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晟德 投資 美國Hebecell: iPS-NK cells (加科思 王印祥董事長任Hebecell董事長)


晟德開發幹細胞療法 2021-09-02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晟德(4123)轉投資的加科思藥昨(1)日宣布,戰略投資美國生技公司Hebecell、並將攜手於大陸和全球市場共同開發新一代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自然殺手細胞療法,加科思董事長兼CEO王印祥將同時擔任Hebecell公司董事長,以最大化雙方產品組合之加乘效益。晟德也指出,看好加科思堅強的研發實力及異體細胞治療發展潛力,晟德也參與了這項投資案,以完善集團在細胞治療領域之長期戰略規劃。晟德表示,看準細胞治療躍身成未來醫療主流,其中又以異體細胞治療具備規模量產、縮短製備時間、價格更具競爭力等特色。晟德積極投入異體細胞治療領域,期待發揮集團綜效,擴增異體細胞治療產品的相關應用與高品質量產能量。王印祥表示,細胞療法是癌症治療的嶄新方向,加科思長期關注具有變革意義的創新療法,且公司目前在小分子和抗體藥物研發方面,擁有強大的能力和專業知識,隨著與Hebecell的合作,未來加科思計畫將異體細胞療法納入總體佈局,以探索與現有產品聯合療法的臨床價值。晟德表示,目前上市的CAR-T細胞療法,需要從患者自身的血液中分離淋巴細胞,必須在體外經過複雜的製備過程後,再將被分離的細胞回輸患者體內。但是受限於細胞資源有限、製備時間長、生產成本高昂,難以實現標準化生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