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三軍+中華電信+遠東醫電+耀聖資訊) 生理量測器free !! (繳款1年後)


「三總健康雲」上線 醫療服務再提升三總與中華電信等單位共同推出「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提升服務病患遠距照護的即時性,讓醫療零距離。(記者吳典叡攝)三總與中華電信等單位共同推出「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提升服務病患遠距照護的即時性,讓醫療零距離。三軍總醫院在國防部與軍醫局的指導下,持續精進提升醫療專業與服務。特別邀集中華電信、遠東醫電、耀聖資訊等多家策略夥伴,共同規劃與推動「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PHR)」,並在今日舉辦「三總健康雲上線啟用」儀式,透過「醫療、電信、科技三巨頭」,正式運用雲端守護軍民健康。「三總健康雲上線啟用」典禮於今天上午在內湖院區西迴二樓大廳隆重舉行,由三總院長林石化少將主持,並邀請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主任許明暉等貴賓,還有中華電信、發展遠距照護設備軟體的遠東醫電、診間醫療系統服務的耀聖資訊等共襄盛舉。三總與中華電信等單位共同推出「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跨產業與多家企業異業聯盟,透過健康雲運作模式,藉由打造統一受理平台,以電信帳單收費的新服務模式,解決以往個人健康紀錄資料孤島,以及健康照護難以跨區服務與收費的問題。林石化院長指出,健康雲服務以雲端串接醫療方與用戶端,除「醫療連結」外,也能達到「自主健康管理」與「照護品質提升」的效益。民眾可在居家使用生理量測器測得血壓與血糖,量測完畢後,設備自動把資料上傳至雲端,省略手動紀錄,簡化流程就能更快速培養自主健康管理的習慣。此項服務也會推出APP供下載,無論透過手機或平板,均能隨時掌握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狀況,一旦生理量測的圖形分析出現異常,就能即時發現、即時就醫,預防病情發生與惡化,降低民眾的就醫所需的時間與金錢。「三總健康雲」即日上線啟用,民眾透過三總與各分院、中華電信實體、虛擬通路等購買此健康照護服務,除服務費用會隨著每月的電信帳單一同繳納,解決健康照護服務難以跨區收費的問題外,民眾無須單次支付大筆費用,只要服務費用繳滿1年後,生理量測器就能歸用戶所有,相當符合經濟效益。

(中美同產線/首仿/一致性評價) 法德藥 敲美擊中 戰略: Quetiapine Fumarate ER (長效抗精神分裂)


法德藥抗精神分裂學名藥 獲美上市核准 2017-05-1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4191昨宣布,旗下重磅產品長效型抗精神分裂症學名藥(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 )正式取得美國FDA上市核准。法德藥表示,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是新一代的精神科用藥,主要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鬱症及躁症,目前該藥品仍處於原研藥專利保護期間內,法德藥於20152月專利訴訟與原廠(AstraZeneca達成無償和解,成功突破原廠專利封鎖,因此能夠較其它學名藥廠更早切入市場,搶占商機。市場規模達12億美元 據了解,目前美國市場除了原廠外,學名藥廠目前僅有原廠授權學名藥Par在市場銷售。據統計,該產品在2015年零售市場規模高達12億美元,為搶占商機,德藥的合作夥伴─通路商Trupharma公司之前就已預先備貨,目的就是搶在FDA核准的當下,產品就在美國市場上市銷售。估明年可取得中國藥證 此外,法德藥為搶佔中國市場商機,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於中國將採取「中美雙報」策略,因已取得美國FDA上市核准,並採用中國境內同一生產線生產,符合目前中國藥監局(CFDA)優先審批審評的資格,未來將有機會獲得中國藥監局「視同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優先待遇,並取得首仿資格,估計於明年取得中國藥證,成為該類別產品在一致性評價下首家進入中國市場的學名藥,爭取市場年銷售額約17億人民幣的商機。

美時 抗癲藥Levetiracetam IR(美國藥證) 4月首出貨


美時新品上市外銷點火 Q2營運加溫 2017-05-11 10:47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表示,在新產品上市,加上艾威群集團入主後的行銷策略調整效應發酵,外銷市場動能啟動,為第2季營運加溫。美時自結4月合併營收新台5.43億元,較3月成長6%,較2016年同期成長約0.4%;累計14月營收較去年成長0.8%。美時表示,台灣本地、外銷業務在4月骨力強新品上市而持續增溫,去年11取得美國藥證的抗癲癇藥Levetiracetam IR已於4月首批出貨,準備上市時間不到半年,與艾威群集團攜手後的業務通路效應漸顯。美時指出,韓國子公司部分產品線自去年下半年面臨競爭,長達3季的行銷策略調整終在4月首見業績明確回穩的表現。樂觀看待2017年營收表現,並認為外銷點火及台灣新品上市將成為第2季的成長動能。

易威 大舉攻美 藥證 (乳癌/咳嗽/膀胱過動症/抗憂鬱)


易威2困難學名藥 估年底前拿到美藥證 2017-05-1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易威生醫(1799)昨天表示,目前已有4項困難學名藥物送件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ANDA),其中長效型咳嗽藥與膀胱過動症藥物預計將分別於今年9月及12月拿到藥證,開始在美國銷售。易威表示,目前藥物進展最快的為TLX-001長效型咳嗽藥,此為挑戰原廠專利的P4學名藥,目前市場上僅有Perrigo一家藥廠挑戰專利成功,美國2016年此藥物市場約為3億美元;由於原廠Reckitt Benckiser並未對易威提出訴訟,根據美國FDA回覆,預計今年9月將可取得藥證。至於困難學名藥開發最快的則為TLX-005膀胱過動症藥物,預計今年12月將可取得藥證,此藥物2016年美國市場約為8000萬美元,目前有3家學名藥廠銷售中。另TLX-006乳癌治療藥物及TLX-007抗憂鬱藥亦已向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預計2018年取得藥證,開始銷售。

林全….防疫..受政治利益干擾 (不負責任的) !!


陸阻我參加WHA 林全批不負責任 更新: 20170511日【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大陸再次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林全11日表示嚴重不滿和遺憾,同時也感謝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友邦還有國際各界團體對於台灣的全力支持和協助。林全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這幾年因全球化趨勢和大眾運輸的便利,已明顯看出疾病的傳播無遠弗界,若防疫無法跨越國界,甚至受到政治利益的干擾,無論對國民或對世界其他地區人民而言,都是不負責任的。林全說,台灣作為地球村的一員,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對促進健康和新興傳染病的研究和防疫工作不遺餘力,為守護全球每一個人的健康,也付出相當多的貢獻。因此,台灣能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不僅攸關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也是全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以任何理由對台灣參與國際衛生組織相關活動進行打壓,對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排除在外,不僅對台灣人民不公,同時也將對國際社會的衛生安全和防疫造成負面影響。他並嚴正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要把健康維護和政治混為一談,更不應該漠視台灣人民的感情和尊嚴,使兩岸之間得來不易的良性互動和善意造成不可回復的巨大傷害。

 

(台灣市佔TOP2)寶健科技 開發 體外碎石機 (X光+超音波)


寶健科技第4代體外震波碎石機 領先全球 2017-05-11 08:38 經濟日報 劉美恩打破國內仰賴進口醫療儀器局面 引領腎結石治療新趨勢 獲金根獎肯定 台灣寶健科技創新研發全球第一台結合自動化X光及超音波影像定位追蹤專利功能的體外震波碎石機,被喻為腎結石治療第四代體外震波碎石機,能大大提升結石命中率,降低副作用,並大幅減少幅射劑量。引領新一代治療趨勢,寶健科技打破國內長期仰賴進口醫療儀器局面,獲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頒發「第14屆金根獎」。據了解,傳統結石治療儀器需利用X光持續偵測,一次療程要照射X25-50次之間,對病人來不但得承受高幅射劑量,而且結石命中率僅45%,很容易傷及週邊組織,產生血尿與腎纖維化等副作用。寶健科技總經理徐水表示,寶健科技以產品差異化之優勢,領先推出「自動化雙定位體外震波碎石機」,具有超音波影像定位鎖定追蹤的專利功能,讓結石命中率提高到80%100%X光照射次數也減少到僅需一至二次,病患所接受的幅射劑量,僅傳統治療的11015而且從臨床統計顯示,平均只要擊發1716次,就能有效碎石。相較於傳統治療儀器平均300多次擊發,能夠大幅降低週邊組織誤中震波的的傷害,減少病人接受不必要震波次數,降低血尿、腎血腫等副作用發生的機率。治療時間也從傳統的3060分鐘,縮短到平均23.8分鐘,而且碎石結果,不亞於其他國外品牌儀器的治療結果。此臨床報告於2009年正式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Journal of Endourology》,而寶健治療儀器也獲台大、長庚、秀傳、馬偕等單位採用,每年在台治療超過萬名病患,成為台灣市場第二大品牌,甚至近期幾次與目前第一名的德國品牌交手當中,寶健也都勝出,已為國人提供精準且安全的結石治療新選擇。徐水表示,不同於3C消費性產品,醫療儀器從產品研發需獲得採購單位的信任時間,可能至少要投入13年才能回收,而台灣市場很小,困難挑戰度極高。寶健科技投入產業已超過25年,以一步一腳印耕耘終能突破市場。為決心要讓這個產業落實在台灣,更提前啓動部局接班計畫。在品牌逐漸獲國內醫療單位肯定與認同後,寶健科技目前也已開始著手布局海外市場,並已經有機器外銷,今年更會配合政府南下政策,快速朝東南亞市場前進。

刮痧vs減肥&穴位 (肺俞/脾俞/腎俞/任脈/膻中/中脘/關元)


經常刮痧竟也可以減肥 2017-05-11 09:59 星島環球網 核心提示:現在又有一個刮痧減肥的方法出現了,那麼你知道刮痧可以減肥嗎?要怎麼刮痧減肥效果才比較好呢?刮痧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們。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曾經嘗試過刮痧減肥,但是經常刮痧可以減肥嗎?下面一起來看看答案吧。 經常刮痧能減肥。俗話說"十個胖子九個虛",虛就是指陽氣不足過刮拭脾經和腎經上的特定經穴,達到調理體質、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加快血液和水份代謝的目的。在刮痧時,女性應該注意調節心態,學會緩解壓力,保證心理和生理的放鬆,從而達到健康和減肥的雙重目的。減肥刮痧力度要適中,每天刮12次。若按力大、刮拭時間長,必須塗刮痧潤滑劑保護皮膚,想要加倍的瘦身效果,那就要選擇一款專門針對瘦身的精油,瘦身精油具有分解脂肪、排毒消水腫的作用。肥胖的局部可經常刮拭,促其被動運動,加強新陳代謝,消除局部的水分和脂肪。

1、背部 膀胱經_雙側肺俞、脾俞、腎俞。腎俞取穴時通常採用俯臥腎俞穴位於腰部,當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2、胸腹部 任脈_膻中、中脘、關元。膻中取穴時,可採用正坐或仰臥的姿勢,膻中穴位於人體胸部,兩乳頭之間連線的中點。中皖取穴時,可採用仰臥的姿勢,於人體上腹部,前正中線上,具體找法如下:胸骨下端和肚臍連接線中點即為此穴。

刮痧注意事項1、治療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在室溫較低的情況下要避免皮膚長時間的裸露在外,防止感冒。就算是在高溫的夏天,也不能為了貪圖涼快就風扇對著刮痧的部位一直吹,這樣很容易導致風寒進入體內。2、治療刮痧後飲熱水一杯 治療刮痧使汁孔汗泄,邪氣外排,要消耗部分體內的津液,刮痧後飲熱水一杯,個但可以補充消耗部分,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3、刮痧後洗浴的時間刮痧之後不能馬上就洗澡,要等到皮膚的毛孔都閉合了以後才能洗澡,不然很容易導致風寒之邪侵襲。一般時間是在3個小時左右。及時是在夏天都要忍住。一般先沐浴然後刮痧,這樣刮痧的效果會更明顯一點。4、不同種類的皮膚病刮拭方法皮膚病患者,皮損處乾燥、無炎症、滲液、潰爛者(如神經性皮炎、白癜風、牛皮癬等病症),可直接在皮損處刮拭,皮膚及皮下無痛性的良性結節部位亦可直接刮拭。如皮損處有化膿性炎症、滲液潰爛的,以及急性炎症紅、腫、熱、痛者(如濕疹、皰疹、疔、癤、癰、瘡等病症),不可在皮損處或炎症局部直接刮拭,可在皮損處周圍刮拭。5糖尿病及下肢靜脈曲張者刮拭方法糖尿病患者皮膚抵抗力減低:血管脆性增加,不宜用瀉刮法。下肢靜脈曲張局部及下肢浮腫者,宜用補刮法或平刮法從肢體末端向近端刮拭以促進血液循

台北市萬人被關公寓 難到醫院就診 (40萬戶沒電梯)


聯合醫院行動超音波把醫生帶入社區 也能協助運動員訓練 林欣儀2017-05-11 在甫落幕的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的年會上,臺北市首長柯文哲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行動超音波為例,談社區醫學與居家醫療的發展與願景,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也同台分享利用行動超音波推動居家醫療與運動醫學的成果。柯文哲舉例,曾經跟黃勝堅總院長拜訪過一位中風病患,這名病患住在公寓2樓,因為行動不便,也沒有電梯,過去快16年都被困在家裡,但他認為社區醫療不應該是這樣,後來中興院區院長就找了幾個壯漢,把這名病患揹下樓,用輪椅推到公園,再推到里長辦公室唱歌。他認為醫療偏鄉不是只有台東或屏東,台北市的社子島也沒有任何診所,此外,台北市有40萬戶沒有電梯,因此有好幾萬人被關在公寓裡,沒辦法到醫院就診,也無法使用健保資源。黃勝堅表示,從去年跟健保署談要求開放居家醫療之後,臺北市聯合醫院組成藍鵲團隊率先響應,把醫生帶入社區,進行專業醫療服務,這一年來服務了將近2,000個私人家庭,也出訪了1.2萬次。團隊會帶著居家醫療包,進到有需要的民眾家中進行診療,其中最關鍵的設備就是行動超音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主要會透過行動超音波,進行腹部超音波、膀胱超音波、頸部超音波、以及超音波導引下抽取腹水,就能檢查出例如是否有腹水、腫瘤、結石、息肉、攝護腺肥大等病狀。黃勝堅指出,除了開刀之外,其他的部分大概都能做了。此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也將行動超音波用在世大運運動員的治療、檢查與訓練上。透過行動超音波,除了治療、檢查,還能夠幫助選手知道如何正確使用肌肉,例如用在幫助核心訓練。最後,要討論的是如何讓智慧醫療有溫度,有了智慧醫療,若人不用心,它就會是冷冰冰的東西,所以現在在做的是把單一窗口送到社區裡,幫這些私人弱勢族群找到私人管理師。行動超音波只是起頭,未來會發展行動智慧社區健康照護,像行動眼科與行動牙科,都已經在做了,而科技進步得很快,只要一部車子就可以把全部東西帶到病人家裡去。

 

萊鎂 開發 睡眠呼吸照護APP


微創業擴大版圖 萊鎂醫布局國際市場 2017-05-11 15:27撰文/劉珈均 睡眠呼吸中止症困擾世界上億人口,患者必須終身仰賴呼吸器改善,但諸多缺點讓不少人放棄使用,健康與生活品質陷入惡劣循環。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萊鎂醫)創立短短幾年便以創新原理,開發出全世界最輕薄短小的呼吸器,功能更勝歐美大廠。

從切身之痛出發投入創業 出身自工研院的萊鎂醫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仲竹,本身也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症患者,早在2006年任職於工研院期間,就發展了「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的初步概念並申請專利,之後,為了能將研究成果商品化,他毅然決然投身創業,在2011年成立了萊鎂醫並擔任執行長一職陳仲竹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分三種型態:堵塞型、中樞型、混合型,其中堵塞型占了九成,肇因於先天下巴較小或後縮,舌頭、扁桃腺或懸壅垂過大,先天顎骨顱顏結構異常,維持呼吸道通暢的肌肉張力不足而容易塌陷,或肥胖造成呼吸道狹小所致。嚴重者一小時呼吸中止高達30次,每次停止呼吸10秒以上甚至長達12分鐘,血液含氧量急遽下降,長期下來嚴重傷害心血管,患者睡眠結構長期受干擾之下,不僅容易疲勞嗜睡,罹患癌症的風險也較高。陳仲竹指出,對於堵塞型病症,最常見的處置為「持續性陽壓呼吸器(CPAP)」,他形容這是「面罩加上鼓風機」,在患者睡覺時不斷將空氣打進胸腔,呼吸器是改善症狀的輔具,患者必須終身仰賴它;此外也有手術治療,針對病因進行鼻部、軟顎、舌部等單一或多重手術改善,但成本昂貴、術後疼痛且風險較高。

從投影機到香菸盒微型機器帶著走 萊鎂醫的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名為「安鎂(iNAP)」,一改傳統原理,不強行對患者灌氣,而是幫助撐開呼吸道。iNAP主機只有香菸盒般大小,使用者只要含著一個類似奶嘴的口腔介面,負壓主機會抽出口腔內少量的空氣,牽引舌頭等軟組織往前挪動,維持在呼吸道暢通的位置,使用者仍自行呼吸。此外,不同於CPAP整晚連續運作,iNAP採間歇式運轉,在舌頭軟組織下墜時才開啟讓呼吸道恢復暢通,此設計讓產品更省電,只需兩顆三號電池就能維持超過一周;除了運轉時的聲音分貝值很低,負壓維持時主機更是安靜無聲,大幅減低對病人的睡眠干擾。陳仲竹說,雖然概念很簡單,但落實為產品又是另一回事,主機、儲液槽、管材等都經歷多次改版,「最後,即便取得認證,大量生產的製程可能又出現問題影響功能。」他強調,萊鎂醫還在起步階段,距離大量販售還有一段距離,現階段著重「教育工作」,要先讓醫生與患者認識這完全創新的醫療產品,並取得足夠的臨床佐證數據。

看好園區潛力建構完整解決方案 萊鎂醫成立至今,公司規模從只有五位員工、18坪的辦公室,成長到今日座落新竹生醫園區、逾50名員工的團隊。身為新竹生醫園區最早的進駐團隊之一,陳仲竹認為,園區就位於竹北高鐵站旁邊,往來臺北十分便利,加上高階醫療器材公司接連進駐,彼此可分享經驗、人脈設備及其它資源,讓他相當看好園區未來的潛力。 萊鎂醫去年11月開始與德國經銷商接洽,尋找經驗豐富的醫生合作,蒐集臨床結果與使用者經驗;另一方面,德、美跨國臨床試驗正同步進行中,預定在醫學會發表,帶動不同國家的推廣與認證申請;臺灣方面則已送件給衛生福利部,核准通過就能在臺灣上市。未來除了持續開發客製化的耗材,團隊也正在搭建雲端平台,陳仲竹希望,未來使用者的居家篩檢、睡眠診斷與治療、長期追蹤、售後服務,全都可透過App完成,並連結到睡眠技師和專業醫師,形成一個完整的睡眠呼吸照護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台微醫(工研院+鐿鈦) 開發熱塑性骨材 (熱熔槍)


微創新星台微醫 打造本土高階醫材品牌 2017-05-11撰文/劉珈均 在生技醫療產業中,骨科就占植入式醫材足足有40%其中又以脊椎手術用量最大(占20%)。由工研院新創成立的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公司(台微醫),是臺灣第一家製造微創手術醫材的公司,致力開發植入脊椎的器材,多項產品取得歐盟認證,並獲多國上市許可。除投入脊椎手術周邊醫材,開發新醫材,台微醫也希望帶動手術方式創新,持續降低醫療風險。自2014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台微醫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晃千認為,新竹生醫園區具備轉譯醫學基地的特有優勢,最無可取代的是,未來將有支援臨床研究的醫院進駐,讓工程師和醫師合作更密切。

脊椎微創手術降低老年患者風險「脊椎問題是老化產生的疾病。」梁晃千說,脊椎椎間融合手術的患者多為60歲以上的年齡層,隨著人口老化,未來需求會越來越大。臺灣一年約有四到五萬人接受脊椎椎間融合手術,也就是俗稱的「長骨刺」,此症好發於老齡,但醫師往往建議別讓80歲以上的患者接受手術,因為傳統開刀手術(Open Surgery)切口約1020公分,會造成大量失血、周邊肌肉組織嚴重受損,老年人較難承受這些風險。1980年代問世的微創手術將切口極小化,具有疼痛少、復原時間短等優點,泌尿科、婦科、骨科等領域已有不少手術採微創方式進行。由台微醫自主研發的椎間融合器、人工替代骨材、脊椎釘等產品,主要就是為了精進脊椎椎間融合微創手術。梁晃千描述,醫師在患者身上打三至四個孔洞,每個創口直徑小於2.5公分,從這些開口將器材植入患者脊椎,失血量可從傳統方式的800毫升降至200毫升以下。

工研院設計鐿鈦製造2009年,工研院與鐿鈦科技共同成立台微醫。梁晃千起初認為,產品夠好,市場就會接受,其餘皆是其次,直至三年前一場牙科展覽,讓他深刻意識到品牌的重要與醫療市場的特殊性,「醫療界很保守,非常仰賴信任度!」當時他們帶著牙科骨粉參加展覽,這是用在植牙、填補牙缺損的材料,算是骨科主業的「副產品」。梁晃千回憶,當時初出茅廬,醫生不認識他們,攤位乏人問津,「我們的牙科骨粉用送的,人家都不要!」後來才了解,原來牙科產品太複雜,醫師不敢貿然使用新品,直至展覽尾聲,與別人聊起自身工研院背景,才打開那扇緊閉的門,他笑道:「結果亮出工研院的名字就送完了!」相較於牙科,植入人體的骨科醫材侵入性更高,進入門檻也更嚴苛,台微醫打出「工研院設計、鐿鈦製造」口號,兼容工研院的創新與鐿鈦的醫材製造基礎,兩者交融互補,這策略奏效了,此後也成了公司品牌意象。

熱塑性骨材今年上市 台微醫自2009創立以來,產品已在中國、歐、美、東南亞獲得認證與上市許可,多項產品取得歐盟標誌認證(CE)。梁晃千指出,台微醫的發展可分三個階段:一是把工研院的技術帶出來;二是增資、讓產品上市;三是進一步增資達二億,並增加生產線。在獲利緩慢穩定成長下,目前台微醫已連續三年營業額成長平均超過50%,去年外銷突破了10%,今年預計將突破30% 台微醫並不會貪心地想要各種醫材一把抓,梁晃千篤定的說,未來五到十年,他們仍專注精進脊椎手術的周邊醫材,暫不打算往其他方向延伸。「例如現在手術還有多個小傷口,我們想往單一小傷口邁進!」這乍聽之下很困難,但團隊已有雛型了。三年前,他們從骨科手術室裡常見釘子、榔頭、電鑽、鋸子等工具,突發奇想引發靈感,嘗試用「熱熔槍」的原理在脊椎之間注入可塑性材料,使之在體內成型為支撐骨材,沒想到意外開啟「熱塑性骨材」這項前瞻性研發,預計今年就能進行產品上市認證申請

林全: 4年投入100億元 反毒經費


4年砸百億反毒 林全:經費無上限 20170511日【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11日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宣布未來4年投入新台幣100億元的反毒經費,強調毒品造成的社會成本巨大,若需要更多資源投入,「經費沒有上限」。法務部、衛福部和教育部11日赴行政院報告毒品防制策略,林全在院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提到,去年查獲的毒品案件人數約6萬人,因此而入監者有27千人,占監獄人犯的48%,形成嚴重社會問題,而目前因新興毒品盛行與販毒方式差異,造成緝毒黑數,毒品蔓延的情況全社會都有感覺,與官方統計數字有落差。他談到,過去的防毒策略皆以毒品查緝數量為主,現在希望建立以人中心的防治思維,結合檢、警、調、憲和透過大數據分析,建立網絡圖像資料庫,進一步找出毒品源頭和大盤商;至於吸毒者送到戒治所,將改以醫療及復歸社會為核心,戒護為輔。在打擊毒品供應的做法上,2年內添購快速鑑定儀器,增加公、民營認證的檢驗機構,增加預算提高驗毒能力,並以科技化緝毒,大數據溯源打擊毒梟,由高檢署規劃建立區域聯防督導機制,再透過民政單位村里鄰長的協助,建立偏鄉毒品通報網,防止毒販流竄。邊境毒品入台的部分,財政部海關和海巡署要添購更多科技設備,提高阻絕毒品進入邊境內的能量,會請兩部會提計畫。此外,軍中一直被認為有毒品黑數,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和高檢署的網絡要跟軍方結合,建構軍中的毒品通報網絡和查緝合作機制。降低吸毒人口方面,目標提高藥癮治療的處遇涵蓋率,未來4年要從11%提高到20%,衛福部會在北、中、南、東建立整合性的藥癮醫療示範中心,並增加治療性的社區,擴大社區性的治療中心或中途之家的成立。未來地方毒防中心會從目前的法務部管轄,移由衛福部督管,因過去法務部主管,戒護還是屬於受刑期間,醫療介入能力有限,將來要強化醫療與輔導功能,推動一案到底的服務,由勞動部設置完整穩定的就業媒合機制,給予離毒者適當工作。林全指出,行政立法單位要合作修法,販毒給未成年人、懷孕婦女,或製造、運輸、販賣混合性毒品,加重刑度1/2;把持有一、二級毒品加重要件的「純質淨重」改為淨重;降低持有三、四級毒品的入刑標準,從純質淨重20公克降為5公克等。他要求法務部1個月內對外溝通,整理社會各界看法後提出完整的行動綱領,各部會配合工作。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未來會將相關法案提報行政院,預計下個會期送交立法院審議。林全指出,到民國107年底是掃蕩期,經由建立資料庫,投入資源把黑數逼出來;希望108年進入控制期,109年看到成效,讓染毒人口減少。

瑞基海洋 解除競業 (科城生技: 劉正忠/張曉芬; 中海萬弘(惠州)生技: 蘇城)


瑞基海洋 發言日期106/05/11發言時間15:59:21 發言人鄧秉華  發言人職稱台灣綜合事業部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4-246398691301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解除董事競業禁止案 符合條款 21 事實發生日106/05/11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106/05/11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經理人姓名及職稱董事長:劉正忠,科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監察人 董事:中石投資有限公司 代表人:張曉芬,科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監察人 董事:大鑽投資有限公司 代表人:蘇城,中海萬弘(惠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監察人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之營業項目 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於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 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32條說明表決結果):經表決後照案通過,提6/26股東會討論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 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蘇城:法人董事/大鑽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中海萬弘(惠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監察人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地花邊南路金湖苑15A4 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從事代理生產生物檢測試劑、檢測儀器設備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對本公司無重大影響11.經理人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12.其他應敘明事項:擬提請本公司106/06/26股東常會通過解除競業禁止之限制

中國 生技十三五 戰略: 檢測技術 微量/痕量/單分子/高通量


陸推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擬發展新一代基因檢測 MoneyDJ新聞 2017-05-10 15:02: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科技部發佈《十三五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擬加快推進生物技術與生物技術產業發展。規劃中提出,面向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及世界科技前沿,到2020年,要在該領域實現整體「並跑」、部分「領跑」;基礎研究取得重大原創性成果,並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完善生物技術標準體系,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創新能力的企業,基本形成較完整的生物技術創新體系,生物技術產業初具規模,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上述規劃中也提到,大陸要發展新一代基因測序技術,重視單分子技術在其中的應用和測序數據的分析解讀;發展單細胞分離、基因組擴增、轉錄組擴增和單細胞基因組分析技術;發展生物大分子的單分子檢測、螢光原位雜交技術和降噪技術;發展蛋白質測序技術、新型質譜和微流控晶片等技術;以及發展基因和蛋白質精准測量技術,推動生物檢測技術向微量、痕量、單分子、高通量等方向發展。在新一代基因操作技術方面,規劃中提出,大陸要發展精確或定量化的新型基因操作技術,真核生物細胞的基因()編輯技術,在工業生產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具重要應用價值的新型微生物基因重組技術,促進多種基因()編輯手段的融合,重視基因操作的效率和通量,提高易操作性,降低脫靶性,擴大應用範圍。

(WHA) 全球防疫PK 政治框架 (陳建仁:我們這次有點等待 !)


政治干擾WHA 陳建仁:病毒無國界20170510日【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灣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以政治干擾全球衛生,是很不智的做法,希望中共好好考慮,為全世界的防疫體系健全應跳脫僵化政治思維,「病毒是不長眼,沒有國界。」他強調,政治口水無法遏制傳染病散播,這樣的藩籬應打破,「若沒打破的話,表示這個國家並不重視、也不希望增進全球防疫的完整性與健全。」陳建仁1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到,台灣這次參加WHA確實顯現相當的困難,但健康無國界,病毒更不會尊重任何一個國界;這不但是台灣損失,也對全球健康和衛生防疫造成很大傷害,相當遺憾沒收到邀請函。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爆發時,台灣因沒有被納入衛生組織網絡,不管在防疫資訊或病毒檢體的取得都相當困難。當時請疾管局長蘇益仁去香港要一株SARS病毒,但過了一個禮拜都沒寄來,最後是美國給台灣。陳建仁表示,當時他接任衛生署長,積極推動台灣加入WHA,有20多個友邦及友好國家協助在大會中發言,各國都質疑為何會有國家無法進入全球防疫網,如此豈不撼動全球防疫的完整性?當時他原本要以專家身分到大會報告台灣SARS疫情,也因中共干預而無法進行。他說,台灣有能力對全世界防疫提供很好的技術指導及資訊,卻沒機會貢獻,阻擋台灣實在是很不智的做法。對於中共揚言,這是民進黨未接受「九二共識」的結果。陳建仁認為,「政治口水無法遏制傳染病的散播,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現在還在講政治口水,就完全不了解全球防疫的本質是什麼,彼此互相照顧的本質是什麼。台灣自2009年起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陳建仁說,那年他也有去,但期盼不要有政治干擾,但很不幸也讓人痛心,以政治干擾全球防疫,對台灣不好,對全球防疫也是一大損失。他強調,當時爭取到觀察員不是因政黨轉移,而是很長一段時間醫界聯盟不斷去爭取,民間、政府一起努力,加上友邦加持所致。陳建仁說,「我們在執行委員會階段,如果知道不會拿到(邀請函),就應該在執行委員會的時候就請友邦更積極發言。」因此,未來要從執行委員會就要去爭取到大會,不要等待,「我們這次有點等待」。不管如何,即使有這次的打壓,未來還是要不斷爭取在WHA發聲的機會。

WHA 事件下之 理所當然權利&普世價值?!


台灣參加WHA 那些年未說完的故事… 2017-05-09 08:00:00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在網路報名截止前仍等不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我國過去8年都受邀參與WHA,若今年中斷,對國內和WHA都是震撼。過去8年馬英九政府執政可以,關鍵在兩岸、九二共識,但儘管年年與會,「中華台北」、「一中原則」仍不斷受到民進黨強烈質疑;如今民進黨執政,要揚棄九二共識,不接受一中原則,以台灣取代中華台北加入WHA ,此路通不通?時間和國際現實會給答案。

12年扣關失敗 2009終獲邀成觀察員 2009428日,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女士致函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博士,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及「觀察員」的身分,出席在日內瓦召開的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中華民國成為世衛大會第7個觀察員。此之前,衛生署和民間組織,歷經12年、年年到日內瓦叩關,中間歷經3任總統、5任衛生署長,才終於在2009年等到世衛大會的邀請函。前衛生署長張博雅曾回憶,1997年她帶著台灣公衛相片選輯,到日內瓦拜訪各國衛生部長,說明台灣的實力,但當年大會表決,僅獲19票。

「中國台北vs中華台北」拔河 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台灣能在2009年受邀出席WHA關鍵是馬政府的兩岸「九二共識」與對外「活路外交」政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兩岸重啟協商,「零意外」增加兩岸領導人互信,馬政府推動的活路外交,在國際組織上彼此尊重,也終得到中國大陸的理解。但即使如此,當年每一步走的也是「步步驚心」。2009年馬政府與對岸商談出WHA,雙方談到最後,仍然卡在我國出席的「名稱」上。據權威人士解秘,當時中國大陸要求我方延續李扁時代的「中國台北」,馬英九堅持底線是「中華台北」,雙方相持不下,馬英九最後透過管道告訴對岸,台灣人民不喜歡、也不會接受「中國台北 」,如果對方堅持不讓,台灣寧願不出席WHA,最後大陸才讓步。

首位衛生署長出席 葉金川淚灑日內瓦 2009519日,葉金川率代表團出席WHA但在日內瓦遭到黃海寧等台灣旅歐留學生的尾隨嗆聲。代團宴請友邦的晚宴結束後,葉金川被多名自稱台灣留學生尾隨追罵,葉金川當場失控大聲斥責對方「不要臉」,回到下榻的飯店後,隨即召開記者會,當場流下男兒淚。 葉金川情緒激動地說,他是用生命來幫台灣建立一個最好的制度(指全民健保)。

大陸與世衛備忘錄 馬政府成代罪羊 就在我國首度受邀出席WHA大會後,民進黨立委跳出來質疑,是馬政府的國共合作,讓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密簽「諒解備忘錄」(MOU),確立台灣參與WHA的「宗主國模式」。但事後查證,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是在2005年未經台灣同意下,與大陸秘密簽署有關台灣參與 WHO的諒解備忘錄,且此一備忘錄不分藍、綠執政,迄今並未廢止。在這份備忘錄中,中國首度同意台灣可以參與WHO活動,但必須以「TaiwanChina」名稱,加入中國代表團,在WHO會議中,坐在中國代表團後排。台灣對此當然不能同意,而此備忘錄也未成為馬政府8年出席WHA引用的準則。

世衛密件稱「中國台灣省」掀波濤 2010年衛生署長楊志良第二度率我代表團出席WHA他在行前表示,我們總算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WHA雖不滿意,但台灣參加,就代表台灣存在,不去就不存在。2011年,就在衛生署長邱文達率團參加 WHA前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再曝料,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辦公室在20109月對世衛所有會員發出世衛條例對中國台灣省之執行作業準則」秘密信函把台灣在國際條約上定位為「中國的一省」!面對馮富珍的矮化打壓舉動,邱文達在日內瓦參加WHA時,親自遞交一封給陳馮富珍的抗議函,強烈反對WHO在國際衛生條例IHR)內部備忘錄中,以不適當的程序和錯誤名稱(中國台灣省)稱呼台灣。邱文達的抗議一直未獲回應,2012年第65WHA開幕,邱文達再率團參加,台聯立委林世嘉特別在陳馮富珍致詞時,於大會旁聽席上脫下外套,露出T恤上「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文字,表達沈默抗議,結果遭到世衛組織保全驅逐出場。

2013 兩岸衛生首長首度在WHA相見 2013521日,連續三年代表台灣參加WHA的衛生署長邱文達,在日內瓦一家飯店的會議廳,和中國大陸新任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進行雙邊會談,是兩岸衛生部長級官員,首度在世衛大會期間相見歡,邱文達和李斌互以「女士」、「先生」稱呼對方。當年因禽流感也成為世衛討論議題之一,我國代表團除在技術會議中發言外,邱文達在與李斌的雙邊會談時,也對大陸提供我方H7N9病毒株,表示感謝。

2016政權輪替 馬要大陸「循例給函」 2014WHA會期間,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在聯合國總部前的著名地標「三腳椅」下正式申請抗議活動,強調台灣的健康權要獲得確保,必須成為WHO的正式會員國,不應透過中國大陸政府的告知,台灣必須直接由WHO取得相關醫療訊息,才是正確的作法。宣達團的行動一直持續至今,但以台灣名義參與WHA,仍遙無期。2015年,衛生署長蔣丙煌在WHA年會期間,再度與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進行雙邊會談,雙方就「食品安全協議」和「醫藥衛生互助協議」,進一步恰談如何落實,雙方並有共識,落實協議不受政治等其他問題影響。2016年台灣政權再度輪替,民進黨政府重返執政,台灣能否出席2016WHA年會,出現重大變化。就在政權交接前,大陸態度產生翻轉,馬政府得知後,當時的馬英九總統為了不讓已經連續7年出席WHA的台灣再被拒於門外,在國安高層會議上親自指示陸委會與對岸全力交涉,務必要大陸「循例給函」;另一方面,將卸任的馬政府政權交接小組也告訴將執政的蔡英文政府,會全力協助取得WHA邀請函。

函來了但加註聯合國「一中原則」決議文 即將在2016520就職的蔡英文政府,最後收到邀請函,但邀請函內容和過去不同,加註了一段話「回顧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依據其中所敘述的一中原則,邀請參與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然民進黨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和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無關聯。但大陸設下的「一個中國原則」,並未因台灣政權輪替而有絲毫改變,反而更加牢牢扣緊民進黨政府。

不接受一中原則 出席WHA難上難 對台灣能否出席2017WHA,藍營人士透露,其實早在今年1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訪問WHO時,對岸就已設下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兩大基本前提。藍營人士指出,雖然網路報名截止不代表全然絕望,但蔡政府要體認,WHA是聯合國官方正式組織的正式會議,不接受九二共識,且要以台灣名義加入WHO,在大陸眼中,就是「台獨」,一旦兩岸完全失去互信,台灣片面的理所當然權利、 普世價值,能否抵擋對岸的打壓和國際現實,不管對抗結果如何,但連續8年出席WHA的機會一旦喪失,台灣的損失和傷害,將是立即而長遠。

瑞寶 豬二價疫苗 獲俄羅斯 藥證 (藍耳病&環狀病毒)


瑞寶基因磨拳擦掌 迎豬疫苗商機 2017-05-10 18:20 經濟日報 蔡尚勳 據台灣經濟研究所推估2015年全球農業生技總產值約448億美金,而動物疫苗總產值約66億美金。而豬肉佔整體肉製品供應量達36%,因此豬用疫苗也是動物疫苗中最大最有潛力的項目。台灣瑞寶基因就是以基因工程製造動物疫苗,在技術上領先全球推出「豬藍耳病」的次單位疫苗,解決傳統活毒疫苗效果不彰的問題。一推出就在台灣市場搶得過半市占,奠定市場地位。

瑞寶揚威國際 真正台灣之光 在台灣大奏凱歌之餘,瑞寶也遠征菲律賓跟俄羅斯,更積極在韓國、泰國等重要市場申請藥證,擴大全球版圖,擦亮瑞寶基因商標,也擦亮「台灣製造」的招牌。據中國中泰證券資料顯示,大陸萬頭以上的大型養殖戶從2010年的市占25%,到2020年預估成長到市占5成,規模化的養殖方式興起,豬隻更容易交叉感染,所以採用更多疫苗防疫是必然的趨勢;而豬肉價格從2014每公斤17.94元人民幣上漲到2016年的每公25.65元,更提高中小型豬農使用疫苗的意願,正是疫苗廠商大展鴻圖的好機會。台灣瑞寶基因就是以基因工程製造動物疫苗,在技術上領先全球推出「豬藍耳病」的次單位...

加速評估中國合作廠商 積極開發多價疫苗產品 瑞寶目前也積極評估中國的合作廠商,希望強強合作、借力使力,能在中國迅速推出產品,由於瑞寶的「藍耳症」疫苗目前並無強大的競爭對手,因此有利瑞寶爭取到更好的合作條件。此外,為了節省施打疫苗的人工成本同時提升產品單價,瑞寶將陸續推出二價、三價的豬隻疫苗,屆時競爭力更強,可望橫掃動物疫苗市場;二價疫苗將是豬藍耳病、環狀病毒二合一,並且已經在俄羅斯拿到藥證推出多價疫苗外加中國疫苗市場大成長兩大利多加持,瑞寶未來的業績將可樂觀看待。

禾生技 解除競業 (王桂良/楊晴華/蔡高忠)


禾生技:本公司106年股東常會通過解除本屆新任董事競業禁止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5/10 16:400第三十四條第221.股東會決議日:106/05/10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王桂良先生 友禾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楊晴華董事 蔡高忠獨立董事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投資或經營其他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的公司之行為。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任職本公司本屆董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主席徵詢全體出席股東無異議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欄位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

易威 授權品牌&專利 (東莞青雷醫材: 體溫計)


易威 發言日期 106/05/10發言人 許景琦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發言人電話 (03)666-9596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簽訂授權合作協議書 符合條款第10款事實發生日106/05/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6/05/10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青雷醫療器材(東莞)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本公司持有30%股權Double Diamond Limited100%轉投資公司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201741日至2018731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本公司擬將體溫量測醫材產品品牌及專利技術授權予該公司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依合約規定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無重大影響。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有助於本公司收取授權金收入。9.他應敘明事項:無。

CFDA出手 ! 金可股價 逼上櫃新低 (隱形眼鏡通路商信心低)


金可-KY(8406)大陸廠遭停產衝擊,4月營收創26個月新 財訊新聞 2017/05/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中國隱形眼鏡廠金可-KY(8406)旗下江蘇海倫廠日前遭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要求立即停產整改,衝擊通路商信心,4月拉貨量大減,月營收僅4.15億元,年減21%創下26個月新低,今日盤中股價大跌7.6%223元,逼近上櫃以來新低。金可旗下江蘇海倫隱形眼鏡,今年4月中遭中國CFDA的飛行檢查不過,發現兩項重點缺陷及五項一般缺失,不符合醫療器械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相關要求,認為品質管制體系存在缺陷,由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法責令江蘇海倫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立即停產整改。金可強調,此缺失無關品質,主要是文件查核不過,公司預計5月中完成整改,再請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複查,如果順利通過,就會恢復生產,目前不足的產能會先以庫存,或海昌隱形眼鏡(中國江蘇丹陽)等其廠協助。不過,此消息一出確實衝擊通路商的信心,金可4月營收僅4.15億元,年減21%,創下2015年以來的新低,累計1-4月營收19.9億元,年減3.91%金可表示,一般中國通路商多習慣在月底下單、甚至出貨,不少通路商4月下旬暫停或減少拉貨量,影響月營收表現,預估5營收仍會受此影響,6月就有機會恢復。

晟德 擬辦 私募 (3萬張) 2017/05/11 成交價56.3元 !


晟德 發言日期 106/05/10發言時間 18:25:11 發言人 林秀月發言人職稱 管理處處長發言人電話 2655-8680分機301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符合條款第11款事實發生日 106/05/10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5/10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本公司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規定選擇特定人,以策略性投資人為限,目前尚無已洽定之應募人。4.募股數或張數:不超過30,000,000股。5.得私募額度:不超過30,000,000股額度內,於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分2次辦理。第1次不超過15,000,000股,第2次不超過15,000,000股。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私募參考價格之計算係以下列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訂定之:A.價日前135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 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B.定價日前30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本次私募普通股價格,不得低於參考價格之八成,其訂定方式係依現行法令規定訂定, 應屬合理。實際定價日及實際私募價格於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之範圍內,提請 股東會授權董事會,依法令規定視日後洽定特定人情形及資本市場狀況決定之。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 2次辦理私募資金用途皆為充實營運資金、償還借款及投資生技產業。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考量籌資之時效性、便利性及發行成本等因素,私募具有迅速簡便之特性,及三年內 不得自由轉讓之限制,更可確保公司與策略性投資人之穩定長期關係,故擬採私募方式募集資金。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10.實際定價日:不適用。11.參考價格:不適用。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不適用。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私募普通股之權利義務原則上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依證券交易法規定,本公司私募之普通股於交付日起三年內,除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8規定之轉讓對象外,餘不得再行賣出。本次私募之普通股將自交付日起滿三年後,授權 董事會視當時狀況,依相關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補辦公開發行及上櫃交易。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櫃普通股 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櫃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17.前項預計上櫃普通股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18.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次私募計畫之主要內容,除私募訂價成數外,包括實際發行價格、發行股數、發行條件、定價日、增資基準日、計劃項目、募集金額、預計進度、預計可能產生 效益等相關事項,暨其他一切有關發行計畫之事項,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市場 狀況調整、訂定與辦理,未來如遇法令變更、經主管機關指示修正、基於營運評估或 因應市場客觀環境而須訂定或修正時,亦授權董事會全權處理之。(2)為配合本次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長或其指定之人代表本公司簽署、商議一切有關本次私募計畫之契約及文件,並為本公司辦理一切有關本次私募計畫所需事宜。

晟德 增資 蘇州東曜(美金1800萬元): 實際投資25.51億(新台幣)


晟德 發言日期 106/05/10發言人 林秀月發言人職稱 管理處處長發言人電話 2655-8680分機301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間接投資大陸相關事宜 符合條款第20款事實發生日 106/05/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自民國106/2/10至民國106/5/10 2.本次新增(減少)投資方式本公司認購持股44.88%子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可轉換公司債,間接增資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100%子公司蘇州東曜藥業有限公司。3.交易單位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1、本公司累積認購子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可轉換公司美金13,964,718 2、子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本次將增資其100%子公司蘇州東曜藥業有限公司美金1800萬元4.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公司名稱東曜藥業有限公司5.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收資本額:人民幣535,261仟元6.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本次擬新增資本額美金18007.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癌症用膠囊藥、脂體注射劑等生產及研發8.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會計師意見型態無保留9.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淨值:人民幣191,659仟元 10.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損益金額:人民幣-65,224仟元 11.迄目前為止,對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際投資金額截至目前為止,本公司實際投資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共計新台幣698,807仟元,再由香港東源國際醫藥投資蘇州東曜藥業,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實際投資蘇州東曜藥業共計新台幣2,551,714仟元。12.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為本公司持股44.88%之子公司 東曜藥業有限公司為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持股100%之子公司 13.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 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 14.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 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15.處分利益(或損失):不適用 16.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依雙方約定辦理 17.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董事會決議 18.經紀人: 19.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長期投資 20.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21.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 22.董事會通過日期: 106.05.10 23.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 106.05.10 24.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新台幣 2,030,835仟元25.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 實收資本額之比率: 69.60% 26.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 總資產之比率: 20.10% 27.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 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率: 29.90% 28.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新台幣1,265,370仟元29.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 43.36% 30.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 12.52% 31.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率: 18.63% 32.最近三年度認列投資大陸損益金額: 105年:NT-205,146仟元 104年:NT-165,389仟元103年:NT-146,143仟元 33.最近三年度獲利匯回金額: 0 34.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或不適用 35.其他敘明事項: 1、本公司106.02.10認購香港東源國際醫藥第1次可轉換公司債美金4,654,916元,106.05.10 認購香港東源國際醫藥第2次可轉 換公司債美金9,309,802元,累積共認購美金13,964,718元。2.子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發行第1次可轉換公司債 美金1千萬元,增資其100%子公司蘇州東曜藥業有限公司。(106.01.19公告) 3.子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公司發行第2次可轉換公司債 美金2千萬元,其中美金1800萬元預計增資其100%子公司蘇州東曜藥業有限公司,將用於研究發展及建置廠房。

嘉基 成立乳房中心(涂啟文主任): 3D乳房超音波(自費 每天存10元)


嘉基乳房中心整合服務再升級 引進高階3D乳房攝影儀及3D乳房超音波 賴元煌 20170510日衛生福利部公布2014年癌症最新資料,乳癌仍位居女性癌症首位,且每年罹癌的人數持續增加之趨勢,對於乳房疾病的診斷與治療更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為提供女性朋友乳房疾病照護,特別於510日舉行乳房中心成立感恩禮拜,整合多元照護成為一站式服務,為女性患者的健康與隱私做更完善的照護。嘉基乳房外科自2004年建立多專科團隊,十多年來治療乳癌已有顯著之成效,為了提高診治之品質,特別於今年成立乳房中心,整合掛號、候診、檢查等多元服務;嘉基乳房中心涂啟文主任表示:現今醫療技術進步,只要女性朋友們不輕忽乳癌的威脅,早期發現、早期乳癌治癒率可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病友張小姐表示,在嘉基先前的乳房門診看診時雖然也有良好的隱私,但是有些儀器檢查要到不同的地方進行相當不便,而新成立的乳房中心以女性為中心,提供人性化、快捷之診療服務, 讓患者不安的情緒得以緩和、安心地接受治療。嘉基引進高階3D房斷層攝影儀及3D乳房超音波;3D乳房超音波藉由多重超音波掃描,重組乳房立體結構,提高乳房超音波的診斷,且無輻射,更可用於一般篩檢及早期發現小病灶,雖為自費項目,但收費不高,只要每天存10元,給您乳房健康一整年3D乳房斷層攝影儀會針對乳房組織執行一系列低劑量射線照射,經由電腦進行影像重組1mm一張影像,若乳房厚度3公分則有30 張影像,可偵測微小鈣化並藉由3D切面影像區分腫瘤與乳腺。若有發現異常,可視情況立即進行切片檢查; 除提升診斷率及準確性,傷口小也降低檢測時間, 大大提升患者就醫品質,期待嘉基乳房中心的成立帶領專業團隊邁向下一個10年!

TFDA: 2016年通過136新藥(新成分44件/生物藥29件)


去年上市哪些新藥? 抗癌、C肝藥最多 2017-05-1010:5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每年許多新藥上路,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去年核准的136件新藥中,主要為新成分新藥44件及生物藥品29,最常見包括抗癌藥物、C型肝炎病毒或HIV病毒藥物等。136件新藥當中,治療領域包含抗癌藥物、抗C型肝炎病毒或HIV病毒藥物、罕見疾病藥物、公共衛生需求疫苗如五合一疫苗及流感四價疫苗等。食藥署表示,核准新藥首重以受嚴重或威脅生命疾病病人謀求新治療選擇。針對藥品審查,食藥署推動「新藥審查流程及時間點管控」、「推動新藥查驗登記退件機制」及「試行新藥查驗登記送件前會議機制」等。

易威 新總經理 (James A Lee)延續全球布局(華威->紅電醫->Magnifica->全崴->紐澤西 藥品cGMP->東莞 醫材GMP)


易威生醫新總座 領軍攻全球市場 2017-05-10 17:02 經濟日報 蔡穎青 易威生醫(股票代號1799)原名紅電醫學,原從事電子體溫計製造及銷售。2013年華威國際科技參與增資,經營團隊全面改組,並於2014年第三季併購美國Magnifica, Inc.,跨入藥物銷售及研發。2015年更名為易威生醫(Easywell Biomedicals, Inc.)2016年併入全崴生技,業務擴展至再生醫學,三大事業群建構完成,相輔相成。易威生醫營運總部及細胞生產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美國紐澤西具符合美國及國際優良藥品製造規範(cGMP)藥廠,東莞則有醫療器材GMP。藥物、再生醫學、醫療器材三大事業群產品線涵蓋量測、診斷及治療。銷售通路除原已深耕多年的歐美醫療器材大廠外,子公司Magnifica帶入美國一線大藥廠策略夥伴、中國藥廠策略夥伴與美國OTC及處方藥之銷售通路,再加上具備中國生產與銷售醫療產品許可的東莞廠,易威生醫的國際行銷佈局已趨完整,進軍全球醫療市場。易威生醫歷經三年轉型耕耘,成效斐然,目前已有四項困難學名藥物送件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ANDA)

易威 總經理&營運長 (許景琦 & James A Lee) 職位互換 !


易威:公告本公司營運長異動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5/10 第二條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營運長2.發生變動日期:106/05/10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James A Lee/易威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許景琦/易威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職務調整6.異動原因:為考量營運需求,原總經理許景琦先生調任營運長,總經理乙職由原營運長James A Lee先生擔任7.生效日期:106/05/108.新任者聯絡電話:03-666-9596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易威:本公司財務、會計主管異動公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5/10第二條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2.發生變動日期:106/05/10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吳雪本公司總經理室特別助理暫代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吳雪 易威生醫科技股份公司 財務協理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新任6.異動原因:新任7.生效日期:106/05/108.新任者聯絡電話:03-66695969.其他應敘明事項:經本公司第八屆第八次董事會決議通過任命。

(台灣對全球防疫貢獻) 疾管署 2017公布H7N9確診病毒序列 早於中國


防疫須經中國同意? 疾管署澄清 20170510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出,20033月中旬台灣爆發首例SARS,和平醫院大爆發封院,4月下旬世界衛生組織WHO)經中國大陸同意,才派專家赴台對抗SARSH7N9禽流感則是中國大陸率先公布基因突變訊息,才讓台灣解開該病例致死之謎。對此,衛福部疾管署10日澄清,SARS事件與中國大陸無關,面對H7N9台灣防疫腳步比中國大陸更快。疾管署表示,2003314我國出現首例SARS病例後,即向WHO通報,並獲WHO確認,世界各國也能了解我國疫情;WHO因對我國疫情表示關心,321日主動與我國聯繫,並於53日派員來台協助疫情,專家抵台事宜與中國大陸同意與否無關。另外,今年2月台灣H7N9首例境外移入病例,我國疾管署24日確診,213日病毒培養成功,病毒序列216日上傳至國際公開資料庫(GISAID),引起國際社會對H7N9變異病毒的注意,疾管署也將相關資料整理投稿至《臺灣醫誌》,且於31日接受刊登(J Formos Med Assoc. 2017 116:210-212),中國大陸遲至219日才將相似的病毒序列公布上傳至GISAID,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病毒變異。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