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佐登18億元 嘉義大埔美 生技園) GMP化妝品觀光工廠 2021年Q4完工


佐登生技園區 3月動工 2019-01-18 23:50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佐登-KY4190)昨(18)日與中興大學簽約,正式加入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佳琦當場宣布,集團投資18億元在嘉義大埔美園區規劃的佐登妮絲生技園區,已訂3月底正式動工,2021年第4季完工營運。陳佳琦表示,這座全台最大的化妝品觀光工廠「佐美館」,規劃有符合GMP標準的生產線,暨能搶食觀光財,又可大規模擴充產能,並為進軍國際市場做準備,佐登妮絲目前已接獲三家國內外廠商的代工訂單。此外,佐登妮絲去年10月在廣州建立首家「佐登微爾」醫美中心後,今年預計在廈門、長沙、北京及成都等地陸續展店,未來將直接服務大陸160家直營門市約8萬餘名會員,全力拓展大陸醫美市場,預計今年底會員數可突破10萬人。佐登妮絲與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簽約典禮,由陳佳琦與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營運長林詠凱等人主持;國際產學聯盟國際會員ETOS AGRO董事長Sanusi與總經理Benny等人,也受邀觀禮。目前加入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的廠商共14家,除了佐登妮絲之外,還包括南六企業、佳美等。

翁維駿 (三商行大股東翁肇喜之子): 2019年規劃擴充產線/ 2018獲利估0.5資本額


旭富董座翁維駿 打造業界小巨人 2019-01-20 22:39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旭富製藥是國內頂尖的原料藥公司,在多年的努力耕耘下,今年,可望是旭富營運起飛的關鍵年,背後的推手,是擁有化學博士頭銜的董事長翁維駿,他,讓旭富成為原料藥界的小巨人。翁維駿是三商行大股東翁肇喜之子,目前,三商行仍持有旭富逾三成股權,也是單一最大法人股東。據悉,翁維駿1984年學成歸國後,進入中研院並跟隨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做研究,他會走向商業一途,背後有段小故事。2001年,旭富的母公司Siegfried擬出售虧損連年的旭富,當時三商行董事長陳河東出資逾6億多元、取得旭富八成股權,把旭富留在台灣。三商行入主旭富後,在翁維駿主導下,帶入博士級的全新研發團隊,改良中間體,也帶動業績成長。翁維駿推動旭富2004年在台上市,當時的他擔任總經理,掛牌十年後出掌董座,多年來繼續帶領旭富向高階原料藥製程邁進,在國際客戶的認可下,讓公司每年穩定獲利、配息。旭富去年獲利可望突破半個資本額,預期今年配息絕對金額也將優於去年。展望今年營運,旭富表示,在訂單加持下,目前產能逐漸滿載,明年規劃擴充產線。目前,旭富在抗老人痴呆症(巴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領域的原料藥製造上,領先同業,十多年前就順利取得國際大廠的巴金森氏症中間體原料藥訂單,後來,旭富繼續朝向「新藥」領域邁進,今年是否能順利擴大國際市場,且拭目以待。

李鍾熙: 台灣生技產 建立networking 價值凝聚


生技業價值高市場小 打造產業鏈合作結盟才有機會 鉅亨網 記者林宥辰 台北2019/01/20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日前表示,台灣生技業具備一定實力,但因市場太小,價值難發揮,台灣生技業不應單打獨鬥,應以合作結盟創造出「生技產業鏈」,以規模換取價值。在現下的生技產業中,種類非常多元,包括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基因定序、精準醫療與智慧醫材等等,都是產業發展的主軸之一,李鍾熙先前提到,生技產業並不缺乏專業,目前台灣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將專業人才加入創新的想法,將產業價值再造,並結合各大廠的專業領域,建立網絡連結 (networking),「只有將規模擴大,價值才能夠凝聚」。李鍾熙也直言,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5+2 產業」,而生醫業是其中重點之一,除了台灣的生技動能足夠外,再加上資通訊科技 (ICT) 產業的基礎,並導入人工智慧 (AI) 與醫療做跨領域合作,李鍾熙指出,一旦生技產業鏈透過整併形成雛形後,將能納入更多的附加價值,在國際舞台上立足。

安侯生技顧問 開講 (寇惠植/郭欣頤): 大數據在醫療健康產業上的發展


杏輝集團盡企業責任 每年花錢辦生技營培育生力軍 2019-01-18 15:56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杏輝醫藥集團為培訓優秀醫藥生技人才,每年花錢籌辦生技營,9年來參與生技營的學員300多人,入社會後在各領域發展長才。第九屆生技營上午開訓,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跨領域的人才培訓是生技產業未來發展的關鍵,期望藉此交流平台,協助青年學子提早在職涯定位。第九屆「杏輝生技營」活動1719日,一連舉行3天。昨天先在台北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杏輝生醫論壇-預防失智․憶起杏福」講座,隨後返回宜蘭杏輝總部訓練中心,今天上午開訓典禮與接續的課程。這屆報名人數300多人,錄取42人,學員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醫藥、生物科技、化學、企業管理、經濟、智財法律、食品科技等各領域學生。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學生參加生技營的費用全由杏輝集團負責,9年來也的確花了不少錢,但這是企業責任,期盼協助培訓生技產業的生力軍,累計前八屆生技營共有288名青年學子參加,有150餘人加入生技產業,目前投入執業藥師30餘人、醫師6人、營養師10人、律師10人,顯現成果,生技營有助提早幫他們找到職場定位。今上午參加開訓的還有宜蘭大學副校長周瑞仁、聖母醫院副院長賴明坤、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玄明與博愛醫院醫學中心主任許博文也都到場對學員給予勉勵。周瑞仁建議學生帶著問題來參加活動,多提問交流,他也期勉學生未來自主學習,追求學問是永無止境的。為讓學員在研習過程中獲得啓發,杏輝醫藥集團聘請生技界產、學、研菁英為學員授課,包括醫鼎科技張璨董事長的『新媒體和您存在的世界』;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陳桂恒教授的『研發成果與智慧財產商品化』;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廠務總經理盧蘊澤博士『GMP不是萬能,沒有GMP萬萬不能』;安侯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寇惠植副董事長/郭欣頤會計師『大數據在醫療健康產業上的發展』等專家學者的專題演講,明年計畫找回曾參與生技營的學員返回與學弟妹交流。

晟德 加碼 ! 益安 開發 泌尿科微創手術 器械


晟德定位「生技工業銀行」以轉投資擴大事業群 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2019/01/19 晟德 (4123-TW) 為生技大藥廠,近來動作頻頻,不論是旗下中生醫藥與 WTI 簽訂合併合約、或是增持益安股權,都可看出布局企圖心,晟德表示,目前公司定位較像「生技工業銀行」,以旗下的 20  30 家轉投資事業不斷運行,擴大事業群。晟德創立初期是綜合性藥廠,轉型後才成水劑專門藥廠,但因水劑在輸出海外方面成本較高,若當地建廠需投資時間取得認證,不符合效益,因此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決定以轉投資的方式布局市場。林榮錦以「品項先聚焦後發散」的模式,先將專業定型在水劑方面,在水劑做出規模後,在慢慢拓展旗下產品,改善公司體質。展望今年,晟德指出,轉投資事業仍將持續進行,其中最重要 2 項分屬順藥與金樺深耕已久的長效止痛藥、腦中風藥物與永昕的蛋白質新藥,預期將可帶來效益;另外,水劑本業方面,也會基於兒童藥與成人止咳藥再做開發,晟德透露,今年預期還有新藥品推出,全年展望值得期待。談到增持益安股權,晟德表示,看好益安在高階醫材產品方面的布局,這次增持股權,等於是加碼投資,看好益安未來能成為高階醫材市場領導地位,益安現有 3 系列產品已獲許可證並進行臨床試驗,同時也持續開發泌尿科或其他微創手術器械。

杏國 胰癌藥 布局FOLFIRINOX主流用藥國家: 台灣/南韓/匈牙利….


試驗 杏國胰癌藥臨床報喜 2019-01-20 22:39經濟日報 黃文奇 杏國近日宣布,旗下開發的新藥SB05PC全球胰臟癌三期臨床試驗進展加速,亞洲地區在台灣、南韓相繼完成首位受試者收案後,歐洲亦傳來好消息,匈牙利已完成首位病患臨床收案。杏國重點布局FOLFIRINOX主流用藥指標性國家,並積極與當地代表性醫師交流,獲得相當正面回應,SB05PC的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正如預期加速收案中,樂觀期待能於今(2019)年底完成收案。杏國指出,歐洲是胰臟癌發生率相對高的區域,病患擁有高度經濟能力,也是未來SB05PC藥品的重要市場。

華安 攜手 印尼Innogene Kalbiotech (PT Kalbe Farma Tbk子公司) 談 糖尿病足潰瘍新藥授權: 增加細胞ATP促自癒


華安攜印尼夥伴 闢新藍海 2019-01-20 22:39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華安醫學18日宣布與印尼藥廠Innogene Kalbiotech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討論未來ENERGI-F703糖尿病足潰瘍新藥授權細節。華安表示,Innogene Kalbiotech具有臨床試驗及藥品商化經驗,未來將有助於加速ENERGI-F703糖尿病足潰瘍新藥開發時程,而華安也將正式進入授權金階段的新里程。印尼Innogene Kalbiotech成立於2003年,為東南亞最大上市藥廠PT Kalbe Farma Tbk的子公司Kalbe集團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醫療產品,包含處方藥、消費保健產品、營養品、醫療器材及物流服務等,年營收超過400億元。Kalbe集團通路遍布印尼及東南亞,將有助於華安醫學新藥的東南亞市場布局。印尼人口高達2.65億,為世界上人口數第四大的國家,根據統計印尼患有糖尿病人口超過一千萬人,且其糖尿病足盛行率遠高於其他國家,目前尚無有效藥物治療。Innogene Kalbiotech為解決印尼當地民眾糖尿病足潰瘍的問題,因此積極尋找糖尿病足部潰瘍之新藥授權事宜,希望能切入印尼「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的龐大醫療市場,甚至進軍東南亞市場。根據知名糖尿病醫學期刊(Diabetic Medicine)的最新研究顯示,患有糖尿病足潰瘍(Diabetic foot ulcer, DFU)的患者,有高達將近23.4%的患者在罹患的第一年就需要進行截肢或其他重建手術,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超過15%以上的患者在一年內死亡,不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更造成醫療財務的重大負擔,屬醫療上未被滿足的迫切需求。此外,預計在2030年全球罹患糖尿病的人口將增加到5.52億人,以15%的糖尿病引發足部潰瘍比例計算,全球將有約8,280萬人口為糖尿病足部潰瘍所苦,是全球傷口治療大藥,每年全球商機超過百億美元,未來,ENERGI-F703若順利上市,且市占率達10%,則將有逾10億美元之商機。近期華安好消息不斷,除了自有HyMore技術平台與永昕生物合作共同開發提高蛋白質藥物產能,也委託旭富製藥開發ENERGI 符合FDA藥證申請規範的API製程,預期華安特有「增加細胞能量ATP以促進人體受傷細胞自癒 (healing)」的研發平台,將進入下一個醫療市場新紀元。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