨床研究前的服務,此次運用針對肥胖與第二型糖尿病獨有的FATZO研究模型,開發出新型非酒精性脂肪肝研究模型,前述FATZO模型,是一種自發性高血糖研究模型,對用於開發非酒精性脂肪肝研究模型來說,是非常好的轉譯平台。PreClinOmics總經理暨策略長Van Jackson指出,「目前脂肪性肝炎並沒有證實的治療方式,而這類肝炎疾病嚴重時,可引發肝癌,甚至需要肝臟移植,希望新模型可用於脂肪性肝炎的轉譯研究,找出治療與治癒的新途徑」。中美冠科心血管暨新陳代謝疾病(CVMD)研究資深副總裁汪亦欣則表示,新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研究模型的成功開發,使得中美冠科的「非人類之靈長動物(NHP)研究模型」在既有的脂肪性肝炎(NASH)研究模型外又更加完備,藉此更建立了系列性的體內平台,提供對心血管及新陳代謝疾病有研究需求的客戶,更完整的臨床前研究支援,在研究新複合物時的藥物開發後期階段,中美冠科的研究模型可做為轉譯工具。美國時間919日至22於波士頓將有一場Discovery on Target會議,會議期間中美冠科將發表這項新模型的相關資料,中美冠科產品行銷策略副主任Amar Thyagarajan博士將於美國時間920日(台灣時間921日),以「心臟代謝及肝病臨床前研究模型進展」為題演講。除此之外,中美冠科為強化與全球各地科研工作者交流,分享各自研究的最新進展和動態,特別著重於免疫腫瘤學和癌症疫苗方面的研究,將預計於2016928日於臺北君品酒店舉辦「2016臺北國際腫瘤精準治療高峰論壇」。

中美冠科生物科技1. 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 1  333  17  1705  2.   額:1,313,820 仟元 3.   長:余國良 4. 設立日期:2013  10  22  5.   師: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鄧聖偉會計師、曾惠瑾會計師 6. 主要產品:癌症新藥開發、腫瘤藥效測試服務(體內及體外)、藥物篩選、藥物代謝分析及轉化醫學領域等研究服務。 7. 財務表現:該公司 2015 年上半度營收新台幣 727,902 仟元,獲利新台幣 45,518仟元,2015 年全年預估營收超過美金 50M,獲利達 3M-4M2016 年度預算為營收超過美金 70M,獲利至少 5M-6M 8. 公司發展:中美冠科從事藥效測試,從美國起家,在單株杭體庫的建置具有 領先地位,目前更利用自有的技術平台,研發腫瘤及糖尿病藥品, 但不從事全新新藥開發。 中美冠科目前除了在北加州設有銷售團隊(只接單不服務)在北卡則有糖尿病的銷售,當地也養了很多的猴子進行測試服務今年初11M買了聖地牙哥的公司,這是一個平台公司,可整合中美冠科目前業界最大的組織庫數量優勢,將BDS模型建置更完全,則未來除了協助藥廠進行藥效測試外,因為每一個模型都是一個病人的狀況,將組織移到老鼠身上,可以模擬在人類身上發 生的狀況,也有助於切入個人準確醫療平台服務。 中美冠科成立時間較長,規模經濟也大,有能力建立很多模型, 這需要時間和金錢,小公司可能會支持不住,也成為中美冠科拉 大差距的優勢

聯合骨科: 台灣(併 冠亞: 脊柱 )/ 中國(新華醫療JV: 通路) 快速覓得夥伴

聯合骨科併冠亞 切入傷科領域 2016-09-20 21:2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聯合骨科(412920日宣布併購冠亞生技,公司表示,這次併購為迅速切入脊柱產品市場,加速脊柱產品在台灣及國際市場拓展,提高公司營業額及獲利。聯合骨科並未透露這次併購的交易金額僅表示雙方已通過股權收購的意向書,該意向書自20日生效。據了解,聯合骨科為國內人工關節龍頭,近年在大陸及美國市場取得不錯成績,但過去僅專注在人工髖關節及人工膝關節等「置換」市場,未著墨在「傷科」市場,此次併購以脊柱領域見長的冠亞生技,將快速取得傷科人工骨材產品技術及認證,藉由其原本布建完整的銷售通路,搶攻兩岸及全球市場。冠亞生技主要產品線包括脊柱內固定系統、椎間融合器、椎體成型及椎體置換物等產品,具備自主研發能力,其中脊柱內固定器與融合器,以及椎間盤融合器曾獲台北生技獎,其在內科擁有GMP廠。在順利併購冠亞生技後,聯合骨科將迅速切入先前未觸及的傷科領域,年初與未大陸合作夥伴新華醫療集團所成立的合資公司啟動,未來將藉由新華醫療的通路實力搶進對岸市場。聯合骨科在美國也擁有雄厚的通路實力,其置換產品深獲美國醫界肯定,傷科產品也是由骨科醫師操刀,切入並不困難,將成為新成長動能。

柏登 眼科膠原蛋白 銷近千片/月 (越南.印度.歐.美.拉丁美洲)

柏登出貨衝 營運高成長 2016-09-21 04:10:0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柏登生醫(4177)搶攻「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市場,該產品主要應用於視網膜、斜視等多種眼科手術後組織修復。法人看好今年博登出貨價量開始放大,明年持續開拓全球市場,出貨量有望再成長50%以上。柏登自行研發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目前銷售地區包括越南、印度、歐盟、美國及拉丁美洲,今年來銷量每月近千片,且出貨價格年增逾25%法人預估,明年銷售將有逾50%的成長空間。柏登正積極開發中國與巴西兩大市場,公司表示,上述二國出貨量可達現有銷售區域七成,即將在巴西申請上市許可,最快可望在明年第4季開始銷售,大陸則預計2018年第2季上市銷售。法人指出,根據現有經驗,柏登產品歷經銷售推廣期後,市場價量都將放大,若成功在巴西和大陸獲准上市,市場規模更將大幅成長,營收與獲利也將進入高速成長期。柏登昨(20)日興櫃參考價44,上漲0.07元。柏登生醫自主研發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為眼組織修復的生物支架,協助醫生調控傷口組織再生修復。

國光/ 基亞 完成 腸病毒71型疫苗 phase II

國光生基亞生 防疫題材加持 2016-09-21 03: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驚現首例腸病毒死亡案例,防疫戰爭重啟。疾管署昨(20)日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業界認為,入秋後腸病毒風暴再啟,防疫概念股可望動起來,包括國光生(4142)、基亞生兩大疫苗大廠可望有題材加持。今年腸病毒首例死亡個案是71型。疾管署表示,近期將召開專家會議,針對該個案死因及未來腸病毒疫情防治、因應作為等進行討論與諮詢。國光生昨日股價收22.3元,下跌0.05元。國內出現重大疫情,防疫概念股受到關注,除已開發腸病毒疫苗的國光生、基亞生外,消毒品製造商花仙子、毛寶、美吾華,不織布與防護產品大廠康那香、南六、恆大等受題材加持走揚。國光生旗下子公司安特羅開發腸病毒71疫苗,已完成細胞培養滾瓶製程二期臨床實驗,未來將推動產品上市為目標。基亞生的腸病毒71型疫苗已完成二期開發

正文科技投資 北極星/ 智邦 投資陽明大學4000萬 成立 育成公司

智邦揪陽明大學 進軍健康產業 20160921 04:09 鄭淑芳/台北報導 網通業也吹健康風,智邦(2345)昨日跟進宣布進軍健康產業,擬由智邦科技為首的股東團隊(包含富錦投資公司、大船開發公司)為主體,與國立陽明大學合作,雙方昨日已簽立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設立陽明創新育成公司,跨足醫療技術創新授權及健康產業投資育成的新領域。繼物聯網後,健康產業再度成為各界爭寵的新商機,這股健康風潮最近也吹到了網通業,繼正文科技投資生技公司北極星,催生肝癌救命藥後,昨日智邦也傳出相準健康產業,擬攜手陽明大學,創建平台,一起在新興的生醫市場中拼搏。智邦指出,未來將與陽明大學合資成立的陽明創新育成公司,初期資本額為5千萬元,其中智邦投資額為2千萬元,持股4成。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國人在既有的醫療與生活上,勢必會有許多不同層面的新需求出現,智邦強調,若可以經由創新科技,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數位化等技術,和陽明大學的醫療專業結合,應該可望提供更優質的健康醫療與生活服務方案。至於雙方未來合作方向為何?智邦指出,方向並不受限,只要和健康相關的產品都算,就連輔具也含括在內。智邦科技指出,過去多年來持續投入研發工作,此次參與投資設立陽明創新育成公司,也將會成為智邦科技重要的發展布局,實現在數位化時代中,不單單只是技術、產品,更是應用、服務的研究發展方向。宣布跨足生醫的智邦,今年在本業上的表現也令人刮目,受惠於雲端運算與電子商務興起,網路交換器正當紅,剛好卡到高階交換器商機的智邦,今年雖然營收僅穩健成長,但獲利卻呈大幅成長。(工商時報)

2017年 基亞 竹北疫苗廠將取得PIC/S GMP認證 !!

防疫概念股 入秋可望動起來 2016-09-20 21:1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台灣今年驚現首例腸病毒死亡案例,防疫戰爭重啟。衛福部疾管署20日公布今(2016)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業界認為,入秋後腸病毒風暴再啟,防疫概念股可望動起來,包括國光生(4142)、基亞生兩大疫苗大廠可望有題材加持。腸病毒今年出現首例死亡個案,疾管署昨日指出,個案是北部2歲女童,疾病案例是腸病毒71型。疾管署表示,近期將召開專家會議,針對該個案死因及未來腸病毒疫情防治、因應作為等進行討論與諮詢。依往年經驗,國內出現重大疫情時,防疫概念股均受到關注,除了已經開發腸病毒疫苗的國光生、基亞生外,另外還包括消毒產品製造商花仙子、毛寶、美吾華,不織布與防護產品大廠康那香、南六、恆大等,都會受到題材加持而走揚。在疫苗廠方面,國光生旗下子公司安特羅安特羅目前以腸病毒71型疫苗開發,目前已完成細胞培養滾瓶製程二期臨床實驗,未來公司將推動產品上市為目標。另外,基亞生的腸病毒71型疫苗也已經完成二期開發,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將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在生產能力方面,竹北疫苗新廠將取得工廠登記證,明年將完成國際生產規範PICS GMP認證。據了解,腸病毒疫苗目前在全球皆未有產品上市,由於近年在台灣地區或大陸東南亞疫情常出現高峰,安特羅、基亞生兩家疫苗公司均積極推動臨床試驗,而該兩家公司近期也積極推對上市櫃程序,明年都可望正式掛牌。除了疫苗,防護與消毒產品公司也是市場關注對象,其中,清潔用品也可望成為首波受惠對象,包括花仙子、美吾華、毛寶等,而防護產品大廠則以康那香、南六、恆大為首。值得注意的是,醫療器材、電子溫度計製造廠商包括百略、泰博、豪展、易威因基本面不俗,在疫情來襲時,通常有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鑫科材料 (中鋼) 東台精機(嚴瑞雄) 開發3D 金屬列印粉 吸引國際合作(Renishaw/ 3D SYSTEMS / EOS)

台灣 3D 列印醫材進軍世界 作者 TechNews 發布日期 2016  09  20 日全台首次 3D 金屬列印人工關節進軍國際市場!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協助催生、台灣第一家通過臨床前動物試驗的生醫等級 3D 金屬列印粉末製造商鑫科材料,結合東台精機自製研發的3D金屬列印設備,成功列印醫材產品並通過嚴峻的 ISO-10993 生物相容性國際法規驗證,取得進入國際市場的門票。此外,更獲得 3D 金屬列印設備國際大廠 Renishaw3D SYSTEMS  EOS 青睞,將採用鑫科材料的 3D 金屬粉末進行技術合作,創造無限的商機。台灣科技化精準醫療挺進世界盃! 近年來 3D 列印技術在醫療產業廣泛被應用,以人工關節為例,除了突破以往加工限制、有效縮短製作時程外,最主要在於經過表面處理的孔隙設計,有助於促進骨細胞生長,滿足臨床的實際需求,可使病患快速復原。根據國際調研組織 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BMI)統計,2015 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 3,239 億美元,2018 年更上看 3,825 億美元,其中 2015 年全球人工關節市場規模達 154 億美元,產值持續攀升。本次產、學、研、醫通力合作的成果,將為台灣生醫科技產業,注入一股全新動能。

團結齊打群戰首度台灣醫材產業點亮希望聖火 國研院 20 日於台北市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舉辦「3D 列印醫材挺進世界盃」點亮聖火儀式暨「國研院 / 東台 / 中鋼 / 鑫科 / 聯合骨科之 3D 列印醫材」成果展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歷經多年發展,現今已成為我國生技產業中發展最快速的領域,其中 3D 列印醫材更受到各界矚目,因此本次點亮聖火儀式極具意義,國內外大廠等菁英代表齊聚一堂,在象徵運動競賽努力不懈的世界盃聖火台,共同為台灣醫材產業的未來點燃希望之光,見證串聯現在、跨越未來的新時代!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葉哲良副執行秘書致詞時表示,3D 列印技術被視為帶動第三波工業革命的關鍵技術,在國內獨缺原物料及設備商的加入。為因應 3D 列印技術的快速成長,原物料及製造設備在地化,是刻不容緩。透過策略合作的形式,並與醫院上下游結合,必可帶動台灣整體的經濟效益,共創醫材產業的新榮景。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丁詩同副執行秘書指出,為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行政院宣布「扶植生技產業 10 年計畫」正式啟動,將原本的生技產業成長目標,由年成長率 6% 提升至 9%2025 年前預計打造兆元產值,透過政府的積極推動,讓台灣有更多的能量一起打進世界盃。許智傑立法委員表示,蔡英文總統很希望能將台灣產業推動到世界上去,目前台灣在醫材用 3D 列印有這麼好的技術是很珍貴的,希望未來醫材用 3D 列印技術也帶領台灣經濟成長。生策會張善政會長則指出,政府已將生技醫療產業列入重點發展產業之一,特別是台灣的醫材研發能力,非常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本次發表會是產官學研醫通力合作的成功模式,生策會將持續扮演友善探路的平台,幫助更多的生技產業進入國際市場,創造台灣下一波經濟奇蹟。科技部工程司廖婉君司長指出,全球醫材產值持續上升,如何快速發展具高價值的醫材產品,已成為科技的焦點。科技部將持續協助產業界所需 3D 列印的服務平台與相關補助,並強化新竹生醫園區設施建置,加速國內生技產業發展。衛福部食藥署朱玉如副組長則表示,很高興見到醫院端也積極參與相關合作,對於醫療器材來說,安全、有效是最重要的,法規方面衛福部會全力協助。

比要求做更多首製台灣安全驗證 3D 金屬列印粉末 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 3D 列印金屬粉末尚未有明確規範,國研院儀科中心從嚴謹的角度出發,協助鑫科材料進行列印前一系列生物安全性驗證,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臨床前動物試驗的生醫等級 3D 金屬列印粉末製造商。且結合東台精機自製研發的 3D 金屬列印設備,成功列印醫材產品並通過嚴峻的 ISO-10993 生物相容性,以及美國材料試驗的國際法規驗證,奠定了台灣首例 3D 列印醫材的根基。鑫科材料李至隆董事長表示,鑫科材料一直致力於開發國內外光電產業所需的關鍵材料,本次與國研院及國內頂尖團隊攜手合作,從本業研發技術出發,邁向生技產業,對鑫科材料而言,這是轉型成長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與國內及國際大廠技術交流,一起努力,發展重量更輕、價值更高的鈦合金粉末材料,搶進國際市場,翻轉台灣經濟。身為鑫科材料最大股東的中鋼公司何燦穎技術副總指出,中鋼在鈦合金的材料,已經可以充分供應生醫及航太領域之需。且應用於生醫 3D 列印部分,中鋼所投入的鈦合金盤元開發及量產,可滿足骨骼植入物的品質要求,產出的鈦合金成品通過 5 項生物相容性測試,已達到生醫級要求。同時中鋼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生醫系統認證,預計今(2016)年年底可取得 ISO-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認證,正式跨足生醫材料供應鏈,並宣布將成為台灣 3D 列印醫材最堅實的後盾,締造頂尖材料的台灣品牌!由於鑫科材料的粉末在列印前即通過生物相容性驗證,最終成品列印後再度通過生物相容性驗證與材枓結構強度驗證,頂尖品質與三重安全認證下,吸引 3D 金屬列印設備國際大廠 Renishaw3D SYSTEMS  EOS 青睞,決定採用鑫科材料的 3D 金屬粉末來列印醫材產品,進行跨國合作。20 日鑫科材料與 Renishaw3D SYSTEMS  EOS 同時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該儀式由國研院、國研院儀科中心、醫材公會、牙醫公會、麥德凱生科、UL 優力國際安全認證共同擔任見證人,見證未來推動台灣 3D 列印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的決心。

3D 醫材商品化首次台灣品牌 3D 金屬醫材挺進國際 在國內,東台精機則早已與鑫科材料展開合作。東台精機嚴瑞雄董事指出,東台精機為因應政府產業創新升級潮流,從傳統產業跨足醫療器材產業,所生產的金屬粉床式積層製造設備 AM250 已獲得 2016 年台灣精品銀質獎殊榮。目前正透過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協助,逐步克服法規與驗證的層層關卡,之後會持續研發改良,往量產的方向努力。以設計、製造人工關節與相關手術器械為主的聯合骨科,本次亦參與合作,設計出骨板、髖臼杯和膝關節,交由東台精機列印。聯合骨科林延生董事長表示,人工關節未來朝向 3D 列印客製化、量身打造已成為必然趨勢,台灣醫材產業技術能力發展成熟,透過本次的成功案例,有助於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政府能成為產業的後盾,幫助產業界邁向國際。由鑫科材料、東台精機、聯合骨科合作的 3D 列印醫材產品,已成功通過嚴峻的 ISO-10993 生物相容性國際法規驗證,取得進入國際市場的門票。接下來將由台大醫院、中國附醫共同協助進行人體試驗,並將檢驗報告交付 UL 優力國際認證,申請美國 FDA 上市許可,最終朝向行銷全球各地的目標前進。

跨越無限可能台灣 3D 列印醫材成果共創新頁 為促使台灣醫材 3D 列印產業發展,國研院於 2014 年在新竹生醫園區成立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總部,設置生物材料、細胞驗證、電性安規、生醫晶片及 3D 列印等核心實驗室,提供高階醫材研究開發所需服務。透過串接整合醫材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一次解決技術、驗證、法規、臨床的關卡,建構強大的創新生態系統,成功推動醫材商品化,並與國際市場接軌,開啟台灣醫材的新契機。被視為台灣明日之星的生醫產業,在醫療器材產品上市前之安全性檢證更顯重要與關鍵。本次 3D 列印醫材為讓產品更加安全無慮,以嚴格的把關換取了國際大廠的矚目與信任。未來台灣 3D 列印醫材將朝向人體試驗階段邁進,建構新的里程碑,讓台灣品牌可以逐步推向世界舞台,打造台灣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力!

檢調 調查 喬本生醫 !

喬本生醫:檢調單位於1050920日至本公司調查事宜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09/20第三十四條第431.事實發生日:105/09/202.公司名稱:喬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生緣由:檢調單位於1050920日至本公司調查6.因應措施:本公司基於誠信及資訊公開原則,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7.其他應敘明事項:(1)本公司基於尊重司法,於調查過程中完全配合並提供一切必要之資料以供查核。(2)本公司之營運與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鴻海呂芳銘: 成立創投 卡位生醫!

台灣拼生技 規模太小是挑戰 人才技術現瓶頸 易遭炒作 購併為壯大之路 20160920 【江俞庭、陳瑩欣╱台北報導】2016國際併購趨勢與策略生醫產業論壇」昨登場,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張善政等人連袂站台,專家皆認為,儘管政府要拼生技產業,但台灣生技業規模太小是挑戰,讓好的人才、技術在台發展出現瓶頸,同時,也因為產品線多僅1~2項新藥,容易遭到炒作。昨日除王金平、張善政外,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泰福生技創辦人趙宇天等演講,呂芳銘分享鴻海經驗,指鴻海成立至今42年,每個時期的重大轉折,都是透過策略性投資,不斷地轉型、購併、重新定位來茁壯自己,使公司規模從剛開始的23億元,成長至去年的4.48兆元。

鴻海宣示進軍生醫 呂芳銘說,鴻海已宣示進軍生醫產業,除內部成立H Spectrum單位與醫療單位交流、培訓,也成立創投基金透過投資方式布局生醫產業。 曾購併20家公司的泰福生技創辦人趙宇天則認為,購併為必經之路,但公司須先考量未來發展方向,自身基礎要打的厚實,才能進行購併。 他舉國際藥廠ValeantConcordia為例,因使用太多財務槓桿、策略不夠周詳,購併後發現管理制度等諸多問題而失敗。他更建議,台灣生技業規模雖小,但可透過上下游整合擴充。 投資專家Delos Capital管理與合夥人陳林正認為,台灣生技業規模太小是挑戰,會讓好的人才、技術在台發展成瓶頸,建議專注培養研發型人才,或發展專業經營模式的醫藥公司,以亞洲領先地位為目標,且美國生技業資本市場近來低迷,也是台廠啟動國際購併的大好機會。

放寬壽險銀行投入 王金平建議,政府應放寬壽險、銀行閒置資金投入5大創新產業,並鼓勵電子業大膽跨入生醫產業。王表示,生技企業多為中小規模,迄今無達百億營收的企業,由於資本規模小,創新研發、規模產製或全球行銷布局,都難與國際競爭,因此成長緩慢而艱辛,甚至因資本太小,容易成為市場炒作標的,不利於產業穩健發展。 王金平認為,為生技業引進活水為發展關鍵,是政府應適度開放國內民營壽險、銀行業閒置資金,放寬一定比例投入5大創新產業,不僅扶持新興產業,也能解決壽險業當前困境。其次,政府應鼓勵已在全球有重要關鍵地位的台灣電子大廠,大膽跨足生技,不僅資金、技術整合,更可在國際布局加倍合作。

研發能量蓄勢待發 張善政則表示,台灣生技業十年磨一劍,功力越來越好,技術實力及研發能量都蓄勢待發,到了值得往國際推銷的程度,但台灣新藥公司規模太小,手上產品線只有1~2項,易受單一新藥成敗左右,因此擴大規模、產品線完整為首要步驟,往後進軍國際則要靠購併。

出席生技論壇代表 ★生策會創辦人 王金平 ◎台灣生技業規模小,易被炒作,尋求國際購併才能讓產值爆發 ◎建議放寬壽險、銀行投資比例,引資入5大創新產業,且鼓勵電子業大膽跨入生醫領域 ★生策會會長 張善正 ◎台灣新藥公司應擴充多元產品線、杜絕炒作 ◎邁向國際市場,購併是重要工具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 ◎鴻海已成立H Spectrum單位,宣示進軍生醫業決心 ★泰福生技創辦人 趙宇天 ◎台廠技術強,但市場在歐美,一定要走出台灣、到國外做臨床試驗 ★投資專家Delos Capital管理與合夥人 陳林正 台灣新藥公司正進行研發的僅25家,購併案也只有5個項目,規模太小是發展瓶頸,但現在是國際購併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國際併購趨勢與策略生醫產業論壇 ▌時間:919 ▌舉行地點:北市君悅飯店3 ▌主辦單位:生策中心、生策會、《經濟日報》 ▌出席代表: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生策會會長張善政、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泰福生技創辦人趙宇天、投資專家Delos Capital管理與合夥人陳林正、購併暨法律專家黃日燦等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中研院 沈志陽: Taiwan Biobank 計畫 與 美國癌症登月計畫 不謀而合!!!

聯手抗癌 中研院加入美「癌症登月計畫」2016092111:13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在「2016社會公益高峰會」發表演說時指出,美國的癌症登月計畫將與台灣、加拿大、中國、德國、瑞士、日本與南韓等國建立合作關係,運用蛋白基因體進行癌症研究及治療。中研院今表示,已和美國癌症研究所簽署備忘錄加入該計畫,將運用運用嶄新的蛋白基因體學(Proteogenomics)策略進行大規模癌症病人分析,盼有朝一日能終結癌症,造福人類。「癌症登月計畫(National Cancer Moonshot)」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今年1月時提出,目標是將預計10年才能完成的癌症相關預防、診斷、治療和護理等工作期程縮短一半。中研院說,中研院擁有擁有世界領先的基因蛋白體技術,是這次國際合作的重要優勢之一。中研院化學所所長陳玉如表示,此次合作顯示台灣的基因蛋白體技術備受國際肯定,並可提高我國學術研究之能見度。中研院和美國癌症研究所簽署的備忘錄,透過共同合作,建立發展標準化臨床蛋白質體學技術平台,解析癌症蛋白基因體網路,並建立癌症檢測及治療新策略。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執行長沈志陽表示,中研院接受政府委託建置的「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Taiwan Biobank),具長期追蹤、資料全面等優勢,與癌症登月計畫方向不謀而合,加上台灣健保制度與高品質的醫療、公共衛生水準,都是執行此計畫的重要優勢。(唐鎮宇/台北報導)

台大拚創業!! 美國 台大矽谷中心 2016年7月成立

台大創創挑戰賽起跑 提供創業一條龍服務 20160921 12:00 林志成 台大提供年輕人「創業一條龍」協助!台大今宣布,總獎金800元的首屆「創創挑戰賽」起跑,邀請全國年輕人參與創業競賽,未來半年,將提供他們創業過程所需的知識,最後勝出的5隊各可獲80萬元創業基金,並送他們到台大矽谷中心學習36個月台大舉辦「創創挑戰賽」,透過長達半年的培訓與競賽,協助年輕人從01的整合創業過程所需知識、產學師資與技術關鍵性資源,為全台挑戰者開闢新舞台。這項競賽全國年輕人皆可參加,但已成立公司或在創業競賽中拿超過100萬元獎金者被排除。台大表示,這次競賽總獎金達800萬元,除了鑽石種子基金提供驗證與創業獎金,宏碁、研華、IBM英特爾、微軟、台灣三星等重量級業者提供技術資訊平台,加上業師與導師的專業輔導,共同形成難得的校園創意創業活動。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教育的目標是培養學生解決問解決問題的能力,「創創挑戰賽」將創新教育的想法融入,是國內少見結合創業教育、培育與競賽一體的活動,進一步營造台灣整體創新、實踐的場域。泮池說,台大7月份在美國矽谷成立「台大矽谷中心」,有一些台大校友在那裡幫忙,他們在矽谷有豐富的人脈,可以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在這次「創創挑戰賽」勝出的最後5隊,台大會送他們到「台大矽谷中心」去學習36個月,除了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外,也有助於他們尋找創業資金。(中時)

元培 攜手 寶齡富錦 成立 元寶前贍製劑產造中心

元培醫大生技暨製藥系建置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落成揭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921 10:16:00)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在教育部技優人才培育計畫的補助下,建置全國唯一的「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923日上午9時在光恩國際會議廳舉行落成啟用揭牌典禮。以培育生醫健康產業中極為缺乏的藥廠、生技廠等實務操作人才。學生在經過四年實作課程的訓練,畢業後即可直接銜接藥廠、生技廠或保健食品廠的相關工作,達到「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與「無縫接軌,高薪就業」。除了培養學生製劑製造與品質管制的實務操作能力,「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也可作為國內藥廠與生技廠進行研發與小量試作的產學合作平台。產學合作服務項目包括:藥品劑型及製劑技術的開發、前處方設計/處方設計的製程開發與最佳化、各式藥劑劑型的實務小批量試製及量產操作、協助產學界「製劑製造人才」與「品質管制人才」的培育與代訓、規劃並發展「製劑製造」相關學程等。「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建置的起因是鑒於生醫健康產業中的製藥工業,受到傳統產業沒落的牽累,再加上國內製藥技術人才的闕如,導致藥品製造與開發雖然隨著新興生物科技的發展而受到青睞,但目前國內各大藥廠卻飽受製藥技術實務操作人才招募不易之苦。為了要解決製藥技術人才不足的窘境,學校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結合產官學訓的優勢與各項資源,以培育生醫健康產業中極為缺乏的藥廠、生技廠等實務操作人才為目標。元培醫大生技製藥系以原有已配備nozzle式噴霧乾燥機、離心式噴霧乾燥機、流動床造粒機、搓圓造粒機與滴丸機的製藥中心為基礎,擴大增設「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其建置的概念是模擬藥廠所使用的大型製造設備,以小型或試量產等級的設備與儀器設置於學校實驗室內依其規劃可分為「製劑製造/檢驗(評估)教學實驗室」與「模擬cGMP藥品實習工廠」兩部分。「製劑製造/檢驗(評估)教學實驗室」所配置的設備包括國內少有的德製Erweka多功能製藥製造機組 (包含Y型混合機、雙錐形混合機、實驗揉製裝置、溼式造粒機、乾式造粒機、膜衣鍋、三滾筒輾磨機、行星式攪拌機等小型實驗設備),以及各種檢測評估儀器如:粉體特性測試儀、粉體充填率測定器、紅外線水分測定儀、藥錠硬度測定儀、藥錠磨損度試驗器、藥錠崩解試驗器、藥錠溶離試驗器等設備。「模擬cGMP藥品實習工廠」內則建置模擬cGMP藥廠環境與藥品製造設備,並配備錠劑製造核心設備如: V型混合機、快速混合造粒機、高速迴轉式自動打錠機與快速膜衣/糖衣包覆機等中型製藥機具。學生於實作或專題研究課程可利用「製劑製造/檢驗(評估)教學實驗室」內的小規模機器進行各種藥劑製作的練習與劑型開發,之後可再利用「模擬cGMP藥品實習工廠」的中型設備進行規模的放大。若有實習需要或實際大量產產品製作則可再前往本校校外學生試量產實作場所,即臺灣最大製藥機械廠–元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固型製劑技術中心」進行,此為策略聯盟延伸實驗工廠的技職理念。接著林校長與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總經理江宗明進行元寶前贍製劑產造中心千萬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學校林山陽教授及技術服務產學合作中心主任林宏糧副教授在製藥方面都有相當強的技術,因此獲寶齡富錦生技公司青睬有千萬的產學合作計畫。隨後進行藥品口服劑型設計與開發之產業應用研習會,有200多位學者、業界共同參與。訊息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蘭陽第一座3T MRI: 羅東博愛醫院

博愛醫院引進3T MR(核磁共振東部最新 【大紀元20160920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羅東博愛醫院於920日(二)上午在住院大樓一樓放射診斷科舉辦「博愛3T MRI啟用剪綵」。 是什麼樣的原由,讓羅東博愛醫院董事長許國文僅用3天時間思考就拍板定案,決定採購最新款的3T MRI(核磁共振)設備?如果癌症檢查可以更小更精準的看出來,提高醫師診斷的精確度;如果醫院誤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於是博愛醫院重金引進蘭陽地區第一座3T MRI,這是東部地區最新醫療設備啟用,這象徵的是病人、醫院及醫師三贏的新里程。早在8年前,羅東博愛醫院就斥資8,000萬引進第一台1.5T MRI(核磁共振)設備,相較於目前最新的3T MRI,這款機型是屬於上一代的機種,目前仍正常使用。核磁共振是利用磁場和無線電脈衝形成造影的影像,是一種無幅射的檢查,適合的範圍廣泛,也沒有年齡或性別差異。由於3T MRI影像呈現更清晰,大幅提高可辨識度,對於微小病兆檢查可以更精準,例如癌症初期微小的徵兆,有助於提高醫師診斷的精準度。目前MRI使用的範圍相當廣,羅東博愛醫院放射診斷科主任游勝嵐指出,MRI的應用範圍幾乎所有的科別都可以使用,從頭到腳。而3T MRI會受到醫界高度的推崇,主要是它的解像力成為醫生診斷的關鍵。未來羅東博愛醫院也會將現有的1.5T MRI與新添購的3T MRI兩台機組混合編組,依各科別、疾病與檢查項目的不同來搭配最適合的機組檢測。甚至在發展高階健檢的服務上,對民眾也更有吸引力。1.5T MRI3T MRI的影像比較,肉眼明顯可以看出兩者在解晰度上的差異,解晰度提升有助於醫師在診斷上的判別。1.5T MRI3T MRI的影像比較,肉眼明顯可以看出兩者在解晰度上的差異,解晰度提升有助於醫師在診斷上的判別。羅東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指出,MRI檢測已經成為新型態的診斷方式,沒有放射線及非侵入式提升醫療檢查的精確性及安全性。3T MRI屬於高階機種,影像更清晰,對於小結構或小腫瘤的檢查更縝密,可以提升我們的醫療水準與品質。另外在3T MRI加入檢測行列後,將可以免除現在MRI檢測排隊等待的天數,甚至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擴大提供給各科別有需要MRI檢查的臨床研究及服務,提升了醫院的服務量,進而也同步提升醫師的專長發展。

健保給付 視網膜剝離醫材(全氟碳化物液體) 省3.5萬

視網膜剝離醫材 10月納入健保給付 更新: 20160920日【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單純視網膜裂孔,可利用雷射或冷凍治療,但複雜性視網膜剝離,治療方法則需以外科手術將剝離的視網膜貼回到原位,手術中得靠著特殊醫療器材「重水」把視網膜暫時貼回原位,衛福部健保署20日公布重水10月起納健保給付,患者最多可下3.5萬元,依據臨床專科醫師預估,每年約有1,100人次受惠,費用支出約962萬元視網膜是一層近乎透明的神經纖維與感光細胞合成的組織,附著在眼底內壁的色素上皮細胞上,其功能如相機的底片,光線從水晶體穿過,聚焦於視網膜上,然後經由視神經傳達到大腦。若視網膜因為裂孔、發炎或其它原因,導致其與外層色素上皮細胞之間不再緊緊黏貼而剝落下來,就稱為視網膜剝離。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周清蓮表示,近期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決議,101日起將「重水」納入健保,一組健保給付8,750元,給付條件為巨型裂孔視網膜剝離、視網膜剝離併纖維化、牽引性視網膜剝離、復發性視網膜剝離的病患,每人每眼終身最多限制申報2次,每人雙眼最多可省下3.5萬元。健保署指出,未來仍會持續將具有臨床實證效益的新功能特材納入健保,以減輕病患的經濟負擔。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