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22

仁新子公司Belite Bio掛牌Nasdaq最高台幣240億


仁新股東會 董座公布2大侯選新藥臨床試驗捷報 2022/06/30 劉軒彤 仁新醫藥(669630日召開2022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林雨新主持,除了報告2021年營業成果與重大里程碑,更展望2022年發展。林雨新表示,將全力推進LBS-008LBS-007二大候選新藥的臨床試驗,並規劃於取得相關臨床數據後,授權或與國際藥廠共同開發以加速藥物上市,追求集團及全體股東的最大利益。回首過去一年,治療斯特格病變及乾性黃斑部病變的新藥LBS-008取得多項重大進展;包括完成斯特格病變臨床一b/二期試驗之一b部份及取得二期部份六個月數據,計畫主持人並獲邀於最具權威的國際眼科協會(ARVO)年度會議上發表該數據。同時已於全球主要國家陸續遞交LBS-008針對斯特格病變之臨床三期試驗申請,目前已獲香港、英國、台灣、瑞士、澳洲等核准執行並已啟動收案。此外,繼取得孤兒藥認證(ODD)及兒科罕見疾病認證(RPD)後,今年5LBS-008再獲美國FDA授與治療斯特格病變的快速審查認定(Fast Track Designation),有利於加速未來申請美國藥證之時程。

子公司那斯達克融資12 值得一提的是,子公司Belite Bio, Inc(股票代碼:BLTE)今年4月已成功於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掛牌上市,融資約4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期望藉由Nasdaq作為全球生技與高科技公司首選的交易所,除可進一步提升其估值、國際知名度、財務狀況、融資能力及授權議價能力、吸引優秀國際人才、增強全球競爭力外,預計今年啟動針對乾性黃斑部病變之臨床二或三期試驗,搶攻乾性黃斑部病變龐大的未被滿足之醫療需求市場,創造最大股東價值。林雨新表示,在經營團隊努力下,僅5年時間就創造並極大化仁新醫藥集團的企業價值,包括將新藥LBS-008從臨床前推進至臨床三期,以及協助Belite登板全球生技首要證券市場,開啟集團營運新頁,足以證明公司經營團隊在技術、選題、法規、市場策略與財務規劃等皆具有高度專業且策略運用得當,是高績效的營運團隊。林雨新強調,Belite自美國掛牌後2個月內市值迅速增加五倍,最高達到8.2億美元(逾新台幣240億),為美國近五年來漲幅前四高的生技公司,僅次於BioNTech (BNT)與莫德納。截至目前為止,Belite持續是Nasdaq股價表現最好的生技股,也是Nasdaq全部企業中表現最好的其中一家公司,這彰顯國際市場對BeliteLBS-008的期待及估值評價,未來集團旗下每個產品線都可望循「Belite模式」加速彰顯藥物的經濟價值及提升仁新醫藥集團於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極大化台灣股東的權益及兼顧企業的永續發展,他感謝所有股東長期以來的支持,並希望能繼續給予公司肯定與勉勵。展望今年,公司正向看待全年營運展望。仁新醫藥表示,繼LBS-008後,集團的研發主力將放在另一個全新重磅藥物—治療癌症新藥LBS-007。仁新醫藥指出,LBS-007是透過新一代抗癌標靶CDC7專利平台(Cell Division Cycle 7,細胞分裂週期7,簡稱CDC7)開發出的全癌症候選新藥,仁新醫藥取得全球專屬授權與全球專利保護。仁新指出,LBS-007為一小分子藥物,並具有非ATP競爭性之優勢,預期對人體產生副作用較小,依臨床前試驗顯示,LBS-007可用於治療多數癌症,並僅需極少量的LBS-007就可完全殺死癌細胞。LBS-007已獲FDA授予用於治療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孤兒藥認可,仁新醫藥已著手進行臨床準備工作,預計今年開展急性白血病臨床一期試驗。

東生華 雙捷報: 複方新藥Cretrol勝訴/ T20生物相似藥Q4送查登


東生華生技展秀創新醫療新品 降血脂藥估後年上市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東生華製藥(8432)參與2022728日至31日的亞洲生技大展 。東生華指出,團隊長期建構創新醫療產品組合,在慢性病用藥及精準醫療領域雙軌並進策略下,提供全人類醫療前期、中期、後期更全面的健康服務。東生華指出,公司近期表現相當傑出,除了本月報捷勝訴兩大原廠專利訴訟案的新複方新藥Cretrol,將成為市場上Statin類的複合型降血脂藥品指標,帶給病人更好的服藥順從性,以有效控制高血脂狀況以外;T20生物相似藥,也將於年底送查驗登記,預估後年上市。此外,目前引進的攝護腺癌風險基因檢測,於林口長庚醫院持續進行收案中,現階段攝護腺癌的臨床困境主要在於早期篩檢,由於缺乏明顯症狀,所以臨床上病人很難有自覺的檢查,加上現有篩檢工具限制,也是攝護腺癌無法早期發現的困境,本次引進此項檢測將有助於攝護腺癌早期篩檢率的提升。東生華強調,自身「以病患為中心」作為出發點,建構產品組合以慢性病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腸胃、免疫等用藥,癌症早篩、診斷及選藥與監控為主,同時建立市場差異化,透過專案立項與管理、CDMO、策略法規及臨床試驗、開發創新特殊醫療技術與劑型來執行;策略聯盟開發以早期授權、通路合作與區域擴張來拓展市場,開創企業價值。  

光晟生技違反重訊 (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資產取得)


光晟生技違反重訊規定 處違約金3萬元 2022/06/21 時報資訊 張漢綺 櫃買中心表示,光晟生物科技公司董事會於111513日有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及向關係人取得使用權資產之情事,惟未依規於事實發生日之次一營業日交易時間開始二小時前發布重大訊息,核有缺失,櫃買中心爰依興櫃股票審查準則第62條規定對該公司處以新臺幣3萬元之違約金。

富味鄉 開發 芝麻蛋白&芝麻素


生技展將開幕 富味鄉小芝麻秀大商機、向保健市場叩關 2022-07-27經濟日報/ 記者 何秀玲 亞洲生技大展明(28)日登場,台灣芝麻大廠富味鄉(1260)看好「供應鏈與CDMO(醫藥委託開發製造服務)商業模式」及「未來防疫整備」等生技趨勢,深入研究芝麻,將其健康元素創造價值。本次亞洲生技大展,富味鄉推出芝麻素、芝麻蛋白兩大保健素材,以傳統農業結合嶄新科技,小芝麻亦可大顯商機。富味鄉專注在芝麻的研究與開發,自2006年委託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博士李敏雄進行專題研究計畫「芝麻素製備技術」,2008年再建立芝麻素及芝麻林素的檢測方法,2009年成功開發「芝麻素」及「芝麻胜肽」。2010年芝麻抽出物通過食品工業研究所安全性評估測試;2013年再以「製備芝麻素及芝麻酚林之方法」,陸續取得台、美、日、印4國製備專利;以芝麻素開發的保健產品也在2015年取得衛福部「護肝」健康食品認證,即國內最高標準、業界俗稱的「小綠人標章」。目前富味鄉芝麻素共有3種純度規格,可應用在機能保健食品、飲品、寵物食品等領域,亦可針對保健廠商不同需求,提供OEM/ODM服務。此外,今年富味鄉更推出運用獨家破壁技術、以100%芝麻提取的芝麻蛋白,不僅每100公克含5298毫克的支鏈胺基酸BCAA,更富含20%膳食纖維,好消化不脹氣,適用於養生、樂齡與蔬食族群,除保健應用,更可運用至沖泡飲品、烘焙等食品加工領域。從民生消費到生化科技,富味鄉深究芝麻應用,提供市場更多選擇,使消費者有更多機會接觸健康芝麻產品。  

COVID-19在家上班 有效減碳的方法


學者:長新冠和減碳議題 帶動生技產業發展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22625日(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第27屆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研討會今天在元智大學舉辦,學者提出「長新冠後遺症」和政府2050淨零碳排目標,是帶動生技產業的好時機。元智大學今天發出新聞稿,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國際研討會是國內相關領域的盛會,本月24日、25日在元智大學舉辦,共有13場次專題演講和135篇論文發表。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受邀演講,他提到國際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台灣也制訂出「2050零碳排放」目標,正是相關產業與研發的契機。尤其合成生物學與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整合,有望創造生物經濟(Bioeconomy)新時代。日本神戶大學副校長近藤昭彥在研討會中分享,利用微生物與生物質技術,可有效合成各種化學品,將改變世界原物料供應鏈,並開創各種新製程技術。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指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存活下來的人,也有不少苦於長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生技、生醫產業人才面對這些挑戰,正是取得重大進展的好時機。廖慶榮也提到,疫情期間人與人接觸減少,在家上班的趨勢,意外提供有效減碳的方法。俄烏戰爭影響糧食、能源價格,也迫使國際重新規劃相關政策,而生質能源科技便是重要的解決方案。(編輯:陳政偉)1110625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