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21

(中研院 吳漢忠主任) 國家生技園區 育成中心 出租近78%

奈米醫材去年每股盈餘1.55 2021316 簡立宗 2021.03.23 【時報-台北電】奈米醫材(6612)董事會通過109年度合併財務報告,去年全年營業收入36266萬元,營業毛利29187萬元,營業利益7851萬元,稅前淨利7376萬元,本期淨利3692萬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5190萬元,基本每股盈餘1.55元。 持續研發具有開創性潛力的藥物,台灣安進除照護病患,亦重視永續環境。日前在總經理李宜真領軍下,前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協同園區夥伴,參與園區三重埔古生態系的溼地復育計畫,展現企業社會公民對環境永續的重視和承諾。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發展生醫之餘,亦重視環境多樣性,由於在規劃初期就發現,園區與202兵工廠內,有一處面積約10公的古三重埔埤,然而,歷經沙淤積後僅餘不到一公傾。園區從生態復育、防災管理的角度考量,每個月聚集專業志工,目前成功復育四公頃古三重埔埤濕地,營造多樣生態棲地,更藉由分洪及整地及護坡,強化了排水保土之水土保持功能。此次溼地復育計畫為園區第一次開放外部企業參與,台灣安進挺身而出,率先響應濕地保育生態維護的推動。透過園區專業課程瞭解生態重要性,更藉由實作參與,感受三重埔埤的前世今生。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身為生物科技領航者,安進將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理念與全球友善環境的關懷視為自身責任,除致力減少碳排放,藉由此次活動,帶領同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起關懷生態系濕地復育等環境永續議題,學習不同物種共榮共存之道,亦感受在南港都市叢林中,天然古生態系的美好。台灣安進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於2019簽下合作意向書,從新藥研究交流、強化生醫產業價值鏈到生技人才培育,全面展開密切合作。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2018年成立,在跨部會合作下,生技產業生態系逐漸完善,其中創服育成中心,成立兩年多來,出租單元占比已達近78,現仍熱烈招募中,更是目前生醫新創進駐首選。由於園區進駐及轉譯團隊很多來自學研界,許多產業實務經驗還是需要與國際大藥廠學習。台灣安進協助生技產業不餘遺力,除藉由跨國媒合,將台灣研發能量推上國際,每季更透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安進學院課程,提供國際視野,強化藥物產品開發技術及相關商業模式之瞭解,對園區發展助益良多。展望未來,李宜真表示,希望轉介更多台灣優秀新創,將台灣生技之軟實力及硬實力連結到美國安進的研發,並將跨國資源帶來台灣,厚植我國生醫實力,驅動產業升級,並擴展對環境永續的影響力。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