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8

華元 黃揆元: 學看雞眼神 賣蛋 年營業額破 億 !


華元生技董座黃揆元 小雞蛋變大生意 2018-11-20 23:04經濟日報 林子桓沒有養過雞,也沒賣過雞蛋,因緣際會下,曾任大學講師的華元生技董事長黃揆元於去年2月開始賣雞蛋,一年內營業額突破1億元,他認為,用創意賣東西才是重點。
落實執行 度過危機 個性開朗的黃揆元總是告訴員工,「相信就一定會看見,看見就一定會實現!」商場如戰場的環境,他經歷太多被抹黑、投訴等事件,但都秉持著「做就對了」的信念,讓他度過所有危機,並為公司在短短一年創下佳績。作為新創公司,黃揆元的的理念是「一定要把創業初衷寫下來,成功的時候也不忘初衷」,如此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從沒養過雞的黃揆元,透過一年的訓練已經學會看雞的眼神。他說,有廠商想與他洽談合作時,他都要親自去看養雞場,若環境髒亂,有異味時,他就會拒絕!他說,雞雖然是家禽,但也是生命,若不愛惜環境,不可能養出優良的雞種。他也喜歡與傳承的雞場合作,尤其是年輕人回家幫忙的雞場,他說,第一、年輕人願意回家幫忙,是件值得鼓勵的事情;第二、年輕人擁有創新的思維,能講傳統養雞的模式改變,營造一個更適合養雞的生態環境。
跳脫傳統 不忘初衷 黃揆元就曾經碰過有位養雞場二代,利用濕度計,準確算準隔日的生產量,這就是跳脫一般的傳統思維的經營模式!商場如戰場,在商場打拚20多年的黃揆元,平常若因突如其來的問題,使他一時之間無法去想其他事情,就算讓自己放空,腦袋也都盤旋著怎麼辦、該如何解決?當問題撲面而來時,壓力真的很大。這時他會透過玩手遊、看電影的方式紓解自己的壓力。黃揆元說,問題一浮現有時會讓自己徹夜難眠,此時拿起手機,開始打鬥對決,想策略破關卡,一時之間全心全力投入在遊戲當中,會忘記所有的惱人事物。看周星馳的電影,也是黃揆元紓解壓力的方式之一,他電腦裡有各種星爺的電影,百看不膩。他說,連老婆都受不了,認為怎麼會有一個人能看同一部電影數十次?
解決問題 先學放空 黃揆元認為,觀看周星馳的電影,不需要動腦袋,只需要跟隨著電影情節的效果,放聲大笑,就能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但因為妻子的困惑,他將方式轉向手遊!雖然爬山、運動也能紓解壓力,他認為,這些活動比較屬於事情發生之後該做的事,但事情發生的那一刻,只想讓自己好好睡個覺,隔日起床再想解決辦法,所以只能轉移自己的專注力,投入另一事物身上。曾任大學講師的他,經常有學生來問說:「看書看不懂,壓力好大。」他都回答,「放下手中的書本,出去走走,等到腦袋清醒時,即可再繼續努力。」黃揆元認為,轉移注意力才能讓自己不會困在同一問題上,才能繼續奮鬥向前。

(228萬顆) 印度Mylan Laboratories原料: 健亞生技又出包 壓穩膜衣錠也驗出致癌物


 2018-11-20 17:27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健亞生物科技總計有22的「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3「壓穩膜衣錠160毫克」,也被發現含有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乙胺」(NDEA),總計81445盒,每盒28顆,總計228萬顆,從昨天起要求下架1219日全數回收。健亞生物科技先前才因為「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使用的原料藥Irbesartan,驗出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NDMA)被要求下架,食藥署經歷上一波事件後,大規模檢驗類似成分,額外檢驗Losartan以及Valsartan的降血壓藥的主成份。昨天晚間檢驗報告出爐,發現健亞生物科技出產的「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壓穩膜衣錠160毫克」,所使用的降血壓主成份Valsartan也含有「N-亞硝基二乙胺」(NDEA),因此昨天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根據食藥署調查,健亞生物科技生產使用到的問題原料藥,來自印度藥廠(Mylan Laboratories Limited),目前僅有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使用。有使用到問題原料藥的已被製成「壓穩膜衣錠80毫克」(衛署藥製字第056320號),有效日期為民國111730日、「壓穩膜衣錠160毫克」(衛署藥製字第056318號)有效日期為108114日。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N-亞硝基二乙胺是在製造過程中不可預期的副產物,目前中國大陸、印度都有藥廠生產的原料藥被驗出此成分,食藥署7月起已陸續針對國內降血壓藥進行清查,一旦查到就要求下架回收。

國鼎 總經理 陳志銘 辭/ 董事長 劉勝勇 兼


國鼎生技 公司當日重大訊息之詳細內容 本資料由 (興櫃公司國鼎生技 公司提供序號1發言日期107/11/20發言時間16:20:14 發言人林哲吉 發言人職稱財務長發言人電話0228086006 主旨公告本公司總經理異動 符合條款第6款事實發生日107/11/20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7/11/20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陳志銘,本公司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劉勝勇,本公司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 任」):辭任 5.異動原因:舊任者茲為個人身涯規劃辭任,本公司107/11/20董事會通過暫由董事長兼 任總經理。 6.新任生效日期:107/11/20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美時 解除競業禁止: 辜頌惟:台灣總經理/ Petar Vazharov: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美時製藥 107/11/13發言時間19:29:43 發言人沈燁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7005908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解除經理人競業禁止案 符合條款第21款事實發生日107/11/13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107/11/13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經理人姓名及職稱:(1)Petar Vazharov: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2)沈燁:策略暨財務副總經理(3)田依菱:財務暨會計副總經理(4)辜頌惟:台灣總經理 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業務公司。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及經理人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32條說明表決結果):經理人競業禁止:除董事Petar Vazharov(委託出席)因利益迴避未指示表決外,其餘出席董事無異議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1)Petar Vazharov: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2)沈燁:策略暨財務副總經理(3)田依菱:財務暨會計副總經理 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1)Petar Vazharov: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艾特士(上海)健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2)沈燁:策略暨財務副總經理 艾特士(上海)健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及總經理(3)田依菱:財務暨會計副總經理艾特士(上海)健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監事 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路2272C4P 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健康管理及醫藥科技諮詢 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 11.經理人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 12.其他應敘明事項:

美時 新任研發副總: Jaya Abraham (Torrent Pharmaceuticals製劑研發與包裝 總經理)


美時製藥 發言日期107/11/13發言時間19:29:30 發言人沈燁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7005908 主旨公告董事會任命本公司新任研發副總經理 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7/11/13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 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研發副總經理 2.發生變動日期:107/11/13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Jaya AbrahamTorrent Pharmaceuticals製劑研發與 包裝總經理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新任 6.異動原因:因應本公司業務成長需求 7.生效日期:107/11/13 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700-5908 9.其他應敘明事項:107/11/13董事會通過。

美時 新任 營運暨供應鏈副總: Zenon Zdunek(GSK亞太區,J&J全球副總)


美時製藥 公司當日重大訊息之詳細內容 本資料由 (上櫃公司美時製藥 公司提供序號1發言日期107/11/13發言時間19:29:14 發言人沈燁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7005908 主旨公告董事會任命本公司新任營運暨供應鏈副總經理 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7/11/13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 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營運暨供應鏈副總經理 2.發生變動日期:107/11/13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Zenon Zdunek,曾任 GSK亞太區及 J&J全球副總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新任 6.異動原因:因應本公司業務成長需求 7.生效日期:107/11/13 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700-5908 9.其他應敘明事項:107/11/13董事會通過。

(異位性皮膚炎 phase II) 泉盛 抗體藥FB825(抗-CεmX抗體): 通過FDA IND 30天審核期


泉盛 發言日期107/11/20發言時間16:46:12 發言人 陳念宜 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655-8687 主旨 公告本公司研發中之抗體新藥FB825(-CεmX抗體新藥)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IND 30天審核期,將進行治療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之人體第二期臨床試驗 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7/11/20 說明1.產品內容:FB825(-CεmX抗體新藥) 2.產品量產日期:NA 3.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本公司於1071018日向美國FDA提出FB825(-CεmX抗體新藥)治療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之二期臨床試驗審查(IND),並通過30天審核期,將進行二期臨 床試驗。 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FB825(-CεmX抗體新藥,Anti-CεmX humanized monoclonal antibody)。二、用途:治療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Moderate-to-Severe Atopic Dermatitis)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第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或視臨床效果進行國際合作。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各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通過美國FDA新藥人體臨床試驗30天審核期,將進行二期臨床試驗。()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因涉及未來國際策略合作及授權談判資訊,為避免影響授權金額,保障投資人權益,暫不揭露。五、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實際時程將視美國FDA建議之臨床試驗方案而定。六、市場現況:全球過敏藥物與診斷市場約350億美金,免疫球蛋白IgE已證實是引起多種過敏疾病的重要藥物標的。異位性皮膚炎在歐美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發病率高達5-10%,主要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等藥物治療。本公司研發的新一代抗過敏抗體新藥FB825,以全新藥物作用機制,從上游阻斷IgE的分泌,抑制體內游離IgE的產生,在目前正進行中的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探索性臨床試驗(IIS)中,已明顯呈現FB825的治療成效。七、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4.其他應敘明事項一、FB825具有抑制IgE生成之明確藥理機制,在安全無虞下,對多種過敏性疾病均具有開發之潛力,本公司已完成美國人體一期臨床試驗,並分別對於「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高免疫球蛋白E症候群」及「中重度過敏性氣喘」提出二期臨床療效試驗申請,以擴大本項新藥之適應症及藥物價值。 二、依據OTC公告之「上()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辦理。

成大 盧文祥教授: 台語醫療 API語音辨識 (問診&諮詢 好幫手)


AI大數據市集 搶先體驗六大領域應用 2018-11-20 18:12經濟日報 張傑 如果AI是台性能卓越的汽車,大數據就像石油,是一切動力的來源,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於日前啟動南科大數據市集功能,共蒐集15家衛星基地、高達60GB資料,依照應用成果,可劃分為智慧醫療、物聯網、無人載具、智慧製造、智慧農業與FINTECH,民眾可在南科AI_ROBOT自造官方網站中,搶先體驗其中7個大數據部份資料與API(應用程式介面)成功大學盧文祥教授所發表的「台語雲端API語音辨識」,搭配可愛的陪伴機器人,立馬成為阿公阿嬤就醫用藥的好幫手,這個台灣首創可理解台語的雲端API語音辨識引擎,能處理台語醫療問診和居家疾病諮詢的對話,為增加機器人的聽說能力,不僅募集100人各錄製1小時的日常生活對話,透過資料、訊息的蒐集,擴充語言資料庫,此應用更逐步推廣安裝到各種智慧裝置上,此項語音大數據,可讓機器人聽得懂台語,也是目前六個領域中,是最具生活化的表現。此外,在智慧物聯網上,刀具的磨耗是加工廠長期以來頭痛問題之一,以往必須仰賴經驗老道的加工師傅,判斷刀具磨損的情形,造成產品的生產時間拉長及人力成本增加,為改善此現況,中正大學鄭志鈞教授所提出「刀具健康診斷與壽命預估技術」,透過智慧機械聯網平台,可進行大數據收集,經過分析後,可預測加工中刀具的磨損情形,適當提醒現場人員提前更換刀具,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浪費。此次活動還展示智慧藥局、理財機器人、AI營養小幫手、智慧防/救災、影像視覺伺服等,同樣都是成大、大仁、中正、高大、高科大等衛星基地的相關應用成果,近年來,「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這類型的科技名詞掀起一陣熱潮,大多數的人雖知道其背後潛力,但卻難以與自身未來相聯繫,透過成果展示活動和智慧演算分享,不僅Maker們將能發揮創意,在不同的領域中,也能發展出其他實質的應用,讓AI為人們打造出更美好的生活,實現夢想。

聯生藥 申請 FDA phase II: 抗單純皰疹病毒(HSV)抗體藥UB-621


聯生藥 發言日期107/11/20發言時間16:39:52 發言人孫潤本發 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3-5979288#6808 主旨本公司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提出抗單純皰疹病毒(HSV)單株抗體新藥UB-621之臨床Ⅱ期試驗申請 符合條款第9款事實發生日107/11/20 說明1.事實發生日: 107/11/20 2.發生緣由:本公司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提出抗單純皰疹病毒(HSV)單株抗體 新藥UB-621之臨床Ⅱ期試驗申請。3.因應措施:無。4.其他應敘明事項: (1)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抗單純皰疹病毒(HSV)單株抗體新藥,UB-621 (2)用途:治療單純皰疹病毒(HSV-2)感染引發之復發性生殖器皰疹。資訊連結網址:https://clinicaltrials.gov/NCT03595995 (3)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目前將進行美國臨床Ⅱ期試驗,並根據試驗結果決定後續發展策略。(4)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 A.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提出美國臨床Ⅱ期試驗B.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不適用。C.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D.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基於保護商業競爭機密及保障投資人權益,故不予揭露。(5)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A.預計完成時間:本臨床Ⅱ期試驗獲准執行後,預估2年完成,惟實際時程將依執行情況調整。 B.預計應負擔之義務:不適用。(6)市場狀況:美國CDC資料顯示,2015年至2016年間,HSV-1HSV-2之盛行率分別為47.8%11.9%2016年全球主要7大國家(美、英、德、法、義大利、西班牙、日本)HSV感染疾病的病患數約為2.3億人,同年HSV感染疾病藥物市場40億美元。2015年全球約8.5億人罹患生殖器皰疹感染HSV-2 的患者中約 38% 在第一年復發至少6次,約20%復發超過10次。 (7)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