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21

(前台大院長何弘能任 樂迦 董事長) 首輪募資 20 億

三顧旗下樂迦完成20億元募資 刷新台灣生技新創近15年紀錄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1/05/31 三顧 (3224-TW) 與台灣日立亞太公司合資成立的樂迦再生科技公司,今 (31) 日宣布完成 20 億元募資,寫下台灣新創生技公司近 15 年來,首輪籌資最大金額紀錄。樂迦將打造亞洲最大 CDMO(委託開發與生產) 細胞製造廠,新廠預計 2024 年完工投產,製程開發與臨床研發合作同步開展,另外,延攬國際生殖再生醫學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擔任董事長,以及全球市占最高的 CDMO 細胞公司 Minaris 執行長古石和親出任董事。何弘能表示,樂迦是由三顧與台灣日立亞太等多方共同合作成立的公司,未來將引進國際大廠認可並取得關鍵技術,同時尋求海內外研發合作,作為台灣再生醫療產業的國際平台。何弘能指出,細胞治療將是 21 世紀的醫學主流,其中,台灣衛福部通過的特管法,及行政院甫完成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因此在預防醫學與精準醫療趨勢下,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勢必要超前部屬。樂迦將在台灣建立細胞工廠的國際化一站式服務;日立將負責協助建廠與自動化細胞培養技術人員培訓,引進海外 CDMO 業務,三顧則會支援申請臨床試驗、藥證取得與冷鏈物流、代理銷售等,藉由此次合資搭起的三方協作平台,預期台灣將成為國際供應鏈基地之一,發展出國際化的基因與細胞治療產業,進軍全球再生醫療。據研調機構預測,2025 年全球再生醫學市場規模將達 1240 億美元,2019-2025 年複合年成長率 23.3%,基因與細胞治療的快速發展,將帶動細胞基因治療 CDMO 市場進入高速成長,對樂迦未來營運發展有明顯的成長空間。

(沈富雄) 民不與官鬥; 郭台銘 採購疫苗 完勝陳時中抗疫下半場

永齡出這5招買疫苗 沈富雄斷言蔡政府最後結局 李俊毅 202162 週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所屬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文件,缺少原廠證明授權書,並不算送件。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授權書一事,待釐清相關資訊再對外回應。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對郭台銘採購疫苗一事表示,郭台銘出手,這無疑給蔡政府重重打了一巴掌 沈富雄2日在臉書表示,郭台銘出手,在採購疫苗的爭議中,揮出漂亮的一擊,完勝陳時中抗疫下半場:第一,直接向德國原廠採購,繞過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第二,由德國空運抵台,保證原汁原味。第三,民不與官鬥,遵照政府的最新要求,完全照辦。第四,連代辦相關事務的台康生技,郭也是大股東,不假他手。第五,500萬劑,是完成70%全民覆蓋率所需的15%,是大手筆,不是小兒科。沈富雄強調,這五招幾乎是無懈可擊,首先郭台銘可能與BNT總公司已完成應有的談判,政府無插手餘地。其次,打破虛驕的「中央統籌」的格局。這無疑給蔡政府重重打了一巴掌,但蔡再沒面子也要忍辱吞下去,因為人民一定會100%站在郭董這一邊。眾人皆知,台灣在防疫上半場,成績亮麗,靠的是人民聽話,下半場也可以迎頭趕上,靠的是全民的熱誠擊潰僵固的官僚體系。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