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聯生藥: UB-421愛滋抗體藥中和病毒 比 NIH: VRC01抗體/ Cytodyn: Pro 140抗體 強 (維持率: >16周/ 4周/ 12周) !!!

聯生藥UB-421 擬向美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20160815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聯生藥(6471)旗下進入二期臨床的愛滋病新藥UB-421由於實驗效果頗佳,且有機會治癒愛滋病。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內部已規畫向美國FDA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俾以能加速新藥上市。新藥開發報喜的聯生藥,上周五舉行愛滋病治療展望與國際趨勢學術研討會,與會專家看好UB-421有機會治癒愛滋病。台灣愛滋病治療權威臺北榮總醫師王永衛表示,在台灣執行完成UB-421人體臨床一期與二亞期試驗,結果顯示UB-421可有效降低未經治療病人體內的HIV病毒。他指出,目前正在執行臨床二期試驗,已收納長期穩定使用抗逆轉錄病毒療法的病人,並以UB-421 monotherapy來進行取代療法。目前所有愛滋病藥物沒有單一藥物可有效取代雞尾酒療法,期待未來UB-421能先以此適應症上市,此突破性的療法為愛滋病患者帶來新的契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博Tae-Wook Chun測試數個國際間正在發展中具備廣泛性愛滋病毒中和能力的單株抗體,發現僅有UB-421可以完全抑制這些病毒株,目前也期待與聯生藥能有進一步的合作。就初步統計,國際上進行中的愛滋病雞尾酒取代性療法,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展的VRC01抗體及Cytodyn公司發展的Pro 140抗體,這兩個抗體以單一藥物取代雞尾酒療法的效果都遠低於UB-421VRC01僅能於4周的用藥期達到70%的抑制,之後就全部失效。而Pro 140也僅能於12周的用藥期達到75%的抑制。UB-42116周的用藥期間,可100%抑制病毒是目前效果最好的抗體。由於UB-421除了能有效抑制HIV毒感染細胞,也具有免疫細胞活化與免疫調節的功能,聯生藥目前已積極和與會國際愛滋病研究領域的專家合作,探討UB-421運用於功能性治癒的可行性,且規畫向美國FDA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工商時報)

台耀 主力API: 降膽固醇磷酸鹽 (200多噸供不應求) !

台耀犀利 挑價外15%2016-08-15 00:06:18 經濟日報 記者張晟豪整理

生醫公司半年報陸續出爐,原料藥族群以台耀(4746)稅後純益2.5億元,年增329.9%,每股純益2.86元表現最搶眼。台耀主力產品是降膽固醇磷酸鹽產品,由於目前200多噸產能供不應求,新產線陸續自7月和年底加入量產。台耀是專業原料藥廠,早期以抗UV系列產品占大宗,近年緊抓明星專利藥到期的商機擴產,是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產品穩坐全球原料藥的主要供應商,帶動營運出現高成長,也成為該品項國際主要學名藥大廠的指定供應商。展望下半年,法人分析,雖抗UV系列產品線步入淡季,對下半年營收貢獻僅是上半年的六成,但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的學名藥大廠客戶,在預期取得藥證前的存貨回補動作積極,第2季開始明顯加溫,將帶動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的產品營收貢獻年增率挑戰六成,下半年醫療用原料藥的營收占比將高於上半年,是毛利率持續走高的關鍵。法人估計,台耀第3季營收可能較第2高峰下滑,但獲利有望持續成長,全年營收估增二成以上,短期看好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天期在100天以上,且介於價外15%左右的台耀認購權證,包括台耀國泰6101048559)、台耀元富6101048591)、台耀國泰6102048560)。(國泰證券提供)

達爾膚/藥華/益安 掛牌熱 另5家新兵候補 !!!

旺季IPO 生技機會又來了? 2016-08-13 13:30:51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下半年一向是生技股的傳統旺季,雖然今年浩鼎(4174)解盲失敗等事件風風雨雨,但依舊澆不熄生技公司IPO掛牌的熱情。下半年起,先有Dr.Wu的達爾膚(6523)以280元高價掛牌上櫃,7月下旬有200元級的藥華醫(6446)掛牌交易,727日益安(6499)上櫃,接下來至少還有五家新兵排隊等著申請掛牌。新兵蜜月行情搭上傳統旺季,能否再次獲得國內中實戶的青睞,將成為帶領店頭市場能否再創高峰的一大關鍵。勤業眾信審計營運長施景彬日前指出,外界擔心浩鼎事件影響生技股股價及生技股IPO意願,但他認為:「生技股會再回來」,正在申請IPO28家企業之中,有超過六家生技產業IPO預估下半年都會陸續掛牌上市櫃。目前順藥(6535)與生展(8279)兩家已獲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案,而醫揚(6569、翔宇(6539)與冠科-KY6554三家已遞交上櫃申請案,年底前可望掛牌上櫃。今年下半年才掛牌的Dr.Wu達爾膚甫公布7月營收7,727萬,年增率16.72%;第2季每股獲利賺1.71元,成長近4倍。上半年每股獲利約3.3元,亦年成長246%。不過,上櫃後的股價卻從280元一路跌至211元,兩個月不到跌掉近70元,跌幅近25%,周三隨著營收公布,終止跌反彈。7月掛牌的藥華藥7月營收20萬,年增率80.53%,股價亦從200元跌186元,跌逾9%7月底才掛牌的益安169元掛牌後,近日跌破160元。不過,皮膚填補劑的和康生(1783今年拚轉盈,近30天大漲逾17%,合世(1781)也漲逾15%等個股逆勢漲。法人分析師認為,近期生技醫藥股走勢面臨整理,主要因英國脫歐與美國總統大選醫藥政策不確定變數所致,但英國脫歐陰霾已漸消散,美國一旦選情明朗、不確定變數消除,有望重啟攻勢。德銀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基金經理人蘇聖惟亦表示,生技股自2000年以來,6~8月的平均表現不但是絕對正報酬,相對報酬也優於大盤。觀察過去20NBI生技指數各季平均漲幅,第4季漲幅最佳平均達7.3%,相較於第12%、第24%及第34.2%都來得好,投資人可提前在旺季布局。

成大 (黃正弘/ 蘇芳慶) 推動東南 醫材/ 亞健康照護產業!!!

醫療器材新南向 成大扮演領頭羊 2016-08-15 12:38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即時報導 東南亞區域經濟發展快速,對於醫療科技和高齡健康照護需求快速增加,帶動醫材產業在當地日益被重視。長期耕耘醫材發展的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中心今日起舉辦為期一週的「東南亞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來自美、日、泰、越等16國大學校長、副校長、醫師等關鍵意見領袖學者齊聚一堂,分享各國醫療照護、醫材發展和法規等現況與發展,更深入討論未來產學研合作的國際產學聯盟。成大「東南亞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今年邁入第二屆,今日上午在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演講廳舉行開幕典禮,貴賓包括泰國Mahidol大學副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醫師、越南河內Hanoi Medical University副校長Luu Ngoc Hoat、孟加拉Bangladesh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副校長Prof Liaquat Ali、文萊Universiti Brunei Darussalam副校長David Koh等。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成大黃正弘副校長、科技部生科司蔡少正司長、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黃啓宗理事長等,也特別重視此一醫療器材新南向的創新國際產學聯盟會議。成大副校長黃正弘致詞指出,成大對南向計畫並不陌生,13年來成大透過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與東協各大學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以及共同交流平台,互換相關經驗及想法並建立密切合作關係。黃正弘副校長期待以成大為發起點,幫助台灣產業走入國際,逐步提升成大、台灣對世界的影響力。大會主席成大研究總中心暨前瞻醫療器材中心蘇芳慶主任表示,此次活動延續去年,共同增強對世界聯結及致力於未來的醫療照顧,尤其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更加強各國連結。蘇芳慶並指出,成大除了擁有開發高階醫材學術能量,以及耕耘多年的良好國際關係為基礎,培訓具國際移動力的人才,更進一步透過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的平台,替國內產、學、研界建立起國際合作網絡,營造價值創造的合作環境,帶動東南亞、南亞區域健康科技與經濟發展。「東南亞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彙集了美國、日本、泰國、越南、印尼、印度、汶萊、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孟加拉、菲律賓、加拿大、紐西蘭、俄羅斯與臺灣等16個國家專家學者,30多位東南亞相關領域學者,針對創新醫療、口腔醫療等方面展開產學交流,期間更將參觀南科醫材聚落,深入了解台灣在醫材產業尖端醫材成果與實務。

CDC疾管署: 抗蛇毒血清備貨 (3200劑 龜殼花&赤尾鮐蛇毒血清/ 1200劑 雨傘節&飯匙倩/ 30劑 百步蛇蛇毒血清/ 50劑 鎖鏈蛇蛇毒血清)

血清馬正式退休,疾管署無限祝福,並呼籲國人登山郊遊避免蛇吻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建檔日期:2016/08/14 更新時間:2016/08/14編號304314328三匹用於產製蛇毒血清的馬匹,經過10年漫長時間服役,本週五(812日)終於正式退役。三匹血清馬服役期間與其他馬匹共同參與每年近4,500劑蛇毒血清的製造,退役後將轉往清境農場展開新「馬」生。疾管署不捨之餘也感謝牠們的貢獻,祝福三匹馬卸下重擔後有美好的退休生活。 這三匹馬於2006年至2007年陸續從美國購得,單匹馬售價約新台幣35萬元。當年來台時僅35歲,如今已經1314歲,約相當於人類50歲年紀,因已屆退休之齡且身體不適產製蛇毒血清,疾管署於兩年前將牠們安置在國家免疫馬匹畜牧場過著半退休生活,如今終於替牠們尋得更好的飼主正式辦理退休。台灣每年約有千人遭蛇毒咬傷,尤其78月暑假更是蛇類活動旺季疾管署每年均備有3,200劑抗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1,200劑抗雨傘節及飯匙倩蛇毒血清、330劑抗百步蛇蛇毒血清、50劑抗鎖鏈蛇蛇毒血清供民眾使用。本週退役的三匹馬多年來產製抗百步蛇、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造福無數台灣民眾。馬匹是最常用來製造抗體的動物,抗蛇毒血清需要透過已經減少毒性的蛇毒,誘發馬匹的免疫系統來製造可供人類使用的血清,通常一匹馬從服役至退休約可達10年之久。疾管署目前在台中后里馬場仍有53匹馬正在服役,另有15匹馬在國家免疫馬匹畜牧場過著半退休的生活。除了清境農場外,過去退休馬匹也曾轉往屏東海生館享受餘生。 一匹馬平均壽命約25年,這三匹馬退休後估計仍有10年壽命,疾管署感念牠們偉大的付出,也呼籲國人登山郊遊應著長袖衣褲,打草驚蛇避免蛇吻,減少使用抗蛇毒血清的機會,衷心期盼馬兒未來能恣意享受新生活。

 

醫美診所 價格戰 肉毒桿菌素<2000元促銷??!!

醫美削價競爭 品質堪憂 2016/08/04 13:59:15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不少醫師自行開業,醫美、皮膚科最普遍。但開業醫師表示,市場早已飽和,以醫美來說,自費也得削價競爭,但削價攸關品質,民眾選擇時要睜大眼睛慎選。有醫師就說,自費醫療並沒有想像中好做,病人花錢就會要求「有效」,醫師壓力非常大,如果沒有一定經驗和能力,會很難生存。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醫美市場早已飽和,為了求生存,不少醫美診所展開價格大戰,例如小腿除毛通常一次約要5000元,但有些診所卻推出三到四次除毛不到5000元,或肉毒桿菌素改善魚尾紋,通常要30004000元,有醫美診所推出不到2000元促銷。趙昭明說,醫美診所標榜空間舒適、豪華,砸下重金;為顧及患者隱私或省房租成本,捨棄一樓店面開在大樓裡,但得花更多行銷或廣告費用。但為了招攬客人低價銷售,衍生的問題是民眾使用的肉毒桿菌素等產品,品質或來源堪憂。有開業醫師私下表示,因為從掛號費到各項治療費用全都是病人自己花錢,病人會要求「值得」,治療要「有效」,讓醫師壓力非常大。雖然有很多同業詢問如何開業、躍躍欲試,但若醫師沒有一定的經驗和能力,或提供的自費治療項目健保就有,會較難生存,因此同業問的多,實際真正「撩下去」的人少。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