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20

大江 開發病毒掃描機QVS-96 邁入第四代機型: 檢測96~190人

快速病毒掃瞄機吸睛 大江Q2營運看漲 時報資訊 202054 【時報-台北電】大江生醫 843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季營運不如預期,EPS 3.13元,略低於去年第四季3.44元;但董事會仍大方通過配發每股8.88元的現金股利。由於該公司開發的快速病毒掃描機QVS-96,單日檢疫樣品數已提升至2016件,吸引美國等海外廠商關注,法人預期有機會成為潛在成長動能。大江董事長林詠翔表示QVS-96設備是由子公司大江基因開發,屬第三代的生物挖礦機,台造價2千萬元,目前也積極開發第四代可同步檢測190人的QVS-190,預計一~二個月就會推出。大江第一季營收18.05億元,雖然季減22.5%、年衰退30.1%,惟在抗疫產品熱銷中,毛利率攀上44.11%,逆勢季增2.91個百分點,創下近一年新高,稅後盈餘3.72億元,EPS 3.13元。大江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導致經濟活動大幅減少,甚至還有封城等影響原料價成品流通等不利條件,但受惠去年底提早布局,先行進口大量免疫產品生產物資,並為品牌客戶安排成品物流服務,把握宅經濟契機,提供「華麗直播」服務,曾創下短短兩小時內帶貨銷售人民幣1,500萬的佳績,以稅前盈餘4.5億估算,平均每個月也大賺1.5億元,預期隨著疫情緩和,經濟活動逐步活絡,第二季營收將會更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旭富:從未宣稱或實際進行瑞德西韋之製造

時報資訊 2020430 【時報-台北電】針對媒體報導中研院在兩周內合成新藥「瑞德西韋」,未來相關原料藥以及學名藥廠有機會加入生產行列。對此,旭富 (4119) 澄清從未宣稱或實際進行瑞德西韋之製造。(編輯整理:廖小蕎)

(新冠快篩) 海外龐大訂單 寶齡不予回應

快篩需求夯 寶齡富錦獲海外千萬劑預約訂單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0/05/20  寶齡富錦生技股防疫概念股快篩試劑檢測試劑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寶齡富錦 (1760-TW) 攜手台康生 (6589-TW) 及安肽生醫,Vstrip(飛確) 品牌共同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驗試劑,鎖定國外市場,近期傳出好消息,已有美國經銷商下訂預約千萬組快篩試劑訂單,是目前國內檢測公司取得的最大訂單量,後續還有多組客戶排隊,單筆訂單數量都有百萬組以上。寶齡日前向台灣衛福部食藥署 (TFDA) 申請快篩試劑專案製造許可,因案件資料不齊,不予核准,後續將依規定,準備相關文件再行送件,但公司布局海外市場腳步並未因此放緩。據悉,寶齡抗原快篩檢驗試劑在進行臨床、數據分析及美國EUA (緊急使用授權) 遞件前資料準備階段,全力衝刺海外市場。對於海外龐大訂單,寶齡不予回應,僅強調,資料備齊後,就會申遞件請美國EUA。據悉寶齡遞件前由於經銷商看準未來需求下訂,確保能順利取得第一批快篩試劑。寶齡強調,依據全球快篩試劑使用狀況來看,歐美市場占 80%、台灣占不到 1%,該公司仍將產品業務重心擺在歐美,前置申請作業包括臨床試驗、審批資料等。業界認為,各國解封在即,以美國政府的做法來看,強化快篩檢測確保出門的民眾並未感染病毒,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將帶來龐大的快篩試劑需求,寶齡因此受惠。如今已有海外客戶主動上門下訂,顯示看好寶齡產品優勢,挹注營運可期。寶齡開發的抗原快篩檢驗試劑,可在感染後7天時,便得知受檢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美國的作法來看,若各地要陸續解禁恢復經濟活動,針對機場、港口等邊境入境者,採用抗原快篩檢驗試劑將是最有效的檢測方式。寶齡以品牌 Vstrip 開發出快篩試劑,利用鼻腔檢體且不需任何儀器設備,可快速偵測出感染者的檢驗試劑,具有更佳的便利性,有助新冠病毒檢測的普篩推廣,產品驗證時,可在10分鐘內偵測出低病毒數量 (Viral Load)的新冠病毒,且不受其他病毒、細菌及藥物干擾,靈敏度高達 100%

大江Q1營收18.05億元 季減22.5% (毛利率創年新高)

大江去年現金股利8.88 首季每股獲利3.13元中央社 202043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430日電)大江生醫 (8436) 今天公布第1季毛利率攀上44.11%,逆勢季增2.9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新台幣3.72億元,每股盈餘3.13元;大江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88,現金殖利率3.85%。大江第1季營收18.05億元,季減22.5%不過受惠於抗疫產品熱銷,毛利率創下1年來新高,季增2.9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3.72億元,季減8.8%EPS3.13元,略低於去年第4季的3.44元。大江2019年營收95.66億元,稅後盈餘20.16億元,EPS17.02元,董事會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息8.88元,配發率約52.17%;以430日收盤價230.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85%

中天買回547.4萬股庫藏股 每股均價12.36元

 2020515 【時報-台北電】中天 (4128) 實施庫藏股期間屆滿、未執行完畢,買回547.4萬股,總金額67668788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12.36元,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7.61%。公司視股價變化及市場成交量狀況採行分批買回,實際買回數量達54.74%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