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22

(健喬 愛克痰) N-Acetylcysteine發泡錠 中國市場人民幣1.6億元(4400萬顆);台灣愛克痰600mg銷售6000萬顆


健喬愛克痰發泡錠 獲陸進口藥證領證通知 202266日【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健喬(4114)集團旗下主力產品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今接獲中國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領證通知,後續將依國際市場布局規劃,發展中國大陸上市相關合作的推動。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20151028日取得中國大陸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臨床批件,於20192月完成和原研藥品臨床等效報告,並依註冊辦法受理審評,歷經多年終在今日接獲領證通知。該藥品在2020年正式納入醫保給付,並也是中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診治指南(2021年修訂版)中列為主要的化痰劑,也是COVID-19必要治療藥品之一,這個領證消息對健喬在中國市場布局的發展里程碑上意義非凡。根據市場資訊統計,中國大陸2020年化痰藥品銷售金額為人民幣85億,其中NAC市值約在人民幣30億,NAC發泡錠在中國大陸市場約達人民幣1.6億元(4400萬顆),目前中國大陸銷售主要為兩家,一家是原廠,另一家是中國大陸在地藥廠,在市場需求大、供應少下,而健喬集團多年鎖定多項高技術門檻發展,發泡錠劑型的愛克痰600mg發泡錠,在台灣及大陸均取得一致性評價的資質。健喬集團各廠不斷進行工廠自動化及規模經濟化的投資,都是為了迎來國際市場布局所做的準備。健喬在中國大陸將採用授權經銷與標案的雙模式,在中國大陸展開銷售合作。法人認為,愛克痰600mg發泡錠在台年銷量已突破6,000萬顆,又是在大陸NAC發泡錠的第一支進口學名藥,未來在中國大陸的銷量有望複製台灣成功模式,強攻整體化痰藥人民幣85億市場,發展很值得關注。

藥華interferon alfa-2b歐洲出貨減少/ 美國 雙位數成長


藥華藥前5月營收創高 已超車去年全年 2022/06/06 時報資訊 郭鴻慧 血癌新藥出貨給力,藥華藥(6446)5月營收3.47億元,月減1.6%、年增980%,前5月營收9.52億元,創歷史新高,超越去年全年度總營收,年增496%藥華藥指出,罕見血癌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歐洲出貨減少,使得5月營收呈現月減的局面,不過,美國市場持續繳出雙位數成長的成績單。藥華藥3月美國子公司已貢獻上億元營收,45月繼續雙位數成長。執行長林國鐘近期飛往美國視察銷售團隊,進行季度檢視與展望。執行長林國鐘表示,當地用藥反饋的訊息正面,未來美國市場的貢獻值得期待。Ropeg除了在美國市場大放異彩,今年歐洲出貨量也已大於去年,且次數更頻繁。隨著歐美銷售持續成長,藥華藥認為,Ropeg銷售成長力道值得期待。此外,藥華藥Ropeg的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ET)新藥第三期臨床試驗,獲得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的正面回應,確定安全性無虞,建議臨床試驗繼續進行。本試驗預計收案160名受試者,目前收案人數逾7成,最快今年底完成收案。董事長詹青柳表示,希望ET未來能成為Ropeg的第二項適應症,造福更多病患。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