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長庚大學+SGS 簽訂合作: 實驗室合作

長庚可靠度中心與瑞商SGS台灣檢驗科技簽署MOU 20190905日【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庚大學可靠度科學技術研究中心與瑞商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由陳始明主任與郭耀文副總裁代表簽署,針對電子產品可靠度議題,未來雙方將共同在台培育優秀人才並發展相關技術及實驗室合作,並厚植台灣產業之可靠度技術實力。電子可靠度的需求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日漸繁增,高品質意味這高可靠度的設計且關乎到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要求像是高安全等級SIL (IEC-61508)以及汽車電子ASIL (ISO-26262)的安全設計就是如此。電子產品的性能和可靠度是產品的最佳價值,也是客戶決定購買的基礎,這也是全球性生存競爭的關鍵。可靠度工程已經進步到產品給客戶之前就可以立即進行評估,在產品壽命預測和產品的衰減預測也越來越準確,引導產品設計後的可靠度並減少許多重新設計的週期,隨著先進材料科學和奈米技術,新材料和製造方法,也可以確保產品質量以合理的價格,並提供可靠的技術來製造。長庚大學可靠度中心陳始明主任表示,中心致力於產品可靠度的科學研究,研究開發的成果及方法可以轉化為企業界在國際上競爭的技術。目前外界常做的檢測大多只是呈現產品是否具合格標準,並無法了解其真正的優劣程度與生命週期,若能透過科學性的可靠度檢測及分析,可以讓產品在合理的成本下提高價值和競爭力。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郭耀文副總裁表示,近年來SGS集團協助汽車產業供應鏈導入ISO26262功能安全與工業自動化產業供應鏈導入IEC 61508外,在東北亞區如台灣、韓國、上海、蘇州、深圳、廣州亦已佈建完整的可靠度測試服務網絡,戮力協助汽車電子產業在合理成本下提升可靠度技術實力。長庚大學與SGS台灣檢驗公司正式合作,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將可在此開放式研發中心與平台之上,共同為汽車電子可靠度的研究與推廣扮演火車頭之角色,並深化技術交流,培育更優質專業的可靠度工程師,尤其是半導體可靠度工程師,協助其獲得各種國際認可之可靠度工程證照,奠定未來台灣電子產品可靠度教育之基礎。SGS 為全球及在台最大的檢驗及驗證集團,服務範疇涵蓋電子電機、汽車、機械、食品、紡織、營建、工業產品、石油化學、礦產、農業、環保、公共事業、生命科學等產業。SGS台灣團隊致力於在台本地之發展,除每年在台投資、培育本土人才之外,另一重要使命為關注歐美先進國家之最新技術,以適時引進新技術,協助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

(中研院) 國家生技園區周年 與AMGEN 協議 強化交流

生物科技製藥龍頭安進在臺簽署合作意向書 首創全球第一所安進學院 打造國際生醫人才庫 民眾網 2019/09/04【綜合報導】全球生物科技巨擘AMGEN安進今宣布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技研究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結合雙方在生物科技的專長和生技製藥研發的能量,加速轉譯研發,合力提升產業價值。雙方預計將在未來五年針對新藥研究交流、強化生醫產業價值鏈和生技人才培育三大面向,展開密切合作。AMGEN安進也承諾,將打造全球第一所安進學院,以創新、科技和管理為主軸,打造國際生醫人才庫,培育世界級頂尖人才,驅動產業發展。此項簽約儀式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合會召集人廖俊智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代理執行長吳漢忠,及AMGEN安進全球研發副總裁Philip TagariAMGEN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共同簽署,現場並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扶東、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中心代理執行長王惠鈞共同見證。 總部位於美國西岸的AMGEN安進成立近40年,是充滿活力的生物科技藥廠,生技研究園區則為2018年甫啟動的新興生技產業聚落,雙方皆具有創新開創的DNA,更將提升國內生技產業量能視為共同目標。此次簽署合作的重點項目,安進學院,將會是安進全球第一所同時也是台灣生醫產業與國際藥廠共同合作的第一個針對生醫人才培育發展的學院。AMGEN安進將注入跨國資源,聘請全球專家打造生物製藥開發技術、藥物製程、跨國法規、基因解碼和企業管理等多元實用課綱,並定期舉辦產學合作研討會,分享實務經驗,促進台灣生醫人才和全球產業菁英的交流對話。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這次與生技研究園區的合作,希望整合雙方的創新能量,透過人才培育、學術交流、資源整合和研發選題等多元合作,培育前瞻性的國際生醫人才,進一步加速新藥研發產出,合力提升台灣生醫製藥的國際能見度。展望未來五年,AMGEN安進將攜手生技研究園區凝聚產官學力量,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厚植台灣生醫產業實力,守護台灣國人健康。」AMGEN安進研發副總裁Philip Tagari表示,「亞洲生醫產業深具潛力,台灣更在創新、科學與數位科技各方面能力具備優勢。AMGEN安進相當看好台灣的前景,更堅信台灣會是AMGEN安進執行創新計劃最理想的地方。AMGEN安進致力為全球患者提供創新藥物專注研發,2018年投入超過37億美元的研發金額,其中一半的研發策略更是結合外部產官學界共同打造的創新能量。AMGEN安進相當認同生技研究園區引領台灣新創生醫生態系的理念,未來將攜手並進,共同完善生態體系,驅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

生物科技領航者AMGEN安進帶領台灣新創生醫 航向生物科技新紀元 生技研究園區成立近滿周年,透過跨部會整合與國際交流,展現產學群聚能量,逐步建構完整的台灣生醫生態圈。中央研究院院長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合會召集人廖俊智表示:「生醫產業是集合人才、技術、資金、法規與環境的高度知識密集型產業,生技研究園區除了整合資源推動國內生醫創新加速發展,並強化國內外生醫能量的串聯以鏈結全球。期待透過與AMGEN安進的合作,積極培育創新研發與產業經營高階領導人才,幫助台灣生醫新創技術商品化,走向國際,落實生技研究園區加速建構我國生醫產業動能,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優勢的目標。」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期許,「AMGEN安進以照護患者為使命,在台灣除了為患者帶來創新藥物,更專注在骨骼健康、血液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三大疾病領域的臨床投資,並投入大量心力和資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身為生物科技領航者,AMGEN安進將帶領台灣頂尖人才,航向另一個生物科技新紀元。」

關於AMGEN安進 安進創立於1980年,是生物科技的先驅。39年來,安進已成為領先全球的生物科技領航者,為全球數百萬患者提供服務,持續研發具有開創性潛力的藥物。安進致力於研發和製造創新藥物,著重於治療仍明顯不足的醫療領域,戮力針對心血管疾病、血液腫瘤、骨骼健康、神經、腎臟和免疫醫學六大疾病領域以及生物相似藥進行創新研發。安進於 2015 11 月在台正式成立分公司­,致力為台灣患者帶來更多創新藥物。進入台灣市場後,已展開多項臨床試驗,並持續為骨骼健康、心血管疾病、血液腫瘤的患者提供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同時,安進也積極參與本地生物科技醫療產業,促進創新能量與發展。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的投資與合作,為台灣生物科技醫療發展善盡心力,並進一步提升國人生活品質與健康。

智準生醫: 開發手臂貼片 持續偵測血糖14天

科技部通過科學園區 8 件投資案,金額逾 7 億元 作者 中央社 2019 09 10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9日通過8件投資案,投資總額達新台幣7.74億元;其中,新創公司占了3案,分別是前瞻傳動科技、智準生醫科技竹科分公司以及宜大蜜蜂生物科技。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通過的8件投資案,包括生物技術產業的瀧儀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準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竹科分公司、宜大蜜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沂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昆霖儀器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此外,還有精密機械產業的前瞻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鏵友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電腦及周邊產業的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尚有兩件擴廠案、4件廢止案、3件增加產品及營業項目案,另有4件增資案,合計增資 10.5億元。這次通過的投資案中,新創公司是一大亮點,科技部於新聞稿指出,智準生醫科技竹科分公司是運用特殊感測技術,開發持續偵測人體生理值系統的精準醫療新創公司,投資金額0.6億元。科技部表示,此案產品血糖持續偵測系統是由貼片和手機 App 兩部分構成,貼片貼在手臂上可持續偵測血糖值14天,測得的血糖值可儲存於手機 App上,當血糖值偏離標準範圍,手機可即時發出警報聲提醒並發簡訊給病人的緊急聯絡人。由於此產品可持續偵測到病人的血酮生理指標,幫助醫生判斷糖尿病人的整體身體狀況,進而早期預防其他併發症,且年使用成本也較國外廠商低,科技部認為,產品具有相當的創新及價格優勢。宜大蜜蜂生物科技則投入蜂蜜驗證、綠蜂膠驗證分級及蜂王乳品質驗證等服務;科技部指出,這家公司是6名以上博士級人力成立的新創公司,透過蜂產品專業驗證服務,不僅提升產品價值、保障消費者權益,更可結合養蜂上下游產業,提升國內養蜂產業水準,經過驗證的高端蜂產品更有進軍國際市場的優勢,對相關產業經濟發展具正面效益。另外,科技部也通過緯謙科技投資案,緯謙科技是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配合母公司在資通訊產品總體解決方案的豐富設計經驗,以及公司本身多年雲端營運經驗與創新研發能力,提供客戶混合雲平台一站式購足整體解決方案服務。科技部表示,緯謙科技服務的應用範疇包括智慧製造人工智慧光學檢測系統、智慧城市互動巡檢系統、數據整合分析系統等領域,讓企業得以藉助混合雲、多雲架構等靈活運用模式,大幅減輕資產、人力的管理負擔,對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目標有相當大的助益。

日立集團 出席台灣再生醫療論壇

日立集團佈局「再生醫療」 台灣為合作夥伴 民視2019910 台日醫療合作再有發展,日本的日立集團佈局再生醫療領域,選定台灣作為亞太佈局夥伴,今天集團代表受邀來台,出席再生醫療產業化趨勢與發展論壇,與台灣產官學界交流,看好再生醫療未來,可望成為台灣產業的重要一環。台日將近160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出席再生醫療產業化趨勢與發展論壇,聚焦台灣再生醫療的現況,討論未來方向。由於台灣擁有半導體產業的優勢與經驗,日本日立集團近兩年花費近200億日圓佈局全球,更看準再生醫療將成為台灣產業的重要一環,選定台灣作為亞太佈局夥伴。透過國際大廠的案例與經驗,論壇希望介紹未來再生醫療的可能性,讓台灣各界對於再生醫療領域的認識,有所提升。日本經驗與台灣相關領域交流,再透過系統性盤點全球再生醫療的最新進展,期盼國內再生醫療產業鏈發展,能更上一層樓。

盛弘醫藥 多元併購: 布局基因檢測 收購哈佛健檢

多元布局、積極併購 盛弘醫藥8月營收2.6億元 2019-09-10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即時報導盛弘醫藥(8403)今(10)日公告8月合併營收2.6億元,月減4.88%,年減14.08%。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為20.6億元,年增3.85%。盛弘表示,因集團資源重整,子公司商品策略調整,以致短期營收下滑;而本業及轉投資事業穩定發展,其中先前佈局之臺大醫院生化免疫檢測試劑標案已正式實行、永和耕莘醫院高階健檢標案業已跨足大台北地區,初期以巡迴體檢為主,未來將有機會逐步擴大營運範圍;另在轉投資事業中之躍獅藥局則歷經一年之整合,初步效益業已顯現。盛弘表示,在多元佈局的思維下,公司將積極以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規模,實踐串聯完整醫療服務價值鏈,先於去年6月以1.7億併購瑞士商裕利醫藥集團旗下之躍獅藥局連鎖藥局,歷經一年多的整合,目前已達93家之規模(91家實體門市及2家虛擬門市),積極跨入社區健康照護市場。而看好精準醫療商機,盛弘於今年4月再透過旗下精準健康公司斥資近億元收購哈佛健檢,擬結合旗下原有健診資源,建立全方位健檢體系,以採用先進國際儀器設備、建構人基因資料庫,初期將以目前集團之通路對基因檢測做行銷,預期將開啟精準預防醫學新的營運模式,成長可期。從保健、檢測、預防到治療、從養生到養老的完整醫療服務供應鏈是盛弘佈局各醫療版塊連結的主要目標,近年來將原有服務結合新科技,新建構四大醫療事業主軸:躍獅連鎖藥局、精準健診、盛雲智慧採購平台以及ALTC長照網,以搶攻大健康商機,樂觀預期可成為盛弘未來發展的主要成長引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