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22

陳時中 …手中通過 中醫藥發展法


陳時中:未來若當選市長 加速推動中醫藥發展 2022/9/11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411日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22陳時中競選市長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授旗給後援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成立中醫師後援會。陳時中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要從基層開始,讓中醫師對市民的服務更加落實,讓中醫藥能夠發展得越快越好。陳時中中醫師後援會下午正式成立,由國策顧問、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出任總會長、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擔任後援會會長。現場有近500名中醫師一同在現場,肯定陳時中「挺小科」、支持陳時中當一個「把事做好」的台北市長。出席的衛福部長薛瑞元致詞時指出,陳時中是一個可以和平、細心、冷靜處理問題的領袖人物,不畏艱難,將困難的問題一項一項解決,未來台北的發展也需要有這樣的領導人物,才能夠將台北市的發展提升到國際級都市。陳時中致詞表示,牙醫界與中醫界在過去就有很好的交情,經過20幾年來,「中醫藥發展法」也在他的手中通過。他肯定中醫師,與中醫師站在一起,但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自己的努力,還有理事長率領中醫師的同仁,建立中醫師在社會的形象,得到社會的肯定。陳時中強調,未來如果當選市長,他要從基層開始,讓中醫師對市民的服務可以更加落實,讓中醫藥能夠發展得越快越好,相信讓更多人得到中醫師的照顧,對社會的健康一定是一個很大的進步。陳時中表示,提出很多政策,像是都更、社會住宅、社會福利等相關政策,需要中醫師一同推動,向市民解釋有什麼好的福利政策,如果有意見,也可以即時反映,變成一個善的循環,讓我們可以把事情做對、做好。針對這幾天清冠一號政策引發的討論,陳時中也特別澄清,他不會,也不能去指導衛福部做任何事情,他跟薛瑞元共事多年,大家都心意相通,我們要做對的事情,就是把人民的健康當作前提來思考。最後,陳時中表示,選舉的時候有競爭在所難免,但是不要小動作太多、也不要把白的說成黑的,如果有人在抹黑,拜託大家幫忙澄清、撥亂反正,要把正確的事情講出來。陳時中在受訪時表示,他已經離開衛福部,不會,也不能去干擾、干涉衛福部的一個醫療政策,至於跟相關醫療同仁任何的談話,也不會直接指到任何政策本身。媒體詢問是否夜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陳時中表示,沒有所謂夜會王必勝,最近一次聊天已經很久了,兩人沒有聊到清冠一號,只聊到所有的醫療政策應該以人為本。(編輯:陳清芳)

美國生技 抗衡大陸vs台灣CDMO及CRO勝出


政策助陣 東洋、永昕錢景俏 李娟萍/台北報導 2022920 美國總統拜登新法將協助美國生技業抗衡大陸,台廠生醫業東洋(4105)、永昕(4726)在市場聯想有機會與美廠結盟,或代工的題材助攻下,股價已有一波漲勢。19日東洋股價逆勢上漲0.69%,收72.6元,永昕則下挫4.53%,收42.15元。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買超東洋53張,投信買超84張,自營商賣超58張,合計買超79張。在永昕部分,外資賣超26張,投信無著墨,自營商賣超6張,合計賣超32張。法人分析,生技股近一季走勢,相對各大類股表現強勢,主要是內資資金力挺,且題材五花八門,包括藥證核發、解盲、法說會等,消息面往往帶動股價一波上漲。美國拜登總統12日簽署新行政命令,啟動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計畫後,市場聯想,台廠可與美生技業者結盟或在美工廠擴廠,爭取藥品專業委外代工(CDMO)訂單等,代工題材火熱。法人正面看待拜登新法案對台生物藥品CDMO族群的幫助,因中美已對立的大環境下,拜登生技法案勢必加速委託中國大陸CDMO的廠商出走,並尋求替代的生產基地。此外,腦力密集的藥品委託研究機構(CRO),也有可能在台落地生根,近一周高毛利的大陸CRO大廠,包括藥明生物、泰格醫藥、康龍化成等股價皆大跌,顯見此一消息面的影響力。法人考量,美國生產成本太高、印度生物藥品品質尚不足以應付美國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益嚴苛的標準,台灣CDMOCRO業者有機會成為大陸生產過渡到美國生產的最佳選擇,也有利於東洋、永昕等藥廠訂單爭取委外訂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