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9

北榮27億 蓋 硼中子中心+智能病房


北榮斥資逾27億新建醫療大樓 導入智慧化病房設備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2019610日新興醫療趨勢,不僅要有精準醫療的治療概念,還有賴智慧化病房設備多管齊下推進。臺北榮總今10日舉行「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除了有先進智能病房設備,還預留硼中子中心設置區域,令抗癌更上層樓!總工程經費為274,220萬元,預計110年竣工啟用。

北榮新醫療大樓設有正、負壓隔離病房、預留硼中子中心 蔡英文總統、國防部嚴德發部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退輔會邱國正主任委員、吳思瑤立法委員都應邀出席開工動土典禮。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首先進行工程簡報,新醫療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12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為45,302平方公尺,設置病房447床,大樓外型以蝴蝶展翅為設計概念,以病房為主,並設有化療門診區,正、負壓隔離病房,如遇重大疫情,臺北榮總將擔任最後一線防疫角色,同時預留硼中子中心設置區域,抗癌將更完整。蔡總統對於臺北榮總配合政府推行長照的努力及各項創新醫療服務印象深刻,同時對於北榮全體醫療團隊在國家醫療政策發展中一直扮演關鍵角色,表達肯定與感謝。北榮新醫療大樓總工程經費為274,220萬元,預計110年竣工啟用。近年來國人腫瘤患者大幅增加,腫瘤治療方式與設備亦與時俱進,臺北榮總新醫療大樓為導入智慧化病房設備建構新一代醫療建築,配合已經動工興建中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大幅提升我國癌症治療的能力與水準。退輔會邱國正主任委員指出,臺北榮總近年來持續進行病房整修、老舊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增建湖畔門診大樓及第三門診大樓等硬體工程施工,積極改善現有醫療設施環境,提昇服務品質,已有顯著之成效。新醫療大樓興建完成,將足以因應未來院區長期發展及滿足國家醫療中心服務之需求。

交大 吳炳飛教授 創 鉅怡智慧公司: 聯發科投資5億


企業挺新創!價創計畫獲聯發科投資 作者 TechNews 發布日期 2019  06  10  科技部價創計畫成功協助教授技術創業!國立交通大學吳炳飛教授創業團隊「影像式生理訊號健康管理系統」技術,能以非接觸方式量測心跳、血壓等生理訊號,達到醫療級精準度,在醫療、金融等領域應用潛力高,成立「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FaceHeart)。公司成功獲得國內大廠──聯發科投資,並取得上海商銀服務訂單,公司商業估值已達新台幣5億元

AI 技術判讀影像取得精準生理數據,市售攝影機可搭配運用 一般市售各種智慧手錶、手環,在劇烈活動下難以提供精確偵測數據,使用者的穿戴習慣也會影響數據的蒐集品質。交大吳炳飛教授團隊的創新技術,只需要透過攝影機「看」人臉,就可以在使用者毫無感覺的狀態下取得相關資訊,再由團隊演算法分析出心跳、血壓的數據,在靜止狀態下可達 2~3bpm 醫療級的精準度;即使在跑步等運動狀態下,所得數據仍可達可用範圍。此外,團隊技術不需使用高精度攝影機,拍攝速率 30fps 等級攝影機即可量測心跳。吳炳飛教授表示:「這套系統的軟硬體都是交通大學獨立研發,其運算晶片是與聯發科合作。在研發過程中曾面臨許多難題,例如在光線不佳晚上或關燈房間中,如何保持精準量測;市售的攝影機都會自動調整光圈、快門,需克服這些因素對 AI 判斷的影響。種種的困難讓研究團隊歷時 5 年,在科技部學門研究計畫及價創計畫的支持下,才成功讓技術順利商品化。」

長照、金融領域應用潛力高,吸引廠商投資與訂單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的推行以及相關技術的突破,一直都是各大廠商研究與開發的議題。吳炳飛教授技術所衍生之新創公司──鉅怡智慧,技術應用潛力已獲國內大廠聯發科肯定並予以投資。在金融領域方面,團隊也與上海商銀合作,在新設立的智慧分行中,導入影像式生理資訊偵測系統,運用生理資訊強化情緒辨識,加強銀行對客戶的 KYC 認證,ATM 防詐騙行為與 VIP 專屬服務,提供銀行客戶嶄新數位金融服務體驗。本項技術已在台中與新竹數位分行落地。許有進指出,企業參與新創已經是國際的趨勢,許多國際知名新創的募資,背後都可以看到大企業的角色。價創計畫推動兩年多來累積已有 10 件個案出場,合計募資金額達新台幣 10 億元。除了國內外天使投資與創投投資外,多數個案都有國內企業參與。學界技術創新創業獲得企業支持,相信未來將能帶動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

浩鼎 董事放棄認購現增股數: 宜泰投資/盛成投資/馮震宇/張仲明/王泰昌


浩鼎 發言日期 108/06/10 發言人 黃秀美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786-6589 主旨 本公司董事放棄認購現金增資股數達得認購股數二分之一以 上,並洽由特定人認購 符合條款 45 事實發生日 108/06/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8/06/10 2.董監事放棄認購原因:整體投資策略與理財規劃考量。 3.董監事姓名、放棄認購股數及其占得認購股數之比率: (1)董事宜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放棄認購股數:1,674,226股,佔得認購股數比率:100%(2)董事盛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放棄認購股數:0股,佔得認購股數比率:0%(3)獨立董事馮震宇張仲明及王泰昌均未持股故無得認購股數。4.特定人姓名及其認購股數:上述董事放棄認購之股數,已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全數認購。5.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