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18

義美&樂活生技 開發保健品/植物新藥: 香檳茸


義美擴產 強攻健康食品 2018-02-08 00:29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義美積極拓展健康食品市場,未來幾年將以年投資10億元擴大相關生產線。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7)日指出,去年推出的乾燥果乾市場反應不錯,今年將以每兩個月增加一條生產線擴大產能,也可承接代工。義美昨天與樂活生技簽約,雙方將以「香檳茸」這項農作物開發保健食品、植物新藥等,希望替農民創造新產業價值,提高競爭力。高志明說,「香檳茸」是無毒栽培的科技農業產品,樂活生技工廠是全環境控制的植物工廠,技術具有獨家性,未來可應用在植物新藥、保健食品。義美以高價向農民收購農產品,對提升整體產業有正面助益。健康與保健食品是義美近年積極投入的領域,目前已有五條投產,今年將持續擴廠,預計5月承接代工。

(健康食品&膠囊錠狀食品) 藥害救濟基金會 承辦 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


公告107年度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案件業務委託「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辦理【發布日期:2018-01-23】發布單位:食品組發文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函類別: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7123 發文字號:FDA食字第1071300234  附件:主旨:公告107年度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案件業務委託「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辦理。 公告事項:一、為保障全民食用食品之安全性,並建立本土之食品安全資料庫,本署設置「全國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網址:http://qms.fda.gov.tw/)」線上通報系統,以利各界發現食品非預期反應,即時通報。二、旨揭業務之受託機構名稱、所在地、電話及傳真詳述如下:()受託機構名稱: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所在地:100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210樓。()電話:02-23587343()傳真:02-23584098。三、如發現食品非預期反應時,請立即通報「全國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或撥打通報電話。

(基因检测全面商化) 健康中国产业联盟 融合 医疗/医药/保健品/健康管理/健康养老


健康中国产业联盟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18-02-06国际在线创新频道消息(熊洪志 孙华):23日,由深圳市天使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使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产业联盟项目新闻发布会暨招商会"在深圳南山区举行。国务院特殊津贴医学专家沈建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顾问韩新宁、天使健康创始人李象贤、潮商资本总经理李宾等2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天使健康于20179月成立,是一家集全球先发生物专利技术,精选全球化精准医疗方案筛选、精准治疗个性化方案实施、精准治疗效能监理于一体的国际化健康管理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区基因事业、防癌抗癌事业、慢病管理事业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及需求人士,提供精准医疗产品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产品资源对接支持。天使健康创始人李象贤表示,"如何提高和改善人民身体素质,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健康的生活和抵御疾病的风险,是创办天使健康的初心。"目前大健康市场上已有一部分人开始关注基因工程,开始接触干细胞疗法,并已有了一些具有一定行业名气的基因检测公司,如华大基因、贝瑞和康、中源协和。李象贤指出,天使健康的宗旨是将当下医疗、医药、保健品、健康管理服务和健康养老在内的五大产业群融合,真正将基因检测、干细胞技术推广商用。但能否真正将基因检测全面推广商用,如何给到客户后续长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将是天使健康真正待解决的问题。据介绍,天使健康将结合"诊断、治疗、存储、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依托大健康服务领域全产业链,整合上中下游优质资源,落实项目招商政策,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元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对精准医疗进行实质性的推动


瑞基 禽流感試劑 爭取國外訂單: 泰國/寮國/柬埔寨/緬甸


瑞基1月營收月增4.4%,年增47.120180207 15: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瑞基海洋(4171)受惠中國大陸及泰國畜產檢測市場持續成長,1月合併營收1443萬元,月增4.4%,年增47.1%瑞基指出,1月中國大陸及泰國畜產檢測市場持續成長,包括泰國持續訂購禽流感檢測試劑產品,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泰國分部下單購買現場萃取及檢測設備發送到FAO寮國、柬埔寨、緬甸分部使用,帶動1月合併營收年增率達47.1%,成長幅度維持高檔。展望2018年,瑞基持審慎正向看法,除了將持續推廣中國及泰國市場外,更是積極拓展其他國際通路,包含馬來西亞、韓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地。(時報資訊)


鴻海 布局 "未病" 境界: 亞太前瞻健康管理服務

科技大廠與藥廠掀跨界合作潮,台灣生技業機會在哪?by蔡紀眉 2018.02.07 近期Google、亞馬遜(Amazon),以及鴻海等科技業,積極布局醫療領域。根據勤業眾信報告,科技業與醫療產業的跨界合作將成為2018趨勢,而台灣生技業以中小企業為主,在這樣的趨勢下,台灣業者則是併購與授權機會增加。鴻海上周宣布,將與現代基因測序之父克萊格凡特(Craig Venter)共同打造「亞太前瞻健康管理服務」,往「上醫醫未病」的境界邁進。看準AI醫療、大數據和相關雲服務的驚人市場,除了鴻海外,近來包括Google、亞馬遜等科技大廠,皆積極布局生醫領域,根據勤業眾信最新報告,這類結合科技業和傳統藥廠、或醫療機構的跨業及跨界合作模式,將在2018年蓬勃發展,對彼此帶來新的資源與挑戰。
AI、大數據加持,科技巨頭進攻醫療領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日發布《2018年全球生命科技暨醫療照護產業趨勢》報告(2018 Global Life Science and Healthcare Outlook),當中指出,受惠於人工智慧、認知科技、自動化和計算能力等新科技進展,不僅藥物安全性與治療成效得到改善,也縮短產品生產時間、提高效率。新科技正大幅改變生命科技產業,並使生技公司得以研擬出更多客製化的藥物及療程。該報告也提到,為增進產品進入市場的速度,並因應政府或保險業者對價格的考量,未來生技公司進行產品研發時,將打破現有系統的限制,擴大合作對象範圍,展開跨產業、跨專業的多元化合作關係。舉例來說,像是國際電商龍頭亞馬遜收購藥局實體通路,並和TevaSandoz等藥廠洽談合作。Google旗下的生技公司Verily Life Sciences專注健康數據分析,開發新工具收集心律、皮膚溫度、血液指數等,企圖研製「人體健康地圖」之外,也與藥廠、醫材公司提出不同的合作計畫,發展大數據在生醫領域的各類應用等。又以精準醫學來說,AI扮演重要角色,更需要科技大廠的資源加持。像是Craig Venter創辦的人類基因數據庫公司Human Longevity Inc.,透過全基因測序結合全身核磁共振醫學影像,進行疾病風險預測。Craig Venter提到與鴻海合作時表示,結合鴻海超級電腦的高效運算能力,加上雙方共同開發AI和深度學習,將相關醫學數據及影像進行比對分析,不僅可從預防醫學角度,達到及早預防與即時治療,同時也透過健康管理,有效幫助人們能遠離疾病。
展望2018,台灣業者併購與授權機會大增 不過,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以中小企業為主,在國際大廠跨業、跨界合作的趨勢下,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呢?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指出,過去一年,台灣生醫產業募資狀況略為下滑,但在海外合作與授權交易上,成長率增加,加上資本市場上生技公司新產品開發,將於近年內邁入收割期,吸引海外生技公司投資,併購與授權機會可望持續增加。同時,新科技在台灣醫療及照護領域的應用日漸廣泛,大型醫療照護機構已逐步建置智慧化系統,照護者與患者可透過App管理健康狀態,或追蹤治療結果,促成許多新創企業出現,整體產業發展前景仍備受期待。

巨生 肝癌顯影劑 (PEG-氧化鐵 奈米微粒) 2018 phase II評估 !


巨生生醫顯影劑產品 FDA同意進入臨床二期2018-02-07 16:45經濟日報 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工研院新創生技公司巨生生醫研發的MPB-1523 MRI顯影劑進展快速!以成立迄今僅三年時間即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同意准予進行臨床二期試驗。巨生生醫將首先針對肝癌病人進行顯影效果評估,預期在2年內完成此臨床評估。MRI造影技術在影像診斷醫學上日漸普及,近幾年亦不斷地快速成長。在臨床上為了增加影像的對比,往往都會使用顯影劑來提高影像的解析度,以察覺細微的解剖變化,而偵測到微小的病灶。根據新出版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醫學造影劑市場預期到 2020 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CAGR4.2%的速度增至52億美元,其中 MRI 造影劑比例約占全部醫學造影劑15~20%。目前臨床使用的MRI顯影劑多數為順磁性元素GadoliniumGd)相關的產品、但Gd離子一直有腎臟毒性及腦部堆積的疑慮,導致20177月遭歐盟建議停止使用幾支相關產品。巨生生醫的MPB-1523 IOP Injection)為聚乙二醇修飾之氧化鐵奈米微粒,鐵為人體富涵的金屬,因此預期安全性將優於Gd 類型的顯影劑。此外,藉由巨生生醫所擁有的晶型調控及表面修飾技術,MPB-1523具有高核磁鬆弛性及高效率巨噬細胞吞噬能力。此特性可應用於肝、脾、淋巴結等富含網狀內皮細胞的組織和器官顯影,供醫療人員判斷病患為良性或惡性腫瘤及是否發生淋巴轉移等疾病。巨生生醫在 2015 年自工研院 Spin-off 後,經過一年在藥物製造,非臨床有效性及安全性探討,與法規建立上的努力,2015年進行第一期臨床實驗,有良好進展,並在2017年通過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預計在2018年進行臨床二期試驗,將首先針對肝癌病人進行顯影效果評估,預期在兩年內完成此臨床評估。

(印度5億張健保卡合作) 台灣醫衛新南向 6重點: 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


醫衛新南向 印度擬借鏡我健保經驗推動醫衛新南向,衛福部將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列為重點國家。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印度擁有13億人口,正準備推動全民健保制度,台灣可與印度分享健保經驗,尤其在發行健保卡方面,雙方擬共同合作。為進一步擴大與新南向各國在醫衛領域的合作及資源共享,衛福部自去年(2017)起推動「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負責督導計畫的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在新南向18個國家中,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6國是醫衛新南向的重點國家,除了菲律賓外,其它5國他都已於去年一一走訪。何啟功指出,包括國際醫療、防疫、醫材輸出等,都是我國與南向國家可行的合作方向。另外,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正準備推行全民健康保險與電子化整合,印度衛生部已指定人口2,500萬的哈雅納省(Haryana),做為試辦健保的示範省,印度對台灣從1995年開始健保制度及使用健保卡的經驗很感興趣,台印雙方都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合作。何啟功:『(原音)印度準備要做全民健保,我們是希望跟他們一起共同合作,以我們現在IT術與健保財務各方面、醫藥不浪費的管控系統,去協助他們,如果他們可以把發卡這件事情跟我們合作,如果他13億人口,只要先有5億張卡的話,我想這個市場是很大。』何啟功說,他於去年訪印度時,已與擬試辦健保的哈雅納省官員見面,我方也將邀請相關人員於3月的生技醫療展、10月的「全球健康論壇」來台交流;另外,衛福部也打算與開設「印度專班」培養南向人才的清華大學攜手,一起推動台印在健保方面的合作。何啟功指出,藉由醫衛領域的合作能與新南國家達成實質有意義的往來,有助我國外交,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非常支持,衛福部將持續推展各項深化交流的工作

聲博科技 資本1.2億 營運虧損 美吾華 砸 1億取過半股權 !!


美吾華集團砸億元入主聲博,安克持股逾四成,為單一最大股東 財訊快報 (2018-02-07 12: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美吾華( 1731 )集團今(7)日宣布砸1億元入主聲博科技公司,取得過半股權其中安克( 4188 )持股將超過四成,成為單一最大法人股東。安克表示,聲博是台灣唯一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以及歐盟CE認證的高端替代探頭廠商,結合安克在智慧醫療影像診斷軟體上的技術,未來將整合超音波軟硬體技術,自行開發相關系統。聲博科技公司是由一群工研院優秀的超音波專家創立,在相關領域耕耘20年,超音波相關技術先進成熟,目前資本額約1.2億元,其主力產品超音波探頭是全球唯一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以及歐盟CE認證的高端替代探頭,現已行銷逾百個國家。不過,近二年投資開發超音波等檢測系統,支出金額較多,營運呈現虧損。美吾華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生技醫材產業面臨整合趨勢,聲博科技公司所掌握的超音波影像前端核心技術,與安克生醫公司專精的智慧醫療影像診斷軟體,一為高端超音波探頭技術的領先者,一為台灣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的開創者,兩公司軟硬體聯手,強強結盟,將可開創台灣醫用超音波產業新局。本次美吾華入主聲博,金額超過1億元,集團持股超過五成,其中,安克持股超過四成,為最大股東,美吾華則持股約一成。安克表示,聲博的探頭在國際能見度高,已與超過400家代理經銷商合作,成功將產品銷售至歐洲、俄羅斯、中東等100多個國家。安克生醫的數項成功研發產品,正積極進行國際展業,市場由中國大陸逐漸拓展至其他新興國家、歐、美各國,未來兩家公司互補整合,創造市場綜效。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