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合富 代理 CyberKnife(美國Accuray)紛爭 國際仲裁 結束 (338萬美元交換中國銷售權)

F-合富訴訟獲初步勝利,逾億元賠償金最快Q4入袋,貢獻EPS1.8 財訊新聞 2015/11/03 08:01【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F-合富(4745)與美國Accuray於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ICC香港)的仲裁案獲得初步勝利,認定Accuray單方片面終止CyberKnife中國獨家代理合約行為屬違約行為,裁定Accuray30天內應支付應338萬美元賠償金,預估可挹注每股盈餘(EPS)1.8元,並裁定F-合富擁有與大陸終端客戶間已存在的維修合約相關權利,如Accuray要承接需支付價補償,此尚待後續仲裁程序。201312月腫瘤設備CyberKnife原廠美國Accuray Incorporated以投資美國威瑞(ViewRay Incorporated)並擔任一席董事及取得其台港澳的產品銷售權為理由,發函擬終止合富中國區之獨家代權,合富在20142月在香港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ICC香港)啟動仲裁。合富向Accuray請求合計1.76億美元的損失賠償,Accuray則反訴要求合富給付3500萬美元的損失賠償。合富表示,已接獲ICC香港的部分仲裁(Partial Award)通知,該仲裁裁定Accuray單方片面終止CyberKnife中國獨家代理合約的行為屬違約行為,並引用該獨家代理合約中的賠償上限約定,裁定Accuray應賠償該公司美金約338萬元(約新台幣1.08億元),該筆金額需在30天內入帳,否則需支付利息。以股本5.75億元計算,每股貢獻度約1.8元。該仲裁也全數駁回Accuray對合富提出之反訴及求償,並裁定合富擁有與大陸終端客戶間已存在的維修合約相關權利,而合富需將CyberKnife中國產品註冊文件以及代管的維修零配件歸還給Accuray公司。合富表示,如果Accuray想承接此權利需先支付等值對價補償,此部分還要進一步由國際仲裁院裁定。合富強調,目前仲裁裁定僅屬部分仲裁裁定,針對本案費用分擔以及其他未決事項,將繼續仲裁程序,如先前合富已在中國賣出6CyberKnife並收取訂金,其中1台已於年初入帳,剩餘5台有1台已成交未出貨,後續也會針對此另行開庭進行仲裁。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