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康見精準健康管理 (康呈生醫) 培育1000位基因健康管理師


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 建構健康大數據平台 2019-02-13 17:13經濟日報 黃麗亭 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十年來致力於精準保健大健康事業,成功建構先天+後天、線上+線下全方位精準健康管理平台,投入研發基因營養品,打造大健康生態系,期望能回饋社會,守護全人類,讓每個人都能健康到120歲。該集團結合康呈基因實驗室,美加健康醫學,從人體原始基因解析開始,加上每年的健康檢查服務,定期了解個人的健康狀況。先天基因檢測報告書加上後天每年健康檢查報告,精確完整的個人健康數據,可以直接同步存放在雲端的E照護系統,提供個人所需及專業人員建議使用,盡早了解個人的疾病高風險,讓自己能從生活、飲食、營養等方面去注意,有依據的精準照顧身體,趨吉避凶。在精準保健、精準醫療的大趨勢下,醫療科技也備受重視,集團自主研發的穿戴裝置及行動智慧APP能夠即時蒐集個人身體數據,同步上傳健康大數據庫,平時的身體狀況以及數據異常時,會由AI智能管家主動發出訊息關心及建議方案,藉著健康大數據的累積,健康醫療AI智能也會日趨精準進步。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董事吳俊毅主席表示,目前與台灣醫美健康管理學會合作,持續培養基因健康管理師專業人才,未來三年將培育1000位基因健康管理師,分佈於台灣各區、各鄉鎮,落實更完善的一對一個人化精準健康管理,在地的服務諮詢,同時也在台灣醫美健康管理學會的輔導下,成立北、中、南基因健康管理師聯習會,每個月一次專題學習與專業分享,期許每一位基因健康管理師都能不斷投入專業與熱情,互為老師、聯合學習、精進學能,讓每一個服務的對象都能得到更精準的健康管理建議。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的四大價值(1)公司:上市櫃公司、國際化佈局、永續經營。【值得成為一輩子的事業。】。(2)產品:最頂尖台灣生醫精品、合理價位。【值得大家推廣、健康賺大錢。】。( 3)制度:高獲利、無陷阱、無風險、可領一輩子、可世襲。外加康呈元年最佳卡位時機點。【值得馬上開始學習經營。】。(4)使命:台灣精神、行銷國際、回饋台灣。【值得驕傲的分享給所有人。】。

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提供預防醫學、美容保養、抗老等服務 康見精準健康管理集團,HC-Life為台灣上市櫃公司(股票代號6236)康呈生醫子公司,HC-Life2009年從醫療起家,十年來致力於精準保健大健康事業,結合康呈基因實驗室、雲端e照護系統,智慧穿戴裝置,完整蒐集個人健康資訊,架構健康大數據平台,透過線上整合、線下照護,滿足個人健康保健及生活需求,拓展電商新零售,提供健康生活所需的專業優質多元服務及商品,結合集團資源,發展全球化事業,建構大健康共享經濟圈。「康呈基因」為康呈生醫集團服務體系之一,康呈生醫創立於西元1997年,多年致力於生技醫學事業群,擴大引進各項資源並運用集團優勢,提供專業的優質產品及多元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目前子公司除康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外,近年來在東南亞成立海外分公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除證券化外,目標能邁向國際化。服務地區為唯一兩岸皆設立認證之基因檢測實驗室,包含港澳、大陸、全國地區。「康呈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勇於挑戰未來,具有創業的態度與熱忱,懂得合乎潮流、順勢而為、求新求變,實踐我們對客戶、員工及合作夥伴的承諾,發揚台灣精神,創造企業價值,肩負社會責任,開創「康呈生醫」新時代。

預防醫學 台灣每年十大死因有一半以上是慢性病,而且發生的年齡層不斷往下降,早期都沒有明顯的徵兆。因此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肝腎功能障礙,以及抗老化、肥胖等相關的預防保健也越來越重視,再加上由於銀髮族族群增多,逐漸增加醫療保健費用支出,造成國家龐大的經濟負擔。當各國政府為控制或限制醫療費用支出而努力時,將也間接促使疾病預防產品的發展,使得營養保健相關產品,生技保健食品站在預防醫學的角度,具有增加營養、促進健康及延緩老化等效果,逐漸受到各國政府以及個人健康意識抬頭的消費者所青睞,除了之外醫療保健器材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目前兩岸在這方面的市場規模高達5000億並以每年5%的比率成長。

美容保養市場 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國人生活品質逐漸提升,美容保養品已從過去的奢侈品轉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除了使用化妝品來妝點面容之外,現代人也重視平日的保養,且日益講究接近醫學治療的效果。台灣在產品創新方面,由於醫學美容盛行,帶動相關產品的技術開發,許多台灣生技廠商跨足美容保養品,主要開發漢方草藥、膠原蛋白、玻尿酸等相關產品,同時以藥妝店、量販店、百貨公司及直銷為主要銷售管道。目前國內生產製造技術已達相當水準,並且有製造業者為國際大廠進行代工,品質受到國際廠商肯定。根據Euromonitor2012〉資料顯示,全球美容保養品產業市場規模在2011年達到4,258億美金,預計2011-2016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CAGR5.2%成長。

抗老商機 高齡化帶來抗老商機!2017年台灣將邁入「高齡社會」,每100個人就有14個人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總體預估有4000億老人商機。除了經濟全球化的趨勢,高齡化同樣具有全球化的趨勢。相關數據顯示,嬰兒潮出生的4.5億人口已全數步入中年,2030年全球會有十億人口超過65歲,他們是最有消費力的一群,抗老市場與抗老產品的商機將從2009年的1000億美元成長至2015年的1760億,其中又以旅遊、醫療、抗老保養品最為受到老年人口的重視。

訊聯 與 武漢軍威集團 合作: 兩岸細胞儲存/ 智慧醫療/ 醫美


訊聯攜手陸商 搶賺細胞儲存醫美商機 2019-02-14 18:30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 訊聯生技繼年初與三總合作送件「細胞治療計劃」開出第一槍後,今天再宣布與武漢軍威集團簽署合約,未來將進行兩岸自體細胞儲存、智慧醫療技術與醫美應用等合作。訊聯表示,細胞治療特管辦法(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上路,讓台灣與日本成為全球唯二將細胞治療視為醫療技術發展的國家,領先全球發展再生醫療產業。訊聯指出,台灣醫療水平一向備受世界肯定,吸引許多海外人士到台觀光醫療,據觀光局統計,陸客占比高達95%,隨著高齡化的全球趨勢,細胞治療需求在中國大陸也持續發燒,許多富豪原本遠赴烏克蘭、瑞士、日本等國家進行療程,衛福部啟動特管辦法,優先開放癌症、大面積燒燙傷、退化性關節炎等重症病患及高齡應用等需求,台灣遂成為細胞治療首選,將吸引更多陸客來台。根據Smithers Apex調查報告,全球再生醫療、細胞療法市場,預計從2017年約126.8億美元,成長到2028年約達1719億美元,以年複合成長率26%擴大。另外根據北京智研市調公司的統計,中國幹細胞產業2009年收入約為20億元,2017年已達525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過50%。武漢軍威集團以教育起家,橫跨生態健康、工業、美妝、電視傳媒等4大產業板塊,近期重點項目「金色年華生態養生谷」,以人民幣100億元打造高端養生養老休閒旅遊。訊聯表示,武漢軍威集團選擇訊聯為合作夥伴,主要是看重訊聯同時擁有臍帶血、臍帶、牙齒、成人周邊血與脂肪間質幹細胞等5種細胞庫與核心技術,協助超過57種幹細胞適應症移植成功經驗、大數據資料庫,以及醫美診所、消費通路與醫美術後修復商品化等優勢。(編輯:楊凱翔)

訊聯攜手武漢軍威集團,搶攻兩岸幹細胞商機 20190214 15: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訊聯生技(1784)正式與武漢軍威集團簽署合約,未來將進行兩岸自體細胞儲存、智慧醫療技術與醫美應用等合作。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博士說,雙方對於兩岸幹細胞商機皆十分看好,也一直尋求合作契機,這次台灣《特管辦法》的開放,更加速推動彼此的合作,期待雙方聯手引領未來市場發展。據Smithers Apex調查報告,全球再生醫療、細胞療法市場,預計從2017年約1268,000萬美元,成長到2028年約達1,719億美元,以年複合成長率26%擴大。而據北京智研市調公司的統計,中國幹細胞產業2009年收入約為20億元,2017年已達525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過50% 訊聯指出,台灣醫療水準一向受世界肯定,吸引許多海外人士到台觀光醫療,據觀光局統計陸客更一度高達九成五。隨著高齡化的全球趨勢,細胞治療需求在中國也持續發燒,許多富豪原本遠赴烏克蘭、瑞士、日本等國家進行療程,衛福部啟動特管辦法,優先開放癌症、大面積燒燙傷、退化性關節炎等重症病患及高齡應用等需求,台灣遂成為細胞治療首選,將吸引更多陸客來台。武漢軍威集團以教育起家,橫跨生態健康、工業、美妝、電視傳媒等四大產業板塊,近期重點項目《金色年華生態養生谷》,以100億人民幣打造4A級高端養生養老休閒旅遊。(時報資訊)

鐿鈦 獲 Zimmer 代理權


生技喜迎金豬 扮強攻部隊 20190214 04:09 工商時報 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開紅盤第3天,生技醫療股扮演多頭強攻部隊,醫材股挾1月營收亮眼,股價強勢表態。鐿鈦(416313日股價一度衝高至108元,五鼎(1733)挾著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利多,股價13日收在33.80點的最高點。台股金豬年開紅盤,生技醫療股漲勢凌厲,統計這3個交易日漲幅前12名有康友-KY、美時、逸達、佐登-KY、喬山、鐿鈦、五鼎、麗豐-KY、全宇生技-KY、泰福-KY、益得、邦特等12檔。康友-KY擺脫去年大股東籌碼干擾因素,股價近3個交易日漲幅達28.12%,居生技醫療股之冠。就1月營收概況,喬山1月營收年增15.68%,鐿鈦1月營收年增28.67%;至於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的五鼎,1月營收2.05億元,年增19.9%。 截至13日為止,生技醫療股今年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股有五鼎、太醫、科妍等3檔。今年1月生技醫療股的營收以醫材股表現不俗,醫材廠五鼎拓展歐洲市場有成,客戶訂單穩健成長,美國子公司也接獲Medicare及零售通路的訂單,1月營收首度突破2億元達2.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90%,創下歷史新高,預估第1季營收將突破5億元。鐿鈦營運走強,受惠於耶誕節假期後的回補訂單較為積極,同時該公司與國際大廠Zimmer簽署全球市場代理權後,積極拓展亞洲市場,可望增添業績動能,將擺脫重要客戶嬌生在前年遭遇同業競爭壓力,微創手術器械拉貨趨緩,營運陷入低谷的窘境。鐿鈦去年前3EPS5.37元,法人估去年EPS將可望達7元以上,今年營運動能也強。13日股價漲幅7.05%的佐登-KY去年營運亮眼,全年營收為31.1億元,年增34.70%。佐登今年展店不停歇,且大陸積極推動醫美結合生美療程,佐登擁有龐大會員量體,除導客容易外,服務上也能結合公司既有術後專業美容保養療程及產品。法人看好,佐登的醫美結合生美模式與市面僅單純經營醫美診所業者有極大競爭優勢下,對中長期營運將有正面挹注,今年獲利再創新高可期。(工商時報)

太瑿 設 亞太植髮訓練中心 (生髮植鬍診所)


展現專業植髮、植鬍技術 MyHair 引進AI植髮機器人 20190214 04:10 工商時報 文/陳又嘉 近年來國內植髮及造型植鬍風潮盛行,太瑿醫療集團旗下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特別引進第9代「AI植髮機器人」,能提供給患者更專業的服務,預期能提高2成至3成的營業額。MyHair生髮植鬍主任醫師沈志龍表示,以利新春開運,許多男士剛領完年終獎金,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呈現更成熟與穩重的專業形象,想要轉換門面改運,因此諮詢專業醫生有關植髮、植鬍者激增2成。40歲已擔任企業多年的楊總經理,能力超群且實務經驗豐富,但卻由於長相秀氣,常被合作廠商質疑專業能力,因此決定嘗試蓄鬍,但卻出現鬍鬚稀疏且有明顯斷鬍現象,反而對運勢產生不好的影響,使用生髮水也不見成效。為了一勞永逸,聽從MyHair專業醫師建議,採用AI植髮機器人造型植鬍手術,透過植鬍手術成功補足缺損處,並終於圓夢植出滿意的落腮鬍,讓他能充分發揮魅力與自信心的發展事業。太瑿醫療集團院長黃仲立醫師指出,該集團秉持著全人照護理念,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項目,目前已在台北設置亞太教育植髮訓練中心,讓國外醫師前來取經及互相交流。為立足國內市場更加強布局,未來並計畫積極設點於越南胡志明市與河內市等地,將台灣最頂尖的植髮、植鬍專業技術拓展至國外領域。為滿足更多男士的需求,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引進AI植髮機器人,相信能造福更多人。(工商時報)

國健署 喊冤: 菸捐沒有濫用/ …. 明顯有落差


監督單位也貪汙 黃國昌飆國健署:把我當笨蛋嗎? TVBS新聞網 吳秉嵩 立委黃國昌過去就曾透露菸捐款項有政府機構包庇貪汙,12日他正式召開記者會,指稱國健署委外單位透過假發票貪汙,其中「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本是管理查核單位,沒想到「要抓老鼠偷吃的貓,竟然自己也偷吃」!黃國昌在記者會上秀出發票,表示是國健署的內部員工看不下去,出面檢舉。隸屬於國健署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以前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下的單位,後來改由委託計畫的方式執行業務,負責管理菸捐補助款項,透過實地查核來防止舞弊。但沒想到這個名為防弊的單位,「自己竟然也透過假交易發票、人頭薪資帳戶,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放在私人帳戶,舞弊長達數年之久。」讓黃國昌更生氣的是,對於「國健署轄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做假帳污菸捐錢」此事,記者會後立刻有官員趕到喊冤說「菸捐沒有濫用」、「他們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對釆虹藥局給付款項」,立刻被抓包在說謊!黃國昌在臉書貼文指出,早在2017年秋天,負責代辦核發菸捐補助的健保署,就發現有藥局異常請領,並通知國健署,詢問是否要暫時將款項扣住不發,沒想到國健署回覆「照發」,等於知道有問題,仍然堅持要給錢。對照官員說的「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給付」,事實上卻是一接到通知有問題仍堅持發款,明顯有落差,黃國昌痛批來訪的國健署大官當面說謊「以為我都沒有做功課、把我當笨蛋嗎?」對於國健署2018年交出700多頁報帳冊,黃國昌說他沒辦法相信,裡面充斥著各種違法舞弊行為,他呼籲國健署盡快出面說明,過去為何會縱容不法,並主動清除「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中有舞弊行為的私人帳戶,籲請檢調盡快查扣帳簿與關係人的戶頭。

資本額3千萬元以上 食品工廠: 應訂 監測計畫&檢驗


衛部:5類食品工廠 應實施強制檢驗 更新: 20190213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213日宣布,分階段要求食品製造業者應訂定食品安全監測計畫、辦理強制性檢驗,及建立追溯追蹤管理系統,從今年起將全面納管所有資本額達3千萬元以上的食品工廠。食藥署的食品安全管理新制,「應訂定食品安全監測計畫與應辦理檢驗之食品業者、最低檢驗週期及其他相關事項」及「應建立食品追溯追蹤系統之食品業者」主要是針對資本額達3千萬以上的食品工廠依業別分期程實施。今年起,「調味品」、「烘焙炊蒸食品」、「營養補充食品」、「非酒精飲料」等4類食品工廠應訂定食品安全監測計畫;「巧克力及糖果」、「食用冰製品」、「膳食及菜餚」、「餐盒食品」、「其他食品」等5類食品工廠應實施強制檢驗;而「其他食品」的食品工廠也應於108年起建立食品追溯追蹤系統。食藥署表示,未依規定進行食品安全監測計畫,或實施強制檢驗者,將依《食安法》第48條責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可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百萬元以下的罰鍰。若情節重大,可要求停業或廢止登錄。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同時也提醒,食品業者不但應實施自主管理,更應善盡企業管理之責,相關規定詳細內容可至食藥署網站查詢,以符合規定。

台灣第一智慧醫療科技產學研醫合作示範場域: 大醫院雲林分院 (貼片式呼吸中止偵測器/ 貼片式超音波心血管參數感測裝置/智能化手持超音波影像系統)

工研院+台大醫院 推智慧醫療3技術 2019-02-12 14:18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工研院結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日簽署「數位醫療健康照護整合平台合作備忘錄」,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場域,導入工研院與國產自行研發的醫療復健與智慧照護等醫療科技,打造全國第一個產學研醫合作示範場域,讓長照無距離,開創智慧醫療照護新紀元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根據雲林縣政府統計資料顯示,雲林縣老年人口已達12.1萬人,占全縣總人口比率17.6%,居全台第二高,隨著高齡社會長照需求攀升,醫療體系的病護比勞動條件極易惡化、增加病人風險。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相關人力缺口已較上一年倍增到1.2萬人,因應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以建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鼓勵數位醫療技術與設備導入醫療照護系統,有效提升醫療水準,減輕照護人員的負擔。林啟萬也說明,為降低照護銀髮族與病患的負擔,工研院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攜手成立「數位醫療健康照護平台」,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中心場域,未來將導入工研院的「貼片式呼吸中止偵測器」、「貼片式超音波心血管參數感測裝置」、「智能化手持超音波影像系統」等相關國產技術,串起患者、醫院、護理之家三大體系,建構醫療科技雙層防護網。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善用現代科技進行長期照顧是時勢所趨,工研院是國際級應用科技研發機構,這一次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醫院提供長期照護實務需求,工研院讓想法實現,期望雙方攜手合作,成為長照智慧照顧的推手。

Teva將迎接 生物製劑 營收提升至50%目標


學名藥廠龍頭Teva轉攻生物製劑盼再造成長 20190214 22:37 工商 陳穎芃 全球最大學名藥廠Teva近年不敵學名藥價格下滑與同業競爭,獲利每況愈下,迫使公司大規模裁員。現在Teva將研發重心轉向高單價的生物製劑,期望未來生物製劑占公司營收比重達50%,讓公司重返成長。Teva執行長紹爾茲(KareSchultz)表示:「我們找到的新策略是讓公司繼續領導學名藥市場,但將研發資源集中在創新生物製劑與生技仿製藥。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工商 )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