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20

廣達 將獲 TFDA 認證: 醫療裝置、影像程式、遠端醫療產品

廣達智慧醫療再下一城 醫療影像產品通過認證 2020-06-19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19)日表示,智慧醫療是廣達發展大項目裡面重要一環,無法預期智慧醫療大成果何時出現,但目前已經有一台醫療影像系統裝置通過認證,明年開始會慢慢發酵,不過,醫療產品就是慢慢一步一步往上走,而且台灣量很少,未來將瞄準國外市場,希望外界給我們一些時間,就像當初筆電、雲端也是經過好幾年布局才開始有成果。廣達今天舉行股東會,林百里會後表示,廣達以前是做電腦純硬件,做筆電,後來朝向雲端發展,做運算解決方案,這有軟體的成分,像國網中心大雲端運算裝置,廣達就協助建置。在智慧醫療方面,他說,智慧醫療也是軟硬體解決方案,需要算什麼,不需要算什麼,這就比較難了。他說,廣達不懂醫療,透過醫生,我們了解醫療應用,以及設備如何運作,廣達從斷層掃描、心電圖監視器、血氧、血壓、智慧病房、AI影像,遠距醫療,開始均慢慢布局,都正在推相關應用,台灣在這次防疫做的很棒,廣達智慧醫療也從兩年前開始將慢慢發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生物化學變得很重要,如何讓病床更智慧化,以更少的人,更有效率的管理照護病人,這需求會慢慢起來,有很多很好的技術與應用,負壓病房也可以智慧化,科技部也在想這件事情,這些都蠻有趣的,AI也很好用,可以盡量讓醫護人員少接觸病人,就可以得到所有的資訊,用AI監控,把病人照顧更好,危險性更低。在5G布局方面,林百里說,5G發展並不像4G那麼快,首先會滿足手機需求,5G是新頻道應用,擁有大寬頻、低延遲、傳輸快的特性,未來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運輸,都要用到5G,廣達做5G雲端,可以滿足5G的新應用,並朝軟硬體方向進行布局,包括小型基地台,AIoT裝置,邊緣運算裝置等,廣達可以滿足不同的應用。

醫療產品布局邁大步 三項產品已獲TFDA認證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桃園2020/06/19 代工大廠廣達 (2382-TW) 近年持續朝醫療產業發展,董事長林百里今 (19) 表示,醫療布局一步一步進行,就像當年筆電、雲端也是經過一段時間才開始發酵,今年陸續有三項產品獲 TFDA 認證。林百里表示,智慧醫療是未來發展項目中的重要一環,以前廣達做電腦硬體,現在朝運算解決方案,像是與國網中心建置雲端等,醫療則是下一個重點項目,從原本不懂醫療產業,到現在開始製作斷層掃描、心電圖監視器、血氧計、血壓計、智慧醫療影像、智慧病房等,相關應用都在推廣。林百里進一步表示,廣達希望做出醫療解決方案,但醫療發展需要慢慢來,產品也需經過認證,今年將有一台醫療裝置、影像程式、遠端醫療產品獲得 TFDA 認證,明年開始有收入。

(經濟日報: 後疫情生醫策略論壇) Deloitte勤業眾信/晟德/高端/中華開發

生技論壇715日登場/後疫情時代 把脈生醫新策略 2020-06-19 03:0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帶動台灣抗疫國家隊崛起,加上台灣新藥開發業者授權屢創佳績,近期還有糖尿病外敷藥物解盲成功等好消息,讓國內生技業今年話題不斷,經濟日報將於715日舉辦「後疫情時代 生醫新策略」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共同探討疫情後台灣生醫產業的投資發展策略。本報舉辦的生技論壇已成為國生醫界一年一度重要的交流平台,此次協辦單位包括晟德集團、高端疫苗、中華開發資本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此次論壇陣容堅強,共有六場專題演講及一場專題座談,特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專題演講部分則有前副總統陳建仁、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中華開發生醫創投董事長何俊輝、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另外以「後疫情時代生技產業新思維」進行專題座談,由鑽石生技投資資深副總裁黃彥臻、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胡幼圃參與,共同為後疫情時代的台灣生醫產業找出新方向。面對疫情,生技產業化危機為轉機,農曆年後新冠疫情大爆發並延燒各大洲,各國政府無不將生醫產業列為戰略產業,加緊速度開發新冠解藥、疫苗、檢測試劑。台灣憑藉原有的產業鏈群聚優勢,在產官學合作下共組抗疫國家隊進軍全球,舉疫苗為例,包括高端、國光等業者正積極開發中,展現了我生醫發展實力。今年重磅新藥開發也屢報佳音,合一生技旗下抗體新藥FB8255.3億美元的天價,授權給國際皮膚科大廠利奧製藥(LEO Pharma),而旗下糖尿病足傷口癒合外敷用藥ON101也解盲成功,將在重要市場申請藥證。還有晟德集團轉投資的大陸新藥公司加科思旗下抗癌新藥,也傳以8億美元授權給國際大藥廠艾伯維(AbbVie),投資眼光獲市場認同。在新冠疫情推升、重磅新藥開發接連報喜下,台股生技類股合計上市、上櫃、興櫃生技公司總市值站上兆元,創下歷史新高。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