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張有德/林榮錦 四次會面 結合 張鴻仁 促成 “益安生醫”


為留住張有德 意外跨足醫材 2013-02-04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林榮錦表示,會結合永豐餘集團與張有德合資成立益安生醫,純粹是想為台灣留住張有德,也因此,意外延伸佈局至醫材領域。據了解,由於生醫產業的高風險、高專業和高失敗率,不是很多產業所能理解,張有德2011年募集TMF(台灣生技創投基金),一開始,政府幫忙尋覓的對象大都集中在電子業,卻因剛好出現歐債風暴,加上產業認知有落差,導致TMF基金募集失利,張有德原本想黯然離台,卻因緣際會與林榮錦見面,經過半年四次溝通後,決定回台投資。林榮錦說,第一次與張有德見面,看到的投資企劃書,覺得很驚訝!因為內容主要談的是量產規模等製造生產優勢,這與生醫的能量主要是專利數據有很大的出入,因此,他當場就說「NO」,認為這種投資案不會成功。結果張有德沮喪表示,這是為了符合電子業者的要求,才修改的投資企劃書內容,當時張有德認為台灣產業界強調的短線投資模式,確實讓他水土不服,因而萌生去意。不過,林榮錦卻堅持願意投資張有德。一個月後,張有德拿了一份真正原始他寫的投資企劃書,林榮錦認為,投資醫材和新藥一樣,都必須要有專利數據才有贏的利基,在與張有德惺惺相惜下,決定投資。但張有德卻是半信半疑,因此,每次回來台灣,就會和林榮錦確認,卻始終無法定下心來成立公司。第四次時,林榮錦邀請張有德參加東洋、晟德集團旗下事業體海內、外的研發人員群聚在美麗信飯店開會,大家一起分享研發的經驗,至此,張有德才確信林榮錦是真的了解生醫產業,於是由林榮錦找了上智創投總經理張鴻仁,三方合資1千萬美元在開曼群島成立益安(Aeon International)醫材,進軍全球近3千億美元市場,鎖定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相關醫材。

林榮錦 網羅 葉常菁/ 留下 張有德 !!


人物側寫-改造企業的奇蹟創造者 2013-02-04 01:26 工商時報 【杜蕙蓉】改造企業一次成功可以說是僥倖,但如果三、四次都能讓企業起死回生,就一定要功力;尤其是生技這樣高知識障礙的產業,林榮錦一直都是奇蹟的創造者。生於1954年雙子馬的林榮錦,有雙子座豐富的聯想力,擅長表達的特質,他像馬一樣有充沛的活力,講話速度快,但卻很精準,因為時間很寶貴,與他碰面,連寒暄的話都變得很多餘,即使終日馬不停蹄,卻是心思細膩,關懷不著於形色的內斂人,關鍵時刻他就會出手。他曾經因為早上出門,看到女兒背影覺得她變胖了,當場就檢查她的便當,並幫她減了一半的分量,而後每次與家人到餐廳吃飯,他會跟服務生要一杯開水,然後把女兒把所有的東西都經過開水稀釋油份後才給她吃。年輕時,由於妹妹要考投籃,他帶著妹妹到籃球場,讓她先數從投籃線到籃板下的正確步數,然後叫她對著籃板投球;妹妹要考大學登記學校,這位從來很少出現的哥哥,居然在登記的前一天跑到宿舍來,幫妹妹重新填寫登記學科。這就是林榮錦的關懷模式,不多言,關鍵時刻就出現,而且很精準;求才時,也是不遑多讓,精確速度快。他因為要為台灣留下張有德,甘心投入他完全不熟悉的醫材領域,為了網羅葉長菁,更是戲劇化。2003年初,國衛院辦了一場生技學術演講,林榮錦幫忙出機票請6位海外專家回國,演講結束後,葉常菁等6位專家到東洋答謝,在相談甚歡中,林榮錦邀請葉常菁加入剛成立的智擎生技團隊。不過,當時葉常菁還在美國Millennium製藥擔任企劃開發部副總經理,根本從未想過要創業,林榮錦不死心,第二天就飛到香港與正前往香港探親父母的葉常菁碰面,讓葉常菁心生感動下,回去美國離職,舉家回台服務,擔任智擎生技總經理,而後在2011年創造智擎研發中治療癌症用藥的奈米微脂體喜樹鹼製劑(PEP02),以2.2億美元授權給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藥廠,改寫台灣最高授權案紀錄。


林榮錦 專門經營 特色劑型新藥 !!


布局新藥 東洋晟德火力全開 2013-02-04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搶攻黃金療法新藥,東洋、晟德集團火力全開,目前旗下事業體至少已有10個特色劑型新藥開發中,東洋微脂體技術已拿到嬌生的代工授權;而晟德精神科的水劑用藥更延伸至針劑,智擎的PEPO2適應症也由胰臟癌擴大至大腸直腸癌、腦癌等。另外,最受矚目的是永昕最近辦理8億元現增,在林榮錦加計晟德、玉晟等公司拿下絕對多數的主導權後,已啟動營運能量,目前更規劃3月興建2,000公升的發酵槽,投入蛋白質新藥開發。初步統計,林榮錦旗下事業體開發的10個新藥,除了晟德研發治療叢發性頭痛的R-V為錠劑外,其餘9個是全球大缺貨的針劑產品,東洋和智擎以癌症藥為主,晟德專注於精神分裂,東生華和永昕開發的都是蛋白質新藥。林榮錦表示,發展特色劑型新藥,至少要設立四大障礙,包括專利、技術、法規、生產製造的門檻,拉大和競爭者的距離,再利用時間障礙,來創造自己的價值。以東洋投入的微脂體新藥來看,就是在創造技術生產的障礙,因為微脂體技術困難點在商業化量產及長久安定性,而東洋擁有的微脂體(Lipo-Dox)技術,已深具國際競爭力,目前開發的Lipo-ABLDIA09由於包覆性佳,在人體內可循環60-70個小時不會被破壞,都已分別拿到藥證上市。此外,東洋透過Lipo-Dox技術研發的癌症針劑更獲利國際藥廠青睞,據了解,嬌生已來授權下單,東洋中壢廠去年擴建3倍產能,就是要因應代工大單,預估2013年中壢廠產能規模達100萬支,挑戰亞洲最大針劑供應中心。不過,由於中壢廠還在等FDA查廠認證,為此,目前只能少量批出貨。林榮錦指出,新藥開發必須要有利基性,東洋和晟德已各自鎖定癌症藥和中樞神經用藥為發展領域,並將市場佈局延伸至中國大陸市場。主要是此二塊市場的成長性最大,且是最難解的疾病,晟德的中樞神經用藥更只專注於失智、精神分裂和帕金森症。

 

國科會(朱敬一) 鼓勵 科技創業 ! 張忠謀/ 施振榮/ 鄭崇華/ 尹衍樑 助陣 !!


大師教創業 國科會推創新計畫 2013-02-02 中國時報 李宗祐/台北報導 為激勵大專以上學生到博士後研究員「在學創業」,國科會昨日宣布啟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台灣第一代創業家擔任「業師」,指導青年學生發揮創意、勇於創業,預定從今年三月起每半年評選出四到六組創業團隊,並提供每組二百萬元獎助金,作為「在學創業」的第一桶金。這項計畫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國科會共同推動,第一期預定執行五年,除了政府每年提撥四千萬元以外,已有台積電、台達電、宏碁基金會、聯發科、金仁寶集團和潤泰集團等十三家企業大老闆決定出人出錢,每年共同出資二千萬到三千萬,作為在學青年創業獎助金。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指出,「我去找這些企業家的時候,他們的眉頭連縐一下都沒有,不但很爽快就答應贊助,每個人也都同意出任業師,每半年撥兩個半天跟青年學生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甚至跟我講,如果兩個半天還不夠,他願意再私下個別指導。」朱敬一表示,除了國內企業大老以外,美國矽谷地區也有六到七位華裔創投家,答應返台擔任業師,從矽谷科技產業創業經驗指導國內青年學生在創業過程如何「趨吉避凶」,提高創業成功率、降低失敗風險。施振榮除了同意出任業師以外,也決定擔任青年科技創業家培育課程教務長,統籌規畫事宜。朱敬一強調,各大專院校學生每年在各項國際發明比賽或設計大賽,囊括獎牌數平均超過二百塊,但這些受到國際大賽「穿金戴銀」的創意,真正能變成產品上市的,卻屈指可數;這些獎牌頂多是讓他們在日後求職履歷欄增加一行而已。最大的關鍵在於,他們心裡都很害怕失敗,「我們就想幫他們一把,鼓勵他們勇於冒險,把創意變成有市場價值的產品。」這項計畫預定在每年三月和九月公開接受報名,從各大專院學生到博士後研究員都可以在教授指導下,提出創意構想書參加評選。最後再評選四到六組團隊,每組頒贈二百萬元創業獎助金,幫助他們開公司當老闆,當個青年科技創業家。

 

合富Accuray的Cyberknife(射波刀) 600萬美元!!


真甜!F-合富上櫃首日大漲38% 董座:今年營運拚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1-30 11:00:05F-合富董事長王瓊芝()開心表示,很開心回台上櫃,今年目標3台設備已經達成,今年營運有信心續創歷史新高。圖右為櫃買中心董事長李述德。(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專攻中國市場的醫療器材及耗材代理廠商合富控股(F-合富)(4745-TW)(30)日以每股63.8元回台第一上櫃,一開盤以88元開出,大漲24.2元,漲幅達38%,順利啟動蜜月行情,隨即在抽籤戶出脫持股影響下,漲幅收斂,目前來到85元,漲幅33%,董事長王瓊芝開心表示,很開心回台上櫃,今年目標3台設備已經達成,假使沒有任何新業務挹注,營收已經超過去年,今年營運有信心續創歷史新高。 王瓊芝進一步指出,公司挾三大利基,包含包括兩岸醫療合作平台、長期雙贏的經營策略及團隊執行力,加上大陸提高醫保入保率、醫藥分業等政策推動及跨入皮膚科、呼吸重症及眼科領域,讓集團加裝其他成長引擎,今年開始營收成長將會「超乎想像」,法人估計,未來5-8年將會陸續認列近百億元營收,年營收成長2成起跳。F-合富1997年就切入大陸醫療通路市場,首創設備試劑包套服務,與數百家二級以上醫院同步成長,2005年引進國際放射腫瘤設備,成為Accuray Cyberknife的中國區獨家代理商從提供醫院「設備、試劑及維修」完整客製化服務方案,逐漸發展至「體外診斷試劑統一物流管理服務」(層峰計畫),利用合富臨床檢驗應用商品服務平台,提供中、大型綜合醫院所需各種臨床檢驗試劑應用商品完整解決方案,目前層峰計畫的合作醫療院所已有30家。在放射腫瘤治療設備射波刀部分,F-合富代理的AccurayCyberknife射波刀已與20家三級醫院簽訂裝機合約,並有14家完成安裝,在高端機台總數裝機市佔率達4成,目前集團設備仍以賣斷為主,每台平均價格約為600萬美元,後續維修升級,單台每年至少貢獻約250-300萬人民幣,且每台生命週期可達10-20年,裝機後提供10年的穩定營收來源。

 

 

日本CyberAgent Ventures 投資FashionGuide(風尚數位科技)


日本創投 入股FashionGuide 2013-01-23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知名美妝網站FashionGuide(風尚數位科技)將從單純的美妝社群網站,轉型成女性入口網站,該公司近期辦理增資,吸引日本創投CyberAgnet Venture等三家公司投資。除了CyberAgent外,另外還有一家金融企業及大型公司將成為其股東。FashionGuide成立於1997年,該公司成立之初是以社群網站的型態出現,專注於美妝產品的討論,受到台灣女性網友喜愛,該網站逐漸發展出美妝評鑑制度及商品試用大隊,對美妝品牌頗具影響力。目前FashionGuide每月不重複造訪人次達300萬人,去年台灣市場的廣告收入突破億元,今年可望獲利。至於大陸市場,數年前仿效「女人我最大」,在大陸開設「美人我最大」電視節目,建立起知名度,並獲日本伊藤忠株式會社的投資。對於大陸市場策略近來則做了改變,不直接經營而是採授權給當地業者經營的模式。風尚數位科技轉型計畫也吸引來自日本創投CyberAgent Ventures公司及二家本地企業青睞,CyberAgent透過旗下CA-JAIC China Internet Fund II完成相關投資作業。

 

如何脫離男性更年期 憂慮 !!!


「中年職場恐慌症」應從補充睪固酮著手2013/02/02     ■王慰祖■ 面對高壓的職場環境,使得不少中年熟男備受「中年職場恐慌症」所苦。其實,引起中年職場恐慌症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睪固酮不足加上職場壓力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精神科醫師表示,只要適時補充睪固酮,將有助於讓中年男性脫離「苦海」。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表示,經常在中年男性身上發現的「中年職場恐慌症」,簡單來說,就是男性到了更年期,因為睪固酮(荷爾蒙)缺乏,所導致的生理與心理症狀,而且隨著年齡增加、壓力變大,睪固酮下降的速度會更快。 他強調,中年男性一旦睪固酮不足,加上職場帶來的壓力,就會形成焦慮,並且引起自律神經失調,伴隨情緒上的焦慮,以及包括頭痛、頭暈、頭重、肩頸部緊繃、頻尿、腹瀉、腹漲、失眠、倦怠等生理症狀,在睪固酮不足以及自律神經失調「雙重」挾擊下,讓不少中年男性苦不堪言。 楊聰財說,只要藉由抽血就可以測出總睪固酮濃度,只要發現睪固酮濃度不足,可以透過補充睪固酮,就可以讓男性重拾活力。至於要如何補充睪固酮?楊聰財指出,目前國內的睪固酮補充藥物劑型有口服、針劑與經皮吸收(凝膠塗抹)三種方式。口服藥物容易在腸胃道就被破壞,效果有限。而針劑藥物像是一個月注射一次的長效針劑,因為作用時間長,長期間待在體內反而不太理想。 他說,凝膠塗抹就顯得方便很多,只要塗抹在腹部周圍、大腿內側、手臂內側等部位,最容易被吸收,平均80%的患者大概只要2周時間,就可以明顯感覺有所改善,是目前用在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的常用治療方式,而且這種3個月一次的療程,經過3個月再抽血檢查,就可以了解成效,做為患者是否要再繼續治療的依據,是臨床上針對更年期男性相當不錯的治療策略。

 

脫離 友華 振翅高飛 !! Restylane玻尿酸 (高德美)


全球玻尿酸領導品牌瑞絲朗.獨家研發客製化系列產品線2013/02/02 ■王慰祖/撰稿■ 來自瑞典全球玻尿酸第一領導品牌瑞絲朗-Restylane,是全球第一個獲得美國FDA認證的玻尿酸品牌。瑞絲朗於2003 年引進台灣,由於進場時間早,加上不斷引進新劑型,擁有市場上最齊全產品線,造就出瑞絲朗每年施打人次均創新高,目前全球已累積1,500萬使用人次,廣獲專業醫師肯定及消費者口碑好評推薦。高德美大藥廠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益誠表示,瑞絲朗旗下擁有七大劑型,涵蓋大中小玻尿酸分子,劑型最為齊全,量身打造安全、穩定、持久的臨床效果,改善臉部老化,達到補水回春與緊緻拉提作用,廣獲專業醫師肯定青睞。由於人體臉部結構極為細緻,瑞絲朗不斷引進微整形的最新療程,目前已有不少專業醫師開始交替使用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劑型,由深至淺,以多層次打法,層層打造堆疊更自然、穩定與持久的微整形效果,並依消費者需求量身訂製完美臉龐,所以惟有瑞絲朗七大劑型,才能滿足各種消費者需求,而這種面面俱到的整合性微整形療程,將取代只使用單一劑型的微整形療程,成為市場主流趨勢。年前首選客製化療程-1:肌膚好水Vital Vital Light注入滿滿補水面膜直達真皮層玻尿酸除了可以用於填充,填補凹陷紋路之外,現在也流行用粒子最小的玻尿酸VitalVital Light直接來達到水合平衡、肌膚回春的效果。非動物性穩定型專利的玻尿酸─VitalVital Light,將非常微細的圓磨玻尿酸小分子注入肌膚淺層,利用間隔0.5cm1cm的多點集中注射,將保濕、補水的玻尿酸注入肌膚,就像在肌膚底層構築一層隱形的補水面膜,讓保溼、水合功效可以持續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一次達成除皺、緊緻、回春的多重目標,揮別缺乏水份的乾燥肌以及黯淡無光的暗沈肌。年前首選客製化療程-2: 電眼佳人PerlaneVital Light多層次減齡療法眼周問題是女性的頭號公敵,伴隨年齡增長,肌膚水份與膠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劇,會帶來像是眼週凹陷、皺紋增生等症狀,但其實這些問題都代表肌膚肌底層崩塌,如果只有針對眼週部份改善,效果有限。建議先使用中分子的玻尿酸Perlane打底,重現豐彈蘋果肌,建構肌底層,再加上微分子的玻尿酸Vital Light修復眼下細紋與淚溝,來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達到減齡10歲的期望。

瑞絲朗獨家秘技-鑽石級微型鈍針 專為玻尿酸不同劑型所設計不同尺寸的微型鈍針,特殊圓鈍側開口設計的針頭以及採用頂級不鏽鋼材質,只需要單一入針點,均勻填補效果自然,而且能有效避免傷害皮膚層血管組織,有效降低術後腫脹瘀青等症狀,是醫師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瑞絲朗獨家秘技-劑型完整的含麻醉劑玻尿酸 獨家開發中大分子的含麻醉劑玻尿酸,內含0.3%麻醉劑,不需額外施打麻醉劑,臨床數據顯示90%的受試者表示可大幅減輕注射時的疼痛感。對於執業醫師而言,由於不需要額外注射麻醉劑,便可減少注射麻醉劑所造成的肌膚腫脹,可以更精準的判斷注射的劑量。

【選擇合格玻尿酸的標準】

1.穩定持久:要選用非動物性且有穩定型專利的玻尿酸,其 玻尿酸凝膠強度最強,可在皮膚層內穩定堆疊,支撐力絕 佳。

2.安全可靠:要選用化學合成交聯最低的玻尿酸,以<1% 最小化修飾,其成份才會最接近人體內天然的玻尿酸,才 不易引發注射後過敏發炎的反應。

3.品質保證:選擇國際級大廠製造,並擁有美國FDA及歐盟 CE雙重認證的玻尿酸,並於全球擁有超過1500萬人次的體 驗及見證。

4.臨床佐證:擁有最多臨床文獻、超過兩百篇文章記載於國 際專業期刊,得到最多醫師推薦與認同。

5.劑型完整:劑型最齊全的玻尿酸,依照不同肌膚組織,量 身打造不同粒子大小的劑型產品。且各劑型粒子大小均勻 一致,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劑型可為消費者的需求打造 專屬於自己的美麗。

【產業快訊】法國高德美大藥廠收回瑞絲朗-Restylane代理權擁有全球最大專業皮膚醫學研發中心,始終致力於滿足每位皮膚科病患需求,並在皮膚科醫學領域不斷創新,以皮膚醫學專業背景為根基的法國高德美大藥廠,今年一月一日收回瑞絲朗代理權。在台灣分公司經營下,未來瑞絲朗發展潛力持續看漲,向下一個醫美微整形領域的高峰邁進。廖益誠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醫美微整形市場,高德美除了努力達成現階段目標外,也重視瑞絲朗中長期的發展策略,可以更積極研發引進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產品,希望與客戶都能成為夥伴關係,更期盼未來能藉由高德美藥廠在皮膚科用藥、保養品與醫美微整形的專業領域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服務業的醫美 比的是 軟實力 !!


醫美達人」談微整形趨勢2013/02/02 微整形當道,除了肉毒桿菌與玻尿酸等最受消費者青睞之外,包括: 玻尿酸、AquamidRadiesse(微晶瓷),以及近兩年在醫美市場頗受矚目的3D聚左旋乳酸,面對五花八門的微針注射產品,消費者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日前一場「2013年醫美微整形發展趨勢座談會」,與會的醫美界專家醫師針對四大類微整形產品,提供臨床上的經驗分享,並對於「熟男」、「熟女」對於微整形的需求,提出專業的看法與建議。最後,與會醫師也針對2013年醫美微整形市場的趨勢發表看法。

主持/記錄:經濟日報王慰祖 楊志賢(長虹醫學美容中心院長)醫學美容發展至今,「微整形」儼然已經成為全球的趨勢,尤其是著重「安全性」、「滿意度高」,以及「時效性長」。因為微整形不用動刀,所以在安全性上,就能逐漸取代整形手術的角色。至於滿意度方面,基於不用動刀的原則,讓消費者感受到微整形比做整形手術要來得更美,這就是醫美微整形的受歡迎的地方。因為微整形成為全球的趨勢,所以,不論在東西方,均朝著「短小輕薄」以及方便性發展,使得整形手術的比重逐漸下降,逐漸朝微整形靠攏。而發展至今,微整形的材料已經相當成熟,真正的關鍵在於掌握「核心技術」,達到「安全至上」的最高原則,特別是訴求維持510年的長效注射,「安全」更是重要。其實,目前常使用的微整形材料都不錯,但還是要依客戶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方案。以長虹醫美中心為例,客人的屬性不少來自海外,尤其是近幾年累積服務國際人士的豐富經驗,逾半數的國際客沒有來過台灣,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由於多半只有一次的機會治療,所以在選擇上,較傾向「長效性」為訴求的產品。因為對於國際的顧客群,必須建構在符合安全原則之下,又發揮到長效性的效果,一次滿足他們5 10年的需求,而且最重要的是完全不可以「失準」,這點靠的就是安全裝置與專利發明,防止一切有可能的醫療糾紛,提供國際人士安全又有美感的醫美服務。

此外,長虹依據客人的需求,提供方便性的微整形服務。例如玻尿酸或長效性注射,都有各自的長處。不過在長虹,逾八成的客人都在安全原則前提下,以使用長效性的選擇為主,特別的訴求部位,如: 眉間、抬頭紋,以及臉頰的鬆弛。談到「熟男」、「熟女」對於微整形的需求,中年人面臨年齡增長,嘴角下垂以及法令紋變深,直接曝露老態。藉由微整形材料讓下垂的嘴角上揚,以及改善法令紋與眼皮下垂等問題,就可以讓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幾歲。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想利用微整形注射方式改善眼周一帶的紋路,因為眼周部位的構造很複雜,建議不要在眼周作文章,只要往太陽穴或額頭等部位做了拉提的動作,就能夠達到不錯的效果。至於打算利用過年前接受微整形,為自己來個「改造工程」的消費者,只要將臉部拉提、變得緊實,就能讓臉部小20%,年齡也少了至少10歲。建議的微整形部位包括: 鼻部、法令紋、木偶紋、太陽穴等,同時輔以電波拉皮等光療,都是不錯的方法。談到2013年微整形的趨勢,個人認為除了藉由各種填補材料的微整形之外,還可以加上新式的儀器,達到「聯合治療」的效果,提供愛美人士更多的選擇。

陳美齡(美麗爾醫學美容事業執行長)微整型的重點不論是在材質的選擇上、技巧與運用上,其實都應該注意到它的安全與病人滿意度。至於目前微整形最常用到的材料,包括玻尿酸、AquamidRadiesse(微晶瓷)、3D聚左旋乳酸等,每種材料各有優勢。以玻尿酸來說,它可以全臉施打,因為皮下原來就有玻尿酸成分,所以,若以最天然、與人體最相似的,玻尿酸一定是首選,而且玻尿酸本身沒有任何的不能施作的部位。至於微晶瓷,它是鈣和磷酸鹽的化合物,並非每一個部位都可以施打,例如皺眉紋的位置,還有嘴唇和眼眶部位都不可以施打。當然微晶瓷也有它的特性,就是在於它的支撐度較好,所以最常用在輪廓的塑型。3D聚左旋乳酸,就屬於另一種不同的材料應用。它是一種膠原蛋白刺激物,不算是直接填充物。如果針對安全性、滿意度以及時效性來看,各產品都有特色,然而能涵蓋最廣的還是玻尿酸。以一個從未做過微整形的消費者來說,會先建議從玻尿酸開始。曾有一個消費者案例,就是沒做過醫美微整形,但提出三個要求,依次是安全、時效、價錢,希望醫師幫她做選擇與規劃,如果像是這種案例,就會建議選擇玻尿酸,而且劑量上也會以保守的量開始施做。早期的整形手術,消費者可能還會要求做出像某明星的臉型,或是鼻子、下巴,但是現在醫美微整形就很少有這種情形,因為現在微整形的消費者只是想要變年輕,希望變回5年前或10年前的自己,較不會希望變成像另一個人。事實上,微整形也較難做成「變臉」,微整的重點訴求在於變年輕,或是重點輪廓的修飾,也就是重點放在變美、變年輕,但還是像自己。此外,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不斷精進之外,微整形的材料也不斷在進步。以玻尿酸來說,它有各種不同的劑型,針對不同需求可以選擇用不同的劑型搭配使用。因為臉的老化不是只有輪廓凹陷,包括整體的鬆弛度,才是老化的關鍵。所以,在做玻尿酸填充時,就可以選擇較大分子的玻尿酸,用在包括蘋果肌的位置、額頭的飽滿、法令紋等,也就是用來做體積的填充。尤其現在玻尿酸又有添加麻藥的劑型,可以讓民眾接受度更高。在緊實度的部分,可以用保水來做到皮膚的緊緻度,此時可以選擇小分子的玻尿酸來做到這一點,就只是增加皮膚保水度,就能讓肌膚變得緊實。正因為玻尿酸分子大小的不同,除了可以做到體積的填充之外,還能做到皮膚的緊實,而大分子玻尿酸也可以做到輪廓的改善,將臉的比例加以改善,就會有視覺上變美,但又不知道做了什麼的那種美感要求,讓周遭朋友覺得自己是變美變年輕。此外,微整型也可以用在阻止老化的用途,也就是使用適當的支撐就可以抗老化。至於有些消費者最在意微整形能夠維持的「時效」問題,這一部分就要由消費者與醫生之間做好持續的聯繫,例如一開始的量較少,每次的量也會依據當的時狀態而定。其實現在在微整的體系來講,已經不是單純的醫療,應該是一個團隊的型態,除了醫療、安全擺在第一位之外,因為醫師的技術以及產品的安全可信度當然為首。第二就在諮詢照顧的團隊,要讓病人完整了解衛教。最後是持續的關心追蹤,以團隊經營模式持續關心病人。不少消費者利用過年前「打理」門面,因此,年前兩三週是醫美診所最忙碌的時候,尤是眼周的問題,例如淚溝、眼袋等,是輕熟女最快面對的老化問題。由於消費者對於眼周的需求很大,這些用小分子玻尿酸就可以辦得到,例如細紋的部分,輕熟女重視的是細節,而且還會在意蘋果肌的呈現,她們不太喜歡臉上有凹陷,因為會有陰影,所以追求的就是臉部線條的柔美。至於男性的部分,重視的法令紋、鼻子、輪廓的調整等,但也都是想低調的變年輕。有些社經地位較高的男性,也會希望由醫師協助做決定與安排,當然男性的耐痛力較低,最好還是使用無痛且較不易瘀青的材料。如果怕痛,可以塗麻藥,或是施打阻斷神經傳導的劑型,或是直接選用含麻藥的玻尿酸。微整形的優點就是藉由修飾的技術做調整,慢慢的調,可以慢慢適應、漸漸變美。所以,可以做到讓顧客發現有改變,但不會一次變很多。不過對顧客的溝通還是很重要,特別是「小資女」,有可能因為預算有限,不見得能接受醫生的專業建議。所以小資女的客群反而難度較高。談到無痛,因為不少人的確很在意疼痛感,如果很痛會造成不太願意再接受微整形,當然可以用麻醉讓他睡著,但一般不建議這麼做,可以用塗抹麻藥、注射麻藥的部份來做。但是要小心病人對麻藥過敏,還有就是「暈針」,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微整形過程要重視顧客的反應。由於微整形市場是愈來愈成熟,產品的選擇以及技術的選擇也愈來愈多元化,應用的位置也愈來愈擴大。例如以前微整形重視的是「中臉」,現在消費者開始在意額頭部分,以及下巴的拉提。過去在中臉上的微整形技術已經很成熟,現在「下臉」也就是下巴的部分,開始發展朝向「緊實度」,也開始重視額頭、手臂、頸部等。此外,這一年也有新的儀器問市,例如2012年下半年推出微針電波、超音波拉提、超音波溶脂等儀器,可以處理的範圍都是擴大,包括從臉到身體,提供愛美人士更多的選擇。

周俊旭(森田美醫診所院長)現在的醫美產品琳瑯滿目,而自費市場的蓬勃發展不僅只有台灣而已,而是全球性的趨勢。因此,未來藥商、藥廠、儀器商也都將會使盡全力的發明新產品,而民眾未來也將會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以微整形材料之中使用最廣泛的玻尿酸為例,這幾年玻尿酸在使用上也一直在演進,從一開始玻尿酸只有一個劑型,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增加至11個劑型,而且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有更多的劑型選擇,加上含麻藥劑型的問市,不僅讓民眾在使用上更安全,民眾及醫師的滿意度也逐漸提升。然而,根據臨床上發現,近年來利用發炎反應來產生效果的產品也有增加的趨勢,如3D聚左旋乳酸,但它的效果初期比較難以掌握,常常與所預期的效果有落差。因此,在難以掌控成效的情況下,建議民眾在術前要先與醫師做好溝通。而針對想要嘗試微整形卻又怕痛的消費者,目前市面上已有無痛麻藥的劑型,及敷麻藥或是使用神經性阻斷劑等,來降低微整型的疼痛感。事實上,在衛生署的把關下,基本上微整形的材料都很好,但有些產品卻只停留在原地並沒有進步。因此,建議研發產品的廠商,必須不斷自我突破,才能跟上科技的進步,不管在安全性、使用廣度上以及效果上,才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此外,因為皮膚的老化是由於水分的流失,而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提醒民眾在慶祝佳節之餘,也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建議民眾可使用小分子的玻尿酸或是微分子的玻尿酸來達到「補水」的效果,讓自己在春節假期也能夠有一張水噹噹的臉蛋。事實上,「補水」的概念非常重要,只要讓臉部做好補水,即使上了薄妝,仍然有好氣色,甚至在大太陽底下肌膚都能呈現晶瑩剔透。如果是採用注射式的「補水」型小分子或微分子玻尿酸,就能讓肌膚達到保水的效果,這樣的效果如同「撒肥料」的概念,藉由將小分子或微分子玻尿酸打到臉部皮膚,讓真皮層吸收到水分,達到「補水」的效果。除此之外,玻尿酸在使用上也相對較廣,不僅可以使用在全臉,也可以用在回春、拉提與填充。還有就是建議第一次想要做永久性材料的民眾,不妨可先打暫時性的產品試試,如呈現的成果為自己想要的,再來做永久性的也不遲。最後,提醒消費者,由於現在醫學美容市場愈來愈大,產品也愈來愈多,建議消費者在消費前,要多收集資訊,並與醫師好好的討論,才不會花大筆冤枉錢又與預期的效果差很大。而衛生署目前也針對合格的醫美診所做出認證,民眾不妨也可以做參考,選擇一個安心又有保障的醫師及診所。

周俊旭(森田美醫診所院長)現在的醫美產品琳瑯滿目,而自費市場的蓬勃發展不僅只有台灣而已,而是全球性的趨勢。因此,未來藥商、藥廠、儀器商也都將會使盡全力的發明新產品,而民眾未來也將會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以微整形材料之中使用最廣泛的玻尿酸為例,這幾年玻尿酸在使用上也一直在演進,從一開始玻尿酸只有一個劑型,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增加至11個劑型,而且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有更多的劑型選擇,加上含麻藥劑型的問市,不僅讓民眾在使用上更安全,民眾及醫師的滿意度也逐漸提升。然而,根據臨床上發現,近年來利用發炎反應來產生效果的產品也有增加的趨勢,如3D聚左旋乳酸,但它的效果初期比較難以掌握,常常與所預期的效果有落差。因此,在難以掌控成效的情況下,建議民眾在術前要先與醫師做好溝通。而針對想要嘗試微整形卻又怕痛的消費者,目前市面上已有無痛麻藥的劑型,及敷麻藥或是使用神經性阻斷劑等,來降低微整型的疼痛感。事實上,在衛生署的把關下,基本上微整形的材料都很好,但有些產品卻只停留在原地並沒有進步。因此,建議研發產品的廠商,必須不斷自我突破,才能跟上科技的進步,不管在安全性、使用廣度上以及效果上,才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此外,因為皮膚的老化是由於水分的流失,而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提醒民眾在慶祝佳節之餘,也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建議民眾可使用小分子的玻尿酸或是微分子的玻尿酸來達到「補水」的效果,讓自己在春節假期也能夠有一張水噹噹的臉蛋。事實上,「補水」的概念非常重要,只要讓臉部做好補水,即使上了薄妝,仍然有好氣色,甚至在大太陽底下肌膚都能呈現晶瑩剔透。如果是採用注射式的「補水」型小分子或微分子玻尿酸,就能讓肌膚達到保水的效果,這樣的效果如同「撒肥料」的概念,藉由將小分子或微分子玻尿酸打到臉部皮膚,讓真皮層吸收到水分,達到「補水」的效果。除此之外,玻尿酸在使用上也相對較廣,不僅可以使用在全臉,也可以用在回春、拉提與填充。還有就是建議第一次想要做永久性材料的民眾,不妨可先打暫時性的產品試試,如呈現的成果為自己想要的,再來做永久性的也不遲。最後,提醒消費者,由於現在醫學美容市場愈來愈大,產品也愈來愈多,建議消費者在消費前,要多收集資訊,並與醫師好好的討論,才不會花大筆冤枉錢又與預期的效果差很大。而衛生署目前也針對合格的醫美診所做出認證,民眾不妨也可以做參考,選擇一個安心又有保障的醫師及診所。

 

精能光學 搶攻隱型眼鏡日本市場!!


能率集團引進日本精工共同在台投資拋棄式隱型眼鏡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3-01-30 16:25:26能率集團繼聯合市場投資資金將吃下由日本三洋釋出的47%三洋電(1614-TW)股權之後再出擊,將由旗下的應華精密(5392-TW)及能率壹創投基金聯合日本精工公司,在台投資屬光學產業的隱形眼鏡生產公司--精能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完成所有合資合約的簽署。能率集團的應華精密及能率壹創投聯合日本上市公司株式會社精工技研共同投資隱形眼鏡生產公司的-精能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完成所有合資合約的簽署。 應華精密指出,此一投資標的的精能光學股本2億元,其中應華精密佔20%,日本精工佔35%,能率壹創投佔15%,精能董事長由應華方面指派。精能光學股本2億元,擁有台灣先進自主技術,為一專注於研發、製造「注模式」拋棄式隱形眼鏡之專業廠商。精能已取得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證明(GMP)、歐盟CE標章以及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認證。目前精能光學隱形眼鏡的業務範圍遍及台灣、大陸、歐洲等地,同時也以進入美國、日本等主要市場為中程目標,在應華精密與精工技研入主後,將積極擴展國內通路市場與爭取在日本市場的代工機會。目前台灣隱型眼鏡產業的包括港都會成員陳明賢領導的精華光學(1565-TW),股王大立光(1565-TW)也投入隱型眼鏡產業;而近期竄起的則是華碩(2357-TW)集團轉投資的晶碩。

 

醫美整形多 !美感整形難 !


年假帶動整形潮?醫:拉皮美容需求大增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優活健康網)2013-01-3009: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臉部鬆垮、下垂等問題是不是也讓妳困擾不已?時逢農曆年節,女性詢問回春美容需求也逐漸增加。對此,整形外科醫師盧龍一表示,在傳統的觀念影響下,女性會因為擔心手術恢復期長、結果不如預期或是疤痕的問題而排斥拉皮美容手術,並選擇以微整治療做到拉提效果。但提醒女性,微整治療雖恢復期短,但拉提的效果卻很有限,也需要更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完整效果,對女性來說不外乎是一項長時間的奮鬥。盧醫師進一步說明,拉皮美容是一項回春手術,雖微整治療方式有很多種,但民眾還是應依個人老化的程度而選擇治療的方式。女性如有皮膚鬆弛較嚴重的情況,建議以拉皮美容手術的方式來改善老化狀況。他解釋,皮膚結構的鬆弛依嚴重程度區分為軟組織及肌肉的鬆弛,現在皆可透過內視鏡隱形拉皮手術讓下滑扁蹋的蘋果肌或因老化產生的眉壓眼等下垂組織回到正常位置,且隱藏性的傷口除不易被發現外,該傷口小且約一周後便可逐漸回復。盧龍一表示,目前的回春美容除了拉皮美容手術外,微整治療如電波拉皮、3D液態拉皮等則因治療恢復期快而成為目前女性常見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微整形治療是採複合式的治療方式,還是有時效性的問題,如:電波拉皮需要多次才能夠達到滿意的效果且維持時間約2~3年。而內視鏡隱形拉皮為一次性的手術,效果可維持高達8~10年,建議有拉提需求的民眾還是得依個人狀況而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選擇適合的改善方式,如果只是盲目地追求微整形的短期效果,問題的改善仍舊有限。事實上,拉皮是一項細工、精緻且極具美感的美容手術,不論是微整治療或拉皮美容手術,民眾都應選擇有多年經驗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來施行,建議有回春美容需求的女性,可選擇拉皮手術經驗多年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執刀;此外,進行微整治療前也應認明施打的填充物為合格認證醫材,也需注意醫師是否有在安全消毒的情況下才能安心注射以確保安全無虞。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台灣農場可以直接複製迷你豬!!!!


興大、東海與動科所團隊以卵子分切技術 成功產下全球首例之複製迷你豬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201 09:58:19)動物複製技術新突破!由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生殖生物學研究室、中山醫學大學、東海大學與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簡稱:動科所)結合之研究團隊,自2009年起歷經三年的努力,成功改良研發新式的胚複製技術「手工卵子分切複製技術」(Oocyte bisection cloning technology, OBCT),已複製出兩胎花斑迷你豬,其中一隻已成功繁衍後代,顯示技術已達成熟階段,豬隻現由竹南動科所飼養。此項成果是由國科會三年期研究計畫支助研發,先後已投入超過新台幣六百萬之經費。該技術與傳統動物複製技術相較,更具簡便性、高效率、低勞力且更易於普及至其他領域之應用。成果已陸續被國際知名期刊(Theriogenology, 2010Reproductive Sciences, 2012Journal of Re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 2013)接受發表。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特聘教授朱志成表示,動物複製技術主要應用於改進優良畜種、產製轉基因動物、保種與拯救瀕臨絕種動物等用途,此項研究成果真正的突破點在於,可利用來自品質良莠不齊之屠宰場豬卵巢(卵母細胞),以手工操作與簡單價廉的解剖顯微鏡和細胞融合設備,就能成功產製出複製豬或其他高經濟性動物(包括基因轉殖動物),基本儀器設備成本僅需原本的1/6(約自新台幣200-300萬降至50萬以下)、人力也可減少為1/3,堪稱為動物複製技術演化的革新。研究成果改善並融合了兩項胚胎工程技術(卵母細胞分切技術與胚聚合)而成為一高效率與低勞力、設備成本之動物生產科技。1997年全球第一頭複製羊--桃莉(Dolly the sheep)的誕生,人們便憧憬著在不久的將來愛因斯坦的分身即將出現。桃莉出生後的十幾年,科學家們利用桃莉羊的創造者英國科學家伊安‧威默博士(Dr. Ian Wilmut)所研發的「體細胞核轉置技術」(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 SCNT),成功地複製了更多的動物,包括牛、豬、犬、貓等近二十種動物。而在台灣的研究群包括台灣大學、動物科技研究所、中興大學、畜產試驗所與屏東科技大學等研究單位,也陸續成功地產下了複製牛、羊、豬、小鼠與家兔等動物。儘管SCNT的技術在實驗室的研究開發領域裡多有斬獲,創造出了無數的複製動物明星,但是在農場實務與推廣領域中卻有一定的難度,也幾乎是繳了白卷,原因在於傳統SCNT的技術有極高的門檻,儀器昂貴、人才之技術訓練不易。直到2001年,動物複製技術的推廣因為澳洲科學家蓋博.維他博士(Dr. G. Vajta)成功推出手工胚複製的技術(handmade cloning technology)而初露曙光。由中興大學動科系朱志成教授、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曾榮凱主任、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學系羅能文副教授、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生物科技組杜清富組長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經參訪南京農業大學李娟博士(Dr. Vaita研究室人員),參考、改進上述手工胚複製技術而成功建立「手工卵子分切複製技術」。有別於SCNT是以玻璃微吸管將受核卵子去核,以移除其遺傳物質(染色體),再將供核體細胞(donor cells)移入卵子透明帶內融合,此技術是直接將卵母細胞分切為二,丟棄含有細胞核的一半,將留下的另一半與供核體細胞融合,接著再用另一批去核的卵子與其進行第二次融合。後者所產製出的複製胚受孕率與分娩率皆不亞於前者,但產製成本卻更大幅降低,極利於推廣至田間或地方農業相關單位(站、所)。同時,與傳統體細胞核轉置方式相較,此技術因其產製效率高,故可顯著增加生產遺傳背景優良動物之產值。目前國內僅興大生殖生物學研究室的研究人員具有此項操作技術,故目前正積極尋求各方支助,擬透過舉辦研習會或訓練班形式,將OBCT的複製技術傳授給國內更多的技術人員、研究室或研究人員等,不但增加政府研究經費的投資報酬效益,在不久的將來,此項技術可能普遍推廣至田間,為國內動物複製領域開創無限商機。訊息來源:國立中興大學

 

中國醫美生健康集團 兩岸醫美轉介平台 !!!


貿協力促轉介平台推廣國際醫療 今年鎖定重症治療市場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3-02-01 15:45:21看準觀光醫療簽證及自由行政策的逐步開放,外貿協會促成醫美生健康事業與國內18家醫療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由醫美生擔任轉介平台,協助海外人士來台使用醫療服務,貿協表示,今年貿協推廣國際醫療的策略,將以重症治療為目標。據參與貿協海外活動的醫療業者統計,在觀光醫療簽證及自由行政策的開放下,去年來台使用醫美人次累計突破10萬人次,已創造700億元台幣產值。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貿協自98年以來,已經促成近20個海外醫療轉介平台的成立,包括台商會、旅行社、醫療轉介公司等,去年3月中華航空也加入,與北中南3家醫院異業結盟,推出健檢醫美旅遊自由行。葉明水說,今年貿協將以推廣國際醫療以及治療重症為主要推廣目標,讓全球知到台灣醫療技術具有高度專業與安全水準,並將持續帶領醫美轉介平台前往海外各個城市宣傳,持續推廣台灣的醫療服務。而此次醫美生健康事業共與國內18家醫療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新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馬偕紀念醫院、亞東醫院、高雄醫學大學、義大醫院等,醫美生公司成立3年,主要經營大陸市場,公司在中國大陸成立5個省級分公司,向大陸民眾推廣來台治病,公司年初在河北、雲南設立據點,年底仍持續拓點,新的設點位置可能在北京、四川、山西等地;去年透過醫美生來台從事醫療健檢、醫美、整型的人次約400多人。

陸客來台就醫 醫美生搭橋 2013-02-02 01:34 工商時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與行政院衛生署積極推廣國際醫療業務,昨(1)日下午見證我官方指定的國際醫療轉介平台醫美生健康事業,並與國內18家醫療院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家數最多,品項最完整的合作案;醫美生去年轉介來台就醫的陸客已超過4百位,目前在大陸設有7個據點,今年將設5個省級分公司。醫美生總經理顏佑亮指出,英國經濟學人曾評定台灣醫療條件名列世界第二,台灣醫界結盟,什麼病都能治療。醫美生公司專責安排海外人士來台從事重症疾病治療、醫美整形、體檢抗老結合旅遊渡假等項目服務。昨日簽約的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北醫、萬芳、雙和)、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馬偕紀念醫院、亞東紀念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童綜合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義大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玩美牙醫集團、喬美整形外科診所、四季花妍整形診所、諾貝爾醫療集團、悠美醫療美學集團等18家醫療院所。貿協副祕書長葉明水指出,去年政府開放陸客觀光健診簽證後一年就有400多名陸客來台,貿協自98年以來,已有3個官方指定的醫療轉介平台,在海外則有超過15個合作的醫療轉介平台,今年衛生署與貿協推廣國際醫療將以精湛技術的重症治療為推廣目標,醫美生正是以重大疾病的轉介服務為主要業務。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