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太醫 醫材、醫建工程專長可受惠於中國醫改

創新高!太醫去年每股賺6.73

2011-01-13 【時報-台北電】太平洋醫材(4126)受惠國際大廠轉單和大陸營運成長,自結99年稅前淨利3.63億元,以股本5.4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以6.73元改寫歷史新高。展望今(2011)年,董事長鍾仁表示,以產業景氣和接單能度來看,都可持續成長力道,但原料成本、匯率將是影響營收、獲利的重要關鍵。鍾仁表示,今年外銷可維持成長動能,預期大陸市場維持4-5成的高成長幅度,日本、歐洲、美國代工訂單穩定成長,法人認為太醫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成,全年EPS7.5元。不過,第一季進入傳統淡季,單季營收約較去年第四季下滑約5%。率先生醫族群公布去年獲利的太醫,去年12月在醫材出貨成長、醫建工程認列下,營收達1.1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為19.18%;毛利率衝高至46.9,也推升營業淨利達3,893萬元,年增率17.46%;但因新台幣急升產生匯損約6百萬元,稅前利益3,492萬元,年增率達21.18%,每股稅前盈餘約0.64元。

 積極拓展營運觸角的太醫,除醫療市場外,隨著老年和過敏人口增加,也卡位居家護理商機,推出守護者氣體設備提供居家簡易護理,將採壁畫式氣體設備改良,並依據功能多寡,售價為20-40萬元。 守護者產品的上市,代表太醫客戶群將從過去的醫院走向家庭。

生寶臍帶血獲品質獎,訊聯生技走自己的路!

生寶三連霸 屢獲生醫獎

2011-01-13 工商時報 【台北訊】 生寶臍帶血銀行又拿下一座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生寶以「國際化臍帶血保存技術與服務」獲頒銀獎,成為臍帶血業界唯一連續三年獲此殊榮的企業。 此顯示其儲存品質與永續服務的理念深獲專家肯定,因此能夠獨占鰲頭成為該獎項生物科技類的常勝軍。 生寶臍帶血銀行董事長章修綱表示,生寶成立之初,即以國際品質與誠信態度為服務宗旨,同時積極進行全球布局,穩健踏實走向國際,已大幅超越與其他競爭品牌的差距,這次再度獲獎,是因為具體實踐了「經營國際化」、「認證國際化」及「移植經驗國際化」。 在「經營國際化」方面,章修綱表示,生寶臍帶血是國內首先跨出台灣的臍帶血銀行,在香港、澳門、泰國與美國,均設有子公司。香港生寶在成立兩年內,穩坐香港臍帶血市場龍頭地位。 美國生寶成立不到一年,即完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突擊查廠,讓FDA稽核員譽為「臍帶血銀行的未來指標」(the future of cord blood banking)生寶透過技術與品質的輸出,在各國的成績有目共睹,全然是標準化經營與管理的成果。 章修綱指出,關於「認證國際化」,生寶臍帶血是台灣擁有最多國際認證的臍帶血銀行,也是亞洲唯一同時獲得四大國際認證:細胞治療認證協會(FACT)、美國病理協會(CAP)、 美國組織相容免疫基因學會(ASHI),以及美國血庫協會(AABB 認證的臍帶血庫。 由於實驗室與臨床端均有外部專家稽核把關,完全沒有鬆懈的機會,這些認證彰顯生寶臍帶血的產品、服務品質以及研發實力,已達頂尖水準,才能獲得全面性國際認證的高度肯定。 至於「移植經驗國際化」,章修綱說,生寶臍帶血所儲存的臍帶血幹細胞,解凍後活性極高,大幅提高移植成功率並縮短康復所需時間,目前已完成多例臍帶血移植,成功案例遍及德國、奧地利、加拿大、中國大陸及泰國。 此外,生寶公捐庫目前已提供近5,000筆臍血數據供全球配對,獲22個國家搜尋,並實際提供超過400位患者配對、使用,臍血保存品質及活性受到世界各國醫療機構及移植醫師信賴,成功救助需要的病患。 章修綱強調,對全球消費者的保障,是生寶念茲在茲的信念,因此從生寶的第一位存戶迄今,均以密閉性極高的無菌抗凍血袋儲存臍帶血,並提供完整檢驗項目的臍帶血報告書,每份報告書均有主管及公司用印以示負責,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是我們對存戶的承諾與堅持。

遠雄建設與國鼎合作跨入牛樟芝產業!!

國鼎99年第2次現增案董監事放棄認購,洽信宇投資認購

2011/01/1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32)國鼎-告本公司99年第2次現金增資全體董事及監察人放棄認購股數達得認購股數二分之一以上,並洽特定人認購事宜 1.事實發生日:99/01/12  2.董監事放棄認購原因:主要係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3.董監事姓名、放棄認購股數及其占得認購股數之比率:

董事長   劉勝勇    102,986       100%

董事     吳麗玉    463,035       100%

董事     陳育群    183,662       100%

獨立董事 王榮華     16,559       100%

監察人   陳佩妮    195,688       100%

監察人   宋福祥     94,444       100%

4.特定人姓名及其認購股數:洽信宇投資有限公司認購計1,056,374

 

References:

遠雄集團進入國鼎生技董事會

台灣電子業與營建業相繼投入生技產業!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